60|第 6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赤霄宗位于中央大陆偏西一带, 座落于叠翠山脉中。

    从天丹谷飞往赤霄宗,以飞行器的速度, 需要半个月时间。

    离开天丹谷后, 秦红刀的飞行器便朝着赤霄宗所在的叠翠山脉飞去。

    如此前行几天后,路过一处荒泽之地, 飞行器突然受到攻击。

    飞行器剧烈晃动了下, 到底是地级灵器, 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损伤, 不过飞行器里的人都警觉起来。

    闻翘一把打开门, 身形如风, 肩膀上扒着一只白团团, 因她跑得太快, 整只兔飞起来,宛若挂在她肩膀上的一颗毛球。

    宁遇洲不紧不慢地走在她身后。

    来到飞行器最前方类似大厅的地方,闻翘见到满脸怒火的盛云深, 以及正拎着她的大刀, 准备出去宰人的秦红刀。

    “秦姐姐,外面怎么啦?”闻翘问道。

    秦红刀笑道:“没事,就是有几个不长眼睛的宵小抢到姑奶奶-头上来了。你们不用担心, 我出去教他们怎么做人, 一会儿就回来。”

    闻翘赶紧道:“我也去。”

    盛云深吓了一跳,忙不迭地说:“闵妹妹,让师姐出去就行啦,我师姐可是个百人斩, 来再多的人也不怕的。”

    “谁是百人斩啊!”秦红刀一个刀柄朝师弟的后脑勺轻轻敲过去,笑骂一声,然后转头看了看闻翘,没有拒绝她的要求,“行,一起出去,咱们去将那群不长眼睛的龟孙子揍一顿,教教他们做人的道理。”

    闻翘欣喜地应一声,手一召,一条石金色长鞭出现在手上。

    她朝宁遇洲道:“夫君,我们和秦姐姐出去打架,你们在这里待着。”

    闻兔兔也朝他发出一道气音,表示附和。

    宁遇洲朝她笑了笑,温声道:“去罢,别受伤了。”

    “好哒,放心吧。”

    闻翘嘴里应一声,和秦红刀一起跃出飞行器,那背影看起来多了几分欢快,少了平时的老成持重。

    盛云深张了张嘴,见宁遇洲淡然地盯着外面,忍不住道:“宁公子,你刚才实在不应该让她出去的。敢在路上抢劫的,一般都是些亡命之徒,闵妹妹修为尚低,万一受伤怎么办?”

    “没事,有秦姑娘在。”宁遇洲微笑,“何况我相信阿娖。”

    盛云深的视线移到飞行器外面,仍是忧心忡忡。

    如果是其他师弟师妹们跟着大师姐一起去揍人,他自然不担心的。但闻翘的外表实在是太有欺骗性,加上除了在苍梧镇和慕珊一战外,极少见她出手,导致盛云深对闻翘的印象仍留在需要保护的乖巧可爱的小姑娘,她能赢慕珊,那是因为慕珊实在太菜了。

    外面那些可是专干拦路抢劫的亡命之徒,不知多少无辜的修炼者枉死在他们手中,慕珊哪里能和他们比?

    在盛云深的忧心中,秦红刀和闻翘已经对上那群抢劫的修炼者。

    这群拦路抢劫的修炼者一共有十人,修为全都是闻翘看不透的,脚上御使着各种各样的灵器,悬立在半空中。为首的是一个留着一脸大胡子的彪形大汉,他的修为深不可测,只是站在那里,便给人一种可怕的压力。

    秦红刀没有祭出她的长刀,而是随便取了一柄剑,指着那彪形大汉,“来抢劫的?”

    彪形大汉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森森白牙,明显没将两个女修放在眼里。

    在他们眼里,女修都是柔弱的,纵使有厉害的,却受限于先天条件,同阶的女修总是弱于男修。秦红刀的修为和他相当,都是元灵境修为,彪形大汉根本没将她放在心上。且看她们身后那艘飞行器,外形十分漂亮,一看就是那种出身良好的、喜欢讲究的女修会使用的东西。

    像这种东西,大多数是华而不实,但架不住女修喜欢,市面上的价格居高不下,若是放到黑市里卖,也是一笔不菲的横财。

    女修和漂亮的飞行器,在他们眼里是最佳抢劫对象。

    “兄弟们,将这两个娘们拿下,飞行器就是我们的了!”

    彪形大汉声若洪钟,哈哈大笑着,祭出一柄大锤,朝秦红刀攻过来。

    秦红刀也笑了,她出师这么久,在她面前嚣张的人不少,不过最后结果都是跪在她面前哭着叫姑奶奶。

    秦红刀脚蹬着一把灵剑,御器而行,咻然一声,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朝前疾飞而去,穿过那群抢劫的修炼者。

    她所过之处,那群抢劫的修炼者根本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胸口一痛,人便从剑灵器栽倒在地,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不等他们反应过来,秦红刀已经来到那彪形大汉面前,和他交起手。

    栽在地上的人匆忙跃起,正欲去帮他们老大,突然从地下蹿出粗大的藤蔓,纷纷将他们捆住。

    “这是什么?”

    被捆成粽子的修炼者们更懵逼。

    不过他们的反应也不慢,很快就知道这是谁干的,竟然是从一开始就被他们忽略的另一个元明境的女修。

    实在是秦红刀的气势太强,站在她身边的闻翘被人忽略了个彻底。

    加上闻翘只有元明境的修为,压根儿就不被这群修炼者当成对手,自然不会将她放在心上。哪知就是这种忽略,让他们现在栽个跟头。

    闻翘并不在意他们的想法,趁着秦红刀将他们拍落灵器的时候,迅速催生一截石金蟒行藤,将他们先捆起来,然后各个击破。

    她的修为低不要紧,可以一个一个地打嘛,总能打败的。

    闻翘拎着一个修炼者,捏起白嫩嫩的小拳头,一拳揍下去。

    “嗷——”

    惨叫声响起时,其他被捆着的修炼者徒然一惊。

    除了那彪形大汉外,他们这些人中修为最低的也有元武境,其中还有两个元空境,要不是秦红刀将他们拍下来时,顺便伤了他们,只怕闻翘根本捆不住这些人。

    那两个元空境的修炼者顿时大怒,凝聚元灵力,就要挣脱石金蟒行藤的束缚时,躲藏在暗处的闻兔兔也出手了。

    如今已经八阶的闻兔兔相当于元灵境的修炼者,实力比那两个元空境的还要高一阶,兔子朝他们脸上挠过去,瞬间挠得他们皮开肉绽,鲜血迸溅。接着闻兔兔对着他们的脑袋双爪子刷刷地交错,伴随着无影兔爪的是缕缕黑色发丝飞舞。

    等闻兔兔跳开时,那两个元空境的修炼者已经气息微弱,挂在石金蟒行藤上要死不活的,同时那锃亮的光头也十分喜人。

    飞行器中观战的盛云深目瞪口呆。

    他张口结舌,好半晌才说:“宁公子,闻兔兔它……”

    “它喜欢削东西,最爱削毛了。”宁遇洲淡然地道,人类的头发也相当于体毛的一种,没毛病。

    盛云深赶紧捂住自己的脑袋上那三千青丝,庆幸上回闻兔兔跳到他头上,没有对他的头发挥爪子。

    外面的战斗还在继续。

    秦红刀终于将那彪形大汉打败时,闻翘还在继续揍人,将被石金蟒行藤捆着的人一个一个地揍,闻兔兔蹲在一旁,边抱着一颗极品灵丹舔,边看看哪个敢不听话敢偷袭,它就一个兔砸压顶,兔爪子挠到他们怀疑人生。

    闻翘揍着揍着,突然间就突破了。

    天地元灵气疯狂地涌入她体内,一直被压制的修为终于迎来契机,元明境巅峰壁垒被打破,成功地晋阶元武境,直到元武境中期修为才稳定下来。

    秦红刀看得一乐,不由道:“闵妹妹,可以了。”

    闻翘拎着一个被她揍成猪头的男人,抬头看了看,将手中的男人抛到地上。

    秦红刀拎着那彪形大汉过来,看了看闻翘的情况,发现她虽然刚突破,但修为很凝炼,并没有那种强行突破的虚浮感,可见她这修为是实打实地提上去的。

    被秦红刀打败的彪形大汉生不如死,最后痛哭流涕,差点没抱着她的腿喊姑奶奶求饶。

    “仙子,我们只是想打家劫舍、抢点糊口的元晶,并没有恶意,我们发誓……”

    秦红刀笑了笑,“你们和我发誓没用,我不相信你们。你们遇到的是我,要是其他实力不济之人,只怕早就被你们诛杀。杀人者,人恒杀之,你们要记住这条道理。”

    说罢,秦红刀没什么废话,干脆利落地废了他们的灵窍。

    被废灵窍后,一群人由修炼者变成不能修炼的普通人,纵使后悔不迭也晚了。

    就算如此,秦红刀也没放过他们,逼问清楚他们身后的势力,以及老巢所在之地后,便和闻翘一起将这群劫匪的同伴也一网打尽,一路打到他们的老巢。

    接着,她们顺手将盘踞在附近的一些盗匪一起歼灭,省得祸害其他无辜的修炼者。

    闻翘打了个爽,一路紧跟着秦红刀。

    秦红刀原本还有些担心她修为太低,会被其他修炼者伤到,想着要不要故技重施,将沿途那些有威胁的劫匪都拍伤,留给她练手。后来发现有闻兔兔掠阵,闻翘只需要一路冲锋陷阵,一双拳头打遍天下即可。

    这让她也放开手脚,直到将这一带的劫匪们都清理干净,他们才继续出发。

    *

    回到飞行器,盛云深看起来有些怂,怂哒哒地过来迎接两位剿匪归来的女英雄。

    “闵妹妹,恭喜你突破啦。”

    闻翘朝他抿嘴一笑,笑得盛云深既怂又忍不住多瞅两眼,实在是小姑娘笑起来梨涡绽放,真可爱。

    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揍起人来咋就这么流氓呢?

    倒是宁遇洲的表现非常可靠,一人给了一颗补灵丹。

    闻兔兔发现自己竟然没有,顿时发出响亮的气音,直到宁哥哥也给它一颗灵丹,方才高兴地将之塞到腮囊里。

    闻翘接过后,看也没看直接丢进嘴里。

    秦红刀神色一凝,双眼睁大,“这是玄级的极品补灵丹?”

    补灵丹作为修炼者战斗时随时可以补充元灵气的灵丹,在炼丹师创造出这种灵丹时,并未限制它的等级,从黄级到玄级、地级、天级都有,越是高级,补充灵气的效果更佳。

    这也是因为修炼者修为不同,需要补充的元灵气的量也不同,像高阶修炼者,需要的便是高级别的补灵丹,若是那些黄级补灵丹,灵气能有多少?吞吃一大堆都补充不到需要的灵气,在战斗时岂不是很不妙?

    秦红刀看着手中的玄级补灵丹,突然问:“这是宁公子炼的?”

    宁遇洲仍是那副斯斯文文的模样,一双温润如玉的温子看着人时,明润无害,看着就像一个脾气很好的好人,但在秦红刀师姐弟俩眼里,却深不可测。

    才多长时间啊?竟然就能炼出玄级丹不说,还炼出了玄级中的极品丹,就算他是个天才炼丹师,也太妖孽了吧?

    只有闻翘理所当然,丝毫不觉得她家夫君这么妖孽有什么不对。

    说了下先前去剿匪的情况后,宁遇洲便牵着闻翘回房休息。

    师姐弟俩个目送他们离开,突然秦红刀一巴掌拍在师弟的背上,拍得他龇牙咧嘴时,说道:“师弟,当初我为了救你,决定死马当活马医去请了宁公子,没想到……师弟你这次的毒中得挺好的。”

    盛云深顿时委屈了,“大师姐,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当初我那丑逼样,哪里好?”

    秦红刀摸摸他的脑袋,呵呵笑两声。

    果然傻人有傻福。

    ***

    牵着闻翘回房后,宁遇洲检查她的身体,发现没受什么伤,虽然有皮外伤,不过一颗极品灵丹就能解决,不算是伤。

    “这次剿匪怎么样?”宁遇洲问。

    闻翘双眼亮晶晶地看他,“那些修炼者有的很厉害,秦姐姐一开始时还将他们打伤交给我练手,后来见闻兔兔能帮忙,她就没再出手。”

    闻翘喜欢打架,以前和妖兽打,但和修炼者打很少。

    这次剿匪,终于补足和修炼者战斗的不足之处,让她十分开心。

    宁遇洲眉眼温和地看着她眉飞色舞地谈起和秦红刀剿灭那盗匪窝时的事情,安安静静地倾听,并未打断她。

    剿完一次匪后,接下来的路似乎太平了许多。

    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艘飞行器实在太招摇,距离赤霄宗还有一半的距离时,他们再次受到埋伏。

    比起第一次光明正大的抢劫,这次抢劫之人埋伏技巧更纯熟,整艘飞行器倒飞出去,砸向一处山脉。

    秦红刀火冒三丈地飞出去,二话不说揪起那些埋伏的家伙就揍。

    闻翘紧随其后,发现秦红刀速度太快,根本没有她和闻兔兔出手的机会。由此可见,上次遇到打劫时,秦红刀还算是手下留情,至少有给对方废话的机会。

    秦红刀将埋伏的人都从藏身之处揪出来,没一个遗漏。

    然而可惜的是,将人揪出来暴揍一顿后,还没问清楚他们的来历以及目的,这些修炼者就七窍流血死了。

    秦红刀的脸色顿时变得严肃。

    宁遇洲和盛云深也从飞行器中走出来。

    宁遇洲弯身,将地上那些已经死亡的修炼者一一查看过,说道:“他们的识海已毁,导致他们死亡的原因是烙印在识海中的东西。”

    “这么歹毒?”盛云深惊悚地道,“师姐,这种控制人的办法,是不是和暗影楼很像?”

    秦红刀挑眉,“我们和暗影楼可没什么仇怨。”

    “并不是非要暗影楼,也可以是其他人去暗影楼买我们的命嘛。师姐,你说会不会是犯下阳乡庄命案的人所为?”盛云深猜测,从他中毒后,对方就逃之夭夭。

    依那人心狠手辣的性格,会去暗影楼买他们的命,一点也不意外。

    秦红刀微微颔首,“也有这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