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第 5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翌日, 他们出发前往天丹谷。

    潜狩一行人比他们先行一步离开。

    经历过慕珊一事后,宁遇洲对潜鳞卫有了新的安排。他打算将潜鳞卫培养成一支奇兵, 暗中活跃在中央大陆, 关键时刻作为底牌。

    如此,便不好让潜鳞卫跟在他们身边, 让潜鳞卫离开自由发展。

    潜狩也被他派出去, 宁遇洲将他们所拥有的大半资源都倾斜给潜鳞卫, 让潜狩带领潜鳞卫在中央大陆蛰伏起来, 暗中发展。

    离开苍梧镇后, 秦红刀抛出一个飞行器。

    这飞行器是地级灵器, 看着像一叶扁舟, 在半空中迅速放大, 通体呈现银白色,线条流畅优美,精巧玲珑, 是女修们喜欢的样式, 看着不太像秦红刀会用的东西。

    “师姐,这飞行器真漂亮,不像你会用的, 哪来的?”盛云深饶有兴趣地问。

    秦红刀十分光棍地说:“离开宗门时, 傅长老送的。”

    盛云深哎呀地叫起来,一脸不平衡,“为什么傅长老送你地级飞行器?却什么都不送我?太偏心了,回去我要找傅长老说道说道!”

    “找吧找吧, 只要你能送他一种天级炼器材料,不说地级飞行器,天级飞行器傅长老都会帮你炼。”

    盛云深顿时不说话了。

    也只有秦红刀有这般能耐,天级炼器材料说送人就送人。

    盖因秦红刀是个闲不住的,在她心里,认为闭门造车于修行无益,并不像其他修炼者一般,动不动就闭关修炼。她时常外出历练,闯各种险境,虽然过程惊险万分,但收获也是巨大的,往往能找到很多品质不错的资源。

    她又是一个大方的人,手头疏阔,用不到的东西随手送给需要的人,不求什么回报,并不会因其贵重便藏着掖着,如此也让秦红刀成为宗门中最受欢迎的人,不管是长辈还是下面的师弟师妹们,少有不喜欢她的。

    比起这些身外之物,秦红刀更愿意磨砺自身,认为只有自己足够强悍,其他的辅助之物有没有都不要紧。

    一人一刀,秦红刀便如此闯荡大陆,十分潇洒,是很多女修们的榜样。

    接着,秦红刀向宁遇洲和闻翘摆了一个请的手势,伸手提着盛云深的衣领,简单粗暴地将他提上去。

    闻翘和宁遇洲两人也跟着跃上飞行器。

    被拎上飞行器的盛云深忍不住抱怨,“师姐,以后别这样,我好歹是个大男人。”

    因为中毒之故,盛云深如今不能轻易调动体内元灵气,战斗力更没有,只能像个废材一般受人保护。这让他十分沮丧,但到底不敢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上个飞行器都只能由他师姐像拎鸡崽一般拎上去。

    “知道,你是个身中巨毒的大男人。”秦红刀随口应一声,对宁遇洲他们道,“宁公子,闵姑娘,以飞行器的速度,十天左右便能抵达天丹谷。飞行器里有十个房间,你们随便挑个休息,等到天丹谷时,我再叫你们。”

    宁遇洲没和她客气,道了一声谢,便和闻翘寻了个房间休息。

    房间的空间还算大,大概是用了空间技术,闻翘第一次接触这种飞行器,对它十分好奇,和闻兔兔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对宁遇洲道:“宁哥哥,这飞行器真不错,比疾风兽快多啦,闻兔兔,你说是不是?”

    这声“宁哥哥”叫得非常甜,甜得像月蜂蜜一般。

    闻兔兔附和地发出磨牙声。

    一人一兔就这么睁着大眼睛,瞅着他们的“宁哥哥”。

    宁遇洲被两个萌物这么瞧着,纵使心志坚定,也忍不住有点动摇。

    他摇头失笑,将小姑娘招过来,捏捏她软软的脸蛋,温声道:“等收集足够的炼器材料,我便为你炼制一艘飞行器,可好?”

    “谢谢宁哥哥,宁哥哥真好。”闻翘高高兴兴地说,扑到他怀里抱了抱他。

    闻兔兔也跳到他肩膀上,用自己毛茸茸的身体蹭他。

    宁遇洲怀里塞了一个萌物,肩膀上挂着一个萌物,被两个萌物弄得哭笑不得,又有些窝心,忍不住也伸手将怀里的小姑娘抱住,抱了好一会儿才放手。

    接着,宁遇洲在周围布下几重禁制,夫妻俩带着闻兔兔一起进空间。

    空间里的灵草一片郁郁葱葱,精神抖擞,石金蟒行藤绕着空间边缘处围了一圈,那掩映在叶下的粗大的石金色藤条,粗壮有力,宛若蟒蛇躯干,可以想像它的坚硬程度。

    闻翘变成一株小苗苗,扎根在灵田中,开始修炼并催生灵田里的灵草。

    宁遇洲看了一眼那一苗一兔,以及灵田上那些无风自动的灵草,微微一笑,从储物袋中取出一个已经陈旧的丹炉,用元灵力激活几张符箓丢到丹炉下。

    符箓燃起,散发幽幽的符火。

    宁遇洲转动丹炉预热,直到预热得差不多,便朝丹炉投入一份灵草,开始专心炼丹。

    他炼丹的速度极快,低级的黄级丹,不过一刻钟就得一炉,每炉皆是满丹十颗,颗颗极品。

    不过宁遇洲仍是嫌这速度太慢,又取出一个丹炉,两个丹炉同时炼丹。

    闻翘从修炼中清醒时,看到她家夫君同时两个丹炉进行炼丹,而且每个丹炉炼的是不同的灵丹,忍不住心生敬佩。

    虽然她不懂炼丹之事,但也听说过一些,像这种一心二用的本事,闻所未闻。

    如果不是体内元灵力支撑不了,她觉得宁遇洲估计还能再开几炉一起炼。

    如此,一天炼出来的灵丹数量也是十分惊人的。

    将消耗完的黄级丹补充得差不多,宁遇洲又开始炼玄级丹。

    ***

    十天时间一晃而过。

    秦红刀过来敲门,当门打开时,闻到空气中飘散的药香,再看宁遇洲,周身萦绕着一股浓郁的药香,仿佛人都升华几分,便知这几天时间他都在炼丹。

    两人的精神十分饱满,和秦红刀打招呼。

    秦红刀看了看两人,笑道:“宁公子,闵姑娘,天丹谷就要到了。”

    两人多谢她提醒,一起出了房间门,来到飞行器最前面,盛云深坐在那里,盯着外面看。

    见两人出来,盛云深高兴地说:“宁公子,闵姑娘,快到天丹谷啦,你们是第一次来天丹谷罢?”

    宁遇洲含笑道:“确实是第一次来,我们离开南冥后,先去苍梧山,对中央大陆诸多地方皆不熟悉。”

    闻翘瞅了一眼她家夫君,说得还真像是一回事,差点连她都以为他们其实是来自南冥。

    对于宁遇洲隐瞒他们的来历之事,闻翘多少也有些明白他的用意。

    东陵偏僻,天地元灵气稀薄,东陵的修炼者实力普遍不高,若是他们在外面不慎招惹什么厉害的修炼者,迁怒到东陵,凭东陵修炼者的实力,根本抵挡不住。

    在他们的实力没有强大到可以无视一切阴谋诡计之时,他们不会将东陵置于中央大陆修炼者眼前。

    飞行器在距离天丹谷十里前停下。

    秦红刀依然拎着盛云深跃下飞行器,接着是宁遇洲和闻翘,闻兔兔淡定地趴在它姐姐肩膀上,偷偷调动周围的风,轻轻地托着两人,让两人落地的姿势非常轻盈好看。

    秦红刀若有所觉,转头看了一眼闻翘肩膀上那只看起来柔弱无害的小兔砸,不由失笑,说道:“倒是个好的。”

    闻翘摸摸闻兔兔的毛毛,清冷的眉宇间添了几分柔和。

    将飞行器收起来后,四人朝天丹谷走去。

    周围有很多飞行器,都是和他们一样前来参加五城丹会的炼丹师及陪同的修炼者,他们从飞行器下来后,也纷纷朝天丹谷赶去。

    随着五城丹会的到来,圣武大陆各地的修炼者纷纷赶到天丹谷,他们大多数是怀抱目的而来:其一是观看丹会,其二是奔着丹会上炼丹师们所炼制的灵丹而来;其三是若是能交好丹会上某个厉害的炼丹师,将来想要寻人炼丹也有个门路……

    可以说,五城丹会历来十分受圣武大陆的重视。

    抵达天丹谷的谷口后,便见那里竖了一块近十丈高的巨石,巨石上是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天丹谷。

    巨石旁边有巡逻的修炼者,还有收取进谷费的人。

    每个进入天丹谷的修炼者,需要交纳二十块元晶,除了交纳二十元晶外,若是再交纳一百块元晶,便能领一块天丹谷的令牌。

    拥有令牌的人,在天丹谷购买灵丹时,不仅能享受天丹谷的优惠,同时也能购买一些天丹谷收藏的珍贵灵草。

    秦红刀交纳完进谷费用后,又特地要了两块令牌,一块自己收着,一块给宁遇洲他们。

    闻翘瞅了瞅,觉得这天丹谷真会做生意。

    进入天丹谷后,秦红刀熟门熟路地带他们来到一处租赁洞府的地方,豪爽地租了两个高级洞府。

    这一趟下来,花费的元晶不少,但显然秦红刀是个有钱的,眼睛都没眨一下。

    正逢五城丹会即将举办之时,天丹谷人来人往,每一家客栈皆已满客,就算开在偏僻巷子里的客栈也不例外。如果想留在天丹谷,只能去租洞府,大多数来参加丹会的修炼者在天丹谷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且租住洞府的价格过于昂贵,得不偿失,少有修炼者会愿意租洞府的,特别是高级洞府。

    当然,除了那些不差元晶的高阶炼丹师和名门大派的弟子。

    四人在天丹谷安顿下来后,秦红刀便拿着宁遇洲写下的第三次治疗所需的灵草的字条,直奔天丹谷的市集。

    天丹谷果然不负它的名声,这里的灵草种类非常丰富,不过半天时间,秦红刀便收集完所需要的近五百种灵药,回到高级洞府。

    盛云深再次被投进澡盆里,开始泡药浴。

    “此次所需要时间较久,最好泡足三日时间。”宁遇洲说。

    秦红刀将她的长刀放到一旁,大马金刀地坐下,守在澡盆旁,对他们道:“由我守着便行,两位第一次来天丹谷,这天丹谷中的灵草不少,你们可以出去看看。”

    宁遇洲正有此意,叮嘱一些注意事项后,便和闻翘离开高级洞府。

    天丹谷虽说是一个谷,但地势极为开阔,宛若一个中型的修炼城。

    天丹谷中的天地元灵气比外面更浓郁,谷中除了热闹的坊市及洞府外,周围地势开阔之地,分布着一块又一块的灵田,这些灵田由五城丹盟的人打理,灵田中的灵药并不轻易售卖,大多数是作为丹会所需,以及丹会的奖励。

    两人走出高级洞府区域后,来到一处热闹的街市,街道两侧飞檐走壁,皆是几层高的酒楼,从酒楼中飘出醇厚的酒香。

    酒楼太多,让初来乍到的人都挑花了眼。

    “阿娖,我们去哪家酒楼好?”宁遇洲将选择权交给小妻子。

    闻翘闻了闻空气中的酒香,指着街口进去的第五家酒楼,“去那里。”

    第五家酒楼名叫“九灵香酒楼”,两人进去时,空气中那股醇厚中透着清冽气息的灵酒味道更明显,连闻兔兔都忍不住耸动着鼻子嗅了嗅。

    闻兔兔虽然是只吃素的兔砸,但也喜欢灵丹和灵酒,皆竟这些都是用灵药来炼造的。

    一楼的大厅里,喝酒的修炼者不少,他们一边品着灵酒,一边谈论这次的五城丹会。

    在大厅寻了个位置坐下,便有店小二热情地过来招待。

    “你们店里有什么招牌灵酒?”宁遇洲问。

    店小二笑道:“自然是这九灵香了,用九种稀有的灵药,佐以数百种灵草所酿制,很多来天丹谷的人,可都是奔着我们这九灵香来的。”

    “那就先上一壶九灵香,再加些小菜吧。”看了看菜单,宁遇洲又多点了几个菜和一桶紫灵米。

    店小二记下他们点的东西后,很快就下去,接着将几碟凉拌小菜及一壶酒端上来。

    闻翘翻出三个酒杯,执壶倒酒。

    淡淡的竹青色的酒液倒入白玉色的酒杯中,白玉与淡青,颜色说不出的好看,清冽的酒香扑鼻而来,还未饮人已微薰。

    闻翘喝了一口九灵香,微微眯起眼睛。

    直到一杯酒喝完,她忍不住道:“真好喝。”

    不仅口感绝佳,酒中挟带着淡淡的灵气,能补充体内的灵气,作用非常明显,也不怨它的价格如此昂贵。

    光是这一小壶的灵酒,就需要一千元晶。

    闻兔兔蹲在那里,一口将酒杯里的酒喝光,嘴巴鼓动着,毛球般的尾巴抖动得十分厉害,可见它也喜欢这灵酒。

    宁遇洲含笑道:“既然喜欢就多喝点。”

    这九灵香酒楼的规矩也怪,客人只能在酒楼中喝酒,不能打包带走,想喝只有来酒楼里喝。

    闻翘摇头,“还是不要了,太贵。”

    虽说他们现在不缺元晶,可宁遇洲炼丹养家也十分辛苦,闻翘舍不得他太累。

    听明白她的意思后,宁遇洲眉眼蕴着温柔的笑意,眸光潋滟,用微煦的声音说:“阿娖既然喜欢,回去后我找出几个灵酒方子,酿一些灵酒出来,让你有喝不完的灵酒。”

    闻翘十分高兴,她从来不怀疑宁遇洲的话,在她的意识里,只要她家夫君说出来的话,从来没有他做不到的。这种认知,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根深蒂固。

    她高兴地对闻兔兔道:“闻兔兔,你哥哥要给我们酿灵酒啦,高兴吗?”

    闻兔兔当然高兴,利索地翻身,露出自己柔软的肚皮,一副任摸任揉的模样,以此来感谢宁哥哥。

    宁遇洲看都没看那只小兔砸一眼,等店小二将饭菜送上来后,给闻翘盛了一大碗紫灵米饭,两人开始用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