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第 1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睡梦之中,喉咙泛起一阵痒意,无法控制地咳嗽出声。

    闻翘和往常一般,是咳醒的。

    她蜷缩着身体,捂着嘴咳,陷在被窝里的瘦弱的身躯因咳嗽一颤一颤的,咳嗽的声音也断断续续地响着。

    一只手放到她背上,为她轻拍抚着因咳嗽而颤动得厉害的身体。

    咳嗽渐歇,闻翘眨了眨眼睛,浓密微翘的眼睫毛如蝴蝶振动的翅膀,她转头看向为她拍背的人,神色有些呆呆的,仿佛还未清醒。

    “好些了吗?”

    她愣愣地点头,人还是傻傻的。

    一袭月白色长袍的男子披衣而起,胸前的衣襟微敞,露出精致的锁骨和小半片胸膛,乌黑的长发柔顺地滑落在胸前,几缕没入衣襟,衬得那皮肤白晳如玉。

    俊美的面容笑意温煦,如清晨的一缕微风,柔柔地拂过心头。

    “早安,阿娖,要起来吗?”宁遇洲问。

    闻翘点了点头,想起昨天她已经成亲了,嫁给东陵国的七皇子,这里已经不是闻家的汲水院。

    宁遇洲扶她起床,小心翼翼的,透着说不出的温柔,一如他这个人给世人的感觉。

    闻翘盯着他半晌,坐在床边,将手指缩在宽大的袖子间,小声地说:“能让怜月进来吗?”

    宁遇洲含笑应了一声,起身到屏风后换衣服,然后出去唤人。

    一会儿后,怜月和几个侍女进来,伺候她洗漱更衣。

    穿戴整齐后,闻翘在侍女的指引下,来到用膳的花厅,便见宁遇洲已经坐在那儿。

    桌上摆满了灵食,都是用蕴含灵力的食材脍制的,不仅元灵力丰富,而且味道极佳,非凡俗的食材可比。

    宁遇洲招呼她坐下,一盅紫灵米熬的粥放到她面前,并夹了一个南瓜状的小包子到她面前的碟子里。

    “吃吧,看看合不合胃口。”他温声说,语气格外温柔。

    自然是合的。

    这一桌灵食,灵厨变着花样地整治,连偌大的闻家家主都没办法这般奢侈地享用,可见宁氏的财大气粗,连一个不能修炼的皇子都这般奢侈。

    当然,闻翘猜测,应该是成昊帝宠他,好东西都送到七皇子府。

    闻翘吃得不多,五分饱左右就停筷。

    宁遇洲问道:“不合胃口吗?”

    “不是,很好吃,只是我的食量不大。”闻翘解释,心里极感谢他的用心,不过总觉得他一副恨不得马上将她投喂得白白胖胖的样子。

    这么想着时,就见身边的男人脸上果然露出遗憾之色,怜惜地说:“你吃得太少了,这些灵食的元灵力比较温和,多食用一些于身体有益处。”

    闻翘道一声谢,保证下次会努力吃的。

    宁遇洲被她认真的样子弄得忍俊不禁,想说什么,见她乖巧地坐在那儿看自己的模样,最后伸手轻轻地抚了抚她纤弱细瘦的背。

    用过早膳后,他们便进宫拜见东陵国的国君成昊帝和宁氏族人。

    虽然七皇子府距离皇宫只有几步距离,但侍从们仍是准备了妖兽车,七皇子扶着闻翘上车,两人坐着妖兽车进皇宫,直到紫寰殿前方下车。

    紫寰殿里,以成昊帝为首的宁氏族人都在,共有二十来人,皆是宁氏嫡系。

    闻翘看了一眼,没看到当日去闻家商议婚期的宁化元。

    她心里很快了然,估计今日出现在这里的宁氏族人,皆是成昊帝这一辈以及宁遇洲一辈的宁氏族人。虽说成昊帝重视这桩婚事,想给小儿子长脸,但到底宁遇洲不能修炼,宁氏再重视也有个度,如今殿中这么多人,也是看在成昊帝的面子上来的。

    宁遇洲领着闻翘走到成昊帝面前,同他行礼。

    成昊帝是个五官端肃、气质威严的男人,修为深不可测,和宁遇洲并不像,反倒是一旁候着的五皇子宁平洲和成昊帝比较像。

    成昊帝一脸欣慰之色,给了闻翘见面礼,说道:“你们以后和和睦睦的,我就高兴了。”

    “谢谢父皇,我们会的。”宁遇洲微笑道。

    闻翘也道了谢。

    接着又拜见其他宁氏族人,先是和成昊帝同辈的,接着是和宁遇洲同辈的。

    宁氏族人对闻翘都十分和气,虽然态度生疏,至少是客气的,没有落她面子。

    一个穿着绿湖色罗裙、玉雪可爱的少女上前,笑盈盈地道:“七嫂,我是宁瑶珠,排行九,七嫂可以叫我阿九。七嫂长得真好看,我和七嫂一见如故,以后能不能去七哥府里找你玩?”

    闻翘眨了眨眼睛,看向宁遇洲。

    宁遇洲微笑道:“还是别去了,阿娖身体不好,和某些人是不一样的。”

    怎么不一样?

    在场的宁氏族人听罢,年长的没什么反应,年纪小的已经忍不住偷偷笑起来。

    宁遇洲还是这般不给人面子。

    九公主宁瑶珠俏脸微僵,未等她说什么,宁遇洲已经带着闻翘和下一个宁氏族人见面,十分不给面子,气得她俏脸微红,嘴巴撅得高高的。

    见过宁氏族人后,宁遇洲便携着闻翘回府,其他宁氏族人也纷纷离去。

    ***

    宁瑶珠跟着兄长宁平洲去宁氏的演武场,气愤地说:“那宁遇洲算什么?一个不能修炼的废材,要不是父皇宠他,他以为他能在宁氏立足?”

    宁平洲神色淡淡,并不搭腔。

    今日聚集在紫寰殿的宁氏族人,并非个个都是成昊帝的子嗣,宁氏的规矩,所有嫡系的弟子同皇帝的儿女们一起排行,尊为皇子和公主,同享宁氏嫡系的资源。

    宁平洲和宁瑶珠是亲兄妹,不过他们并不是成昊帝的儿女,而是成昊帝兄弟的孩子。

    他们称成昊帝为父皇,但都知道这位可不是他们的父亲,虽然敬重他的修为,却不会爱屋及乌,对七皇子这不能修炼的废材敬重。

    宁遇洲一个不能修炼的废材,凭什么占用宁氏的修炼资源?不仅如此,还给一个外人送那么多珍贵之物,敢情是拿他们宁氏的东西当人情。

    这也是宁瑶珠最不喜的。

    东陵国元灵气稀薄,修炼资源也稀缺,宁氏在东陵国的修炼者眼里确实财大气粗,但出了东陵国这地界,在外什么都不是。宁氏的弟子除了天资纵横的三皇子宁哲洲和五皇子宁平洲外,其他人的修炼资源并非外界所想的那般丰厚,还须自己努力争取,才能得到可供他们修炼用的资源。

    所以宁遇洲将宁氏的修炼资源白白送给一个对宁氏毫无奉献的外人,宁瑶珠哪里高兴?

    这不仅是宁瑶珠的想法,也是很多宁氏族人的想法。

    不过因成昊帝在,就算心里不服,也不敢像宁瑶珠这般表现出来。

    快到演武场时,宁平洲突然说:“半月后鳞台猎谷开放,听说宁遇洲也会去。”

    宁瑶珠突然怔了怔,怀疑地问:“你确定?他一个废材去那里作什么?”

    “不知道,我听父皇说,届时会安排潜鳞卫跟他一起进入鳞台猎谷保护他。”宁平洲难得劝戒妹妹,“阿九,其实你不必特地针对他,宁遇洲不能修炼,纵使有再多的天材地宝,也不过短短百年便会死去。何况以他这般爱出风头的性子,迟早有一天,他会自食其果,且看百年后,他待如何。”

    宁瑶珠如何不知是这个道理,但那人生生戳在面前,连存在都是一种错误,就让她忍不下这口气。

    连带的,对嫁给宁遇洲的闻翘也不喜。

    ***

    今天见的人太多,闻翘没记住几个,回来后更是忘个彻底。

    回到七皇子府,将周围的侍女都遣出去,闻翘抱着窗台的花盆,查看花盆里刚冒芽的驻颜花。

    宁遇洲不在,回来时便有府里的管事叫走他。

    见没什么事,闻翘又开始修炼,一边积蓄元灵力,一边催生那株发芽的驻颜花。

    元灵力不要钱的输送下,驻颜花慢吞吞地长了一寸高,冒出两片嫩嫩的叶片,那娇嫩易折的模样,和她手心里的那株小苗苗竟然有几分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