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 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是已经定下婚期,接下来的日子,七皇子不再顾忌什么,频频使人给未婚妻送东西。

    吃的、用的,还有丹药之类,看得旁人羡慕不已。

    闻家弟子从一开始的惊讶到最后麻木,特别是出门时,听到外头大街小巷的人都在说,七皇子是如何喜欢闻家三小姐,连一个月的婚期都等不了,就巴巴地让人送各种元灵气之物讨好闻三小姐之类的,只剩下木然。

    其实连他们都觉得,七皇子是真的极喜欢他们闻家的三姑娘的,否则怎么舍得送那么多灵丹灵药和灵器过来?

    虽说七皇子一个凡人拿不出这么多修炼资源,但成昊帝有啊。

    皇族宁氏在东陵国是出了名的财大气粗,成昊帝又如此宠爱七皇子,七皇子想要什么不给,区区一些修炼物资自然也是随他取用送人的。

    突然之间,很多人都羡慕闻翘,就算七皇子是个不能修炼的凡人,单是这份心意,还有那无数的修炼物资,足以弥补。

    怎么他们就遇不到这样慷慨的未婚夫呢?

    怜月捧着一罐灵茶进来,朝坐在窗边看书的闻翘说:“小姐,七皇子让人送了罐灵茶过来,听说这灵茶能袪寒,您平时多喝点。”

    闻翘双眸从书页移到怜月手中捧着的灵茶上,没说什么,让她去泡茶。

    灵茶泡好后,一股清雅的茶香弥漫,空气中隐约有元灵气浮动,教人闻一口,精神大振。

    闻翘抿了一口,尝出这是当日在凌虚阁的厢房里喝的灵茶,一模一样的味道。

    一盏灵茶下肚,浑身都暖洋洋的,细细的元灵力在经脉中游弋,整个人都舒适惬意起来。

    这时,汲水院响起带笑的声音。

    “好清雅的味道,似乎是某种灵茶。”

    闻翘抬眸看去,看到几个闻家的姑娘走进来,为首的是闻媚和闻娴,这两位是闻氏双姝,不管去哪里都在一起,成为闻氏年轻一辈的标志。

    闻翘和四小姐闻媚、五小姐闻娴皆是同年出生,闻媚和闻娴相差一个月左右,年底及笄。

    虽然三个姑娘同龄,可惜闻翘因身体原因,极少和两个同族堂妹一起,感情并不深厚。应该说,闻翘和闻家所有人都是疏离的,大多数时候,她都在汲水院卧病在床,其他人则在演武场努力修炼,极少能凑到一起,是以彼此间的感情也不深。

    虽然感情不深,但到底是同族的姐妹,如今闻翘出阁即在,也不知道她能活多少年岁,闻娴便提议过来看看闻翘,其他姑娘也不反对,便结伴一起过来。

    闻翘坐在那里,朝进来的几个姐妹们道:“你们随便坐。”

    她的神色太淡,声音也是清清冷冷的,在场的姑娘们经历不多,脸皮不够厚,不由都有些腼腆羞赧,找了位置坐下。

    怜月重新沏了茶。

    茶香在空气中浮动,闻媚喝了一口,神色微怔。

    “好茶。”闻娴眼中露出惊异之色,说道:“这是七皇子送的灵茶吧?”

    汲水院哪里能拿得出这般品质的灵茶,再联系这段日子七皇子天天教人送东西的行径,便知定是七皇子送来的。

    闻翘抬眸看她一眼,淡淡地嗯一声。

    “七皇子对你真好啊。”闻娴脸上露出羡慕之色,转头看看闻媚,笑问道,“阿媚,三皇子和你定亲也有好些年,他送过你什么吗?”

    闻媚眉头微皱。

    三皇子比闻媚年长十岁,他们定亲时,三皇子已是个少年人,而闻媚还是个小娃娃,这对未婚夫妻俩就算见面无话可说。闻媚长大后,三皇子又时常外出历练或者闭关,以至于他们的接触实在不多,更不用说三皇子对小他十岁的未婚妻上心送什么东西了。

    那是没有的。

    相比之下,七皇子对闻翘过于热乎。

    但总不能说,三皇子一心修炼,不热衷这等男女之事,岂不是指责七皇子是个修炼废材,无所事事,才会时刻想着讨好未婚妻吗?

    在场心思通透的,很快便琢磨出闻娴话里之意,不管闻媚怎么回答,都得罪人。

    闻娴一双眸子盯着闻媚,仿佛十分好奇的模样。

    闻媚索性不搭腔,坐在那里安静地喝茶。

    在场的姑娘都是闻家双姝的陪衬,明知道两者相斗,自然也不会随便开口,以免得罪她们中的任何一个。

    闻娴含笑的脸色渐渐地有些僵硬。

    她笑了下,继续道:“你们都是和宁氏弟子有婚约,阿娖后来居上,就要嫁人了,阿媚你呢?你们定亲多年,不知几时成亲?”

    闻媚淡淡地道:“不急,父亲说,等我们修炼到元明境再考虑不迟,三皇子那边会体谅的。”

    闻娴心里有些嫉妒,三皇子如今的修为已经是元明境初期,这次他闭关,等出来估计还会突破。

    闻娴索性不再理她,朝闻翘道:“阿娖,恭喜你啦,没想到你是咱们这一辈的姐妹中最早成亲的,你嫁人以后,我们姐妹想要见你就难了。”

    闻翘慢吞吞地喝着茶,说道:“就算我没嫁,想见也挺难的。”

    闻娴脸皮僵了僵,这是讽刺她们平时都不来汲水院看她吗?

    她干笑了下,当作没听到,继续说:“听说这段时间,七皇子使人送了很多东西给你,他对你真上心,你嫁过去后,一定很幸福的。”

    只可惜是个短命鬼,七皇子那里有再多的修炼资源,也用不到她身上。

    闻翘再次点头,“嗯,确实挺好的,他那里有很多具有元灵气之物,想用就用,不必顾忌。”

    闻娴:“……”这天是聊不下去了。

    和闻翘聊了会儿,闻娴心头有些累,觉得这位闻三小姐依然不会说话。

    闻翘出生后,卧床养病的时间比修炼的时间都长,以前她们在演武场见到时,会打个招呼,偶尔说几句话,但每次和她说话,总觉得她说话直白得刺耳,但也挺有道理,没办法反驳,久而久之,便不怎么想和她打交道。

    相比之下,闻媚挺有自知之明,不去讨那个嫌,坐在一旁将茶喝了,见她们聊得差不多,今天来探望的目的达成,便告辞离开。

    闻娴只好起身。

    “阿娖,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回来,闻家永远是你的娘家。”闻娴温柔地说。

    闻翘哦了一声,没说什么。

    其他人总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似乎不是闻娴一个三房的姑娘说的吧?

    等她们离开后,怜月一边收拾茶盏和残茶,一边和闻翘说:“五小姐真不会说话,小姐你反驳得对!”

    闻翘捧着茶:“我没反驳啊。”

    怜月噎了下,当没听到,继续说:“闻家上下都说五小姐是个贤良人,有什么事求到她那里,她一定会帮忙。但她一个三房的姑娘,这般热心有什么用?闻家总归不能让她当家主吧?就算她想当,也得修炼到元武境才行……”

    闻翘将茶喝完,便回房继续修炼。

    这些天,她一直努力地给花盆里的种子输送元灵力,然而那粒种子依然毫无动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生根发芽。

    每次体内的元灵力消耗一空时,灵窍皆会刺痛,不过等重新积畜满三十六个灵窍后,灵窍中的元灵力会有一丝增长。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是一个可喜的成果,积少成多,迟早有一天能打破入元境中期的壁垒,迈入后期。

    在圣武大陆,每个修炼者身上都有三十六个灵窍,用以积蓄天地元灵气。

    不过闻翘体内的灵窍比之寻常修武者而言,如一口破洞的罐子,注入多少元灵气都不够,元灵气很容易便散溢出去,无法积蓄满,这也是闻翘空有极品元灵根,修炼速度迟缓的原因。

    闻翘最近发现,草木精华不仅能安抚脆弱的经脉,同时也能进入灵窍转化为精纯的元灵力,积蓄在灵窍之中,使之不再散溢。

    这让她十分欣喜。

    半妖之骨虽然不能让她的身体恢复如常人,至少能让她顺利地吸收草木精华,另辟蹊径,走上一条强者之路。

    她有一种预感,她身上的半妖血脉的作用不仅仅如此,应该还有其他用途。

    闻翘定下心,继续努力修炼。

    直到出嫁前一天,闻翘的修为终于突破入元境中期,迈入入元境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