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第 75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滚滚扑到闻翘怀里, 紧紧地扒着她,就像小孩子骤然见到家长一样,号啕大哭。

    小孩子哇哇的哭声引来客栈外不少人的围观, 在发现坐在那里的宁遇洲和闻翘时,赶紧缩回脑袋, 显然对两人极是敬畏。

    闻兔兔慢慢地走过去。

    他的一双眼睛红通通的,明明眼泪都在眼眶里打滚, 却倔强地不肯哭出来, 仿佛维护他所剩不多的自尊。不过见他紧紧的扯着闻翘的袖子,便知道他的心情也是不平静, 只是因为已经长大了, 不能像小时候那样, 动不动就扑进姐姐怀里求安慰。

    闻翘拍拍怀里的闻滚滚,笑着说:“闻滚滚哭那么久不累吗?”

    闻滚滚一向懒散, 哭成这样也难为他了。

    “我、我想姐姐和宁哥哥了。”闻滚滚抽抽噎噎地说,胆大包天地伸出一只手去拽宁遇洲的袖子。

    宁遇洲淡淡地看了一眼, 没有扯开。

    闻翘不觉有些好笑, 继续哄。

    好不容易止终于将号啕大哭的小孩子哄好, 闻滚滚和闻兔兔两个顺势坐下来, 不过紧紧地挨着闻翘。

    闻翘打量他们,笑着说:“闻滚滚长大了, 闻兔兔也变了好多。”

    闻兔兔激动的心情仍是有些难抑,呐呐地道:“我也长大了,总不能像小时候那样。”

    曾经的闻兔兔还只是个八、九岁的孩子, 因过早化形,行事之间总免不了冲动任性,还有属于妖修特有的嚣张。哪知道长大后, 却变得冷静自持,端着架子,那冷峻的模样极能唬住人。

    闻滚滚非常不给面子地说:“兔兔哥变成这样后,吓到很多女修。”

    然后绘声绘色地将以前闻兔兔怎么板着脸,吓到那些女修,那些女修怎么拒绝随同长辈去见他的事一一说出来。

    “我哪有吓她们,是她们胆子小……”闻兔兔嘀咕,坚决不承认自己太端着架子,让人误会他不好相处,明明他是多好的前辈啊,从来不轻易责难人。

    闻翘先是忍俊不禁,最后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前仰后合。

    闻兔兔的脸瞬间黑了,狠狠地瞪一眼嘴碎的闻滚滚,觉得他一定是故意的,就因为自己平时总是催他修炼。

    闻兔兔不理会趁机告状的闻滚滚,疑惑地问:“姐姐,宁哥哥,你们怎么会在幽冥界?幽冥界和人界的通道打开,可是和你们有关?”

    说着,他的视线暗暗飘向宁遇洲。

    明明宁哥哥还是宁哥哥,但他的样子和记忆中不同,特别是那双眼睛,竟然像染上一种魔魅的阗暗之色,让人暗暗心惊。

    宁哥哥怎么会变成这样?难道发生什么事?

    真是越想越不安,却又不敢问。

    “这可和我们没关系。”闻翘摆手,“三界通道会打开,是神灵界的神帝所为。”

    闻兔兔猛地顿住,连闻滚滚都瞪圆眼睛。

    闻翘想了想,将自己飞升到上界后发生的事同他们简单地说了一遍。

    虽然没有仔细详说,闻兔兔两只仍是听得心惊肉跳,没想到姐姐的经历会如此凶险,而且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事,身份来历也如此与众不同。

    “就算宁哥哥是魔神,还是我们的宁哥哥。”闻滚滚忍不住说,看向宁遇洲的眼神与以往一般,充满孺慕之色。

    虽然他们更亲近闻翘,但若是没有宁遇洲的悉心教导,一路相护,他们也无法顺利成长,拥有现在的实力和地位。

    如果闻翘像母亲,那宁哥哥就像是父亲一样。

    闻兔兔也道:“闻滚滚说得对,宁哥哥是宁哥哥,不会变的。”

    闻翘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揉揉他们的脑袋。

    闻滚滚一副欢欢乐乐的模样,还用脑袋蹭蹭她的手,闻兔兔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也舍不得移开脑袋,那副别别扭扭的模样,再次逗笑闻翘。

    宁遇洲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说话。

    这种安静也表明他的态度,若是他不喜,根本不会让人有出现在他面前的机会,闻滚滚两只都明白宁哥哥是什么性格,自不会在意。

    突然,闻兔兔想起一同来不死海的冷宫主和那群鬼圣,忙道:“姐姐,冷宫主他们还在还骨镇外。”

    知道还骨镇现在是怎么回事,闻兔兔他们看向宁遇洲的目光满是崇拜。

    不管宁哥哥变成什么模样,宁哥哥仍是他们熟悉的。

    闻翘明白冷宫主的来意,朝客栈里头喊道:“花大娘,你去接他们进来。”

    “好咧。”花大娘的声音在二楼响起。

    闻兔兔和闻滚滚见到一个窈窕修长的身影从二楼走下来,白晳漂亮的脸噙着盈盈的笑意,看得两只都懵了。

    这是那个胖乎乎的花大娘?

    分明就是个漂亮美艳的女修。

    花大娘笑眯眯地说:“两位小公子,好久不见,不认得我了?”

    闻滚滚实诚地说:“花姐姐变化太大,我一时间认不出来。”

    闻兔兔默默地点头,要是在外面,他们还真不敢认。

    等花大娘出去后,闻兔兔疑惑地看向宁遇洲,“宁哥哥,还骨镇的诅咒还在吗?他们进来会不会有事?”

    “无妨。”宁遇洲淡淡地道,“我已将还骨珠炼化,待红莲业火炼化完生死薄后,地府便可以建立,还骨镇的诅咒自然也能解除。”

    将还骨珠炼化后,宁遇洲也拥有一部份可以控制还骨镇的权利,带几个人进来并无问题。

    冷宫主和鬼圣们来到花大娘的客栈。

    一路上,他们看得目不暇接,暗暗心惊,不知这还骨镇到底是什么来历,竟然能取代不死海上的望月岛。

    直到他们见到宁遇洲和闻翘二人,都愣在原地。

    花大娘笑着说:“两位尊者,客人们到了。”

    冷宫主和鬼圣们恍惚地坐下,直到听说地府建立之事,终于反应过来。

    鬼圣们双眼大亮,明白地府建立对三界众生带来的益处,忍不住道:“两位前辈,不知地府建立,可有需要我等效劳之事?”

    闻翘想了想,说道:“目前也没什么需要帮忙的,诸位若是得空,可以帮忙去遴选地府鬼差,鬼差皆为鬼修。”

    鬼差?

    鬼圣们正有些不解,就见宁遇洲取出一个小巧玲珑的塔。

    “此为鬼神塔,可用它来遴选鬼差,此事便交予尔等。”

    鬼圣们纷纷站起,恭敬地接过鬼神塔,察觉到这鬼神塔竟然是一件神器,都是一副激动坏的模样。

    鬼圣们离开后,冷宫主亦被带去见儿子。

    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闻滚滚和闻兔兔难得见到他们,都不愿意离开,两人去哪里便跟到哪里。

    接着他们也见到留在幽冥界的陨龙龙翌,还有成为青羽渡天冥灯的器灵的温漪,以及守在温漪身边的冷奕。

    地府建立之事很快就在幽冥界传开,然后传遍三界。

    三界的通道已经开启,幽冥界和人界第一时间建立友好往来的契约,魔界那边仍在观望,没有什么进展,不过在得知地府建立后,魔界那边很快就坐不住。

    这日,还骨镇再次有客人拜访。

    看到相携而来的两人一器灵,闻翘不由愣住了,笑着问:“你们怎么来了?”

    她打量他们,惊讶地发现裴栖羽竟然已是元圣境,怨不得能来到这里,宿陌兰也已经是元帝境。

    裴栖羽没有说话,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宁遇洲。

    宿陌兰激动地上前一步,伸手想碰触闻翘又不敢,宿星却没什么顾忌,直接扑到闻翘身上,“闻姐姐,真的是你们!裴栖羽先前说感觉到你们的气息我还不相信,没想到真的是你们……”

    宿星激动得语无伦次,不过闻翘仍是听明白他的意思。

    裴栖羽竟然能感觉到他们的气息?

    裴栖羽仍是看着宁遇洲,说道:“其实我只是察觉到宁公子的气息……”他的声音微顿,脸上的神色非常复杂,“应该说,是魔神的气息。”

    宿陌兰和宿星瞪大眼睛,扭头看向宁遇洲。

    他们并不知道宁遇洲的身份,来这里之前,裴栖羽没有透露分毫。

    闻翘惊讶地看着他,又看看宁遇洲,发现宁遇洲神色平静,仿佛并不意外。

    裴栖羽继续说:“我是魔种转世,当年将我投入轮回之中的,便是魔神。宁公子,可是如此?”纵使没有记忆,但属于魔神的魔性仍在提醒他,他与魔神之间的关系。

    唯有魔神,才能将魔种投入轮回。

    “不错。”宁遇洲淡声道,“魔种汇集魔界的万魔之恶,若是留在魔界,原本岌岌可危的魔界会再次出现危险。所以当年我成为魔神,降临无渊之暗后,便一直注意魔种。后来被天命盘投入轮回,恰好一并将魔种带入轮回之中。”

    “魔种得以借助轮回之力,转世成人,前尘往事俱已消,已是新生,你不必再介怀曾经的身份,好好掌握这一世的机缘。”

    裴栖羽恭敬地应一声,心中再无介蒂。

    知道裴栖羽的身份,宿陌兰的反应很平静。

    或者说,两人结成双修道侣后,她便隐约有所察觉,只是贴心地没有提起,一切皆因为相信他,也相信宁遇洲他们的眼光。

    宿星仍是那副小孩子的模样,趴在闻翘肩膀上絮叨。

    “三界通道打开,宿星大陆上的魔窟终于可以挪到魔界,以后我就不用再镇压在那里啦。闻姐姐,我很快就自由了。”宿星高兴地说。

    闻翘摸摸他的脑袋,恭喜他一声。

    正高兴时,宁遇洲突然开口,“正好,地府要建立,你过来帮忙罢。”

    宿星:“……”

    宁遇洲将小器灵拎过来,对裴栖羽道:“地府的轮回之力对消除魔种的魔性有益处,你若是无事,也可以帮忙。”

    裴栖羽知道这位魔神在提点自己,恭敬地道:“请尊者示下。”

    “你去天轮大陆的问虚宫,将通灵使者百里迟带过来,还有巫月氏之女宓芙。”

    众人看向他,俱是不解。

    “宁哥哥,为什么要找这两人?”闻兔兔小声地道,“百里迟便罢了,那宓芙可没什么能耐。”

    闻滚滚嘴快地说:“兔兔哥,你担心什么?宓姐姐本事大着呢,既然宁哥哥说带她来,证明她有用。”

    “谁担心了?闭嘴!”闻兔兔冷着脸。

    闻翘几人都忍住笑,以免他真的恼羞成怒。

    宁遇洲看他一眼,继续道:“通灵血脉可聆听万物之声,地府需要一位聆听者;巫月氏天变而出,可看破世间一切虚妄,由她守着地府正好。”

    “要一直守着?”闻翘询问。

    “不必,待她飞升后,自可挑选继任者。”

    得到这话,闻兔兔松了口气,尔后见大家都在看他,终于绷不住脸,差点炸毛。

    裴栖羽很快就将百里迟和宓芙带过来。

    两人看到宁遇洲他们都十分激动,听完宁遇洲的安排,二话不说便答应。

    时间过得很快,闻兔兔某天突然问:“姐姐,宁哥哥,你们几时离开?”

    闻滚滚正挨着姐姐啃灵果,听到这话,顿时觉得手里的灵果不香了。

    他们都明白,闻翘和宁遇洲已经成仙成神,不宜在下界逗留太久,虽然很舍不得他们,却也不敢强留他们。

    闻翘笑道:“至少要等地府建成罢。”

    宁遇洲看他们一眼,突然道:“我们会回圣武大陆一趟。”

    “宁哥哥,你是想去看看宁叔叔吗?”闻滚滚歪着脑袋问,见他颔首,他笑着说,“宁叔叔挺好的,只是很想你们,如果他知道你们回来,一定非常高兴。”

    距离闻翘飞升已经过去一千年,这一千年时间,下界发生很多事。

    有的人寿元耗尽陨落了,也有人依然在潜心修炼,山河不变,岁月长流。

    闻兔兔和闻滚滚同他们说了很多下界的变化,然而说再多,也不如自己亲眼所见来得好,两人先前要紧着建立地府之事,只能先将其他事往后推。

    如今地府建立之事慢慢地进入正轨,宁遇洲和闻翘将他们该做的都做了,只需等红莲业火炼化生死薄。

    **

    星极树出现在古漳山附近。

    那一闪而逝的星光刚引起世人的注意便消失,过来探查的修炼者满是疑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古漳山内,宁寄臣正在闭关炼丹。

    察觉到炼丹室外的异常,他神色一凛,顾不得废了一炉的灵丹,打开门出去。

    阳光有些明媚,晃得人的眼睛仿佛出现幻觉。

    宁寄臣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不远处一双如那九霄仙人般飘渺强大的男女,然后听到他们朝他道:“爹。”

    闻翘笑盈盈地说:“爹,听说你现在已经是王级丹师,真厉害。”

    宁寄臣被儿媳妇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更多的是欣喜,“和遇洲比,我这不算什么。对了,你们怎么会出现在下界,你们……”

    他看着突然出现的儿子、儿媳妇,能感觉到他们身上那种可怕到可以毁天灭地的强大气息,但不知怎么的,却圆融地收缩起来,使得下界的空间没有因此崩溃,将他们排挤出去。

    上界的仙人突然降临,已然超出他们的认知。

    闻翘看向宁遇洲。

    关于他们的身份,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告诉闻兔兔他们,但对于这辈子的亲人,却有些难以启口。

    宁寄臣见状,心中微紧,难道有什么难言之处?

    “没什么。”宁遇洲轻描淡写地道,“这辈子我能成为父亲的儿子,自然要认父亲的……”

    宁遇洲很坦然地将他们的身份来历与他详说,没有一丝隐瞒。

    宁寄臣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小儿女,有种理应如此的恍惚之感,喃喃地道:“原来如此……”

    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更多的是茫然,突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面前的儿子。明明是他的儿子,却又是上古魔神转世,只是托生于妻子之腹,成为他们的孩子。

    “爹,你没事吧?”闻翘小心地道,“不管怎么样,夫君都是你的儿子,这点不会变的。”

    宁寄臣失神好一会儿,视线再次落到宁遇洲身上。

    这一次,他将儿子仔仔细细地看了会儿,突然笑了,说道:“没想到我儿大有来头,竟然是魔神转世,其实挺好的,为父不用再担心旁人欺你。”

    为人父母,唯一希望的,便是孩子能平安喜乐,无人欺负。

    现在他的儿子强到连神帝都无法再殂杀,这天地之间,又何惧其他?

    宁遇洲的眼神骤然变得柔和,他温声道:“父亲不必介怀!这一世,您给我生命,护我成长,是我在众多轮回中,唯一能得到父母庇护的一世……”

    被投入轮回之中,他每一世皆不得善终,每一世都是孤独地来,孤独地去,没有父母亲人,只能靠自己努力地活下去。

    直到这一世,他得到阿娖赠予的气运,终于得到一位父亲护持长大。

    宁寄臣忍不住哈哈地笑起来,伸手拍拍儿子的肩膀,骄傲地道:“我儿能托生在宁氏,是我们的骄傲,为父很高兴。”

    很高兴魔神选择他,成为他的儿子,这三界众生,谁有他幸运?

    闻翘抿嘴笑起来,突然道:“爹,等地府建立,可借助轮回之力实现一些愿望。”

    “……什么愿望?”

    闻翘却不语,而是看向宁遇洲。

    两人极有默契,宁遇洲如何听不出她的意思,说道:“父亲,你想见母亲吗?”

    宁寄臣怔住,失神半晌,慢慢地道:“阿菁只是一介凡女,死后连魂魄都不存,如何能见?”

    “会见的。”宁遇洲说,“地府建成后,可以借助轮回之力将她复活。”他微笑道,“她既然生我一场,我便欠她一份因果,这份因果能让我将她的残魂找回来,届时再用轮回之力修复她的魂魄……”

    宁寄臣又惊又喜,双手紧紧地攥着,才能控制住激动的心情。

    **

    回到圣武大陆后,闻翘他们并没有急着离开。

    接着,他们去了一趟内海域的闵氏。

    在穿云岛,闻翘见到这一世的血脉亲人,曾外祖父闵狂云已经成为圣武大陆唯一的元圣境,父母亲人亦是安好。

    狄菀紧紧地拉着闻翘的手,激动地说:“阿娖,你说的是真的,素涤真的能回来?”

    “是的。”闻翘温声道,“外祖母想见他们,届时可以去幽冥界,他们会在地府复活。”

    如果是其他的生灵,死后便是一了百了,但不管是星极树守护者还是魔神,都是这天地间最特殊的存在,与他们结下因果之人,得此机缘,能得一线生机。

    这是他们要还的因果。

    闵暮北夫妻也和宁寄臣一样,激动得不行,当即决定前往幽冥界,守在幽冥界那边等待与复生的妻子、女儿见面。

    闻翘他们在圣武大陆逗留一段日子,见到很多昔日的故人。

    故人安好,他们亦十分开心。

    直到幽冥界传来异动,他们方才辞别亲朋好友,赶去幽冥界。

    幽冥界的不死海的海水突然干枯,海中不死生物消失,不死海变成无边的忘川,地府便立于血红色的忘川水上。

    地府建成。

    宁遇洲和闻翘走进过黄泉路,走过忘川水,来到地府十三殿前。

    一个红莲小人蹦蹦跳跳地走过来,“宁哥哥,闻姐姐,你们回来啦!你们看,地府建成了,轮回之力已启动。”

    整个地府被轮回之力笼罩,成为新的规则。

    闻翘看着地府十三殿,以及各司其职的生灵和鬼怪,笑着说:“红莲业火,你做得很好。”

    红莲业火跳到她的肩膀上,蹭了蹭她的脸,奶声奶气地说:“多亏宁哥哥和闻姐姐帮忙!现在地府很热闹,每天都有鬼怪到来,鬼魂被鬼差们引渡到此,天地间的污邪恶欲亦被青羽渡天冥灯引渡到地府之下,红莲业火将其焚烧,轮回之力消其恶欲……”

    聆听它的絮叨,闻翘和宁遇洲相视一笑。

    无渊之暗的恶欲被引渡至此,以红莲业火焚烧,无渊之暗的恶欲迟早有一天会消失,无需魔神镇压,亦不会再反噬众生。

    闻翘和红莲业火提了下复活三个人的事。

    红莲业火摆着手,“没问题,他们和宁哥哥、闻姐姐都有因果,是他们的生机,自是可以借轮回之力复活。”

    “多谢红莲业火。”

    闻翘和宁遇洲都朝它致谢。

    地府建成,非地府生灵不得进入。

    闻兔兔和闻滚滚、宁寄臣等诸人守在外面,望着望川上虚无飘渺的地府,想到了很多。

    直到闻翘和宁遇洲出来,他们赶紧迎上去。

    宁遇洲朝父亲他们道:“你们放心,只需耐心等下去,他们会回来的。”

    宁寄臣和狄菀夫妻激动地点头,眺望着忘川上的地府,等待一个重逢的机会。

    闻兔兔和闻滚滚走到宁遇洲身边,突然问:“宁哥哥,师哥哥还能回来吗?”

    宁遇洲不语。

    “不能用地府轮回之力让他回来吗?”闻兔兔有些难过地问,虽然以前很恼那人总是叫他“闻大弟”,但却也将他当成至亲之人,不希望他消失。

    宁遇洲叹道:“天命盘已消失,我也不知他在何处。”

    两人顿时有些垂头丧气。

    “虽然不知道他在何处,说不定哪一天,他就会突然出现呢。”闻翘说道。

    闻兔兔两只对她非常信任,很快就振作起来。

    “对,师哥哥虽然很倒霉,但说不定哪天就突然冒出来,就像当初他在枯骨十三府光着身体冒出来一样。”闻兔兔说。

    闻翘差点喷笑,如果师无命知道,估计不会太高兴他们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这丢脸的一幕。

    忘川之水悠悠地流淌。

    闻翘和宁遇洲站在忘川水前,望着那无尽的忘川之水,相视一笑。

    宁遇洲携着她的手,温声道:“已经取了五行土,不如我们去神灵界罢。”

    “好啊。”闻翘高高兴兴地说,“先将帝羲神域修复,然后种上千幻星辰,这次帝羲神域一定不会再殒灭。”

    因为主人归来,神域复苏。

    宁遇洲道了一声好,眉眼蕴着极尽温柔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