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第 75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幽冥界的通道出现在红森大陆的消息传开后, 下界各个大陆的修炼者皆前往探查。

    自从千年前,各个大陆建立传送阵后,大陆之间的修炼者可以互相往来, 整个下界的情况有所改变,修炼界的各个大陆不再闭塞一隅, 大陆之间互通有无,修炼者们的修行速度更是快了不少。

    原本红森大陆只是一个中级大陆, 没什么特别的。

    直到一条沟通人界和幽冥界的空间通道出现, 红森大陆成为下界最瞩目的存在,无数的目光皆集聚到此。

    闻兔兔带着闻滚滚来到红森大陆。

    不必特地打探, 他们就知道那条通道所在之地, 正是红森大陆的红岩森林。

    当年红岩森林的红雨虽然消失, 但因为红雨长久以来的侵蚀之故,红岩森林的环境已经形成, 无法改变。幸运的是,没有红雨干扰, 红岩森林终于有绿色植物和灵草生长, 经过这么多年的酝酿, 红岩森林不再是一片光突突的红岩, 可以看到一丛丛绿洲般的植物。

    幽冥界的通道便在那条红骨河之下。

    闻兔兔两人来到红骨河前,远远的便看到密密麻麻的修炼者守在红骨河周围, 据说这些都是要去幽冥界的人。

    幽冥界的通道刚开启,虽然不知道幽冥界现在是什么情况,但修炼者都有一种冒险的精神, 同时也想趁着其他人未反应前,进入幽冥界弄到更多的好东西,以此来赚一笔。

    “人好多……”闻滚滚啃着灵果, 一只手拽着闻兔兔的手,“兔兔哥,咱们怎么过去?”

    闻兔兔扫了一眼红骨河那边,很快就见到几个熟人。

    “直接走过去。”

    闻滚滚抬头看他,正要问他怎么走过去,发现他突然将元帝境的气息放出来。

    无帝境的威压就像碾路机,瞬间碾出一条路。

    那群原本将红骨河围得水泄不通的修炼者骤然一惊,赶紧让开一条通道,眼睁睁地看着元帝境前辈带着一个元皇境修为的小孩走过去。

    来到红骨河前,闻滚滚一眼就看到守在河前的修炼者,正是天枢宫的弟子。

    “天枢宫的冷宫主可在?”闻兔兔开口。

    天枢宫的弟子有些疑惑地看向闻兔兔,总觉得这位前辈有些面熟,却说不出个所以然,以为是和他们宫主有交情的元帝境尊者,赶紧道:“我们宫主正在红骨河底主持那条空间通道,前辈可以去那里找他。”

    闻兔兔朝他微微颔首,带着闻滚滚跃进红骨河。

    红骨河的河水分开一条通道,让他们通过。

    守在红骨河前正在等待机会的那群修炼者见状,一脸羡慕之色。

    自从幽冥界的通道出现后,便被红森大陆的天枢宫为首的势力控制起来,天枢宫作为红森大陆的顶级势力,虽然没有元圣境,却也不好惹。

    加上这条通道是出现在红森大陆,便是红森大陆的机缘,由红森大陆的势力控制是正常的,就算其他大陆的修炼者对此不满,也不能说什么,毕竟这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只能按人家的规矩来。

    除非是元圣境,那便不必遵守这些规矩。

    路通往河底。

    两人来到黑漆漆的河底,便见到守在空间通道周围的一群修炼者。这群修炼者不仅有天枢宫的冷宫主、长老,还有其他势力的人,以元皇境、元帝境为主。

    发现有人过来,他们先是有些不悦,不过在发现对方是元圣境后,眼里有些探询之意。

    闻兔兔看向天枢宫的冷宫主,朝他行了个礼,“冷宫主,许久不见。”

    冷宫主有些惊异对方竟然认识自己,迟疑地问:“不知道友是……”

    自从下界各个大陆建立传送阵后,大陆之间的修炼者频繁往来,元帝境修炼者也变多起来,自己大陆的元帝境倒罢了,若是其他大陆的元帝境,还真没办法每一位都认识。

    闻兔兔依然是一脸冷峻之色,“冷宫主不记得在下了?在下是圣武大陆的闻兔兔,闻翘是家姐。”

    冷宫主反应好久,才道:“……原来是闻道友!”

    他自然知道闻兔兔的,当年跟在宁遇洲和闻翘身边的一个化形妖修,但那化形妖修还是个小孩子……眼前的青年的模样,倒是和那小妖修有些像。

    看着面前这个眉目如画、冷峻非凡的青年,实在无法将他和当年那个玉雪可爱的小妖修论为一谈。倒是青年身边跟着的孩子,看他的修为,发现又是一个化形妖修。

    只有年纪还没到、却能幸运化形的妖修,才会保持这模样。

    知道闻兔兔的来历后,冷宫主神色变得自然许多,笑问道:“闻道友来此,可是想进幽冥界探查?”

    “正是。”闻兔兔微微颔首,“当年陨龙还在时,本尊曾随家姐、兄长一起进入幽冥界,对幽冥界算是有几分了解,如果幽冥界有异,也能及时帮忙。”

    幽冥界的空间通道突然出现,虽然是机缘,但也怕是陷阱,对人界会带来危险,这也是红森大陆的修炼者第一时间将它控制起来的原因。

    他们虽不反对修炼者进入幽冥界,但也要防着幽冥界那边的鬼修会不会对人界有异心,在没有弄清楚情况之前,还是以慎重为主。

    知道闻兔兔曾进入过幽冥界,冷宫主几人自然不会阻拦他。

    不仅没阻拦,冷宫主甚至决定和闻兔兔一起进入幽冥界探查。

    “宫主,不可!”天枢宫的长老们纷纷劝说,他们宫主还要镇守在这里,威慑一些不安份的家伙。

    冷宫主摆手,“这里的人多,少我一个也不要紧。”

    这次他们决定先派一些人入进幽冥界探查情况,但到底担心幽冥界有异,加上这边还要有人守着,以防意外,只能让一些人先行。

    其实他们也明白冷宫主为何作这决定,不过是为了曾经留在幽冥宫的独子冷奕。

    如果幽冥界的通道一直不出现,冷宫主就算担心独子,也只能按捺住,不去想它。如今有机会去幽冥界探查独子的情况,为人父母,怎么能不去找自己的孩子?

    闻兔兔和冷宫主一行人进入幽冥界的通道。

    这是一条非常平稳安全的空间通道,没有丝毫紊乱的空间之力干扰。

    一群人顺利地走出通道,终于来到幽冥界。

    第一次来到幽冥界的人都忍不住感慨出声,“这就是幽冥界……”

    正在感慨中,突然发现几道身影从远处掠来,是一群鬼帝和鬼王。

    彼此一番试探后,终于明白情况,幽冥界的鬼修们也不淡定了。

    两界的通道出现,他们终于可以去人界修行历练。

    别以为鬼修不向往人界,人界虽然分日夜,不利于鬼修的修行,但人界也有很多适合鬼修的宝物,特别是人修中有很多擅长丹符器阵的宗师,这是幽冥界所比不上的。

    两界的通道开启,对他们都有好处。

    见那群人和鬼探讨得火热,啃完灵果的闻滚滚有些无聊,问道:“兔兔哥,我们要不要去其他地方看看?”

    闻兔兔也不想留在这里看两界的扯皮交涉,找来一个鬼王。

    “前辈有什么吩咐?”鬼王恭敬地问。

    闻兔兔沉吟半晌,问道:“幽冥界最近有什么大事发生?”

    鬼王不知他为何如此问,想了想,说道:“幽冥界最近挺平静的,没什么大事发生,不过我听说不死海那边,好像最近情况有些不同。”

    “不死海?”闻兔兔目光微闪,“你仔细说。”

    “听说那些出海的鬼修都会在出海半日后,莫名其妙地返航,好像海里有一种力量,禁制其他生灵进入不死海,也不知道是不是如此。”

    此地距离不死海有些路程,这位鬼王也只是听说,情况如何却不清楚。

    闻兔兔决定去不死海那边看看。

    冷宫主听说他要去不死海那边,将两界建交的事交给其他人,他和闻兔兔亲自去不死海。

    若无意外,他儿子应该在不死海。

    闻兔兔并没有拒绝,当即三人乘坐飞舟前往不死海。

    飞舟的速度很快,几天后便抵达不死海。

    刚到不死海边,便遇到幽冥界的几位鬼圣,他们也是为了不死海的异常而来的,这异常已经引起鬼圣的注意。

    鬼圣们见到出现的三个人修,并不奇怪。

    两界的通道开启之事,不管是人界的元圣境老祖,还是幽冥界的鬼圣,俱已知晓,因两界皆没有什么异常之处,是以他们没有出手干预什么,任由下面的小辈去折腾。

    闻兔兔三人朝鬼圣们行礼,同时也道明来意。

    听完他们的来意后,鬼圣们倒是能理解,特别是冷宫主,独子在幽冥界待了那么久,不知生死,他会挂心是正常。至于闻兔兔和闻滚滚,季家老祖等几个鬼圣仍记得他们,当年还帮助他们借青羽渡天冥灯的功德离开。

    季家老祖与闻兔兔他们也算是有些渊源,不介意将他们的发现告知,“寻常的生灵无法进入不死海,我们也不能,唯有撕开空间,从空间过去。我等打算去不死海的望月岛那边探查情况,你们若是愿意,可以一同前往。”

    “自是愿意。”闻兔兔和冷宫主同时道。

    鬼圣们眺望着平静的不死海,然后撕开空间。

    闻兔兔拎着闻滚滚跟过去,冷宫主亦跟着前往。

    空间裂缝出现在望月岛附近。

    当鬼圣们从空间裂缝出来后,发现望月岛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白骨筑成的小镇,它悬浮在海面上,看起来颇为古怪。

    “还骨镇!”闻兔兔脱口而出。

    闻滚滚也瞪圆了眼睛,整个人趴在闻兔兔的肩膀上,惊讶地看着还骨镇,突然问道:“兔兔哥,还骨镇怎么会在这里?难道和幽冥界的通道打开有关?”

    闻兔兔绷着脸没回答,朝还骨镇飞过去。

    那群鬼圣见状,大概明白什么,也跟着过去。

    他们来到还骨镇前,看到那熟悉的骨门,闻兔兔深吸口气,取出两副人骨,递给门口佩戴恶鬼面具的守门人。

    鬼圣们看得莫名其妙,不过也明白应该是某种规矩,然后他们悲催地发现,作为鬼修,他们身上根本没有人骨。

    同样没有人骨的还有冷宫主。

    作为正道修炼者,谁会随身携带人骨这种东西?闻兔兔会携带,也是因为原本要去探查还骨镇失踪之故,提前准备的,有备无患。

    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闻兔兔两人进去。

    鬼圣们倒是想闯进去,然后发现不交人骨,根本进不去,仿佛有一道无形的力量将他们挡住,想闯也没办法,门前那些戴恶鬼面具的人并不拦他们,就这么看着。

    没办法,他们只好和这些守门人交涉,询问还骨镇的情况。

    另一边,闻兔兔两只进入还骨镇后,引来还骨镇的居民的围观。

    闻兔兔默默地看着,发现还骨镇比记忆里多了很多变化,它仍是阴森、邪恶的存在,却又仿佛多了几分平和,镇里的人也不再用那种恐怖的恶意眼神盯着外来者。

    闻兔兔摸不清还骨镇的情况,决定去最熟悉的地方——花大娘的客栈。

    来到花大娘的客栈,刚推开门,就见到一楼的厅堂里,坐在骨坐前喝茶的两人。

    当看清楚那两人,闻兔兔和闻滚滚骤然顿住,呆呆地站在那里。

    转头看过来的女仙眉眼精致,朝他们露出熟悉的笑靥,轻快地说道:“闻兔兔,闻滚滚,好久不见,你们来得可真快!”

    闻兔兔使劲地眨了下眼睛,然后眼眶蓦地红了。

    没等他反应,旁边的闻滚滚已经哇的一声哭出来,边哭边扑过去,“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