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第 74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先到来的是其他三位神君。

    南方的帝炎神君、西方的帝昊神君、中央的帝轩神君, 皆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来到帝顼神域。

    他们来之前,以为会看到一个戾气冲天、一言不合就大开杀戒屠神的魔神。

    正如在上古之时, 魔神突然掀起三界之战,直接打上神灵界, 无数身有怀罪孽的神被星之镰屠杀。纵使他们贵为五帝之尊, 联合起来也只能堪堪与他打个持平, 想要打赢他根本不可能。

    后来用天命盘将他镇压在无渊之暗,神魂投入轮回后,他们并未觉得高枕无忧。

    轮回虽然能洗去他身上的恶欲, 却无法抹平他们将他镇压在无渊之暗的仇, 只要让他脱离轮回, 当他重新杀上神灵界时, 神灵界可能再次面临灾难。

    所以当得知魔神归来时,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大战的准备。

    魔神来到神灵界的速度比他们想像要快, 快得他们都没有时间反应, 接到消息后只能匆匆忙忙地赶过来,决定不管届时魔神如何大怒,他们都要先将他稳住。

    然而他们没想到, 会见到这样的魔神。

    他看起来一副温柔宁静的模样,煦然若春,若非那一头白发和充满魔性的阗暗双眼,他们几乎以为面前的神仍是他们记忆里那位泽被四方、万器所向的帝羲神君,而非被恶欲侵蚀的魔神。

    三位神君都有些怔然。

    更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魔神见到他们时, 只是随便打了个招呼,然后就拉着身边的女仙去踏云采云心石。

    根本未将他们放在眼里。

    说好的复仇者归来呢?说好的一见面就大开杀戒呢?

    三位神君目送着魔神携着一名女仙离开的背影,能看到一只还是幼年体的九命混沌兽甩着九条尾巴屁颠屁颠地跟在他们身后。

    从没见过九命混沌兽这般谄媚的模样。

    然后三位神君转头看向帝顼神君。

    “帝顼,他是什么意思?”脾气较为急躁的帝炎神君开口询问。

    帝顼神君摊手,无奈地道:“如你们所见,他要陪他的小道侣去采云心石……”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他哪里来的道侣?”

    “听说是在轮回时找到,原本是凡灵界的修炼者,他带着她一起飞升上来。”

    “这种话你也相信?”

    面对三位神帝怀疑的目光,帝顼神君没说相不相信,只道:“他是这么说的,你让本君如何反应?”

    于是,三位神帝也跟着沉默了。

    不管相信不相,既然魔神选择这么说,就是不容他们多嘴,就算他们质疑他也不惧,大不了打一场。

    问题是,现在的神灵界谁想和他打?

    虽然四位神帝能和他打,可是神灵界绝对经不起五位神帝动手,他们可不想真的将神灵界打碎,到时候作孽就作大了,不用天罚,他们直接自绝。

    “其实,我觉得那个叫闻翘的女仙,应该是星极树的守护者。”帝顼神君迟疑地说。

    三位帝神沉默片刻,肯定地道:“不用怀疑,她就是!”

    其实那女仙的身份很好猜测,只是无人敢这么猜罢了。

    当年天地降下浩劫,星极树守护者被逼以身祭天平息天罚后,魔神便掀起三界大战,屠神弑仙,甚至要为其讨个公道,他们当时就有所怀疑。

    现在看到他公然带着一个貌美的女仙来到神灵界,还有新生的九命混沌兽对她那股亲热的劲儿,无一不说明对方的身份。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帝昊神君忍不住猜测,“难道他想借星极树守护者打开通往天外之界的通道?”

    帝炎神君、帝轩神君脸上露出深思之色,觉得有这可能。

    “帝羲未堕神之前,虽然泽被四方,受生灵喜受,但他的心思七拐八弯的,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有这种心思也有可能。”

    “是啊,只是作为五帝神君,他更明白天地规则,不会像那些愚蠢的神一样去碰触不该碰的。他更愿意耐心地筹谋,用阳谋获得自己想要的。”

    “我们都输给他了……”

    ……

    帝顼看着三位神帝探讨,慢吞吞地说:“你们是不是想太多了?本尊倒觉得他当初应该是陷入情劫所致。”

    “情劫?”三位神帝俱是一愣,怀疑地问,“他有那东西吗?”

    “如何没有?三界众生,万丈红尘,七情六欲,纵是神也避不开。”

    帝顼神君说到这里,望着远处的云霞,不禁幽幽感慨。

    以前他也不相信神会有情劫,但看到帝羲神君是如何对待星极树守护者后,他便明白了。神确实可以冷静地斩断情丝,避开情劫,端看自己愿不愿意,明显魔神并不愿意,甚至放纵了情劫的滋生,让它成为自己的弱点,牵绊住他的心。

    “纵是情劫又如何?”帝炎神君突然羡慕地说,“要是情劫的对象是星极树守护者,本尊也愿意。”

    听到这话,在场的所有神帝皆看着他。

    他有些恼怒,冷着脸道:“难道本君说错了?三界众生,谁没有这想法?”

    想当年,为了找出星极树守护者,神灵界时不时降下神谕,让仙灵界的仙人找了无数年,甚至多次出昏招,连神灵界的天都差点被捅破。

    哪知道看起来最无害的帝羲神君却在不吭不响中与星极树守护者建立因果联系,甚至与之生出情劫,怎么看都让诸神羡慕,恨不得将他扯开,他们自己上。

    若对象星极树守护者,纵使是被情所困又如何?

    “你这话千万别当着帝羲的面说。”帝顼神君好心地提醒一声,“他可不是曾经的帝羲,现在他的脾气不好。”

    “不用你说,本尊明白。”帝炎神君没好声气地道。

    以前帝羲神君就是五帝中最强者,堕为魔神后,又在轮回中走一趟,实力反而更强了,他们无法保证现在他们四位神帝联手,还能不能和他打个平手。

    可惜天命盘不知所踪,不然还能靠天命盘拼一把。

    四位神帝等了半个月,终于等回他们。

    见到这四位神帝,宁遇洲淡淡地撇他们一眼,对闻翘道:“阿娖,你要去休息还是在这儿?”

    闻翘看向四位神帝,觉得他们人多势众,万一欺负她夫君怎么办?

    她决定留下来给她家夫君撑腰,“我在这里。”

    说着,她将九命混沌兽抱起来,乖巧地坐在他身边。

    四位神帝一直暗暗地关注闻翘,越看越能确认她就是星极树的守护者。

    首先她身上属于神皇一族的气息非常浓郁,那是一种亲近自然的气息,仿佛融身天地,以四位神帝的感知能轻易察觉。其次是她身上索绕着一种空间之力,又不像是混沌虚空之中的那些混乱无章的空间之力,而是一种规则之力。

    除了星极树守护者,谁能拥有这种极为自然的规则之力?

    宁遇洲看向四位神帝,说道:“只有你们过来?”

    “其他的神已经抵达,在帝顼神域之外等候消息。”帝顼神君回答道,忍不住叮嘱一声,“不管你要做什么,千万别打碎本君的神域。”

    宁遇洲忍不住笑了下,笑得四位神帝心头发凉。

    他慢条斯理地说:“我们来到神灵界时,去了一趟帝羲神域,没想到那里一直是破碎的……”

    什么意思?难道想让他们帮他重建帝羲神域?

    问题是,你一个只能镇压在无渊之暗的魔神,已经不是神君,重建帝羲神域有什么用?

    “神灵界还有多少地方像帝羲神域一样?”宁遇洲问道。

    四位神帝不知他是何意,想了想,将他们所知的一些破碎之地告诉他。

    宁遇洲很是诧异地道:“你们难道没有将之修复?”

    就差指着他们的鼻子问,从上古到现在,都过了多少万万年,竟然没有一丝作为,算什么神帝?

    四位神帝终于面露尴尬,“我们这不是……不是觉得没必要嘛。”

    魔神作为灭世者,当他从轮回中脱离,重新现世,还不是要继续灭世?

    这隐藏的意思不仅宁遇洲听明白,连旁边的闻翘都明白了,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们,脸上的神色一言难尽。

    “你们不想做就别找借口!”闻翘终于忍不住出声,“我夫君不会灭世的!”

    四位神帝沉默以对。

    事世难料,当时魔神已经杀红眼,他们只能联合天命盘将他投入轮回,心里却明白只要他没想开,依然是灭世者,他们能如何?

    甚至在得知魔神归来时,他们就已经准备好大战掀起的准备。

    不过现在看到魔神的反应,似乎他决定不灭世了?

    这是好事啊!就算被他们嘲也没关系,只要魔神想开,以后好好地镇压在无渊之暗,让他们做什么都可以。

    宁遇洲和四位神帝友好地交谈一天,四位神帝脸上的神色渐渐地变得轻松。

    心情一放松,对什么事都多了几分宽容。

    所以当得知宁遇洲离开帝顼神域,去杀了几个神时,四位神帝也没有太过在意,反而一脸理所当然。

    闻翘道:“我以为你们会阻止他。”

    帝顼神君微笑道:“本君为何要阻止他?如果他是屠杀无辜者,本君自然会出手,但他杀的……”

    闻翘明白了,她家夫君屠的果然是不无辜的神。

    虽说三界大战时,魔神就屠戮不少的神,但后来四帝联手将他镇压时,还有一些漏网之鱼躲起来。

    躲了这么多年,终究仍是躲不过。

    当年犯下滔天罪行的诸神,魔神一直都记着,他现在化身审判者,将他们的罪行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