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第 74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仙灵界渐渐地恢复平静。

    魔神现世的消息虽然一开始在仙灵界引起恐慌, 不过等他们发现仙灵界依然没有什么动静,甚至连那群魔族都没有借着出现在天建神庭附近的仙魔通道打到人界后, 人界的仙人们慢慢地镇定下来。

    留在极东之地的仙人也跟着撤离。

    不撤离不行,这里是神皇一族的地盘, 没什么事蹲守在人家的地盘附近, 这不是要引起主人的误会吗?虽说他们驻留在这里是为了防那群魔族打过来, 但在魔族已经撤离后,仍赖在这里不走,确实很容易引起误会。

    此外, 他们还接到师门或家族老祖离开的传讯, 纵使心中不解, 也只能撤离极东之地。

    老祖的话还是要听的, 但他们心里的担忧仍是不少。

    魔神现世,仙魔通道重启, 魔族真的不会打过来吗?有魔神统领的魔族的野心应该会滋长得更甚, 人界能挡得住吗?

    可惜纵使他们担忧,也只能静观其变,目前做不了什么。

    魔神太过强大, 那可是神,除非神灵界插手,否则仙灵界的仙人只能束手无策地看着。

    万仙府的弟子也跟着返回云海仙山。

    众目睽睽之下,万仙府的弟子表现得格外镇定,纵使知道暗中有不少仙人将他们打成魔神的拥趸,视为邪魔歪道, 他们亦是不惧。

    在他们心里,府主不管是什么身份,都是他们敬仰的府主,初心不变。

    很快,极东之地再次恢复平静。

    神皇族长将那群客人打发走后,没有理会外界的情况。

    反正魔神不会顺应所谓的预言灭世,仙灵界很安全,等时间一久,他们就会明白根本不需要担心,根本不必费那心思去解释。

    除此之外,神皇族长护崽子的心态再次占上风。

    如今仙魔两界估计都知道他妹妹与魔神的关系,甚至有些脑子不清楚的,竟然觉得他妹妹自甘堕落,与魔神结为道侣,偏向魔神那边,说不定与魔神一起灭世……

    当听说这些私底下的流言时,神皇族长都要气笑了。

    哪来的憨子蠢货!

    若说世间最不可能会堕落为邪魔歪道灭世的,唯有星极树的守护者!

    神皇族长不愿意妹妹再次遭受世人的风言风语,甚至某些所谓的正义之士打着除魔卫道的主意对妹妹出手。在上古时期他无法保住妹妹,难道现在还保护不了吗?

    要是敢来,神皇一族会让他们知道天建神庭可不是好惹的。

    闻翘和宁遇洲也没有理会外界的情况,安心地待在天建神庭,继续曾经未完的事。

    当初她要重建的天建神庭,重建了几百年,还有一部份的仙植没种下去呢。

    神皇一族的族人们哪里忍心让她做这种事,纷纷跑过来帮忙,这一帮忙,就让他们发现一件事。

    原来族长嘴里拐走了族长妹妹的野男人竟然是魔神。

    族人们顿时惊悚了。

    “野男人?”宁遇洲缓缓地开口。

    走过找妹妹的神皇族长脚步一顿,假装自己没来,飞快地抱着胖外甥离开,当作不知道这事。

    神皇族长火烧火燎一般地跑开,不敢面对魔神妹夫,打算这段时间都不去找妹妹。

    四灵和天狐族、金乌族的族长们再次来到天建神庭。

    同来的还有小麒麟祁圣霆。

    小麒麟随着祁族长来到天建神庭,见到神皇族长坐在那里长吁短叹,它跑过去问道:“神皇族长哥哥,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

    神皇族长看了一眼小麒麟,摸摸它的脑袋,道了声没事,看向在场的神兽族长们。

    诸位族长和他打招呼后,祁族长问道:“神皇族长,不知闻姑娘可在?”

    听罢,神皇族长顿时明白他们的来意。

    这群族长都是聪明的,他们想知道魔神的情况,但又不好直接打探,于是拐弯抹角地询问闻翘的消息。他们都知道万仙府的府主宁遇洲和闻翘是什么关系,宁遇洲是魔神,想要知道他的情况,只需要见到闻翘便能知道。

    神皇族长先是皱眉,到底和四灵的关系让他没有像对那群仙人一样将他们打发。

    “阿娖在天建神庭,你们想找他便直接去罢。”

    “闻姐姐回来了?”小麒麟非常高兴。

    神皇族长嗯一声,摸摸它的脑袋,将啃仙果的小凤凰召过来,“小爝,你带他们去找你娘。”

    众人的目光落到那只胖凤凰身上,特别是凤族长,当看到他们凤凰族的少主又胖了一圈的模样,顿时沉默。

    更让他沉默的是,神皇族长对凤爝的态度,真的将它当成天建神庭的少主来看待的。

    难不成神皇族长爱屋及乌,所以也将这只胖凤凰当自己外甥看待?

    不仅凤族长这么想,其他族长也是这么想的。

    跟着小凤凰去找闻翘时,凤族长得到在场的诸位族长意味深长的目光。

    他们觉得凤族长挺心机的,竟然养出这么只看似蠢萌实则精明又幸运的小凤凰。

    现在谁不知道万仙府的府主宁遇洲就是魔神转世。

    小凤凰作为凤凰一族,不仅认星极树守护者为娘,还得了个魔神爹,连神皇一族的族长都爱屋及乌,将它留在天建神庭,神皇族人将它当少主一样对待……没有比它更幸运的神兽了。

    凤族长无视他们的眼神,问道:“凤爝,闻姑娘他们几时回来的?”

    “一个月前。”小凤凰落到凤族长肩膀上,啾啾啾地问,“族长,你们来找啾啾娘做什么?”

    凤族长道:“没什么,只是来问她点事。”

    “什么事?”小凤凰是个好奇心重的,遇到事情总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凤族长:“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小凤凰哦一声。

    众位族长见状,再次感慨凤族长厉害,连那么奇葩的小凤凰也能应付自如,不愧是养出这种奇葩凤凰的族长。

    凤族长再次无视他们的眼神。

    穿过浓密的森林,小凤凰道:“啾啾爹和啾啾娘就在那里。”

    众人看过去,第一眼便见到那白发如雪的男子,他身上的气息仿佛与这方天地融为一体,丝毫未让人感觉到属于魔神的气息,平和宁静得不可思议。

    众人都有些惊讶。

    原本以为宁遇洲回归魔神之尊后,他们会看到一个强大而可怕的魔神,却没想到是这样的存在。

    闻翘看到这群族长,友好地向他们打招呼,笑道:“各位族长是来找我夫君的吗?”

    在场的族长们尴尬地笑了下,虽然确实如此,但被她直接点明,还是有些不自在。

    宁遇洲淡淡地看他们一眼,漫不经心地问:“你们来找本君,有什么事?”

    那一眼皆让族长们背脊生寒,下意识地绷紧身体,等发现自己的异样时,心里不由苦笑。

    看来不管魔神看起来如何无害,他的本质上仍是那个强大的恶欲之神,不是普通的仙人能面对的。对此,他们不由有些佩服闻翘,竟然能无视魔神身上的威压,与他站在一起。

    或许这是星极树守护者的本事。

    祁族长上前一步,恭敬地说道:“宁府主,我等接到神灵界的老祖们降下的神谕,他们让我们来询问宁府主一声,宁府主可愿意回归神灵界?”

    因为不知道怎么称呼现在的宁遇洲,索性直接沿用以前的称呼。

    此话一出,闻翘和宁遇洲都看过来。

    宁遇洲目光冷然,说道:“本君想去何处,不用任何人允许!”

    闻翘是一脸不可思议,觉得神灵界的那群神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忍不住道:“难不成夫君想回神灵界就能回去?无渊之暗难道不管了?”

    祁族长有些尴尬,只好道:“宁府主,闻姑娘,我们也不知道神灵界的情况,只是奉命行事……”

    说到最后,在场的族长心里都有些无奈。

    要不是神灵界的祖宗们降下的神谕,他们何必走这一遭?其实他们在确定魔神并不像预言那般灭世后,就不太想管这些事情,只是神灵界的神可能不太相信魔神会放下灭世之心,才会多此一举。

    最后几位族长尴尬地离开了。

    小麒麟和小凤凰仍留在天建神庭。

    几位族长暗暗松一口气,只要他们没有将两只小神兽赶走,证明事情还是有转寰余地的,希望没有惹怒魔神。

    在族长们离开后,宁遇洲去找神皇族长。

    自从被族人一口道出他在背后说拐走自己妹妹的魔神是“野男人”后,神皇族长就一直躲着他们,这会儿见到宁遇洲过来,心里又止不住的尴尬。

    尴尬之余,也有那么点委屈。

    他呵护了那么久的妹妹竟然不吭不响地被个男人拐走,就不允许他骂一声吗?

    宁遇洲当作没看到大舅兄的尴尬,说道:“大哥,我准备和阿娖去神灵界一趟。”

    “什么?”神皇族长一惊,顿时顾不得什么尴尬,“你们要去神灵界?”

    宁遇洲微微颔首,知道他为何急,笑着说:“你不用担心,有我在,谁也动不了阿娖!我们这次去神灵界,也是处理一些上古时期留下来的事。”

    “什么事?”神皇族长下意识地问。

    “当年天地浩劫的遗留问题,顺便屠几个神。”

    他说得轻描淡写,神皇族长却惊悚了。

    他不怀疑宁魔神的能力,可以随手去宰几个神,但别带着他可爱的妹妹去做这么危险的事啊,万一伤到妹妹怎么办?

    他那强悍的妹夫表示,屠几个神很容易,绝对不会迁连到阿娖的,让大哥放心。

    神皇族长:“……”你要干这么危险的事,我能放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