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第 74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极东之地出现一条连接仙魔两界的空间通道。

    这个消息瞬间惊动了整个仙灵界, 仙灵界所有的势力纷纷派遣弟子过来探查,待得知通道的情况后, 皆做好仙魔大战即将爆发的准备。

    自上古三界之战后,三界的通道突然消失, 三界的生灵亦极少往来, 只能依靠一些薄弱的空间壁垒跨越他界。

    这还是自上古三界大战后, 第一次出现的仙魔通道。

    这让所有的仙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又警惕着那群魔族。

    魔族素来贪婪狡诈,野心勃勃, 一直想让魔族成为这三界之主, 若是三界通道恢复, 根本困不住这群魔族, 三界之战定会再起。

    在仙人齐集到极东之地时,那条空间通道终于完全打开, 一群身披盔甲的魔族从通道中出来。

    空间通道周围被魔气侵染出一片黑色, 魔兵降世,气势汹汹。

    所有仙人的心提了起来,纷纷作好战斗的准备。

    为首的是一位美丽的女性魔尊, 身边跟着几位气势惊人的魔尊,他们扫了一眼极东之地,目光落到不远处的森林。

    当他们看到那群严阵以待的仙人时,所有魔族皆露出轻蔑之色,并未将他们放在眼里。

    这让很多仙人的脸色有些不愉。

    “本尊是喋殇仙尊,今日我等来人界, 并不是为了与你们一战!”为首的女性魔尊开口,“我等来此,是为了迎接魔界之主——魔神归来。”

    魔神?!

    在场所有的仙人俱是吃了一惊,更多的人满脸迷茫。

    上古至今,时间已过去太久,很多记载已经遗失,更不用说上古三界大战时,三界皆担受了不可磨灭的重创,大陆崩溃,传承消失,连带着很多记载上古三界大战的资料亦跟着消失在岁月长河之中。如此导致很多仙人其实并不太清楚上古三界大战的原因,更不用说曾经挑起三界大战的魔神。

    不过也有一些老牌势力的仙尊们知道魔神的存在。

    他们的脸色微变,惊疑不定地看着这群魔族,沉声道:“你们是何意?魔神怎会在仙灵界?”

    在他们所知的记载中,魔神是灭世者,只要魔神降世,必带来灾难和毁灭。

    幸好后来众神联合天命一族留下的天命盘,终于将魔神镇压在魔界的无渊之暗,据闻那里充斥着恶欲,以此为牢笼,魔神无法逃离。

    难道经过这么多年,魔神终于积蓄力量,重新现世?

    怨不得仙魔两界的通道会重新打开,原来如此。

    想明白这一切的仙人的脸色都十分不好,同时也极为忧虑,难道上古时期的天地浩劫仍要再次经历一回?

    为首的喋殇魔尊只是哼笑一声,目光扫过周围,最后她的视线落到荒空星河深处,身形一掠,已然撕开空间,带着几位魔尊离开去。

    在场的仙尊们脸色大变,知道这几个魔尊定然是发现荒空星河深处出现的黑洞。

    他们也顾不得其他,跟着撕开空间而去。

    几位仙尊和魔尊离开后,剩下的仙人和魔族依然维持着对峙的局面,彼此警惕着,只待仙尊和魔尊一声令下,便可以直接开战。

    千幻星辰的结界之内,两只小神兽蹲在鸿蒙炎心树上观看外界的情况。

    “不知道闻姐姐和宁哥哥现在怎么样了。”小麒麟十分担心地说。

    小凤凰振了下翅膀,自信地道:“啾啾爹和啾啾娘一定会没事的!”

    看着自信无比的小凤凰,小麒麟得承认,有闻毛毛在,连带着旁人也会跟着自信起来,觉得好像没什么事可烦扰的。

    不过小麒麟还是有些担心,“闻毛毛,刚才那位魔尊所说的魔神,不会是宁哥哥吧?”它想起上古时期发生的事,充满了忧虑,“当年三界大战,便是由魔神掀起的,据说魔神带领一群魔打上神灵界,屠戮不少神……”

    说到这里,它打了个寒噤。

    魔神可是连神都敢屠杀的灭世者,在它被送去下界之前,听族长爷爷说,当年死在魔神手里的神有很多,甚至连神灵界都差点被打碎,最后剩下的神费了很大的功夫,才将魔神镇压在无渊之暗。

    如果宁哥哥真的是魔神转世……

    小凤凰思索了下,无所谓地说:“就算啾啾爹是魔神也没关系,啾啾爹绝对不会灭世的。”

    这么自信?

    小麒麟忍不住又看着小凤凰,想看看闻毛毛到底哪里来的自信。

    小凤凰挺着毛茸茸的胸脯,自信地说:“有啾啾娘在,啾啾爹为何要灭世?”

    一但灭世,三界毁灭,众生皆陨,这么愚蠢的事情,啾啾爹怎么会做呢?啾啾爹又不是觉得活得不耐烦,不如和啾啾娘一起重建天建神庭,然后在这里好好地生活。

    小麒麟无言以对。

    说得实在太有道理了,让小麒麟觉得自己刚才的忧虑简直就蠢得不行。

    没想到向来蠢蠢的闻毛毛竟然看得如此透彻,小麒麟突然有些羞愧。它虽然也相信宁遇洲不会做出灭世之举,可当年沉睡之前看到三界大战时留下的印象太深刻,才会本能地惧怕魔神降世。

    如果魔神是宁哥哥,其实不用担心啊。

    宁哥哥是什么样的人,他们还不清楚吗,为何要怕宁哥哥?

    想到这里,小麒麟终于淡定。

    **

    无尽的黑暗之中,众生皆寂。

    龙族长仰首望着枯萎的星极树,他仍是不知道这株星极树是什么,却本能地觉得它很重要,重要到连万仙府的府主都为之虔诚。

    龙族长无奈地在心里叹气。

    被困在这个空间已经很久,也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如何,想到刚在荒空星河深处布下空间屏障,还没有看到天建神庭重建的模样就被困在这里,哪里甘心?

    就在龙族长忧虑之时,突然发现身边出现异样。

    他猛地看过去,瞬间瞪大了眼睛。

    “你、你在做什么?”他吃惊地问。

    被询问之人并未回答他,只是靠着枯萎的星极树,从他身体里飘出金色的光点。那点点金光在他身上晕染出淡淡的光晕,素白的衣袂将他衬得宛若神灵,充满神性。

    围在星极树外的那些骷髅怪物顿时躁动起来。

    龙族长惊疑不定地看着宁遇洲,终于发现那金光竟然是神性。

    这人身上为何有神性?

    不等他揣测清楚,金光已经纷纷灭入星极树之中。

    直到他身上所有的金光皆被星极树吸收后,他仿佛累极般靠着星极树慢慢地坐下,头发渐渐地从黑色变成灰色。

    一种即将枯萎的色泽!

    龙族长几近屏息地看着这一切,渐渐地,这人的身影和脑海里浮现的龙族中记载的某个身影重合。

    “你是魔神!”龙族长笃定地说。

    宁遇洲抬眸看他一眼,这一眼充斥着无尽的魔魅与恶欲之色,瞬间让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一股寒意窜出,整个人都哆嗦起来。

    他终于明白为何那些骷髅怪物会避开他,对他既敬且畏。

    这些骷髅怪物是上古仙魔战场留下的骸骨,有仙有魔,然而不管是仙是魔,都本能地畏惧魔神,纵使它们现在已经是一种死灵怪物,那种本能依然残留在骸骨之中。

    所有的记载中都有言,魔神是灭世者。

    魔神出世,三界将倾。

    龙族长看着虚弱地靠在星极树下的男人,简直不敢相信这人竟然是魔神。明明这人虽然冷淡,却尽心尽力地帮助神皇一族的后裔重建天建神庭,对她温柔之极,怎会怀有灭世之心?

    龙族长不由茫然起来。

    这时,原本虚弱的人扶着树干站起来。

    龙族长本能地警惕,纵使这人现在看起来很虚弱,一头灰白长发充满颓意,他仍是不敢掉以轻心。

    这位可是曾经的灭世者。

    “我要走了。”男人淡淡地说,“待她来时,你告诉她……”

    这个她,龙族长自然明白,是神皇一族的后裔闻翘。

    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忍不住说:“宁府主,你若是爱惜她,应该亲自与她道别。”

    话刚说完,他心里又忍不住后悔,魔神离开不是很好吗?为何自己要多嘴说这些?而且魔神如此危险,还是不要留在仙灵界好。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怔怔地看着枯萎的星极树。

    龙族长也没有多嘴,暗暗地观察他。

    直到他的身体化作点点星光,消失在枯萎的星极树之中,龙族长仍是没能明白发生什么事,那人去了何处。

    他看着枯萎的星极树,能感觉到魔神对它的重视。

    想到刚才魔神身上涌出来的神性金光没入星极树之中,突然间他有一个极为古怪的猜测,难道魔神是将自己的神性给了星极树,让它重新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