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第 73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再次见到喋殇魔尊。

    魔族素来以奸猾狡诈形象示人, 因魔族的杀戮之心过重,天地不允许魔族成神, 亦不允许魔族脱离魔界的束缚。

    是以魔界中的神只有魔神,亦是魔界最强者。

    魔神的降世于魔族而言是一场狂欢和希望。

    被天地抛弃的魔界, 被众生视为恶欲而生的魔族, 亦向往着那一片色彩斑斓、繁华热闹的人间之界, 那里有魔族最向往的美好和富饶。

    可惜魔族再多的筹谋,皆被镇压在上面的神灵界的神斩断。

    神不允许魔界众生脱离魔界的束缚,不允许魔界的贪婪和恶欲蔓延人界, 更不允许被天地抛弃的魔界脱离掌控。

    直到魔神降世, 魔界终于迎来它唯一的神。

    纵使是恶欲之神, 亦让魔族欣喜若狂, 魔族迎来他们的神,他们坚定不移地认为, 魔族将会成为三界之主。

    所有魔族都知道魔神降临在无渊之暗。

    魔族们尊魔神为魔界之主, 他是魔界诞生伊始后唯一被承认的魔王,亦是他们的主人,将会带领他们成为三界之主的领导者。

    所有魔族都在期盼着魔神从无渊之暗走出来。

    魔界的一群魔尊们守候在无渊之暗外, 凝望着黑暗的无渊之暗,等候他们的尊主出现。

    可惜,他们等了一年又一年,万年过去,无渊之暗中的魔神并未露面。

    所有的魔族失望不已。

    不过他们心中的野心和欲望并未因此熄灭,反而燃烧得更旺盛, 他们相信魔神迟早有一天会带领他们打到人界,统领三界。

    等不到魔神归来,魔尊们只能失望离去。

    最后剩下喋殇魔尊。

    喋殇魔尊凝望着前方的黑暗,不免想起万年前,星极树的守护者没有犹豫地冲进无渊之暗的那一幕。

    正想着,黑暗的无渊之暗中,一个絮白的身影出现。

    是星极树的守护者。

    当看到那些黑暗的恶欲在她身边徘徊,并未将她的灵体侵蚀时,喋殇魔尊心中浮现一种了然。

    “魔尊,许久不见。”少女朝无渊之暗外的魔尊行了一礼,“上次多谢魔尊相救。”

    喋殇魔尊红唇微挑,笑得风情万种,属于魔族的魔魅气息扑面而来。

    “本尊说过,不必言谢。”她望着看不到尽头的无渊之暗,意有所指地道,“看来姑娘心愿已偿,恭喜。”

    少女清清脆脆的声音回了一句谢谢。

    喋殇魔尊打量置身于恶欲之中的少女,与万年前相比,她并没有什么变化,身上的伤亦已好全,一袭絮白的仙衣,使她看起来纯净无瑕又美好。

    这是魔界最向往的美好,这少女拥有天地所赋予的一切美好,亦是魔界众生所向往的。

    或许唯有这样的纯净,才会让堕落污秽之中的魔神愿意庇护这份纯粹的无瑕。

    她的目光再次落到无渊之暗中,虽然只是过了万年,却能感觉到无渊之暗的情况。

    原本即将挣脱束缚的恶欲重新平息下来,岌岌可危的魔界得以自救。

    这一切皆因为魔神之故,降临的魔界吞噬恶欲、镇压恶欲,使濒临的魔界重归于平静。

    若无魔神,魔界只怕将会被无渊之暗溢满的恶欲侵蚀,魔界众生成为恶欲侵蚀的怪物,届时魔界将沦陷为一片死地。

    魔神降世即为救世!

    此为天命预言。

    天命拥有与天地沟涌的神通,顺应天意而生的一族,他们在众生眼里,高高在上,掌控众生命轨,脱离生死束缚,是让众生既敬又畏的一族。

    天命的预言从来没有出错。

    闻翘打量喋殇魔尊,这位魔尊给她的感觉有些不同。

    当初第一个发现无渊之暗的恶欲将要挣脱束缚之人便是喋殇魔尊,亦是她将这消息告诉其他魔尊。比起那些魔尊,这位女魔无疑是非常优秀的,若是没有魔神降临,这位魔尊可能真的会统一魔界,成为魔界当之无愧的魔王。

    可惜魔族受天命所限,无法成神。

    “尊主还好罢?”喋殇魔尊突然问。

    少女愣了下,尔后才明白她口中的“尊主”是指魔神。

    “他很好。”少女说。

    喋殇魔尊看着她,并不清楚这句“他很好”蕴含着什么,但这少女实在太干净,并不像是说谎的模样。她心里有些犹疑,神灵界的神变成吞噬恶欲而生的魔神,真的会很好吗?

    其实她想问的是,魔神是否仍遵从本心,能否控制住恶欲,让自己依然维持神性的圣洁?

    然而面对星极树的守护者时,她突然问不出来。

    不管是魔神还是星极树的守护者,他们都与这天地规则息息相关,一位是镇压恶欲而生,一位是平衡三界而生,各有各的使命。

    不是其他生灵能置喙的。

    “那就好。”喋殇魔尊笑了笑,望着站在恶欲之中絮白仙衣飘飘的少女,柔声说,“星极树的守护者,愿尔等安好。”

    说罢,她撕开空间离开。

    闻翘望着喋殇魔尊离开的方向,隐约明白她这句话中蕴含的某种气息。

    曾经的自己亦感觉到了,一种不安再次袭上心头。

    这一次,她没有先去无渊之暗深处找魔神,而是回到星极树里,坐在树上发呆。

    每当她有不开心的事都会回到星极树,星极树就像是她的半身,她的庇护者,会让她渐渐地平静下来,忘却世间所有的忧虑。

    直到收拾好心情,她方才去无渊之暗的深处。

    正在吞噬恶欲的魔神睁开眼睛,一双魔魅的阗暗之眸凝望着她。

    无渊之暗外发生的一切,他了若指掌,却并未理会。当时喋殇魔尊对她说的话,他也听到了,此时看到她脸上没有变化的欢快笑靥,既然她不想说,他便没有多言。

    “神君,汲仙草好像很适合无渊之暗。”

    少女惊奇地上上下下打量那两盆汲仙草,发现它们的叶脉虽然看着有些焉,却顽强地活下来,不像其他仙植那般枯萎。

    魔神淡淡地嗯一声,一双眸子定定地看着她脸上瞬间展露的明亮笑容。

    直到穿梭空间的少女离去,魔神招手,两盆汲仙草悬在他面前。

    自少女离开后,汲仙草的叶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枯黄之色,那枯黄之色甚至开始向周围蔓延。

    修长的手指伸出,一点金灿的神光洒落,枯黄的叶脉重新恢复生机。

    神力是他用来镇压恶欲的力量,只要神力与恶欲之力持平,他便不惧恶欲侵蚀,仍能保持理智和清醒。

    两盆汲仙草是无渊之暗中唯一活下来的仙株,亦是这无渊之暗中唯一的色泽。

    每当看到这两盆汲仙草时,他便不由自主地期待着少女的到来,纵使她什么都不做,只是听她对着两盆汲仙草絮叨,仍能让他一直陷入恶欲侵蚀的心难得恢复平静。

    他是如此期盼着她的到来。

    直到他发现这种期盼混杂着某种乍然而生的爱欲,渐渐地被恶欲钻了空子,侵蚀他的神性时,他猛地清醒过来。

    不能再如此下去!

    “神君,汲仙草长得真好呢,我以后再带一些过来罢。”

    少女观察完两盆汲仙草的生长,发现它们竟然真的能在无渊之暗中生存下来时,欣喜不已,不由想再送一些过来。

    “不用送了。”魔神背对着她,脸上是克制的爱欲之色,“你日后别再来了。”

    “神君……”

    “你走罢!”

    翻滚的恶欲将她推了出去,并设下重重屏障。

    少女一脸茫然地跌坐在地上,周围的恶欲被主人控制着,只是驱赶她,并未伤害她。

    她沮丧地回到星极树,默默地坐在树上,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魔神为何突然拒绝她进入无渊之暗。

    闻翘却看得极为清楚。

    他的神性因她诞生情愫,因恶欲的侵蚀,对她产生了爱欲。

    她的心情很复杂,原来最初的情愫是由恶欲而生。

    接下来的日子,少女又来了无渊之暗好几次,却没有一次能见到魔神。

    魔神在无渊之暗深处设下重重屏障,将自己囚禁于黑暗的囚笼里,以为如此便能不再产生爱欲,不会再妄想将她留下陪伴。

    他们本就不应该纠缠在一起。

    少女十分失落,一颗心空荡荡的,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哥哥很快就察觉到妹妹的状态,问明白原因后,一颗心倏地沉下来。

    他最不愿见的一幕仍是发生了。

    看着陷入情劫中不自觉的妹妹,他决定什么都不说,就让时间将一切冲淡。

    他能明白魔神的做法,魔神此举明显对两人都好,他不必受恶欲而生的爱欲蛊惑,她也不必因情劫而陷入苦难,仍能维持着最初的本心。

    为了转移妹妹的注意力,哥哥甚至做了一件极大胆的事。

    “阿娖,那只凤凰是凤凰族的少主凤爝,你若是无聊,可以和它玩。”哥哥指着不远处的一只彩翎上仿佛淌着火焰的流光溢彩的凤凰,“它还有一百年即将化形,听说它是凤凰族中血脉最纯粹高贵的火凤凰一族,化形后定会是难得一见的美男子。”

    少女望着溪边自恋地照着水镜的凤凰,问道:“有神君好看吗?”

    哥哥:“……”

    哥哥一言难尽地看着她,“我没见过魔神,不知他的相貌如何?”

    听到他这么一说,少女顿时振奋起来,凝出一面水镜,水镜中出现一袭帝王宝衣的俊美男子,拥有神性的圣洁,又有帝王的威仪,霁月风光,是世间难得一见的美男子。

    哥哥暗忖,据说神灵界的五帝神君拥有天生帝王血脉,容貌出众,纵是受天道喜爱的凤凰、天狐一族,亦少有能及。

    传闻果然不差。

    不过他仍是为凤凰族挽尊道:“凤爝是血脉纯粹的火灵凤凰,化形后的模样定然不差的。”

    少女哦一声,明显不太感兴趣。

    百年后,凤爝终于化形,奉命来到神皇一族取神皇果。

    哥哥带妹妹躲在一旁偷看凤爝,激动地说:“阿娖且看,凤少主化形了,他的人形是不是很好看?”

    少女随意地看了一眼,仍是提不起什么兴趣,“比不上神君。”

    哥哥无言以对。

    化形后的凤少主可是仙灵界难得一见的美男子,只不过他刚成年,面容还有些稚嫩,给人一种乳臭未干的印象,和拥有圣洁神性、帝王之威的帝羲神君一比,确实就像个小孩子。

    就算哥哥昧着良心,也无法贬低帝羲神君。

    发现美男子也无法转移妹妹的注意力,哥哥又打起那些神兽幼崽的主意,可爱的幼崽应该能让妹妹忘记魔神罢?

    一群幼崽被带到神皇一族的族长居住之地。

    它们在这里看到一位陌生的女仙,容貌之姝丽,连凤凰族的那群凤凰极少能及,这让小神兽们十分惊讶。

    “这是阿娖姐姐,你们陪阿娖姐姐一起玩,可以吗?”哥哥对小神兽们说。

    小神兽们对这位神皇一族的族长还是很喜欢的,纷纷应一声,而且只要陪这位姐姐玩,神皇一族的族长会赠送他的叶子给它们筑窝,将一群小神兽乐坏了。

    少女听说哥哥出的条件后,沉默了下,担心地说:“哥哥,算了,这么多小神兽,你的叶子都要薅光,我不想你变丑……”

    哥哥:“……”

    哥哥气得扭头就走,他牺牲这么大到底是为了谁?

    神皇一族的族长之地出现一位美丽的少女之事传了出去。

    渐渐地,整个神皇一族,以及来到神皇一族作客的神兽们都知道,神皇一族的族长金屋藏娇,地盘里藏了位绝世美人。

    那绝世美人之貌,比素有美貌之名的凤凰族更甚。

    这让作为凤凰族第一美男的凤爝凤少主非常不愉,特地跑过来查看,等他离开时,所有人都看到他的脸是红的,像是憋红,又像是羞愧的红。

    看来连凤凰族第一美男也输了。

    “难道是未来的族长夫人?”年幼的神皇一族的幼崽惊喜地说。

    族长单身太久,最近都憋出火气,审美都扭曲到四处找美男子,他们神皇一族也该有位族长夫人。

    这话传到哥哥耳里时,差点将自己呛住。

    他很想说,那是他妹妹!

    神皇一族的族长没有妹妹,这是外界都知道的事,甚至连神皇一族的很多族人都不知道族长有妹妹这事。

    可惜他不能说,甚至要继续隐瞒下去。

    若非为了帮助妹妹渡过情劫,他如何会将妹妹带离星极空间?只希望再过些时日,妹妹忘记魔神,恢复她的初心。

    哥哥没想到的是,最后他虽然成功了,妹妹却是以那样惨烈的方式忘记帝羲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