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第 73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帝羲神君看向蹲在身边的小姑娘。

    其实已经不是小姑娘, 比起初见时尚且带着几分青涩稚嫩气息的面容,现在的星极树守护者已经完全成长为美丽出众的女仙, 拥有天赐般的美貌,不管是在仙灵界亦或是神灵界, 都是独一无二。

    这样的独一无二, 亦能让众生一眼便明白她的来历。

    这也是神皇一族不愿意让她离开星极树的原因, 唯有星极树方能保护她。

    但在他心里,她仍是数百万年前初见时的那个絮絮叨叨的小姑娘。

    帝羲神君微微一笑,不答反问:“你如何得知无渊之暗?”

    “我从魔族那里听到的。”少女随手扯了一株湖边生长得茂盛的千幻星辰, 手指轻点, 千幻星辰变成一只淡紫色的鸟儿振翅飞走, “我去魔界时, 遇到魔族的一位魔尊,他说无渊之暗那边的恶欲要挣脱束缚, 魔界将会有动荡……”

    说到这里, 她的眉头微蹙,莫名地有些不安。

    “不必理会,与你无关。”帝羲神君轻轻淡淡地说。

    少女乖乖地哦一声, 很快又高兴起来,“神君,过段时间我要去幽冥界一趟。听说幽冥界诞生天地间唯一的红莲业火,一定很美丽,我想去看看。”

    红莲业火?

    帝羲神君有些惊讶,垂眸望着湖边沐浴着星光的千幻星辰, 思绪有些飘忽。

    “神君,你怎么了?”少女疑惑地看他。

    闻翘借着曾经的自己的双眼,看到那男人难得沉默的神色,心里蓦地生起一种不安。

    她张嘴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无法控制现在的身体,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借着曾经的自己的双眼观看这一切。

    想到曾经在心魔里看到的那一幕,闻翘怔怔地出神。

    等她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已经回到天建神庭。

    星极树伫立于天建神庭的深处,周围有重重空间屏障隔绝,寻常人无法轻易涉足此地,亦让星极空间保持着一种永恒的宁静。

    少女安静地倚坐在星极树上,任点点星光坠落在身上。

    自她诞生灵识伊始,她的世界里除了星极树,只有哥哥。

    星极树给她力量,护她成长,哥哥教导她生存,告诉她外界的危险。生命中唯一的意外便是当年第一次掌握星极之力后,突然出现在神灵界,认识帝羲神君。

    帝羲神君是除了哥哥外,她第二个接触的生灵,并且对她怀抱善意的生灵。

    明知道星极树及其守护者的意义,但帝羲神君却并未如众生那般心生贪婪,反而告戒她小心,切莫在其他生灵面前暴露身份。

    因帝羲神君这份善意,最后连哥哥都认同她前往神灵界的帝羲神域。

    闻翘看着安静地坐在树上的少女,能感觉到曾经的自己心中的迷茫不安,却又说不出是为何。

    作为一个旁观者,她明白这种不安是因为三界的变化而起。

    星极树守护三界平衡,作为星极树的守护者,她已经本能地察觉到这个世界存在的危机。

    或许在知道红莲业火诞生后,帝羲神君就隐约地明白了什么。

    要变天了。

    少女仍是去了一趟幽冥界。

    红莲业火诞生于幽冥界的望归海,它还只是小小的一簇火焰,没有日后的强盛。

    少女站在很远的地方观察那簇妖异的火焰,以一种纯粹欣赏的眼光。

    然而闻翘却看出了不同。

    望归海即是后世的不死海,但现在的望归海虽然危险,却没有不死海的可怕,更没有海中无处不在的不死生物。

    望归海后来是如何变成不死海的?

    闻翘暂时不知道,只能安静地继续看下去。

    在幽冥界转了一圈,少女仍是习惯性地收集了一些幽冥界的宝物离开。

    她兴致勃勃地捧着从幽冥界得到的宝物,再次来到帝羲神域。

    帝羲神域仍是那副宁静祥和的模样,远处湖光山色,云蒸霞蔚,美丽的霞云因为神君而停留,千幻星辰绕着神域而生,整个世界如梦似幻。

    这次却没有见到神域的主人。

    “神君,你在吗?”

    少女唤了很久,仍是没有在这片神域中看到帝羲神君的身影,不免有些闷闷不乐。她已经习惯每次来帝羲神域,都能见到神域的主人。

    她坐在星极树上,守了好些日子,依然不见帝羲神君出现。

    最后,她只能将捧来的宝物放到清波湖边的千幻星辰之间,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清波湖的方向,方才返回星极树离开。

    在她离开的瞬间,原本祥和平静的帝羲神域突然刮起一阵风暴,肆虐着整个神域,神域开始倾塌。

    少女一无所察。

    闻翘却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到帝羲神域的毁灭。

    她呆呆地看着这一幕,直到视野再次陷入黑暗,一颗心宛若被剜开,心痛如绞。

    属于五帝的神域为何会毁灭?

    只有一个可能,便是神域的主人出事了……

    等闻翘再次恢复意识时,发现少女已经回到天建神庭。

    少女安安静静地坐在星极树上,眺望着星极空间之外的天建神庭,远处的仙山云雾缭绕,仙云霞彩迤逦而至,凤鸣之声清丽嘹亮。

    “阿娖,你终于回来了,先前你去了何处,哥哥一直在找你。”

    闻翘低头,看到哥哥来到星极树下,一脸担忧地看着树上的自己。

    少女用清清脆脆的声音道:“哥哥,我先前去了一趟幽冥界……你放心,没有人发现我,我躲得很好的。”

    哥哥脸上露出无奈之色。

    外界很危险,很多仙人都在秘密地寻找星极树,让他不敢暴露妹妹的存在,就算是和神皇一族交好的神兽一族,亦不敢让他们接触阿娖。但他也知道,妹妹拥有星极树,可以前往外界,不可能一直将她困在星极空间,杜绝她与外界的交流。

    越是孤独,越是向往外界的热闹繁华。

    他知道妹妹一个人很孤单,但妹妹很乖巧,从来不会任性地抱怨或者无知地招惹麻烦,正是因为这样,他越发的心疼,默许她借着星极树到其他界见识,只要不暴露身份陷自己于危险之中。

    见哥哥不生气,少女从树上跃到地面,献宝似的取出好几种漂亮的晶石。

    “哥哥,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哥哥只是看了一眼,并不感兴趣,故意问道:“只是送我?”

    “也有送神君……”少女边说边无辜地看着他。

    哥哥不由有些吃味,幸好也知道妹妹现在只是将帝羲神君当成一位比较特殊的朋友,没有男女之情,否则就算要作恶人,他也要阻止妹妹再去神灵界。

    妹妹还小呢,不过是刚成年的孩子。

    见哥哥收下后,少女非常高兴,好奇地问:“哥哥,我刚才听到凤凰的声音,是不是有凤凰来天建神庭?”

    “是的,凤凰族送来他们族中的少主凤爝……不仅凤凰,还有其他四灵,金乌、天狐都在。”

    “他们来做什么?”少女一脸好奇之色。

    “他们想将族中的幼崽送到天建神庭养育一段日子。”哥哥说着,警告道,“你不要去招惹人家的幼崽,万一被他们发现你……”

    “我保证不去招惹他们,哥哥放心吧。”少女一脸严肃地保证。

    哥哥见状,抿了嘴唇,伸手轻轻地摸了下妹妹的脑袋。

    接下来的日子,天建神庭因为一群小神兽热闹起来。

    可惜这份热闹却和星极空间无关。

    闻翘看着少女孤独地坐在星极树下,神色淡淡地眺望着远方,知道她一直向往外界的热闹,却又不愿意让兄长担心,极力克制自己。

    作为星极树的守护者,星极树给了她力量,同时也束缚了她。

    虽然可以在诸天万界到处乱跑,却也不能离开星极树。

    因为如此,她才会如此珍惜第一个愿意给予她善意的帝羲神君,对方明知道她的身份,却一直纵容她进入帝羲神域,从未曾想借星极树的力量做什么。

    或者说,他强大到不屑以卑劣手段获得。

    许是想到上次在帝羲神域没有见到人,少女又想去神灵界一趟。

    还未等她前往神灵界,突然众生万灵皆感觉一股来自天地的震动,这是来自天地的警示,众生万灵皆忍不住驻足聆听。

    魔神降世!

    所有生灵神色大变,竟然是魔神降世!

    天地震动持续好一会儿方才平静下来,然而三界众生却无法平静,纷纷去打听魔神降世的原因。

    魔神乃恶欲之神,被众生所忌惮。

    天地分三界后,魔界虽然是被抛弃的恶欲之界,却因为魔界一直没有主人,众生并不将之放在眼里,亦不觉得魔界有什么危险。可一但魔界出现魔界之主,以魔界的贪欲,三界将不太平,亦预示着三界之危。

    星极树虽然不受影响,但星极空间也接收到天地警示。

    闻翘呆呆地望着星极空间的虚空,这一刻,她似乎明白了什么,眼泪淆然而下。

    “咦,我怎么哭了?”

    树上的少女伸手揩去眼角的泪痕,有些莫名其妙,发现眼泪好像止不住。

    这一刻,闻翘的痛苦影响到了曾经遗失在时间洪流中的自己,默默地流泪。

    哥哥匆匆忙忙地赶过来,当看到星极树上正在默默流泪的少女时,脚步微顿。

    “阿娖!”

    少女抬头望去,见到兄长时,赶紧拭去脸上的泪,笑着说:“哥哥你怎么来了?”

    哥哥看着她,哑声道:“你知道了?”

    知道什么?

    正当少女莫名其妙时,她听到哥哥说:“神灵界降下神谕,帝羲神君堕神为魔,成为魔界之主,日后……你别再去神灵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