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第 72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凤凰啾了一声, 歪着脑袋看他们,黑豆眼里似乎满是不解。

    这是它娘, 它娘都不担心被压断枝桠,这群家伙担心什么?而且只凭它一只小凤凰, 怎么可能压得断神皇树的枝桠?

    为了证明自己不会压断, 小凤凰快活地在枝桠间蹦跶几下, 对那群紧张得快要崩溃的神兽们说:“你们看,不会断哒~”

    众兽:“……”

    理智的弦瞬间就崩断了。

    眼看小凤凰就要招来众怒,鸿蒙炎心树旁的小树苗晃了晃树枝, 将那群神兽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正准备撸袖子打鸟的神兽们马上变成一副羞羞答答的模样。

    见他们只是盯着自己不作声, 闻翘有些莫名其妙, 发现本体不方便和他们交流, 重新恢复人形。

    在场所有的神兽看到这一幕,更是激动得不行。

    比起那些人族, 他们更亲近被人族称为异族的生灵, 像神皇一族,在他们眼里比人族更亲切。闻翘直接从小树苗变成人形这一幕,让这群神兽清楚地意识到她异族的身份。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闻翘抱着小凤凰问。

    众人的目光落到她怀里的那只小凤凰身上, 不知怎么地,突然羡慕嫉妒起来,恨不得她怀里抱着的是自己——变回本体的自己。

    发现自己竟然有这种可怕的想法,一些比较理智的神兽脸色微黑,他们一定是被本能影响了,果然族里的某些传说是对的, 神皇树容易影响到神兽的本能,会让他们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

    这时,一名身穿金袍的男子说道:“闻姑娘,东北那边的星冥兽已经清理完,你要不要去看看那边的仙植生长情况?”

    闻翘看向这位金乌族的男子,颔首道:“行,我等会儿就去看看。”

    其他神兽见状,赶紧将自己负责的区域的情况同她报告。

    闻翘纷纷答应他们,会过去看看的,若是可以,会及时将适合的仙株仙植送过去栽种。

    一群神兽终于满意地离开。

    其实他们来这里只是想看看神皇树,现在小树苗看过了,人也接触过,其他的先不急。

    这些神兽离开后,闻翘正想再找个地方变成本体扎根催生一批仙种,就见东官过来。

    东官一脸高兴地说:“小夫人,森林东边那里的空间裂缝消失了。”

    森林东边不正是接近荒空星河深处的方向吗?

    闻翘一脸惊喜之色,“真的?”

    当即顾不得其他,她决定过去看看。

    半路上遇到师无命,听说这事后,也是一脸惊喜,击掌道:“太好了,看来宁兄弟他们那边的进展不错。”

    东官亦是笑盈盈的,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确实让人高兴。

    三人从东边的森林离开。

    这里临近荒空星河深处,因为空间不稳定的原因,周围依然是一片灰白色的荒土,与这边的森林形成强烈的对比。

    刚出森林不久,闻翘便能感觉到周围的空间十分稳定,曾经那股无处不在的空间之力仿佛突然间消失,极目眺望,已看不到那些若隐若现的空间裂缝。

    亲眼所见,终于确认空间裂缝终于消失。

    这无疑是个好消息,特别是对于荒空星河而言,也代表防御仙阵终于可以将整个荒空星河攘括起来,不用再担心防御仙阵哪日就会被突然出现的空间裂缝撕裂,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天建神庭再次被摧毁。

    阵道仙尊得知后,特地过来查看。

    阵道仙阵比其他仙人所能感知到的更多,他眺望前方,发现比起他们当初来到荒空星河时所见,现在视野之中已经看不到空间裂缝,虽然仍能感觉到空间的不稳定,至少距离此地还有一段距离,不必再担心会波及到这边。

    他笑着说:“不错,府主的办法是正确的,接着我也可以着手将防御阵再往周围扩一扩。”

    说罢,他兴奋地继续去布置防御仙阵。

    除了阵道仙尊外,其他得到消息的人也纷纷跑过来探查,都是一脸惊叹。

    他们刚到荒空星河时,也特地来这边来查看空间裂缝,知道这里的空间裂缝的情况,从森林的边缘朝着荒空星河深处蔓延,越往深处空间裂缝越多,空间之力越强,几乎扭曲整个空间,非仙尊级别的仙人无法轻易进入。

    东官询问道:“小夫人,接下来可是要在这附近移植其他仙株?”

    闻翘微微颔首,“先种千幻星辰罢。”

    望着荒空星河的深处,虽然无法亲眼所见,但因为她所参悟的是空间法则,隐隐约约中能感觉到荒空星河深处那紊乱的空间,以及存在的危机,让她不敢稍有放松。

    纵使宁遇洲已经尽他的所能,为她营造出一片安全的空间,她依然本能地察觉到它的危机。

    听闻是千幻星辰,东官倒也没有太过意外。

    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这“千幻星辰”是什么品种的仙植,当它在森林边缘成长,自成结界后,所有人都能看到这种神奇的仙株,确实是现在的天建神庭最为需要的。

    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能自成结界的仙株,比之那些神木的绝对领域并不差,不过因为神木的生长期漫长,千幻星辰并没有严格的要求。

    在神皇一族的手里,千幻星辰的生长速度非常快。

    接下来,闻翘等人便在这边忙碌。

    闻翘进了空间一趟。

    空间没什么变化,只是曾经在这里生长的很多仙植都被移植到天建神庭,改为千幻星辰的生长之地。

    放眼望去,一片梦幻般的紫云,在明亮的光线中,隐约可看到闪烁的辉芒。

    千幻星辰在白日时看着很普通,浅绿色的叶脉上点缀着紫色的花絮,和那些姹紫嫣红的奇花异草相比,它格外的平凡。唯有在夜幕降临之后,它才会展露出属于它的不平凡的一面,宛若群星荟萃,自成结界。

    闻翘将空间里的千幻星辰都移出来。

    一群傀儡们勤勤恳恳地将移出来的千幻星辰栽种到指定的位置,为它们填上土,浇上能让仙植生长的仙灵液。

    师无命在周围巡视一遍,跑回来找闻翘,“阿翘妹妹,空间里还有千幻星辰么?”

    “还有一些,你要做甚?”

    师无命笑眯眯地说:“你给我一些,我种到其他地方。”

    闻翘见他难得想干活,自然不会拒绝,取了一些出来给他。

    刚从空间里取出来的千幻星辰是沾着土的,为了不伤到它的根系,闻翘都是直接连土一起挖出来。师无命用了几个巨大的花盆将它们放好,就抱着它们离开。

    闻翘并不关心他要抱着千幻星辰去何处,继续在周围忙碌。

    花了数个月时间,终于将所有的千幻星辰种下。

    闻翘站在这片望不到尽头的千幻星辰之间,眺望着尽头的荒空星河深处,接着她变回本体,慢慢地沉下心,将自己的感知与周围的千幻星辰同化,帮助它们成长。

    东官几人站在远处,望着这边。

    连绵起伏的地面,是正在盛开的紫色的花,远远望着宛若星辰之花,向着天边蜿蜒而去。这片星辰之花中,有一株丈许高的小树,一道不知从何处吹来的风,叶影簇动,星辰花亦跟着摇晃。

    直到夜幕降临,天空中的星河亘古不变地横越黑夜,地面上的千幻星辰终于展露出它不平凡的一面,它的星辉形成浅浅的光晕,光晕向四周辐射,没入前方森森的边缘之处,形成无形的结界。

    “不管看多少次,都觉得很神奇。”东官轻声说,“不知道上古时期的天建神庭,是否也是如此,有仙株生成的结界守护。”

    旁边的三官纷纷点头赞同这话。

    其他特地跑过来观看的仙人们也觉得颇为神奇。

    他们都是第一次知道千幻星辰这种能自成结界的仙株,当他们展望荒空星河时,发现荒空星河所在的边缘俱已经围了一圈千幻星辰,形成一道牢固的结界,只有作为此间主人的闻翘才能随心所欲地打开。

    外人若想进来,只能走唯一的通道,并得到主人的允许。

    为了让他们能自由地在荒空星河穿梭,闻翘还特地抽取千幻星辰的星辰之光融入令牌,炼制成暂时的通行证,每个通行证可以使用十次,使用完后再去东官那边领。

    如今的荒空星河,已不再是一片荒土,变成茂盛的森林,成为有主之地,渐渐地恢复曾经的天建神庭的繁盛。

    迟早有一天,它会重新恢复“天建神庭”之名。

    在场所有的生灵都如此坚信。

    麒麟族的大长老抱着小麒麟,望着前方,喟叹道:“可惜现在的天建神庭只有一位主人。”

    荒空星河曾经之所以叫天建神庭,是因为它的主人是神皇一族的族人,神皇一族以全族之力支撑着整个天建神庭。

    现在的天建神庭纵使已经重建,却因为只有一位族人,不仅孤单,同时力量亦不足以支撑住整个天建神庭,让它恢复曾经的荣光。

    “大长老,您的意思是,要让闻姐姐和宁哥哥多生几个拥有神皇血脉的孩子吗?”小麒麟一脸天真的问。

    大长老成功地被小麒麟这话震住。

    同样被震住的还有那群神兽,他们纷纷看向语出惊人的小麒麟,不知道说什么好。

    半晌,大长老方才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您是什么意思?”小麒麟一脸不解。

    “啾?”同样不解的还有小凤凰,催促道,“麒麟族的大长老,你快说呀。”

    大长老道:“个人的力量有限,闻姑娘再厉害,终究只有一个人,更何况她现在只是神皇族中的幼崽……”

    众人看向千幻星辰中的那株小树苗,默默地点头,以神皇树能长到百仞的高度而言,这才丈许高的小树,确实算是幼崽之列,更不用说草木精灵的生长期漫长,一千多岁的神皇树也只是小苗苗。

    “因为闻姐姐现在还是幼崽,所以不能和宁哥哥生更多的小苗苗吗?”小麒麟又问。

    大长老:“……”你到底对生崽有多坚持啊!

    “不是这样,神皇一族想要孕育后代不容易,闻姑娘也是以人族之身觉醒神皇血脉,且因为是人族之身,所以她永远无法继承神皇一族的传承,除非有真正的神皇一族的族人引导她……”

    可是这世间已经没有神皇一族,她永远无法再继承到属于神皇一族的传承。

    小麒麟有些难过。

    在下界时,它就知道闻翘当初觉醒神皇一族的血脉时,没有继承到属于神皇一族的传承,当时他们都以为是因为她自幼被人算计,不仅体弱多病,性命不保,觉醒后又是那种情况,能保住一条命都不错,有没有传承倒也不必太在意。

    却未想,原来真相是如此。

    这是人族之身觉醒神异血脉的限制。

    说来也是,人族虽然也能觉醒神异血脉,让他们一举突破人族血脉的界限,得到更稀有的血脉和强大力量,可也不是万能的。

    这是上天赋予万灵的公平。

    麒麟族的大长老活的时间长,知道很多仙灵界的秘辛,看到闻翘时,不免为她感慨。

    这世间已经没有纯正的神皇一族,天建神庭不是一个人的天建神庭,它需要更多的神皇一族来支撑这片天地的空间。

    只有这么个小姑娘,还是对她太苛刻了。

    也不知道将来这里会变成什么模样。

    他在心里感慨一声,摸摸怀里面露不解的小麒麟,又看了眼前方的千幻星辰之中的小树,转身离开。

    **

    众人继续建设极东之地。

    荒空星河已经被天建神庭的森林覆盖,只有极东之地还有很多地方是一片灰白色的荒土,与生机勃勃的荒空星河形成强烈的对比。

    每次看到极东之地又恢复绿意时,那种成就感是难以形容的。

    这群来自各地的仙人们渐渐地喜欢上这种将绿色覆盖灰白色荒地的种田之举,雄心万丈地打算着,定要在千年之内,让极东之地恢复曾经的生机。

    “对了,族长他们应该很快就会从荒空星河深处回来了罢?”龙族的一位族人问。

    “应该。”

    在场的龙族不太能肯定,跑去询问其他族的神兽。

    回答的是麒麟族的大长老,“按万仙府的府主之意,只要他们在天建神庭与荒空星河深处之间建起一道稳固的空间屏障,就算完成任务。”

    听罢,众人望向荒空星河深处,最近星冥兽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证明那道空间屏障应该已经建成。

    空间屏障确实已经建成。

    就在空间屏障建成的瞬间,天地突然震动起来。

    这股震动是从荒空星河深处传来的,瞬间就吸引极东之地所有生灵的注意。

    更让他们惊讶的是,这震动的声势非常大,它从荒空星河深处往外蔓延,渐渐地蔓延到极东之地,甚至开始往极东之地外的东碧海蔓延……

    “老大,发生什么事?”

    被那震动吸引的探险者们不由有些惊慌,赶紧去找万少阳。

    在这里,他们最信任的只有老大,那群神兽没有欺负他们都算是好的,关键时候他们哪里敢去找他们求救?倒是可以找万仙府的弟子,可是万仙府的弟子和他们不在一个区域活动,短时间内根本碰不到。

    万少阳神色凝重地看着荒空星河深处,说道:“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你们小心些。”

    其实他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种震动,就像是天塌地陷,让他头皮发麻,心弦俱颤,下意识地看向荒空星河的天际。

    这天地……不会真的要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