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245什么都没有发生

245什么都没有发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河边的路十分湿滑,吕玉兰走路又蹦蹦跳跳,宁仪韵眼见她一个蹦跳,落地时,踩到小河边的一块石头。

    吕玉兰重新不稳,往旁边一栽。若旁边是平地,她至多也就是摔上一跤,可她旁边是小河,这么一栽,宁仪韵都来不及抓她,她便“噗通”一声落入湖中。

    吕玉兰落了水,在水面扑腾的挣扎起来:“救命,救命。”

    宁仪韵一跺脚,想跳下水去救人,又突然想起来,自己两辈子加起来,都不会游泳,是个旱鸭子,若是跳到河水里,别说救人,她就是只秤砣,只会往下沉。

    她转身:“言丹,言林,快救人。”

    言丹涨红着脸,支支吾吾道:“夫,夫人,不是属下不愿意,属下是北方人,从没有游泳过,属,属下也不会水啊。”

    “言林,救人。”宁仪韵的目光看向言林。

    言林神情冷峻,说道:“男女授受不亲,我救了她,她的名节便毁了。”

    宁仪韵一滞,气往脑门涌,指着河里吕玉兰的方向:“什么名节不名节,你明明能救,你就看着她去死吗?”

    言林闻言,目光抓向小河。

    吕玉兰看上去完全不会水,在水里扑腾了几下,没有扑腾上岸,反而离河岸越来越远,这会儿已经快要到河中心了。她似乎快没了力气,在河中心上下沉浮,呼喊的声音也弱了下来:“救命,救,救我。”

    言林脸色表情一变,立刻解下腰带,将身上的外衫脱下,往地上一扔,一个鱼跃跳到了水里。

    言林是乔安龄的贴身护卫,身上各种本事是言丹这种普通护卫不可比的,他不仅武艺好,水性也是极好,两个划水,便游到了吕玉兰身边。

    吕玉兰在水里扑腾,正要下沉,言林不及细想,手便绕过吕玉兰的后背,握在她的腋下。

    女子柔软而有弹性的肌肤触感,隔着湿哒哒的衣衫,从他掌心传来,还有那不可思议的软绵,慌乱之中,他也不知道他触碰到了她哪里。

    作为定安侯府最好的护卫,言林的手中从来只有兵器,掌心从来只有兵器的冰冷坚硬触感,这会儿他掌心却传来的柔嫩触感。这份陌生的触感让言林微怔了一瞬。

    “救,救命,”微弱的呼喊身,让言林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他见怀里的姑娘,脸色苍白,便立刻架着她,往回划水。

    整个回程,他都没有看手里的姑娘,不过总有一股淡淡的甜甜的馨香钻入他的鼻子,甜而不腻的香气,言林心里忽然划过这样一个念头。

    人终于救上来了。

    吕玉兰平躺在河边,人还清醒着,只是不知道,是因为吓着了,还是因为体力透支,脸色苍白的吓人。

    她的身上已经完全湿透,湿透的衣衫包裹在她身上,紧紧贴着,将她的身段完全显现出来。吕玉兰虽然还没有及笄,大概因为从小锦衣玉食,长的很好,该长的地方都丰满有致。两条腿笔直笔直的,粘着湿哒哒的裙子。

    言林看了一眼,便离刻别开头。

    言丹也红着脸低下头。

    宁仪韵蹲在她身边,小声安慰道:“吕姑娘,没事了,莫怕,你已经被救上来了。”

    吕玉兰咬着唇,点点头。

    “好,不过现在你身上都湿透了,这样的话,会着凉,我立刻把你带回我的住处,给你换身衣裳。”

    “好,谢谢夫人。”吕玉兰声音微弱。

    “好姑娘,”宁仪韵道,这个时候还记得跟她道谢。

    宁仪韵回头:“言林......”

    喊了一声名字,宁仪韵便停住,她本想让言林背吕玉兰回去,但是看到言林冷着一张脸,看向别处,就改变了主意:“言丹,你把吕姑娘背起来,背到我院子里。”

    “啊?”言丹涨红了脸,“是,夫人。”

    “属下来背吧。”言林突然转过头,朝宁仪韵请命。

    宁仪韵抬眸看向言林,想了想便道:“也好,人是你救上来的,好事做到底,我记着你这一功。”

    言林不答话,走上前,把吕玉兰抬起来,架到了肩膀上。

    宁仪韵看着面无表情的言林,愣了一愣,有些无语,这是背呢,还是抗呢,一个娇娇嫩嫩落了睡,受了委屈的小姑娘,言林竟是像抗沙袋的抗着。

    言林抗着人,往正院走,香甜的气息围绕着他四周,他咽了口唾沫。

    到了厢房,宁仪韵把言林和言丹赶到屋子外面,给吕玉兰换了一身干净的衣裳,又让婆子给端了一碗姜汤来,给吕玉兰喝下。

    吕玉兰趟在厢房的榻上,说道:“谢谢夫人。”

    “受惊了吧,不用怕,都过去了,不用客气,”宁仪韵说道。

    吕玉兰点点头,神色却有些凄哀。

    “是不是在担心名节的事情?”宁仪韵问道,这是世道,对女子而言,名节十分重要,吕玉兰虽然有些不谙世事的娇憨,但毕竟是十四五岁的姑娘家。落了水,被男人救了上来,有损名节,这一点,她心里明白,宁仪韵当然也知道。

    吕玉兰摇摇头,说道:“夫人,能救回一条命,已是幸事。”

    宁仪韵思索了片刻:“你等等。”

    宁仪韵把言丹和言林叫进了屋子。

    吕玉兰不知道宁仪韵为什么要把言丹和言林叫进来,她疑惑的看着言丹和言林进来。目光落在言林身上时,便想到刚才她在绝望之际,一个强有力的臂膀,把她揽到怀里,他的大手握在她的胸侧......

    吕玉兰心不由一跳,连忙别开眼。

    宁仪韵看着言林和言丹,说道:“所有的宾客,都在前院,总督府的下人们也都在前院伺候着,方才花园里只有你们两人,我和吕姑娘。吕姑娘落水这件事,也只有我们几个知道。

    我命你们将今日之事,都忘了。

    记着,没有吕姑娘落水一事,也没有言林救人之事。”

    “是,夫人,”言丹应道。

    言林明白宁仪韵说的话,让他们都忘了今天吕玉兰落水的事情,就是让他们守口如瓶,把今日发生的事情烂在肚子里。这是为了保护吕玉兰的名节。

    没有落水,也没有救人。

    言林下意识的吕玉兰看过去,见她正别着脸,看着地面,脸颊上的一抹红云,甚是好看。

    “是,夫人,属下知道了。”

    言林正色道:“吕姑娘没有落水,属下也没有救吕姑娘。”

    宁仪韵点了下头:“你救人之功,我会用别的途径犒赏你。”

    “言林不求赏赐,”言林道。

    宁仪韵摆摆手,不再同两个护卫说话,转向了吕玉兰:“吕姑娘,今日发生的事情,我不会说,这两个护卫也不会说。

    这院子里也没有什么下人,只有两个婆子是我从京城带来的,都是我信得过的人,我也会让他们守口如瓶的。

    你落水之事,不会有人知道。”

    吕玉兰咬了下唇,悲哀的神色转成了感激。

    宁仪韵笑道:“不用再说谢了,你谢了我很多次了。

    你休息着,我让婆子去前院知会你爹,就说我留你在这里做客,等宴席结束了,我派人送你出去。”

    吕玉兰点点头,又小声的说:“夫人,您真好。”

    宁仪韵笑笑,转过头,对两个护卫说道:“你们出去吧。”

    “是,夫人。”两人抱拳应道。

    言林向榻上瞟了一眼,娇娇小小的姑娘,不像落水之前那样活泼好动,二十安安静静的半坐着,脸色似乎比刚才好了。

    他收回目光,跟着言丹的脚步,离开了厢房。

    ——

    前院正厅。

    宴席气氛正是热烈。

    宋修书走到在乔安龄身边,弯下腰在乔安龄耳边低语:“侯爷,您吩咐的事情已经在做了。”

    乔安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温润如玉,气质高贵:“恩。”

    ------题外话------

    荐好友文《头号婚宠:娇妻嫁到,军少别傲娇!》BY陈小笑

    “听说她是个杀人犯呢。”

    “是啊!我也听说了!当年也就十三岁吧?”

    “不是吧?少帅一个杀人犯也敢娶?”

    “……”

    订婚宴上,那些不堪入耳的议论声传入她的耳里。

    苏子衿脸色木然,她的指甲紧紧地扣入肉里,血肉模糊。

    男人一根根地掰开她的手指,亲吻她掌心的血痕。

    他的唇边沾上她的鲜血,潋滟的凤眸微抬,“慕太太若是要弑神,替她踏平凌霄圣殿。慕太太若是要屠佛,本少帅便替她血洗西天。慕太太若是要杀人……你们就,都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