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234拆了那张床

234拆了那张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夜月色格外好,明亮皎洁的月光洒到客栈的院落里。

    月色很美,然而客栈的气氛却很凝重,侯府的护卫不时在i院落里来回巡逻查看。

    宁仪韵走了几步,就又听到争吵了,她寻声走去,见回廊之下,李超和宋修书又再吵架,而洪庭也还是站在旁边看着。

    因为距离隔得远,宁仪韵听不清楚他们在争执什么?略一思考,她提步上前靠近。

    “宋先生,把人关在这里也就罢了,连热水都不让人用是什么意思?”大约是因为已经争吵了一会儿了李超的脖子涨的微红,“我刚刚问客栈的伙计要热水,伙计不肯给热水,让我来找你,宋先生,为什么不让伙计给我热水?”

    “你要热水做什么?”宋修书问道。

    李超顿了一顿:“我要热水当然是要沐浴。”

    宋修书摇头:“不行。”

    “为何不行?”李超说道,“我自会付给客栈热水钱。”

    宋修书道:“煮菜烧饭烧热水都要用到柴火的,客栈里的人都被封锁在这里,不得出入,也不能出去采买物资。

    客栈的各种物资都已经用完,柴火也用的差不多了。

    客栈中剩下的东西,要先让侯爷夫人用,然后是定安侯府的人。

    更何况,你要热水,只是想沐浴而已,并不是什么紧急的事情,沐浴一事,迟上几日,也没什么。”

    “这……什么叫不打紧,不沐浴身上不难受吗?”李超说道。

    “侯爷和夫人还没有用热水,”宋修书道,“何况沐浴也差不了这一时。

    明日,便有侯府的人出客栈采办各种物件,其中就要柴火,等采办回来,柴火充足,我令伙计给你烧水沐浴。”

    李超叹了一口气:“这真是……”

    他抬头问宋修书:“明日就可以沐浴了?先生此话当真。”

    宋修书道:“不出意外的话。”

    “知道了,希望宋先生言而有信,”李超说道。

    宋修书点了下头。

    “唉,真是倒霉,好端端的,就被关在客栈里出入不得,”李超叹息,垂头丧气,“而且还没法沐浴,这会儿又要黏糊一晚上”

    “兄台。”

    洪庭笑眯眯的走过来,拍了拍李超:“李兄觉得自己身上脏的难受?”

    李超测目:“怎么了?”

    洪庭笑道:“谁让你一下子问他们要那么热水,要那么多了,万一侯爷夫人不够用怎么办,要少一点,说不定宋先生心情好,就让伙计给你了?”

    李超奇怪的朝洪庭看了一眼:“我要是热水,是为了沐浴,又不是净面,要少了如何沐浴?”

    “嘿嘿嘿,”洪庭笑道,“我告诉你的法子,你要一面盆的热水,拿回来,分装到两个面盆里,用这些热水擦浴,省着点用,可以把全身都擦一遍。”

    “这……”李超迟疑了一下。

    “哦,还有个法子,”洪庭说道,“你用冷水兑热水,虽然水会稍微凉一些,但是够兑出几面盆温水了。”

    “现在何必说这些,宋先生已经答应明日给我热水沐浴,”李超说道。

    洪庭耸了下肩,转身,慢悠悠的离开,李超一叹也跟着离开。

    宁仪韵站在不远处,就这明亮的月光,仔细打量两人的背影。

    虽然是晚上,但今夜月色明亮,客栈院子里又有几盏长明灯亮着,视线相当清晰。

    突然宁仪韵眼前一亮,仿佛发现了什么。

    “夫人。”宋修书发现了宁仪韵,便上前见礼。

    “宋先生,快,快跟我来,跟我见侯爷,”宁仪韵道。

    “见侯爷?”宋修书讶异道。

    “恩,走吧,”宁仪韵转身就往回屋子的方向走。

    “是,”宋修书不明所以,疑惑的应了一声,跟了上去。

    转瞬间,宁仪韵便带着宋修书进了屋子。

    “安龄,我把宋先生带来了。”

    乔安龄正坐在桌前,就着灯火看书。

    看到自己的小娇妻,走进屋子,桃花眼亮晶晶的看着自己,嘴角带着一丝得意的浅笑,娥眉上扬,神采奕奕,风华绝代。

    乔安龄看着欢喜,心中一热。

    在她身后,跟着的是他的幕僚宋修书一脸的疑惑和茫然。

    乔安龄不觉好笑:“怎么了,把修书也喊来了?”

    “安龄,你再命人去搜查一遍洪庭的屋子,连他的人也好好的上上下下搜寻一翻,”宁仪韵这这眼睛说道。

    “怎么突然想起来搜查洪庭?”乔安龄问道。

    宁仪韵眯起了眼睛,“现在还不能告诉你,若是找到了官印再说也不迟。

    整个客栈以你为首,左右已经搜查过一遍,再搜查一遍也没什么。若我所料没错洪庭应该就是那飞贼。”

    乔安龄曲起手指在桌面上翘了两下:“修书,根据夫人的要求,待几个人去洪庭的屋子,把洪庭的屋子里里外外再搜索一遍,洪庭此人也再查一便。”

    “好了,不急,我们官印找到就行,”乔按铃说道。

    宁仪韵说道,“我也要去。”

    “你去做什么?”乔安龄问道。

    “看热闹。”

    ……

    很快,宋修书便集结了十来个护卫,直奔洪庭的方向。

    宁仪韵戳了戳乔安龄结实的手臂:“你怎么也来了?”

    “看热闹。”

    宁仪韵:“……”

    十几个护卫在屋子里翻箱倒柜,搜索东西。

    洪庭找了把椅子坐,他老神在在的坐着,脸上是泰然自若和对护卫们的不屑一顾,仿佛已经认定他的屋子是绝对不会搜出什么东西的。

    洪庭看着搜查东西的护卫,宁仪韵却在仔细观察洪庭。

    片刻,宁仪韵突然伸出手指,往某个方向一指:“快,拆了那张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