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谁更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呵呵,那又如何?”凌原礼说道。

    “如何?”凌连霞蹙了下眉,“我接近不了他。”

    凌原礼朝凌连霞上下打量了一番:“你怎么还惦记着定安侯?他早些时候就定亲了,这会儿都快成亲了。”

    凌连霞说道:“我一直都只惦记着他。”

    凌原礼叹了一口气:“谁不好惦记,惦记他?

    若是旁人,你让父皇下旨赐婚就是了。定安侯么,估计父皇也会问他的意思。没他点头,父皇是不会下旨。”

    凌连霞嗤了一声:“旁人哪有他好。”

    “连霞,再好又如何?他快要成亲了,你别钻了牛角尖出不来,”凌原礼说道。

    “我就喜欢他啊,”凌连霞说道。

    凌原礼朝凌连霞看了一眼,摇摇头:“你们女子这些情情爱爱的东西,我是不懂的。”

    凌连霞嘲讽道:“那是,你是风流小王爷,万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欠了多少欠债,对你丝毫没有影响。”

    凌原礼轻笑了一声:“说这些做什么。”

    凌原礼接着问道:“你还没说你是怎么碰软钉子的?”

    “没什么。”凌连霞撇了撇嘴。凌原礼看着凌连霞,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也没什么,”凌连霞说道,“你知道我喜欢吃墨斗鱼的。”

    “知道,那是海鲜,不容易得,你上次得了一些墨斗鱼,恰好感染了风寒,咳嗽个不停,太医说不能吃墨斗鱼,你只好把墨斗鱼赏给了宫人,”凌原礼笑道。

    “笑我做什么?”凌连霞说道,“那宫人竟然不知好歹,将我赏的墨斗鱼偷偷送出宫给卖了。

    嗳,不过那宫人已被我杖毙了。”

    “是吗?这同乔安龄有什么关系?”凌原礼疑惑道,对于凌连杖毙宫人一事,没有任何反应,仿佛杖毙宫人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

    “他的事情,我一向关注,我知道前一阵,他也命人从海边买了墨斗鱼,快马加鞭的送到京城自己府上,”凌连霞咯咯一笑,“他同我都是喜欢墨斗鱼的。倒是有一样喜好。”

    “随后呢?”凌原礼问道。

    “我在尚书房前面的回廊上遇到了他,父皇招他进宫说话呢,”凌连霞说道。

    “你是特地在门口侯着的吧,同我还掩饰什么?”凌原礼勾唇淡笑。

    凌连霞瞪他说:“我跟他说,我新得了一些墨斗鱼,想送他一些。结果他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凌原礼摇摇头:“你又何必如此?”凌连霞没有回应凌原礼说的话,反而说道:“你见过和定安侯定亲的那位了?

    你不是去什么珍珑棋馆,参加围棋大比了?”

    “见到了,还同她说了话。”凌原礼说道。

    “她生的好看吗?同我比呢?”凌连霞问道。

    凌原礼朝凌连霞看了过去,他这个同胞妹妹确实是个美人,丹凤眼上挑,柳眉弯弯,青丝如墨,红唇娇艳,是一种明艳的美,身为皇家公主,还有一种高贵肆意的气质。

    “各有各的美,”凌原礼说道。

    凌连霞柳眉一挑:“你这么说,一定是觉得她生的美。”

    凌原礼不说话,算是默认了。

    凌连霞确实美,不过是一眼就能看到头的明艳美人。

    不过那宁仪韵……却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美。相貌绝色,身段妖娆,举手投足间不经意流露出来的风情,自信的谈吐,泰然自若的神情,不是单单一张脸的输赢。

    就算单看脸,那宁姑娘似乎也比自己妹妹更要精致些,尤其那双勾人的桃花眼。

    “你一个公主何必同她比相貌?”凌原礼说道。

    凌连霞又撇了下嘴,神情不悦。

    “那才情呢?”凌连霞说道,“她是青娥妙手,才情自然是不差是。”

    凌原礼说道:“人能干得很,珍珑棋馆如今的声势,啧啧。”

    凌连霞不屑道:“做生意,低贱的生计罢了,有什么难的?”

    “哈哈,”凌原礼大笑道,“连霞公主,生意人确实低贱,同你我的身份天差地别,也没什么难的,不过要做到那种地步,也是十分不易的,没点本事是不行的。”

    凌连霞嗤之以鼻:“不就是开棋馆吗?”

    她眼珠子转了办圈:“皇兄,你说我也开棋馆如何?”

    凌原礼惊讶道:“你一个公主,瞎胡闹些什么?”

    凌连霞笑了笑,:“我可没有胡闹。我也开棋馆,将那珍珑挤兑的没有生意。”

    凌原礼正色道:“你这样做又有什么用?

    “一来,打压一下那个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女人,”凌连霞拌着手指说道。

    凌原礼笑道:“你生来就是金枝玉叶,不用飞。”

    “二来么,让定安侯觉得我也能开好围棋,说不定他就此就会看到我的好,”凌连霞坚定的说道。

    凌原礼否定道:“父皇虽然宠你,也经常允你微服出宫玩乐,但是你毕竟住在深宫,这棋馆你打算怎么开?”

    凌连霞说道:“我有银子,有银子就不愁找不到人为我跑腿。再说还有你帮忙呢?怎么不愿意?”

    凌原礼叹息一声,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过最近倒是空,他刚才说自己是坐山观虎斗不是瞎说的,他要看乔安龄和卢修远权斗的结果来看下一步怎么办?

    帮她就帮她吧。趁现在时间比较多,就陪她玩一次。

    “我就帮你跑个腿,”凌原礼说道。

    ——

    珍珑棋馆的围棋大比已经结束,再过几日,第三家棋馆也要开张了。

    这日一早,宁仪韵刚刚进入棋馆大堂,就看见戚初九向她跑来。

    “东家,东家,”戚初九说道,“咱们棋馆不远处,开了另外一家棋馆。

    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听到,这棋馆就像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