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208转眼入秋了

208转眼入秋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过了几日,天气越发热了

    乔安龄来找宁仪韵去游湖,宁仪韵正热的难受,便欣然应下。

    说是游湖,其实是一条颇为宽敞的河流,在京城郊外的翠云山下。

    这条河,宁仪韵来了两次,一次乔安龄生辰,一次是为了抓捕祁隆渊。不过,前两次宁仪韵都是在河边的亭子里待着,到河中心还是第一次。

    船不大,舱内却是布置的十分舒适,两张精致的雕花圈椅,圈椅上摆了金丝半月靠垫。一张小方几,上头摆了官窑出产的青釉茶壶茶杯,茶壶茶杯是一整套的,质地细腻。

    角落里还有一个落地小柜子,雕花的模样同圈椅一样,同圈椅方几相呼应。

    船上除了宁仪韵和乔安龄以外,就只有一个船夫在船尾撑杆。

    凉风从船舱的窗户吹进来,让人十分舒适。

    宁仪韵做了个深呼吸:“在这里游湖倒是惬意。”

    乔安龄见宁仪韵露出舒坦的表情,勾唇笑道:“你整日在忙棋馆的事情,出来休息半日也好。”

    “恩,最近棋馆倒是真的忙。要开新分馆,有很多事情要做,要选址,还要招收人手。

    老棋馆也忙。过了夏天就是秋天,秋天一到,棋馆就要举行围棋大比。虽然还有几个月,不过,可以提前准备的事情,就提前准备起来。

    你近日公务应该也很忙吧。”

    乔安龄淡淡笑道:“近日,我公务倒也是真的忙,忙两江总督李荣北的案子。

    今天出来,休息休息,偷得浮生半日闲。”

    他放下手里的茶杯,凝视着宁仪韵,眼眸温柔,语气肯定:“再忙,也不会耽误我们大婚。大婚诸项事务我都在安排了。”

    宁仪韵笑道:“你安排就是了。”

    “去船头坐坐?”乔安龄远山微微向上一抬,提议道。

    “好,船头风景好。”宁仪韵点头。

    两人出了船舱,走到船头并肩而坐。

    船头,没有东西遮挡,视线格外好。

    风景也好。

    翠云山连片的青翠,倒影在浅绿的河水里,水光山色,蓝天白云。

    宁仪韵看着风景,乔安龄侧着身,在看宁仪韵。

    妩媚的桃花眼,娇艳的红唇,凝脂白玉般的肌肤,坐姿随意,身子放松,神情惬意,透着慵懒的撩人风情。

    乔安龄突然想起他下聘那天,她挠他手心,他碍于有棋馆的婆子在场,只能正襟危坐,半点不敢逾越。

    不过现在,河中央一叶小船,四周都是河水,船上除了他和她,就只有一个船夫,船夫在船尾,看不到他们的……

    他是不是可以做一些,他下聘那日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

    比如……

    乔安龄摸到纤细的腰身,玲珑的小腰便落入他的掌心,稍稍用了力,佳人入怀。

    他低下头,寻到她耳边,蛊惑道:“仪韵,靠着坐,舒服些。”

    “恩,”娇软的应了一声,像在挠人的心。

    宁仪韵侧身窝在乔安龄怀里,男人的胸膛宽阔而结实,隔着薄薄的单衣,她还能感受到他胸口的肌肉,她知道他玉树临风的模样下,有怎样一副好身材,她看到过。

    虽然不熟第一次拥抱,宁仪韵还是觉得脸上热了起来。乔安龄把宁仪韵搂在怀里,身子贴近。

    夏日的衣裳穿得极少,乔安龄只穿了一件单衣,宁仪韵也起是。

    隔着两层薄薄的单衣,乔安龄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怀里女儿娇软的身子。

    娇软而妖娆。

    船头凉风习习,乔安龄却不觉得热,河面的凉风吹不息他心里燃起来的火。

    只有怀里的美人可以。

    眼前是她玉珠子一般的耳垂,乔安龄忍不住将唇按了上去。

    娇嫩的肌肤,香甜幽深的女儿香。

    他到底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周身都热了起来。

    他抬起头,瑞眼眸幽深如夜空。

    看了一眼她的红唇,又迫不及的稳了下去,撬开她的牙关。

    舌尖的触感,引起一阵阵的战栗。

    意乱情迷之中,他伸手去解了她的腰带。

    腰带一松,宁仪韵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她连忙推按住乔安龄的大手:“安龄。”

    “恩,”乔安龄应了一声,声音暗哑的无以复加。

    他终究停了动作。

    他们还没有成亲,就算成亲了,在这河中央的船头上……又算什么。

    他决不能在这里要了她,这是对她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好歹还有一丝清明,他及时停住了。

    他放开宁仪韵,低头帮她收拾好衣物,再重新帮她系好腰带。

    给宁仪韵整理好衣服,又将人圈到怀里,这回什么都没做,只在她耳边,小声抱怨道:“还有几个月,真是漫长。”

    宁仪韵戳了下他胸口。

    ——

    游湖回来,又过了几日。

    宁仪韵又做了一次奶昔,拎着奶昔,去永宁侯府喊了温明玉一起去大长公主府。

    去永宁侯府的时候,宁仪韵还有些担心遇到温伯瑾会尴尬,温伯瑾正巧不在永宁侯府,倒也没有遇到。

    宁仪韵松了口气。

    她从永宁侯府把温明玉喊出来之后,两人便坐了马车去了大长公主府。自从老永宁侯和夫人去世以后,宁仪韵和温明玉一起去了两次大长公主府,拜见大长公主凌映彤。

    大长公主晚年失去独女,其中悲痛可想而知。

    大约是因为不想让晚辈操心,前两次宁仪韵和温明玉去大长公主府的时候,凌映彤都收拾妥当,穿戴得体,和颜悦色的同温明玉和宁仪韵说话。

    宁仪韵却从凌映彤大半的白发中,感受倒了她的悲伤。

    当时,她就在心中感叹大长公主真是巾帼英雄,这是不易。

    宁仪韵和温明玉到大长公主府来,凌映彤十分欢喜,

    宁仪韵给凌映彤盛了一小碗奶昔:“这还奶昔,夏天吃非常舒服。大长公主,不妨常常,不过这奶昔,很凉,也不能吃太多,最多吃那么一小碗,吃多了对身子不好。”

    “知道了,仪韵啊,你有心了。”凌映彤笑道。这宁仪韵倒是真的有心了,给她带来了解暑之物,又又午安他不要贪食,确实是有心了。

    ——

    转眼便入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