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205恨不能替了他

205恨不能替了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明玉走后,宁仪韵便带着乔安龄进了两层小楼底楼的偏厅。

    苏芝如也带着一个棋馆婆子过来招待乔安龄。

    婆子给苏芝如、宁仪韵和乔安龄上了茶,便退到了一边儿侯着。

    苏芝如笑呵呵的和乔安龄说话。

    她一会儿朝宁仪韵看看,眼眸带着慈意,一会儿朝乔安龄看看,笑容更加和蔼欢喜。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何况这下聘礼的排场,足见他对自己女儿的看中,苏芝如眼角眉梢都是止不住的喜气。

    苏芝如对乔安龄和颜悦色,乔安龄对苏芝如也是尊敬有加,气氛和睦愉快。

    三个人说了一会儿话,苏芝如便道:“我呀,我这不还有事做么?你们两在这里好好说说话,有我这个长辈在这里,你们也别扭,呵呵呵。我先走了,你们聊着,你们聊着。”

    苏芝如乐呵呵站起身,离开屋子。

    不过,苏芝如走的时候,没有带走旁边侯着的婆子,她临走时还给这婆子使了眼色,让这婆子好好伺候宁仪韵和乔安龄。

    宁仪韵轻笑着摇摇头。苏芝如怎么想的,她自然是知道的。

    她娘亲既想着让她和乔安龄单独待一会儿,不要因为长辈在场而别扭,也想着让她和乔安龄保持距离,不要在成亲之前,就逾越了。

    真是矛盾的娘亲。

    “仪韵。”

    对面的乔安龄唤了一声,磁性的声音不急不缓,却隐隐带着几分激动几分柔情。

    “恩?”宁仪韵回过神,抬眼问道。

    “我下聘了,”瑞凤眼眸光柔和。

    宁仪韵轻笑道:“恩,你下聘了,这个隆升街都知道了,”

    乔安龄轻笑出声:“呵,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了。知道了就好,也免得有旁的男人感觊觎你。

    聘礼已下,就等着你我大婚之日。”

    宁仪韵单手托起香腮,朝乔安龄看着,桃花眼眼波一转,微微笑着,轻轻用鼻音应了一声:“恩。”

    乔安龄见她眉目如画,媚态天成,心头不禁一热,柔和的眼神顿时幽暗了些许。

    “仪韵?”声音比刚才低沉了一些。

    “恩?”又是一声,“恩”,这次尾音上扬。

    “仪韵。”乔安龄又喊了一声,眼神愈加幽暗。

    “恩,”娇娇柔柔的鼻音。

    宁仪韵一手托着香腮,另一只放在膝盖上的手,突然传来温柔的触感。

    垂眸一看,乔安龄的大手从桌子底下钻过来,钻到她袖子里,覆到她手背上。

    她愣了愣,随即浅浅一笑,将手掌翻转过来,同他的手掌心相对。

    乔安龄低头,也浅浅勾了唇。

    他正想扣住她的手指,同她十指相扣,手心突然传来酥麻之感。

    抬头,朝宁仪韵一看,见她朝自己眨巴了几下眼,妩媚之中透出几分可爱。

    宁仪韵勾着手指,在乔安龄的手心里划了一下,见乔安龄愣神,便起了坏心思,用指尖在他掌心中极轻的划过来,再极轻的划过去,轻的若有若无,最后在他掌心缓缓打着圈圈。

    酥麻之意,从掌心一波一波的传来,虽不强烈,但也足以叫人心痒。

    “仪韵,”暗哑的声音带着无奈。

    “恩?”娇软的声音又是一个上扬。

    站在一旁侯着的婆子,看不到桌子底下发生的事情,就听得宁仪韵和乔安龄两人,一个不停的唤着“仪韵”,一个不停的“恩”着答应。

    婆子十分奇怪,自己东家和定安侯在打什么哑谜。这定安侯盯着他们东家看了许久,傻傻的一遍一遍的喊着“仪韵”,除了这两个字以外,便什么都不说。

    外头都说,定安侯非常看重她们东家。就她看来,这何止是看重,分明是着了迷似的喜欢。

    这一声又一声的仪韵,当真温柔缱绻。

    至于她们东家……但定安侯一句接一句唤她,东家就一句接一句的答应。这“恩”来“恩”去个什么劲儿,有个什么意思。

    婆子轻叹了一口气,她老婆子年纪大了,年轻人,她是看不懂的了。

    乔安龄掌心酥麻的触感还在一波一波传来,虽然不强烈,但也不容忽视。

    他终于一把抓住宁仪韵的手,不让她的手指再乱动。

    “仪韵。”

    “恩。”

    若是周围没有人,乔安龄一定会顺势把人拉到自己怀里,现在,挡着这婆子,他什么也不呢么个做,再说,是他先招惹她的,他先忍不住去摸她的手的。

    这会儿自作自受,难受也只得自己忍着。

    ——

    温明玉从珍珑棋馆离开以后,便径直回了永宁侯府。

    在回廊上遇到了温伯瑾。

    “咦?大哥,前几日这个时辰,你都在书房里,处理公务,今儿怎地这里?”

    温伯瑾颔首道:“连日忙于公务,有些疲倦,正打算回院子休息片刻。”

    温明玉见温伯瑾面容憔悴,急忙关切道:“大哥,你要多休息休息。总是这么操劳,铁人也熬不住。”

    “好,”温伯瑾简短的应了一声,神色和平日里一样严肃。

    “大哥,你快去,休息吧,妹妹就不耽搁你了。”温明玉朝温伯瑾挥挥手,在自家大哥面前露出她原本的天真活泼。

    温伯瑾顿了一顿问道:“明玉,早上,听你说,你去珍珑棋馆找仪韵了?”

    温明玉点点头:“是啊?刚刚回来,我还请了仪韵姐姐过几日到我们府上来。”

    “她答应了?”温伯瑾问道。

    “当然答应了,”温明玉道。

    “好。”温伯瑾应了一声,唇角紧绷的线条不自觉的柔和下来。

    温明接着道:“就算爹娘不在了,仪韵姐姐还是我的义姐,也还是大哥的义妹啊。”

    温伯瑾一滞,低声说道:“正是。”

    温明玉道:“她便答应我了。”

    “恩,你今日回来的倒是早,以前你去珍珑棋馆,都要待上大半日,”温伯瑾道。

    “今日同往日不同啊,”温明玉笑道,“今日特殊么,定安侯给仪韵姐姐下聘礼了。我不好意思耽搁太久啊……

    大哥,定安侯下聘礼下足了功夫的四十八台聘礼,把整个龙升街都占满了。

    想来定安侯是极为中意仪韵姐姐的。

    ……”

    温伯瑾双拳猛然一握,脸上线条一崩。

    过了片刻,他的拳头慢慢放松下来,连带着肩膀也垮下来。

    他垂了眸,整个人十分颓然。

    温明玉发现了温伯瑾的异样:“大哥,你怎么了?”

    温伯瑾低沉的声音有些发颤:“连日忙于公务,身子觉得乏力,正想回屋子休息休息。”

    “大哥,你快回去休息,我真不该同你扯了那么多话,快去歇着,可千万不要类病了。”温明玉担忧道。

    “好。”温伯瑾向温明玉点了个头,便立刻离开了,脚步极快,匆匆忙忙,若不是他强稳住心神只怕要踉跄起来。

    温明玉看着温伯瑾虚浮的脚步,心里十分担忧。

    午后,温明玉闲来无事,就出了自己的院子,想去花园里散散步。

    走到回廊的时候,看到两个小厮迎面走过来,其中一个手里捧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摆着一只晚。

    一个小厮正对另一个小厮说道:“小心着些,千万别把这碗醒酒汤洒了,这是要给侯爷的,走路稳当些。”

    “知道了,我会小心着的。”

    温明玉拧了一下眉头,快步走到那两个小厮跟前:“你们说这醒酒汤给谁的?”

    一个小厮回答:“回小姐,是给侯爷的。”

    “给我大哥的,为什么要给我大哥?他醉酒了?”温明玉说道。

    “回小姐,是侯爷喝醉了。”小厮道。

    “我大哥平日不喝酒的,这又没有应酬,好端端的,人怎么就喝醉了?”温明玉说道。

    “小的不知,这…侯爷的事不敢过问。”小厮道。

    温明玉跺了下脚:“走,我跟你们一起看看。”

    到了温伯瑾的院子,温明玉抓到一个小厮问他温伯瑾在哪里。

    得知温伯瑾醉倒在厢房之后,又立刻带着这两个小厮去了厢房。

    “大哥”温明玉站在厢房门口急切唤了一声。

    温伯瑾坐在圈椅离,因为醉酒的缘故,整个人微微蜷缩窝到圈椅里,神色间流露出忧伤之色。

    他看上去深知不轻,念念有词到:“恨不能替了他去,恨不能替了他去,替了他去下聘礼。”

    温明玉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