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不明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仪韵沉默了一瞬,乔安龄所说的,她是明白的。朝堂争斗是不流血的战争,其惨烈程度不压于一场战争。历朝历代,朝堂斗争失败的一方,前途尽毁,丢掉性命也是常有的事。

    在这个古代,对于一个大家族而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家族中的一员失败了,家人会被牵累,家族也完了。而且这个时代的人讲究出身,斗争失败者的下一代,甚至再下一代,都会背上一个不好的出身,受到诸多的限制。

    宁仪韵叹了一口气:“看来,这祁隆渊确实很可疑。”

    能力、时间、胆量、动机都有,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但是这怀疑确实有道理的。

    “恩,”乔安龄应了一声,“所以我和修书都想到了他。”

    宁仪韵轻轻点了点头,便不再说话,不过她心中还是有不少疑惑之处,虽然乔安龄同她解释了许多,她还是有些不明白。

    不过,她并不打算现在就问乔安龄,她准备一会儿私底下问问乔安龄。

    “侯爷,下一步打算怎么做?”宋修书问道。

    乔安龄沉吟片刻说道:“现在我们怀疑祁隆渊,这只是猜测,下一步便是确定放箭射我的人究竟是谁,是不是真的是祁隆渊。”

    “侯爷说的是,先把这意图行凶的人确定了,才能决定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宋修书说道。

    乔安龄接着说道:“至于怎么确认这行凶之人……我现在也没有什么章程,想到了再说吧。”

    “是,侯爷,”宋修书说道。

    “言林,修书,你们先退下,”乔安龄道。

    “是,侯爷。”

    “是,侯爷。”

    宋修书和言林行了礼,恭敬的退了出去。

    “仪韵,你第一次来定安侯府,我带你四处走走,”乔安龄侧过身,说道。

    “好啊,”宁仪韵笑了笑,“不过刚才的事情,我还有些不明白,还想问问你,问好了我们再去。”

    乔安龄勾唇笑道:“你想知道什么,我如实相告就是。”

    宁仪韵桃花眼弯弯,满意的点了下头。

    乔安龄见宁仪韵模样可爱,笑容更加温柔:“你想问什么?”

    “安龄,你现在在朝堂上同卢修远争斗的很厉害吗?”宁仪韵问道,“我记得以前你和卢修远没有什么正面冲突的,你们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

    “今时不同往日,以前是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乔安龄答道。

    “那,现在呢?”宁仪韵问道。

    “现在是水火不容,你死我活,”乔安龄说道,语气平缓温和。

    宁仪韵见他说的风清云淡,不像是在说你死我活的对手,反倒像是想再说今天的早餐很好吃。

    “原来,你和卢修远在朝堂上已经斗的那么厉害了。”宁仪韵说道。

    “都恨不得要了对方的性命,”乔安龄喝了一口茶,举止优雅,清贵无双。

    “我想不明白,”宁仪韵说道。

    “怎么了?”乔安龄问道。

    “你和卢修远同为皇帝效力,都那么多年了,一直相安无事,为什么从去年中开始,你突然就和卢修远斗上了,还争斗的那么厉害。”

    乔安龄怔了一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