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159 无声而泣

159 无声而泣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仪韵立刻打断道:“温大哥不必多言,我是夫人的义女,过来帮忙本来就是应该的。我也是明玉的姐姐,照顾她更加是应该的。明玉现在如何?我这就去看她。”

    “好,那就有劳仪韵了,”温伯瑾说道。

    温伯瑾让婆子将宁仪韵领到玉溪院,玉溪院是温明玉住的院子,宁仪韵到的时候,温明玉刚刚醒,小脸十分苍白,正在喝一碗参汤。

    “小姐,宁姑娘来了,”温明玉的丫环瑞珠说道。

    看到宁仪韵,温明玉的眼泪又哗的落了下来:“仪韵姐姐。”

    “仪韵姐姐,”温明玉看到宁仪韵,眼角的眼泪便哗哗落了下来。

    宁仪韵在心里重重一叹,三步两步的小跑到温明玉的床边,好生劝了她许久。

    宁仪韵安慰了许久温明玉,温明玉终于沉沉睡去。

    温明玉睡着之后,宁仪韵从瑞珠那里得知了永宁侯夫妻的事情。

    前两日,永宁侯和永宁侯夫人一起坐马车外出赴宴,结果马车的马受了惊,马车翻了,永宁侯夫妻被甩出马车,又被马车压到了要害处,当时还有一口气在,没有当场殒命,被救回永宁侯府之后,找了大夫医治,但是人终是没有救回来,今天上午永宁侯夫妻先后故去。

    宁仪韵心中凄然,永宁侯和永宁侯夫人都是品行端正之人,一双儿女都教得极好,不想遇到这样的不测。

    等温明玉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

    温明玉要宁仪韵今天不要回去了,晚上陪她一起睡觉。

    宁仪韵便答应了下来,让瑞珠找了个永宁侯府的婆子去珍珑棋馆,同苏芝如以及永宁侯府中的其他人知会一声。

    宁仪韵和温明玉一起在玉溪院简单的吃了一顿晚饭。

    大概是因为温明玉实在哭累了,也有可能她昨天夜里没有睡觉,吃好晚饭之后,温明玉就洗漱一番,上床睡觉了。

    宁仪韵在温明玉的要求下,和温明玉同塌而眠,也早早的睡了。

    时辰实在太早,宁仪韵睡不着,她转头看了一眼睡得正熟的温明玉,便起了身,重新穿戴好了衣裳。

    她在桌边坐了一会儿。

    好好一个永宁侯府,突然遭到这样的大劫,宁仪韵心情十分低落,她坐了一会儿,便站起来,出了屋子。

    在门口,她碰到了瑞珠。

    “宁姑娘,您这是要去哪里?”瑞珠问道。

    宁仪韵答道:“我随意走走就好。”

    “婢子伺候宁姑娘走走?”瑞珠道。

    “你家小姐在里头睡着,你在外头守着,我随意走两步,一会儿就回来,”宁仪韵道。

    “嗳,那宁姑娘路上小心,”瑞珠道。

    “好。”

    宁仪韵点了点头,慢慢踱出了玉溪院。

    此时,天色已全暗,夜空之中,圆月皎洁明亮,月色如水而泄。

    永宁侯府中又处处点着长明灯,虽然是晚上,但视线却是不错。

    宁仪韵心情低落,就着月光在永宁侯府慢慢走着,不知不觉中便转入了永宁侯府的花园。

    一进花园,宁仪韵便看到一个年轻男人背对着她坐在一方石凳上,男人身姿挺拔,肩膀宽阔。

    听到宁仪韵的脚步声,男人回了头。

    看到他的模样,宁仪韵微怔。

    温伯瑾眼眶通红,眼里布满血丝,眼角出似乎还有几滴晶莹的泪珠,在月色下闪着光泽。

    他是一个人在这里无声而泣。

    ------题外话------

    菠萝在做月子,这里是存稿君~年后才能开始码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