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128 不想旁的男人看到你现在的模样

128 不想旁的男人看到你现在的模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明玉接着说到:“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你不见了。我在人群中找了你一会儿,都没有找到你,我便猜着,你会不会到林子里来了。

    我就进来看看。

    嘻嘻,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啊。”

    宁仪韵坐在地上,点点头说道:“恩,你家的桃花林,真是好看的。”

    温明玉见宁仪韵坐在地上,脸颊绯红,便问道:“仪韵姐姐,看你这模样约莫是喝多了,我们家这桃花酿就是这样,喝的时候不觉得,喝多了上头就厉害了。”

    宁仪韵摆摆手说道:“你家这桃花酿,甚是好喝,我不觉多喝了几杯。不过你放心,我无事。虽然身子有些热,脚步微微有些飘乎,但也没有什么大碍。”

    温明玉点点头,说道:“仪韵姐姐,这赏花会差不多结束了,林子外头的姐姐妹妹们,已经走了一些了。

    仪韵,你酒喝得有些上头,不如去我屋子里休息一会儿,等休息好了再回去也不迟的。”

    宁仪韵摇摇头说道:“那倒不必,我只是有些微醉,并没有大醉。今儿我是坐了马车来的,我再坐马车回去,倒也无妨,在马车上也可以休息休息的。”

    温明玉想了想,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便点头应道:“好的,我叫个婆子去外院通知,让你的车夫在门口侯着你出来。”

    “好。”宁仪韵应道。

    温明玉扶着宁仪韵出了桃花林,又吩咐了婆子,去外院下人歇息的地方,通知珍珑棋馆的车夫备好马车在门口侯着。

    随后,温明玉便一路将宁仪韵送出了府。

    因为宁仪韵有些微醉,走路的脚步便有些慢了,等他们走到永宁侯府门口的时候,德全早已驾着门口在永宁侯府门口等着了。

    宁仪韵走到马车车厢门口,回过身朝温明玉挥了挥手:“明玉,你进去吧,我上马车了。”

    “仪韵姐姐,路上小心。”温明玉应道。

    宁仪韵点了下头,返身上了马车。

    一上马车,宁仪韵便是一愣,只见乔安龄正坐在马车里。

    他坐在马车的软榻上,瑞风眼透着笑意,让出了半个位置。

    宁仪韵桃花眼一抬,跨了一步,坐到了乔安龄的身边。

    她转过头,抬眸望着乔安龄,半眯着桃花眼,轻声问道:“恩?说说,你怎么在我的马车上?”

    乔安龄微微笑道:“我去珍珑棋馆找你,结果扑了个空,珍珑棋馆的人告诉我,你到永宁侯府赴赏花会来了。

    我就让德顺驾着马车又到了永宁侯府。

    到了永宁侯府门口一看,就看到德全驾着马车在门口候着,我就打发德顺自行把我的马车赶回去,而我就上了你的马车。”

    宁仪韵翘了翘嘴:“我的马车,你倒是想来就来,想上就想上的。”

    乔安龄笑道:“你若是不喜欢,我下车就是。”

    “本来就是你的马车,”宁仪韵摇摇头。

    当初乔安龄是想把德全和这辆马车一起送给宁仪韵的,不过宁仪韵觉得珍珑棋馆地方小,没地方放马车,便让德全每日都回定安侯府,左右定安侯府离珍珑棋馆也很近。

    当时,她被鲁家兄弟从珍珑棋馆掳走,一来为了安全考虑,二来她也确实需要一辆代步工具,便让德全在她需要的时候,过来接她就是。

    她只要有马车代步,只要保证路上的安全就行,这马车的所有权,她要不要也无所谓,所以她便留了这马车的使用权,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用上一用,但是马车的所有权却是没有要的。

    是以,按道理来说,这只是给她配的用来日常代步的马车,不管是德全也好,马车也好,还是定安侯府的。

    因为这本来就是定安侯府的马车。

    乔安龄笑道:“我本来是要将这马车送给你的。”

    宁仪韵摆摆手说道:“不用,不用,现在这样好得很,马车怎地还没有动。光顾着说话了。”

    说罢,宁仪韵朝外头喊了一声:“德全,我坐稳当了,去珍珑棋馆吧。”

    随着一声马鞭声,车厢摇摇晃晃的走动了起来。

    车厢内,乔安龄问道:“身上有股香甜的酒气,饮了酒了?”

    宁仪韵点了个头,说道:“恩,永宁侯府的桃花酿,喝多了一些,头有些晕,身子也有些热。”

    说罢,宁仪韵往乔安龄肩头一靠:“让我靠靠。”

    乔安龄便顺势揽住她的纤腰,把人往自己怀了一带。

    宁仪韵笑眯眯的看了看乔安龄,然后在他怀里找了个舒坦的位置,安安心心的靠着。

    “永宁侯府的桃花酿声名在外,我也喝过,确实是难得的佳酿,难怪你说贪杯了,”乔安龄勾了勾唇,“你这馋嘴的,也不知道节制。”

    宁仪韵在她怀里娇嗔道:“哪里不知道节制了,若是不知道节制,我就跟多喝几杯,你现在便只能看到我酒醉不行的。”

    怀里佳人的娇嗔,让乔安龄身子不由的一酥,他说道:“我听珍珑棋馆的人说,你去赴的这个是赏花会吧。”

    宁仪韵好奇的问道:“是啊,怎么了?”

    乔安龄低头,寻到宁仪韵的耳边,低声说道:“是赏花会就好。赏花会上都是女子,若是赴了寿宴婚宴,宴席上还有旁的男子......

    我是怕有旁的男子,看到你这副模样以后,就会来同我抢人。”

    宁仪韵“噗嗤”一声,失笑道:“真小气,只有女子,没有男人啊。放心了?”

    乔安龄笑道:“你说小气就小气。”他只是不想旁的男人见识到她撩人的风情。

    “身子越来越热了,”宁仪韵哼哼道。

    她喝了酒,本来就热,在外头,有春日的清风吹着倒还好,现在上了马车,在这密闭空间里,她便有些热的受不了了。

    宁仪韵松了松领口,露出了半片锁骨来。

    对于宁仪韵来说,领口解到只露出一半的锁骨,实在抬正常不过的,但是对乔安龄来说……

    乔安龄目光凝了凝,落在她露出脖颈间的一小片雪白肌肤上。

    肌肤雪白因为酒意,而显得粉红,粉嫩粉嫩,甚是诱人,露出半片锁骨,清晰可爱,看着让人只想俯身亲吻。

    乔安龄喉结上下翻滚了几下,便立刻转了目光。

    本来不热的他,这会儿也燥热起来。

    宁仪韵松了领口,觉得舒适了很多,迷迷糊糊就要睡去。

    朦胧间,她换了个姿势,将一条腿抬起,搁到了乔安龄的大腿上,动了一下。

    乔安龄顿时身子一紧,心火一串,周身便如烧着了一般。

    只是怀中的佳人,睡的迷糊。

    他有些不知所措。

    喉结连番滚动了几次,咬了咬牙,然后轻手轻脚把怀里的人儿抱了起来,抱到了软榻上,自己则从软榻上站了起来。

    他跨了一步,走到面前的一只锦凳,转过身正想坐下,突然觉得腰间一紧。

    方才,宁仪韵醉得有些迷糊,乔安龄抱她的动作虽然轻,但还是惊动了宁仪韵。

    宁仪韵朦朦胧胧的睁开了眼,见乔安龄正站在自己跟前,便伸手拉住了乔安龄的玉革带。

    她带着醉意嘟囔了一句:“安龄,你怎么走了啊?”

    乔安龄低头看了看,她勾在自己腰带上的素手,浑身又是一紧,身上燥热越燃越烈,仿佛要找个出口喷涌而出。

    宁仪韵半眯着桃花眼,眼睛向上挑了挑,眼中眉媚意天成。

    她拉住他腰间的玉革带,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一拉。

    乔安龄一个没忍住,低喘了一声,便顺势朝她压了过去,将她压倒在软榻上。

    软榻很小,正好能容纳一人的身位。

    宁仪韵挑了眉眼,攀上了乔安龄的脖子,嘟起了红唇,要亲亲。

    瑞风眼慢慢的眯了一半,乔安龄的瑞风眼也眯了一半,他迅速低头,在她的红唇上吮吸了一口,又迅速抬起头,偏头,来到她鬓角边。

    揽着她腰的大手,慢慢收紧了一些,乔安龄将头埋在她的肩榜上,气息乱得无以复加,他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不知过了许久,乔安龄突然站了起来。

    他向前车头的方向喊了一声:“德全,把马车停下。”

    马车慢了下来,很快就停了下来。

    “安龄,”宁仪韵不解道,“棋馆这么快就到了,还是我醉过了头。”

    乔安龄说道:“还没有到珍珑棋馆,你在车里休息一会儿,我下车一会儿,一会儿就回来。”

    在宁仪韵疑惑的目光中,乔安龄下了马车。

    马车已经到了中常街了,乔安龄在马车附近找了个风口。

    他站在风口,任春日微寒的清风吹在他身上。

    吹了好一会儿的风,身子里的燥热才慢慢的平复下来,眼眸中的迷离也才慢慢的退却下去。

    待恢复了常态,他才敢重新上了马车,坐回软榻上,再把宁仪韵轻轻揽在怀里,让她靠着自己的睡觉。只是目光不敢再乱看,手也乖巧的很,轻轻搭在她的腰上,一动也不敢再动了。

    又过了一会儿,马车终于到了珍珑棋馆。

    乔安龄这才把宁仪韵喊醒。

    宁仪韵因为刚刚睡了一觉,酒意已经去了大半,便同乔安龄挥了挥手,高高兴兴的下了车。

    见宁仪韵窈窕的背影,乔安龄不觉苦笑。

    ——

    转眼,又过了两日了。

    三月初十,是乔安龄的生辰。

    这日,乔安龄,一大早就到珍珑棋馆来,找宁仪韵。

    “仪韵,今儿说好的,要陪我过生辰的,马车在外头等着了。”乔安龄说道。

    “你先随我来,”宁仪韵对着乔安龄,眨巴了一下眼睛说道。

    宁仪韵把乔安龄带到了珍珑棋馆两楼的雅间,将实现早已准备好的羊毛衫,递给了乔安龄。

    “这是我给备的寿礼。”宁仪韵说道。

    乔安龄接过毛衣,展开,仔细看了看,问道:“这是一件衫子。”

    宁仪韵点点头:“是一件羊毛做的衫子,是我亲手做的,这羊毛衫又是轻便,又是暖和,旁人可是不会做的。你试试?”

    乔安龄依旧有些疑惑,看了看宁仪韵,想问她问题,又怕问了之后,打击了她,惹她不快。

    宁仪韵见乔安龄一副犹疑的模样,便问道:“怎么了?”

    乔安龄迟疑的问道:“这衫子.....只是这衫子......”

    “这衫子怎么了?”宁仪韵问道。

    “这衫子前前后后的,都连成了一片,既不是对襟的,也不是斜襟的,这衫子,该怎么穿才好。”

    宁仪韵咯咯笑道:“原来你在疑惑这个。这衫子同旁的衫子不一样,这衫子是有弹性的,可以从头上套进去。”

    这个时代的衣物都是布料的,不管是锦缎,还是棉麻,都没有什么弹性,所以这个时代的衣物都是开衫,还没有出现过套衫。

    宁仪韵给温明玉织的羊毛比甲,也是一件开衫,总体的款式和普通的对襟比甲差异并不是很大,羊毛比甲胜在料子柔软,钩花好看。

    但是,她给乔安龄准备的这件,却是一件套头衫。

    对于宁仪韵来说,司空见怪的套衫,对于乔安龄来说,就是前所未见的。

    乔安龄瑞凤眼一抬,笑道:“原来如此。”

    说罢,他看了看收了羊毛衫子,依旧有些无措。

    宁仪韵说道:“你把外头的薄袄子脱了,我教你怎么穿。”

    想了一向,宁仪韵又说道:“恩,我去叫人把炭盆拿出来,给你点上,免得你换衣服着凉。”

    乔安龄说道:“不过就是换身衣裳罢了,哪里就会着凉,不必麻烦。”

    说罢,乔安龄便伸手去解开腰间的玉带。

    宁仪韵见他在她面前宽衣解带的,有些不自在,侧了身,不去看他。

    乔安龄勾唇笑笑。

    脱了外头的薄袄子,才说道:“袄子,脱好了,这羊毛衫子该怎么穿?”

    宁仪韵转头朝乔安龄看过去,见他已经把薄袄脱去,只剩下里头的浅清色的锦袍,她便迅速走到乔安龄的身边。

    “你坐下,”宁仪韵说道,“你身量高,我站着,我够不着。”

    “好,”乔安龄微微一笑,便在棋桌边坐了下来。

    宁仪韵拿起棋桌上另一边的羊毛毛衣,将这毛衣替乔安龄从头套上,又引着他将毛衣穿好。

    乔安龄将这羊毛衫子一穿好,便十分惊喜的说道:“没想到,这衫子如此轻便,竟然这么暖和。”

    宁仪韵笑眯眯的点点头。

    乔安龄接着说道:“这毛衫握在并无沉重之感,比薄袄要轻上许多,但是论暖和,同那薄袄相比,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宁仪韵笑眯眯的点点头。

    “触感也是相当不错,十分柔软,”乔安龄问道,“羊毛所制?”

    宁仪韵道:“恩,就是羊毛制的,轻便又保暖。这羊毛衫子你可以穿在里头,这样一来,就可以不穿薄袄子,外头直接穿袍子就可以了。”

    乔安龄喜道:“如此一来,这春日的衣装,便可以轻便上许多了。”

    “恩,可不是?”宁仪韵应道。

    她朝乔安龄看着,看看他这羊毛衫子穿好了没有,也顺便欣赏一下,他的好颜色。

    乔安龄相貌堂堂,身材又极好,看过了他穿长袍锦衣的模样,这会儿穿了毛衣,换换口味,也非常好看,因为羊毛衫是有弹性的,虽然是穿在锦袍外面,但因为毛衣淡淡弹性,也将他的好身材隐隐勾勒了出来。

    见他有一处衣角没有弄好,她便上前将他的衣角抚平。

    突然她的耳边传来了他的声音:“多谢你的寿礼,为夫甚是欢喜。”

    宁仪韵闻言,便瞪眼瞧着他,一句“连提亲还没有,哪里来得为夫?”

    话还没有出口,她突然意识道,这个时代女子一般只为家人和自己的丈夫制作衣裳。

    家人且不去说,若是一个女子为了男子制了一整件衣物,那这男子八成是这女子的夫君。

    所以乔安龄才会这么说。

    想到此,宁仪韵俏脸一红,却也有些哑口无言。

    乔安龄见她模样娇羞之中带着几分可爱,便捉住了她的双肩,低下头,寻到她的红唇,慢慢落了下去。

    他的唇在她唇边辗转,心中暗道,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和她做了真夫妻,便可以日日恩爱。

    而他可以做的,也不只是亲她的红唇了。

    ------题外话------

    推荐《盛世农宠:毒舌夫君,傲娇妻》著:觉醒的虾米。1月9号—1月12号pk期间,求收藏。

    二十一世纪的陈嫤倾赴约相亲的路上遇车祸莫名地穿越了。

    架空的朝代,一穷二白的家庭,还欠了一身债,温柔的母亲,懂事的大哥,惹祸的二哥,调皮的小妹,还有一个自己。父亲呢?据说上京赶考失踪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陈嫤倾表示很忧愁,漫漫的奋斗路,好不容易家富了,极品亲戚也上门了,幸好偶然间陈嫤倾得到了一神奇空间,陈嫤倾表示我是现代人我怕谁,四个字‘揍他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