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60 都没个会疼人的师娘(周四入v求支持

60 都没个会疼人的师娘(周四入v求支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棋馆的伙计继续向众人介绍珍珑。

    棋馆分为上下两层,下层为大堂,上层为雅间。

    大堂里,摆了五十来张棋桌,可以供百人以上同时下棋。

    二楼雅间共有十来间,大小不一,布置风格不同,供人选择。若是想要更舒适、更清静的环境,来棋馆的客人,便可移步楼上雅间。

    当然,作为提供场所和平台的珍珑棋馆是要收费的。

    收费的方式,供有三种,认人选择。

    第一种按照单局来收费,每下一局,付一次银钱;

    第二种按照下围棋的时间长短来收费;

    第三种便是包月的形式,付上一些银两,成为包月会员,便可以在整个月份中,随时来珍珑棋馆下棋。

    三种模式,任君选择,来珍珑棋馆的客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选择付费的模式。

    众人看了看价目表,发现这收费倒也不贵,比如第一种单局收费的,二十钱一局,十分合理。当然若是雅间的话,自然会更加贵一些。

    等伙计说完,便有人提出要来试上一试。

    当即,珍珑棋馆的大堂开出了四五局棋局,另外,还开出了两间雅间。

    之后,又有十几人,陆陆续续进了珍珑棋馆。

    宁仪韵站在楼梯的转角,往大堂里眺望。

    整个大堂约摸坐了三分之一的人,人不算多,不过宁仪韵却不急。

    围棋馆在大楚朝毕竟是新生事物,要让众人接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慢慢以口传口,名声才能传出去。

    她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

    隆升街上出现了五、六个年轻人,他们大都穿着京城国子监学生的常服,年纪从十五六岁到十八九岁不等。

    在这群年轻人中,只有一个没有穿国子监学生的常服,年纪也比其他人大些,约摸有二十二三。

    同其他那些穿了国子监常服的学生不同,这人身上完全没有少年的青涩,他步履沉稳,不急不缓走在人群之中,风度翩翩,儒雅不凡。  他头戴赭色方巾,身上穿着赭色的锦缎长衫,腰间未系腰带,长衫连成一体,身长玉立,气质淡雅,周身都是学者的书卷气。

    那些国子监的学生,神情兴奋,互相之间,说说笑笑,偶然也有打闹推搡。然而对这个年长一些的年轻人,却都表现的十分恭敬。

    其中一个十五、六岁的国子监学生凑到那二十多岁的年轻学者身边,说道:“杜先生,今儿是沐休,咱们做学生的不用念书,您也不用教书,与其闷在教舍里,研究那些棋谱,还不如出来走走看看。”

    原来这年长一些的年轻学生正是国子监的老师,国子监最年轻的博士,杜舒玄。

    他也是永宁侯府嫡小姐温明玉的围棋指导老师。

    “亦青,这棋谱每日都要看上一看,一日不可荒废,如此才能有益进,”杜舒玄转头看向自己的得意门生,“亦青,你悟性高,人也聪敏,就是性子太过跳脱,沉不下心来。做学问,无论是哪一道都需要静下心。”

    钟亦青嘻嘻哈哈的笑道:“先生教训得是,先生教训得是,一日不可废。不过先生,今儿是沐休啊。皇上定了初一、十五沐休,就是让大家劳逸结合。该念书的时候是念书,该出来散心走动的时候,也要出来散心走动,老是待在教舍里对着那些笔墨书籍也不好,对身子也不好。”

    杜舒玄微微颔首:“恩,你说得也有理,所以今日,你们邀我一同上街是,我便应下了。”  钟亦青呵呵乐道:“我们撺掇先生出来,其实也是为了先生的身子着想来着。”

    杜舒玄温和的笑笑:“恩。”

    钟亦青见杜舒玄笑得温和,便凑过去,眯起眼,小声说道:“先生,您以后莫要整日里钻研了,也该想想旁的事情。”

    “什么事情?”杜舒玄疑惑道。

    “想想姑娘的事情啊。先生,我们到现在连个会疼人的师娘都没有。”

    杜舒玄对学生们一向温和,年岁也不大,比学生们大不了几岁,平时也不自持师长的身份,对这个叫钟亦青的学生尤其关爱有加。

    钟亦青敬他却不怕他,所以才会半打趣半关心的和杜舒玄说起姑娘的事情。

    不过他终究是担心杜舒玄生气,说完这话,便立刻站直了身子,装模作样的左顾右盼。

    杜舒玄一怔,正色道:“莫要胡言乱语,你才多大,就想着姑娘的事情?还拿先生取笑。”

    钟亦青低着头,自言自语:“我哪里老想着姑娘的事了?我又不是说我自己。”

    其他的学生听这师生二人说什么姑娘长姑娘短的,纷纷朝杜舒玄和钟亦青看过去。

    杜舒玄本想再说什么,看到学生们投来的好奇目光,只好无奈的轻轻摇摇头,不再说话。

    钟亦青知道自己说话越了界限,不敢再胡闹,便乖乖巧巧的跟着走,不再招惹杜舒玄。

    几人在隆升街上走着路,杜舒玄突然止住了脚步。

    钟亦青看到杜舒玄突然停下,就又凑了过去:“杜先生,你在看什么?”

    杜舒玄向前一指,问道:“这隆升街,我有些日子没来了,这间铺子是新开的?”  钟亦青朝杜舒玄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看到屋檐之下那面迎风招展的“棋”字旗,不禁“咦”了一声。

    “棋?这是什么铺子?隆升街,我倒是经常来逛,却从未见过这个铺子,先生,这铺子应该是新开的。”

    “棋?走,我们去看看。”

    杜舒玄说罢提步就往那铺子走去。

    “嗳,先生。”

    由杜舒玄领着,钟亦青和一众学生走向了珍珑棋馆。

    师生几人立在棋馆门口。

    钟亦青抬头,念道:“珍珑棋馆?败喜胜欣心醉也,忘忧清乐手谈中。

    杜先生,这铺子名字有意思,这对联,也有意思。”

    “进去看看,”杜舒玄带着一众学生,进了珍珑棋馆。

    片刻之后,杜舒玄师生几人,便弄清楚了这棋馆的用处。

    杜舒玄思索片刻,说道:“这倒是个下棋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