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52 侯爷近日可忙?

52 侯爷近日可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未必无因?”宁贺怔忪了一下说道,“什么因?何来的因?你究竟听说了什么?”

    宁卢氏凑近了宁贺说道:“我听说是因为定安侯,是我们府上的家眷得罪了他,他心里不快,所以就举荐了他人。”

    “定安侯?怎么会是定安侯?再说了,定安侯位高权重,我不过一个五品官,平日里没什么往来。没有往来,哪来的得罪,我们府里的家眷同他就更加没有什么往来,怎么可能得罪?”

    宁贺摇摇头,接着说道:“更何况,五月间,由岳父牵头请了定安侯到我们府里做客。那日,我对他也是仔细观察过的,他虽说没有明的赞同我升任光禄寺卿,但也没有表现任何反对的意思,应该不会。”

    宁卢氏却是道:“我想啊,就是因为这日他到我们府上,惹出祸来了。”

    “此话怎讲?”宁贺问道。

    “老爷您想啊,有传言说,是我们府上家眷得罪了定安侯,这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就像老爷说的,老爷也好,府上家眷也好,和定安侯都没有什么往来的,怎么能得罪得了定安侯,唯一一次我们府上的家眷和定安侯有接触的,就是五月间定安侯来我们府了。”

    宁卢氏说道:“老爷,您想啊,这府里的家眷,我,仪嘉,仪韵。我和仪嘉,同定安侯倒是没什么接触的,就是不知道仪韵她……”

    宁贺心里咯噔一下,他突然想起来,五月中,乔安龄到宁府做客那日,家宴结束时,他确实看到宁仪韵和乔安龄对峙,甚至说了一些不分尊卑的话,什么“侯爷以为人人都会投怀送抱,”“侯爷自视甚高”之类的。

    态度半点恭敬也没有,自视甚高,这确实是得罪人的话。

    定安侯来府上做客一整天,都没有表现出反对的意思来,临走之前,却因仪韵出了妖娥子。

    宁贺心中气愤,嘴上强辩道:“那日,仪韵言语上有不当之处,不过,定安侯堂堂一个侯爷,也不至于跟仪韵计较。”

    宁卢氏说道:“老爷,话不能这么说。

    您怎么知道定安侯心里是怎么想的?人心隔肚皮。

    面上定安侯是不说,心里指不定有多气。

    像定安侯这样的人,一向高高在上,是被人捧惯了的,就算我爹身为当朝丞相,看到定安侯,不也是客客气气的?谁敢对他出言不逊?

    估计定安侯从未遇见这样跟他说话的,何况仪韵还是个身份低微的庶女。

    他碍于身份嘴上不说,面上不显,心里早已气极。”

    宁贺脸色一变:“莫非这事情,真的是坏在仪韵身上,不会,不会。”

    宁卢氏说道:“我都听说了是这样,十有八九是真的,要不然这说法哪里来的?”

    宁贺脸颊上的肌肉抖了一下:“你莫要听风就是雨。”

    说罢,宁贺便直接站起身,走出了厢房。

    “嗳,老爷,老爷……”宁卢氏在宁贺身后喊道。

    见没有说动宁贺,宁卢氏心里十分焦急,宁仪韵只给了她十日的时间,她必须在十日之内说动宁贺。

    这天晚上,宁贺也没什么心思出去花天酒地,在清宜院的院子里来回踱着步子。

    夜里,宁卢氏不遗余力的在宁贺耳边吹枕头风。

    ——

    这几日,坊间流言越传越盛,宁贺也越来越焦躁。

    人人都这么说,宁贺不得不相信这光禄寺卿的人选已经落入旁人之手

    宁贺对光禄寺卿的位置本是志在必得,而且早已洋洋自得。原本以为他可以一脚踏入高官之列,如今却要落空。他一生所求就是升官,就是权利,如今却面临巨大的挫折。

    他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心情低落颓废。

    而宁卢氏天天在他耳边说,是因为宁仪韵得罪乔安龄的缘故,他这到手的缺才飞了。宁贺也渐渐信了。

    过了七八日,卢宁氏在同宁贺叨念的时候,宁贺突然用拳头砸了一下桌面,面色陡然变得狰狞,眼中盛着怒火:“忤逆女,忤逆女,竟然闯下如此大祸,我要用家法,好好打她顿板子。”

    宁卢氏正苦于无法说法宁贺,听宁贺这么一说,眼睛突然一亮。

    宁卢氏急忙说道:“嗳,老爷,老爷,罚她有什么用?”

    “老爷,要我说,这事儿还有转机,”宁卢氏坐到宁贺旁边。

    宁贺颓然道:“事已至此,还有什么转机?”

    “这传言只是说内定罢了,既然是内定,便没有真的定下,今日内定的是旁人,明日内定的,就可能是老爷?”宁卢氏说道。

    “什么意思?”宁贺问道。

    宁卢氏说道:“定安侯心中有气,我们便消了定安侯心里的气。

    只要定安侯气消了,这事情说不定就要转机。

    要我说,老爷不防将仪韵赶出宁府去。仪韵不是我们宁府的人了,她得罪了定安侯,就同宁府无关,同老爷无关。

    到时候,您备上厚礼,去找定安侯请罪,定安侯这气一消,这光禄寺卿的位置指不定就回到老爷您这儿来了?”

    “这……”宁贺迟疑了一下,摇摇头,“此事再容我想想。”

    “那老爷可得快点想,若是迟了,圣旨一下,什么都晚了。”

    ——

    这天夜里,宁贺被光禄寺卿这件事儿折磨的一夜未睡,熬了一晚上,总算熬到了天亮。

    这天早朝退朝时,宁贺没有立刻回府,而是守在殿门口。

    守了许久,他终于看到一身朝服的乔安龄,连忙提步走过去。

    按照朝堂的规矩,五品以上的官员,才可以上朝,宁贺正好是五品,每日是要上朝议政的。

    不过因为官阶低,所以他排在最后,而乔安龄则排在最前列。

    所以宁贺便在殿门口等着乔安龄,这会儿看到乔安龄出来了,便恭着身子上前说话。

    “侯爷。”宁贺欠着身,做了个深揖。

    乔安龄顿住脚步,寻声一望,看到站在他身侧,穿着五品官服给他行礼的宁贺:“宁大人?”

    宁贺谄笑道:“侯爷,近日可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