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273 挑眉询问

273 挑眉询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远处,一支队伍出现在天际线,凌烨一喜:“朕的爱将回来了。”

    祁隆渊三百人的亲兵队伍,骑马到京城城门脚下,抬头看到站在城门上明黄色的身影,连忙下马,单膝跪地:“吾皇万岁。”

    凌烨在城楼上喊了一句:“快免礼,”旋即便走下城楼,走到京城城门口迎接祁隆渊。

    祁隆渊看到城门口的凌烨,再次单膝跪下:“末将何德何能,得皇上亲自迎接。”

    “哈哈哈,”凌烨大笑起来,“朕的大将军,在边关守卫数年,多场战役,从未输过,将朕的边关守的牢牢的。如今,两国交好,大将军归来,朕当然要亲自相迎。”

    大楚土地富饶,敌军虎视眈眈,但是从未能踏足大楚国土一步,两国在边境的战役,大楚从未输过,祁隆渊功不可没。大楚边关稳定,虽然偶有小战役,但是没有发生过大规模战争,同祁隆渊威名在外不无关系。

    现在两国已经交好,从敌国变成友国,祁隆渊从守边大将军,变成禁军大将军,同样责任重大。

    京城禁军,守卫京城,禁军大将军莫不是皇帝极为信任之人,凌烨信任祁隆渊,让他守护皇城。

    凌烨看着祁隆渊,满眼都是欢喜之意,大约是因为他年纪大了,所以特别喜欢上进有为的年轻人,朝堂之上的乔安龄是如此,统帅军队的祁隆渊也是如此。

    祁隆渊是凌烨看着成长起来,凌烨看着他从一个顽劣不堪的京城世家子弟,上战场戴罪立功,最后成了大楚朝的大将名将。

    “隆渊,快起来,”凌烨说道,“随朕进宫。”

    “是,皇上,”祁隆渊站起来。

    “走,回去同朕说说边关的事情……”

    “咳咳咳,咳咳咳,”凌烨说道一半,突然剧烈咳嗽起来。

    祁隆渊皱了皱眉:“皇上怎么了?”

    凌烨摇头:“朕无碍,走吧。”

    “是。”祁隆渊抱拳应道,目光看着凌烨。

    凌烨摆摆手,向前走。

    祁隆渊提步跟上。——

    午后,宁仪韵带着周妈妈出了定安侯府。

    虽然有了身子,但是宁仪韵反应不大,没受什么罪,让她待在府里养胎,她到底待不住,便打算去街上走动走动,逛一回隆升街,逛到珍珑棋馆,也正好可以看看苏芝如,顺便查一下珍珑棋馆的账务,了解一下珍珑棋馆的经营情况。“夫人,到底身体底子好,”周妈妈道,“宫里有些妃子一旦有了身子,便一动都动不了。”

    宁仪韵在隆升街上随意走动,偶尔看看路边搭出来的摊子:“我也是运气好,没受多大罪。”

    “不过夫人,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有了身子,双身子的人同从前是不一样的,”周妈妈在旁边说道,“要是觉得乏了,就要歇歇,千万不能硬撑着。”

    宁仪韵知道周妈妈是一片好心,便笑道:“嗳,我省得。”

    她左右张望一下,向前指了指:“周妈妈,瞧,前面有一家小酒楼,看着挺干净的,我们去那里坐坐,歇歇脚。”

    “是,夫人,”周妈妈道。

    已经过了午饭的时候,酒楼里没什么人,宁仪韵是在定安侯府吃过午饭才出来,肚子也不饿,便只点了两盘小点心,要了一壶茶。

    酒楼小二把点心和茶水送上来之后,周妈妈仔细查看了点心和茶水,又将点心和茶水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确认点心和茶水都没有问题,才点头道:“夫人,没问题,可以吃的。”

    “谢谢,周妈妈了,”宁仪韵道,她现在怀了身孕,小心着总是没错,若是因为不小心,出了意外,就划不来了,所以她这次出门也带上了周妈妈。

    宁仪韵拿起一块糕点,还没有入口,眼前一片阴影,抬头一看,十分惊讶:“祁将军。”

    祁隆渊点了下头:“乔夫人这里可有人?若是乔夫人不嫌弃,祁某便坐下了。”

    “祁将军请坐。”宁仪韵抬眸,眼前的祁隆渊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相貌俊郎,没什么表情,眉目之间带这一股仿佛自己天下第一的傲气,也可以说是自信。

    宁仪韵想到一身军工和不凡的身手,便觉得他有骄傲的资本。

    “听说祁将军今日回京,没想到竟然今天就在这里碰到祁将军了,”宁仪韵说道。

    “不是这里相遇的,”祁隆渊说道。

    宁仪韵眉眼一抬,不明所以:“不是在这里。”

    祁隆渊说道:“在街角,就遇到乔夫人了,一路跟着乔夫人到这里。”

    宁仪韵心里惊讶,祁隆渊尾随她一路,她和周妈妈两人竟然毫无察觉。祁隆渊身手了得,出入战场,想不要她们发现,容易得很。现在祁隆渊既然坐到她面前,想来没有什么恶意。

    “祁将军统领禁军,日理万机,怎么有时间跟踪我?”宁仪韵问道。

    “我刚回来,皇上放了一天假,”祁隆渊说道,“就算没放假,京城没有战事,不像在边关,要随时防着敌人,有时候还要出城打仗。做个禁军将军,比做个守边将军要空闲很多。

    祁某是个劳碌命,空闲下来就觉得难受,总得找点事做。”

    “呵,”宁仪韵不禁轻笑,“祁将军说的找点事做,就是跟踪我逛街。”

    “咳,”祁隆渊不自然的尴尬咳嗽,“当然不是。”

    宁仪韵挑眉,无声询问祁隆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