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庶女荣宠之路 > 271 什么都没有说

271 什么都没有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乔安龄的眉心缓缓收紧,说话也变得十分严肃:“若真是如此,事关皇上的身体,非同小可。”

    “这神药丸究竟是什么,我虽不能完全确定,但十有八九和那种道士炼的仙丹,功效是一样的,”宁仪韵分析道,“这世上哪里来什么真的仙丹?人生老病死,任何人都摆脱不了,一颗药丸,能让人精神百倍,让老人有了年轻人的精神体力,这怎么可能?

    一时精神矍铄,换来的加快的衰老和死亡。”

    乔安龄沉吟道:“我知道了,仪韵,幸亏你见闻广播。”

    宁仪韵没有应和乔安龄的夸赞,忧心道:“还有一事,刚才皇上说,这药丸是七皇子给他的,安龄,你说七皇子知不知道这神药丸真正的功效?”

    乔安龄神色一凛。

    宁仪韵幽幽说道:“我是说,安龄,你说七皇子知不知道,这神药丸不是神药,而是加速人死亡的毒药。

    有可能七皇子不知道神药丸是毒药,只是将它当做神药献给皇上,结果好心办了坏事。

    也有可能,七皇子知道,那就……”

    乔安龄沉着脸,过了一会儿才知道:“若是知道的话,那便是狼子野心,弑父弑君,……”

    宁仪韵说道:“希望是第一种,不过更有可能的,却是第二种。”

    乔安龄垂眸:“恩。”轻声应答,同意了宁仪韵的看法。

    ——

    夜里,乔安龄楼着宁仪韵睡觉,一只手轻轻来回抚摸宁仪韵的后背,好让她安心睡觉眼睛却睁大着,盯着拔步床顶上的帷幔,毫无睡意。

    宁仪韵睡在乔安龄的胸口,缓缓睁开了眼。

    日日睡在他怀里,对他的身体最是了解,从他紧绷的肌肉,可以得知道,现在的乔安龄不是临睡前的放松,而是十分紧张。

    宁仪韵仰起脸在他唇边啄了一口:“睡不着?”

    乔安龄叹了一口气:“影响你睡觉了。”

    宁仪韵说道:“没有,本来就没睡着,因为神药丸的事情?”

    乔安龄当然不会对爱妻有所隐瞒:“恩,越想越是心惊。现在大楚朝,皇上身子虽然不比从前,但还算健康。太子年轻有为,若是将来皇上大行,皇权交接顺利,从现在来看,太子也能成为明君。

    现在的朝堂虽然争斗不断,但是没有什么事,可以动摇国之根本。

    再者,公主刚刚和亲,边关稳定,没有战事,大楚正好可以修身养息发展国力。

    但是如果七皇子……”

    乔安龄停下,似乎不愿说下去,宁仪韵便接着他的话继续往下说:“若是七皇子想害皇上,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想夺嫡。

    皇权争斗,朝堂必然腥风血雨,一场夺嫡,更伤了国家的元气,若是北边儿那里,单方毁了契约,违背和谈的成果,趁机大举进犯,那大楚国家的根本也会动摇。”

    “恩,”乔安龄承认宁仪韵说道了他的心事,“实在让人忧心。”

    宁仪韵接着道:“皇上待你极好,把你当自家晚辈看待,你也把皇上当自己的长辈。皇上吃了这样的药丸,你一定还担心他的身体,还担心皇位是不是能按照皇上的意思,顺利交到太子的手里。”

    乔安龄低头,唇贴在宁仪韵的发际线:“恩,也正是我所忧心的,仪韵得你为妻,真是为夫的幸事。”

    这个时候,宁仪韵不想劝他不要担心,这么大的事情,劝他不担心,又怎么可能?

    她想了想说道:“你这样躺着也睡不着,还不如起来做些事情。”

    乔安龄道:“不抱着你睡,怕你睡不习惯。”

    宁仪韵推了下他的胸口:“你这枕头,确实好用,没有这枕头倒是会不习惯。

    不过,我都多大了,又不是小娃娃,没有你抱着,还不能睡觉了不成?

    你去吧,不用担心我,我一会儿就呼呼大睡了。”

    “好,那我起身去藏书阁看看,”乔安龄说道,“仪韵,关于神药丸,你是从哪本书上看来的,可还记得书名?”

    宁仪韵一噎,道:“我乱看了许多书,看过就看过了,从来没有记过书名,现在我也是个印象,记得在哪里看过而已,具体哪本书,实在记不住了。”

    “好,”乔安龄正为神药丸的事情觉得忧心,对宁仪韵的话,无瑕深究,“那我去藏书阁找找。”

    宁仪韵从乔安龄的怀里爬起来:“好。”

    她不确定这个时代究竟有没有书记载这样的仙丹,不过既然乔安龄睡不着,干躺着也不是事,还不如做些事情,排解心中烦忧。

    再者,定安侯府的藏书阁上下三层,里面藏书无数,更有许多古籍,说不定里头有记录这种假仙丹真毒药的。

    乔安龄起身穿好衣裳:“那我去藏书阁了。”

    宁仪韵给他递了件狐皮披风:“夜里冷,多穿些,身子冻坏了,什么事都做不了。”

    乔安龄接过披风:“你自个儿好生休息。”

    乔安龄走后,宁仪韵便自己一个人睡,习惯了每日和他一起睡,一个人睡觉多少有些不习惯,辗转反侧了许久,才睡着,第二天便起晚了。

    醒来的时候,乔安龄正坐在桌子前,神色凝重。

    “安龄,你散朝回来了?”

    乔安龄回头,走到床边,看到娇妻因为被子里暖和而红扑扑的娇嫩小脸,终于浅浅笑了一下:“都快中午了,要吃午饭了。”

    “都这么晚了?”宁仪韵缓缓起身,“最近总是睡过头。”

    “你有了身子,靳大夫说,是会困乏一些的,”乔安龄说道,“若是觉得困乏,就睡,不用撑着。”

    “恩,睡饱了,”宁仪韵露出个满足的笑意。

    宁仪韵怀了身孕以后,乔安龄除了处理公务,就是研究女子怀孕的事情,又向靳大夫请教各种怀孕的常识。

    从刚开始对怀孕一无所知,到现在已经了解很多,已经是半个专家了。

    “你昨儿夜里没睡?”宁仪韵问道。

    乔安龄摇头:“没有,昨儿夜里在藏书阁里待了一整晚。”

    “有收获吗?”宁仪韵问道。

    “翻到了几本古籍,有谈到用丹炉炼制丹药,但是并未提及丹药的作用和服用丹药的后果,”乔安龄道。

    这个时代到底没有这样的书,宁仪韵有些失望。

    “不过今日散朝之后,我同皇上说了这件事,”乔安龄道。

    “你同皇上说了?”宁仪韵讶异道,“无凭无据的,皇上会相信吗?还关系到皇上最喜欢的小王爷。”

    “事关皇上龙体,还是要小心为上,就算无凭无据,也要向皇上禀告,”乔安龄道。

    “那皇上怎么说?”宁仪韵问道。

    乔安龄道:“起初,皇上没有相信,至少没有全信。”

    “然后呢?”宁仪韵从床上爬起来,在桌边坐下。

    “我同皇上分析了这药的功效和作用,就像你同我分析的一样,皇上终于有些怀疑了。”乔安龄道。

    “再然后呢?”宁仪韵问道。

    “到了该是吃神药丸的时候,”乔安龄说道,“皇上让人把药丸兑开,却没有吃,结果……”

    “结果如何?”宁仪韵凑过来问。

    “结果……皇上的精神逐渐变得很差,看着十分虚弱,比小王爷献药丸之前,要差很多”乔安龄说道。

    “也就是说,皇上现在要靠神药丸提着精神,只要不吃这神药丸,就会精神不济,大不如从前,”宁仪韵道。

    “皇上,他也发现情况不对了,”乔安龄道。

    “皇上有什么打算?”宁仪韵问道。

    乔安龄道:“我走的时候,皇上精神不好,关于神药丸的事情,他什么都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