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巫师 > 111.第 111 章

111.第 11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晋1江1自1动1防1盗  桑若摇摇头, 在伊南公爵紧张期盼的眼神中道:“我的精神力变异, 并不是吃药物所致,你可以死心了。”

    伊南公爵大失所望:“你能确定?”

    桑若:“确定。”

    伊南公爵瘫在椅子上, 头疼地道:“不是药物, 难道还真是他们胡扯的什么气海被毁?”

    当然不是。

    但是灵魂换了个人这种原因, 自然是不能说的。

    桑若胡扯道:“大概是因为突然之间一无所有, 又经历了濒死重生的体验吧,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伊南公爵皱起眉头没有说话,一脸似懂非懂的样子,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送走了伊南公爵后, 桑若去考察自己布置给小堂弟的功课。

    听到桑若回来, 拿着羽毛笔奋笔疾书的奥里,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下来, 把自己刚刚的写的故事捧在手里, 哒哒哒一路小跑过来。

    桑若几乎要以为堂弟要一路扑进自己怀里的时候,奥里吱呀一下给自己拉下了刹车键, 稳稳地停在桑若身前半米处, 满是期待地将手里的纸张捧给桑若:“哥哥, 你回来了?这是我刚刚写的故事, 你看!”

    奥里仰着头通红着小脸看着桑若,一脸求表扬求肯定的样子。

    看着几乎要冲自己摇着尾巴汪汪叫两声的小堂弟, 桑若有些莫名堂弟怎么突然不怕自己了, 犹豫着拍了拍奥里的脑袋, 接过了他手中的稿子。

    {我的哥哥

    桑若·兰西尔

    他本来

    是一个很有前途的

    骑士

    但是现在

    他疯了}

    从删删改改的黑圈和错别字中, 桑若将小表弟写的内容提炼了出来。

    桑若:“……”

    奥里紧张极了,握着小手忐忑又期待地瞪着桑若等待他的评价,碧绿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哥哥,我写得好不好?”

    ‘疯了’的桑若表示:“……很好,段落格式尤其清新脱俗。”

    奥里:(*≧︶≦)!

    被桑若嫌弃的芯片,此时终于忍不住在桑若脑海里插话:【老套而病态的梨花体,还是儿童式的,宿主极需要拓展见识,这种内容是不会受到欢迎的,也一点都不恐怖。】

    桑若没有理会芯片,继续往下看。

    {我最近

    听到半夜的磨刀声

    起床

    会看到

    拿着刀的哥哥

    在空荡无人的大厅里

    游走

    他说他饿了

    他不去厨房

    却看着我

    他想吃什么呢}

    桑若:“……”半夜磨刀?有吗?

    奥里又紧张了起来,紧紧抓着蜥蜴玩偶的脖子,又问:“哥哥,我写得吓人不吓人!?”

    ‘被磨刀’的桑若除了点头,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奥里:(*≧︶≦)!

    芯片:【……社会社会。】

    桑若继续往下看。

    {有次

    我偷偷打开

    哥哥的房门

    看到

    他脚边

    一地的鲜血

    然后鲜血

    变成了

    红色的花瓣

    他骇人的眼神发现了我

    我惊慌地逃跑了

    可是

    我跑得掉吗}

    桑若:“……”

    地上本来就只有花瓣,什么时候有过血。

    奥里还在期待地问:“哥哥,我写得紧张不紧张!?”

    桑若给予了肯定:“紧张。”

    奥里:(*≧︶≦)!

    芯片已经不想说话了。

    {兰西尔的大宅

    越来越恐怖

    费斯伯伯

    躺在床上哀嚎

    管家叔叔

    失去了灵魂

    随着哥哥的口令做事

    艾丽姐姐

    和哥哥

    在院中说了话

    也变了

    她还是笑着给我

    讲故事

    可是

    她的眼睛是红的

    里头倒映着

    我的骨头}

    桑若:“……”

    桑若都不知道原来自己成了家里的大boss了,被他碰过一下不是倒霉,就是成了被他控制的走狗。

    往下望去,奥里小堂弟的眼睛还满是期待地闪烁着,似乎在随时注意着桑若的反应。

    {兰西尔的大宅

    越来越恐怖

    来访的人

    笑着离开了

    半夜

    我却在小院里

    发现了

    他们的人头

    所以

    白天离开的

    是谁呢?}

    很好,连刚刚走的伊南公爵,也被戏精小堂弟预定了夜晚的人头。

    不知道伊南公爵看到的话,会有什么想法。

    奥里忐忑极了,仿佛一只竖起耳朵的兔子一样,望着低头看稿的桑若:“哥哥,我这段写得恐怖不恐怖?”

    看完稿件的桑若抬头:“……恐怖。”

    奥里瞪大眼睛,似乎很怕桑若说一个不字:“那哥哥你喜欢吗?”

    桑若:“……喜欢。这个故事叫什么名字?”

    奥里一下跳了起来,欢呼着抱住了桑若的大腿:“嗷(*≧︶≦)太好了哥哥!这个故事叫《我的哥哥他疯了》,是我为哥哥量身定做的!”

    听着小堂弟的这个名字,桑若忽然觉得心情有那么点点复杂。

    不过对于堂弟的创作,桑若还是挺意外的,除了一些错别字,好像都用不到怎么修改了。

    桑若拍拍小堂弟的头:“我若是以你的名义,将你的手稿投给你那家《夜之眠》儿童读物出版社的话,你愿意吗?”

    奥里惊呆了:“哥哥你说的是真的?拿我的故事去投稿?”

    桑若点头。

    奥里不敢置信:“我、我、我,我真的可以吗?那我给哥哥写的故事,也会刊登在书上?被所有人看到?”

    桑若:“如果过稿的话,应该会的。让管家给你修改下错别字,争取让他过稿。”

    如果真的不能过稿的话,桑若也可以去问下伊南公爵有没有什么杂志社出版社之类的,刚刚想套他话的时候还说和他是朋友,总不会这么快就翻脸不认。

    “啊!”奥里顿时激动地嗷嗷大叫,在屋里跺着脚跑了一小圈后,手里的布偶扔掉,一下子扑进了桑若怀里,抱着桑若吼道:“哥哥最好了!哥哥万岁!”

    被奥里的猛扑撞得踉跄了一下的桑若,本想将小堂弟提走,犹豫了下还是任他抱着了。

    走神地拍拍堂弟的脑袋,桑若心里想着如果过稿了,可以让奥里写写后续,比如梦里他是如何如何凶残,不然以小表弟现在这种阴晦的表达,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被吓到。

    不过,先不提内容吓不吓人,光以“6岁神童创作恐怖小说”这类标签当卖点,应该就会有不少家长好奇,买回去当标杆来教育自家的孩子,至于小说内容,大人不会被吓到,小孩就难说了不是?

    说不定,小堂弟更能理解小孩子的恐惧呢。

    ·

    很快,奥里的稿件被管家叔叔修正好,然后被他亲自带到了同位于首都的《夜之眠》儿童读物出版社,听说接到了一位贵族家的小少爷的投稿,出版社的人也是挺看重地,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审阅,尽快给兰西尔家答复。

    折腾了一天,很快就到了夜晚。

    小堂弟奥里今天兴奋了一天,早早就去休息去了,桑若出现在梦中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小堂弟奥里已经做了好一会儿梦了。

    不过今天,桑若并没有在客厅没找到小堂弟,溜达了一会儿,倒是在书房找到了。

    辛勤的小堂弟,正辛苦地伏在巨大的桌案上奋笔疾书,而头上张了两只角的有一张桑若的脸的恶魔,则是正在一边端着果盘和糕点,用叉子甜蜜地给头也不抬的小堂弟投食。

    桑若本以为小堂弟终于在自己有求于他后,梦中崛起了一把,反过来奴役梦中的他了,没想到,这念头刚起,就听到那边那只恶魔桑若,冷笑着恐吓奥里:“嘿嘿嘿,乖乖地听话,给本大爷写个特别威武、特别霸气、特别厉害的自传,从此让你吃香的、喝辣的,若是敢跟我耍心眼不认真,当心我现在就把你下锅煮了!”

    奥里趴在桌案上边写边嘤嘤抽泣着发誓:“哥哥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恶魔桑若口蜜腹剑地投食:“真乖,啊,吃苹果。”

    奥里边哭边感动地吃着:“唔唔,谢谢哥哥。”

    门外的桑若:“……”

    真是没出息的戏精堂弟。

    桑若悄悄关上门,决定还是让堂弟自己在这玩吧,看起来他和他心目中的“恶魔堂哥”,相处也挺愉快的样子。

    离开书房,桑若走到了兰西尔宅外头,那只说好了还会回来的儿童读物级怪物,还没有如约出现,桑若走着走着,就走出了兰西尔宅。

    吊在棍子上的奥里小堂弟,眼睛都快哭瞎了,不停地发出尖叫:“哥哥,不要,不要吃我。救命,艾丽姐姐救我,呜呜呜,谁来救救我。”

    “桀桀桀桀,你哭吧,哭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桑若:“……”

    没错,那怪物有一张很明显的桑若的脸,只是现在那张脸上青面獠牙,头顶尖角,笑容猥琐,面目可憎,而已。

    熟悉的人还是能一眼认出的。

    啪嗒。

    桑若默默地将房门关掉,决定让这个戏精小堂弟自己玩自己去的吧。

    “哥哥不要。救命,呜呜呜……啊!好疼,哇啊啊啊!!!”

    魔音穿耳,直接透过门板刺入桑若的脑中。

    桑若烦躁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心,踹开房门走了出去。

    这时候,外头的场景似乎又变了,小堂弟梦里的恶魔桑若,已经架好了一口可以煮小孩的大锅,下头支着烤火堆,将奥里整个扔进了锅里,而后在汤里慢慢加入了奶酪、洋葱、玉米、香菜等等配料。

    桑若走过去的时候,那只恶魔桑若正一脸猥琐笑地往汤里加番茄酱……

    奶酪汤里还加番茄酱?还有这种操作?桑若默默无语了下。

    看到番茄酱,锅里的奥里明显更恐惧了,恐惧中似乎还加了悲愤和自艾自怜,而后就破罐子破摔等死似的,闭着眼睛仰头嗷嗷大哭,一副小白菜地里黄的模样。

    桑若走上前去,那只恶魔桑若似乎完全没有发现来了位不速之客,已经兴奋地拿起长柄大勺子伸进锅里搅拌,还用勺子将奥里往锅里按了按,浸味。

    “呜哇……”奥里落水小奶狗一样,湿哒哒地哭得越发上气不接下气,就在这时,他看到了走到锅边,疑似要参加聚餐的另一只桑若!

    奥里整个人都吓得带呆了,两、两个哥哥?

    眼见着奥里的小心脏就要承受不住地晕厥过去,忽然,眼前刚刚出现的桑若,一巴掌拍下了蹲在锅边熬汤的恶魔桑若的脑袋。

    那只脑袋一滚,掉进了汤里,正好落在奥里身边。

    奥里:“……”

    奥里:“……”

    奥里:“……”

    桑若伸出手,将咕嘟咕嘟似乎在冒着香味的锅里的小堂弟捞了起来,低头看他,面无表情地道:“奥里,就这么害怕我?”

    “哥,哥哥?呜哇,哥哥不要吃我,费斯伯父救我,管家叔叔救我,艾丽姐姐……”奥里惊恐地看看旁边没了脑袋的恶魔,又惊恐地看看桑若,整个人都吓褪色了的样子,完全懵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