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巫师 > 206.206 无望森林来客

206.206 无望森林来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晋1江1自1动1防1盗  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了。

    “大少爷, 老爷有事找你。”管家的敲门声响起,桑若将铁条掰回原状, 走出门去。

    桑若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四天了, 除了他刚醒时就来探头探脑的小堂弟奥里, 照顾起居的管家和女仆,只有费斯伯爵还没来看望过他。

    费斯伯爵看着桑若,他也不是完全不关心自己的儿子,只是这个曾经让他骄傲的儿子一朝被废,家族崛起的美梦破碎,看到桑若,费斯伯爵就仿佛看到兰西尔家落魄的未来,所以不太愿意面对他。

    费斯伯爵打起精神:“……你以后, 有什么打算?”

    桑若沉默不语。

    费斯伯爵以为他还沉湎在过去,无奈地道:“你已经不是一个骄傲的骑士了,家里剩下的钱以后要培养你的弟弟,可能连你结婚的钱都拿不出来了。虽然你上的是皇家骑士学院, 但是这种情况退学, 他们不可能给你毕业证书。没有学历,你想找个混饭吃的工作都不容易, 难道要去当一个仆人或低级护院?我们兰西尔家虽然落魄了,但也丢不起这个脸。”

    费斯伯爵见桑若还是不吭声,以为他仍不愿意面对现实, 不禁冷下脸来:“赫尔曼家的小姐愿意和你结婚, 只是你需要入赘到他们家去, 虽然赫尔曼家的小姐容貌上有些瑕疵,但现在也不是你挑三拣四的时候。出去吧,什么时候你想通了,我就给你们约个时间见面。”

    桑若没有在意,在费斯伯爵撵人后,连表情都没变一下直接推门而出,仿佛费斯伯爵说得话都是耳旁风一样,把费斯伯爵气得不轻。

    ……

    “听说了没,伯爵大人想要让小少爷成为继承人,要把已经没什么用的大少爷甩出去,入赘给赫尔曼家。”

    “赫尔曼家?似乎只有一个小姐,听说丑得惊人……”

    “可怜的大少爷,我前天还看到他在窗台摘花,比以前忧郁了很多的大少爷,现在越发美得像副画,可惜要便宜了赫尔曼家的丑小姐。”

    “如果没有奥里少爷,估计伯爵大人不会对大少爷这么冷酷。”

    “奥里少爷只是寄住在兰西尔家,伯爵大人难道还能将奥里少爷当成亲儿子不成?”

    “谁知道呢?”

    站在墙后的奥里咬了咬唇,小手抓着恐龙玩偶,碧绿的大眼睛充满了惊恐,女仆们的话非但没有让奥里感到开心,还让奥里有了种窒息般的危险预警。

    很快,奥里抓着玩偶离开了,看起来垂头丧气的。

    ·

    离开书房后,桑若走到了兰西尔宅的花圃里散步。

    现在似乎全兰西尔家,都知道了他这个可怜的大少爷要被迫入赘出去的事,走到哪里都是一片怜惜又同情的目光。

    入赘什么的桑若倒是没有过多想法,不过费斯伯爵的话提醒了他,他现在也是个需要考虑未来的人了。

    这种从未有过的情况让桑若略觉古怪。

    桑若正想着,忽然芯片有了反应:【嘀,检测到异常能量反应,根据已有信息,初步判断是巫师能量。】

    脚下一顿,桑若停下来问:“在哪里?”

    芯片在桑若脑海中显示出一个具体的能量反应图,位置在桑若周身一米之内。

    桑若立刻按着图在花丛中摸索起来。

    这一片的泥土有些潮湿,虽然看不到,也感觉不到异常,但是桑若莫名觉得他摸到的并不是一片湿土,而是一个看不见的石板,这种古怪的感应,似乎是这些天越来越强的精神力反馈给他的。

    感应中的石板几乎有个井口那么大,芯片给出的能量反应却只有硬币大小,显然不太符合。

    桑若又摸索了一会儿,咔哒一声,从芯片给出的准确位置,桑若抠出了一个圆环,就在圆环被桑若抠出来的一瞬间,刚刚还如常的土地里,忽然褪色一样渐渐出现了一块石板,和桑若感应中的一模一样。

    石板好像是因为桑若拿走了圆环,才失去了隐藏的力量。

    桑若打量起手中落满灰尘的石环,那是一枚戒指,上头刻画着诡异的符文,一得到这个戒指,芯片立刻确认,这就是芯片刚刚感应到的有巫师能量的东西。

    桑若掀起那块石板,下头是空的,但是里头什么也没有,只是个枯井而已,不知是井比较深感应不到,还是里头确实没有东西,芯片并未反馈有其他蕴含巫师能量的东西。

    “大少爷?”

    桑若回头,一个女仆正惊讶地看着他,桑若拨了些土随意洒在花丛后的石板上将其盖住,随即拍拍手上的脏污站起来,冲女仆点了下头也不说话,拿着那枚意外得到的石戒直接走人了。

    女仆赶忙行礼目送桑若离去,心中叹息大少爷最近受了太多打击,行为也越发古怪起来。

    ……

    桑若来到这个异世界的几天过得非常充实,每天的日常就是冥想锻炼以及梦中吓唬堂弟,感受着自己一点点强大起来,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

    除了塞尼尔始终不见踪迹外,这个新的世界让桑若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意。

    夜,桑若进入梦境,今天在花圃里找到的那个石戒还在他手上,竟是跟着他从现实来到了梦里。

    白天摆弄了这个石戒半天,桑若并未发现使用方法,按芯片的侦测,石戒上的巫师能量极弱,几乎到了快要消散殆尽的地步。

    咚、咚、咚……

    桑若正打量着石戒,外头突然出来一股剧烈的震荡,那震荡像是一个巨怪的脚步声,整个兰西尔宅随着那巨大的跑动,被震得房顶撕裂,灰尘从各个缝隙簌簌而落。

    桑若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他的小堂弟又开始了。

    听着小堂弟远远传来的尖叫声,桑若推门而出,准备去完成日常——收割一下堂弟今天贡献的能量,只是看到外头不同往常的一幕,还是赞叹了一下小堂弟丰富的自虐想象力。

    楼梯下的中央大厅里,将近四米的巨大恶魔扛着棍子弯腰进来,棍子上栓小鸡仔一样栓了一只奥里,奥里四肢被捆,倒吊在棍子上,被恶魔挂在提溜在背上,仿佛刚刚打猎回来。

    吊在棍子上的奥里小堂弟,眼睛都快哭瞎了,不停地发出尖叫:“哥哥,不要,不要吃我!救命!艾丽姐姐救我!呜呜呜,谁来救救我。”

    一团团随着奥里的恐惧而散发出的能量,仿佛浪潮一样冲楼梯上桑若涌来,就在这时,桑若意外地看到自己手上灰暗的石戒开始发光,似乎在有意识地吸收这些属于桑若的能量。

    “桀桀桀桀,叫吧叫吧,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恶魔猥琐的威吓和奸笑打断了桑若的端详,桑若扭头看向下面那四米高的怪物,怪物脖子上挂着一张和桑若一模一样的脸,只是现在那张脸长着血盆大口,头顶尖角,笑容猥琐,面目可憎,而已。

    桑若:“……”

    要不是从原身的记忆中得知他并没有和奥里有过什么接触,总共说过的话都不超过50句,桑若真要以为原身怎么虐待过奥里了。

    看着下头叫得惨绝人寰的奥里,桑若只得说,这世界大概就是有这么一些天生的戏精。

    四米高的恶魔桑若在客厅里架好了一口可以煮小孩的大锅,下头支着木柴架起的火堆,将奥里整个扔进了锅里,而后那恶魔桑若就弓着腰一边奸笑一边往汤里扔材料,扔奶酪,扔洋葱,扔玉米,还有香菜牛油等各种配料。

    奥里眼睛都哭肿:“哥哥不要!救命,呜呜呜……好疼,好烫,不要不要不要!”

    庞大的能量随着奥里尖锐的叫声一波波用来,桑若发现石戒上的光芒更胜,突然咔哒一声,石戒里好像有什么屏障被冲破,随后,桑若的意识随着那股精神能量冲进了石戒之中,似乎石戒终于被激活了。

    深蓝沼泽之戒。

    桑若脑海里忽然有了对石戒的了解,甚至连启动的咒语悄然映入了脑海,仿佛他现在已经是石戒的新主人。

    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桑若正高兴,就闻到下头飘来一股浓郁的番茄味,抬头看去,就见下头的恶魔桑若又开始往锅里倒了一盆一盆地倒番茄酱了,奶白的锅子被番茄酱染得血红血红的,恶魔桑若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桀桀桀桀地笑得越发可怕。

    桑若闻着那洋葱玉米奶酪伴番茄香菜的怪味,觉得小堂弟幻想出的这只恶魔真是有些重口。

    原身的记忆中,堂弟奥里似乎对番茄酱情有独钟,只是没想到奥里会在噩梦里用他真爱的番茄酱煮了自己,不知道明天醒来后,奥里会不会从此对他的真爱番茄酱心有芥蒂。

    桑若一边想着,一边走上前去。

    血红的锅子咕嘟咕嘟地沸腾了起来,飘出了一股香味,可怜的奥里抱住快要被煮熟的自己,在一堆番茄奶酪味的锅子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恐惧中似乎还夹杂了些悲愤和自艾自怜,一副小白菜地里黄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