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第 3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由于本丸目前所有刀剑的练度趋同, 所以大家去到的战场都在战国记忆的不同分战场。反正这个阶段的前后几百年也正是武士和刀剑最为活跃的时代, 目前本丸大多数的付丧神也是出身于这个时间段。由于是新开辟的战场, 只有一个刀装位的短刀们难以避免的受了些轻伤。苏妩先打发没受伤的刀剑去厨房吃饭, 自己带着受伤的小孩子们扑进了修复室开始忙碌。

    短刀们的修复消耗相对于其他体型的刀剑们来说要小很多,在药研藤四郎的帮助下她终于在午饭时间过去前完成了所有的轻伤修复,苍白着一张脸走去吃饭。

    苏妩制作的家常拉面同日式拉面的区别很大,对烹饪非常有兴趣的烛台切光忠端着碗歪着头一点一点嚼, 似乎是在仔细分辨添加的配料和制作过程。其他人则埋头苦吃,接手厨房后续工作的歌仙把所有的面团都用完才煮了最后两碗——一碗审神者吃,一碗留给辛苦揉面团的鹤丸。

    饭后自有刀去排队洗干净自己的碗,苏妩彻底撂挑子不管。一顿午饭外加短刀们的修复已经累得她筋疲力竭,再加上后面的清理打扫工作审神者分分钟躺平在地上给你们看哦!

    三支队伍的队长跟着她一起去书房进行日常的汇报, 其他人回去收拾整理衣装内务, 午休后大家要一起把田地开垦出来并种下种子, 这可是个大工程,紫苏大人已经通知大家晚上一起吃外卖——也就是估计到时候没人会有力气再去做饭的意思。

    还是同样的表格,苏妩把队长们填进去的内容原样抄进制式报告里, 今天的出阵日课就算完成了。她趴在桌子上小憩了一会儿, 总算觉得好了一些。上午陪鹤丸去寿司店带来的不适感延续时间长到令她意外, 虽然不再恶心想吐, 但是虚弱和无力却一直存在。在国内时完全没有食用生食的机会,外公外婆很注重健康, 根本不许苏妩跑去外面乱吃东西, 而正常烹饪时蔬菜和蛋的比例又远远大于肉类, 处理食材也从没有这么大的反应。难道真的是因为鱼的原因?可是烤鱼,炖鱼红烧鱼以及香煎黄花鱼她也吃过不少啊......虽然都是外婆做的,但也没有这种矫情的状况出现。

    果然是安逸舒适的生活让人堕落,连淡淡的鱼腥味都受不了。

    她把下巴磕在桌面上翻出手机打开APP,翻捡着预定了不少海产让人送来——多接触接触估计就会好了吧?而且似乎十一区的人都要更喜欢吃鱼一些,想必此地所产的付丧神也是如此。

    午休时间是两个小时,没过一会儿就有付丧神在楼下走动的声音传上来。苏妩揉揉脸起身准备下楼主持下午的工作。一本丸连人带刀,谁也没有种过地,只能大家商量着来了。上周末她去现世前刚刚把准备开垦的地块标绘出来,今天需要和大家一起开始翻开土层、敲碎土块、清理石头,然后引水灌溉再把已经发酵好的绿肥和准备好的土壤混合在一起。这一切完成之后再修出沟壑田垄,这样一来种植的准备才算是做好。

    没有机械辅助的情况下,完全依靠人力开垦田地是件十分辛苦的力气活。苏妩穿了条缩口的运动裤,上身穿着深色卫衣站在划好的地块前双手叉腰发了好一阵子呆——怎么好像比之前规划的面积要大了一圈呢?一开始大家只打算先开辟出四条狭长的方形田块出来,种点黄豆先试试水再考虑继续开垦的事情,没料到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说今后付丧神会越来越多,为了不要加大审神者的经济负担,他们决定把带开垦的地块加大了一倍。

    改建温泉时兑换的工具都还在,苏妩又带着几把太刀伐倒了远处山脚下的一棵大树拖回来临时制作了一些农具,这才算是把工作安排好。付丧神们有志一同的把她排除到开垦工作之外,被当做吉祥物的审神者只好走去大门外的邮箱里把上午订购的绿豆取回厨房煮了一大桶绿豆汤塞进冰箱准备好。

    庭院外的荒地上尘土飞扬,刀剑男士们一边互相埋怨着队友拖后腿,一边坏心的把土块划拉到旁边人的锄头铲子下。很快,农活变成了演武,农具代替了本体,一群平均年龄七百五十岁的大龄青少年们就把耕种内番折腾成了手合对练。

    苏妩做好糖水走出来观察情况的时候还差点被横飞过来的土坷垃砸到脸上,满地大乱斗的刀剑男士们好像突然被按下暂停键似的维持着之前打闹的动作不知所措。

    “歌仙、长谷部、药研,带着你们各自出阵的队伍重新分组,今天的近侍还是鹤丸先生,跟我去把糖水提过来吧?”

    审神者对他们划水摸鱼的行为不置可否,反正田地总要开垦出来,早一点晚一点完全不要紧。她又不是来种地的,也不指望着给付丧神们做日番借以增加属性的这几块地吃饭,反正审神者的论坛上已经有大把帖子列出了付丧神逃番的一百种方法......你早晚都得习惯他们把偷懒当做内番去完成的。

    干燥的土块丢得四处都是,每个付丧神都灰头土脸缩着耳朵偷偷去看主人的脸色,少女始终挂着微笑反倒让他们觉得审神者深不可测无法捉摸。苏妩朝前走了几步站在刚刚翻得乱七八糟的土壤里,弯腰拿起一块石头丢到地块外面:“把石头丢出去就对了,大家加油吧。就当是为了美味的蔬菜?”

    已经被抓了个正着,如果再偷懒的话估计连锻造自己的刀匠的脸也会一并丢掉。刀剑男士们不再打闹,无论之前是不是嫌弃泥土会弄脏自己的衣服,都认真的挥舞农具重新开始工作。

    苏妩带着白衣服变成灰衣服的鹤丸返回厨房,先是在他画着鲸鱼的碗里成了满满一碗绿豆汤,这才把盛着糖水的桶子交过去:“等下再来把碗带过去,喝完后一起堆在厨房就好。”

    “然后呢?”青年端起瓷碗喝了一口,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味道不错欸!”

    “然后你和我一起去锻刀室吧,今天出阵的队伍又带回了一个小队数量的新刀,干脆把他们唤醒来帮忙干活。哈!别的本丸大概是来了新人开宴会,咱们只能来了新人先干活~”

    新的刀剑是一把太刀三把打刀两把胁差,苏妩都要以为他们是不是故意把数字做得这么整齐刚好凑出一支小队,彻底治好了她小小的强迫症。新来的胁差是一对双胞胎兄弟,藤四郎的后缀说明了他们出自粟田口大家庭,想必药研和乱会很开心。

    胁差双子一个黑长发一个白短发,不看发型的话五官很是相似,然而他们的性格截然相反。虽然都遭遇火灾失去了记忆,但是名为鲶尾藤四郎的黑发少年明显比自己的兄弟要积极向上许多,连话也多了不少。倒不是说骨喰藤四郎性格不好,而是太过沉默安静的他很容易被人遗忘,也许就和让人放心的孩子总是得不到关注差不多的道理吧。

    苏妩笑着同他们互相介绍了一番,默默盯着他们身上的刀纹看了几眼,就转去唤醒太刀。这时按照她的要求忙完的鹤丸国永刚好洗过手一边甩着一边迈进锻刀室,看到鲶尾藤四郎后双眼一亮:“哇!是你们来了?太好了。”

    今后有人一起合伙恶作剧真是太好了!他默默在心里把这句话补完,然后笑着把胁差兄弟带到一边等着领新人去参观。

    这次的太刀又是位魁梧高大的男士,纷纷扬扬的花瓣消失后一个充满干劲的声音响起:“小僧名为山伏国广,主公啊,日日皆修行!”这是个穿着黄色短打,胳膊和小腿都缠着绑腿的僧人。他裹着怪里怪气的头巾,脚踩单齿木屐出现在苏妩面前,沉稳憨厚的气质从“咔咔咔咔咔”的豪迈笑声中一览无余。

    她下意识的就想朝后退两步,突然回忆起上午鹤丸提到的建议,强自忍住小小的恐惧抿嘴笑了一下:“我是担任审神者的紫苏,这里还有两位国广,想必是你的兄弟。”

    “哦!那一定是堀川和山姥切,咔咔咔咔咔,我的兄弟们可都是些好伙计!请问有什么修行的安排吗?”他还真是句句不离修行。

    少女点点头:“今天大家在开辟本丸的菜地,等下鹤丸先生会带你们一起过去。嗯......大概算是修行吧。”

    “甚好甚好!勤勉工作正是我等的本分!请您召唤剩下的三把打刀吧。”他很自觉地朝一旁让了让,不看体型的话苏妩真是恨不的本丸里所有刀都能像这位一样豪爽大气,又好说话又没什么心理问题。

    打刀是同田贯正国、大俱利伽罗和陆奥守吉行。前两个一位比一位话少,最后一位陆奥守吉行却彻底颠覆了苏妩对刀剑付丧神的印象——他居然配了一把古老的□□!你是打刀啊!刀装位不能装铳兵的,这把左轮是怎么回事?

    果然,陆奥守吉行睁开眼就对主人表示要将新世界掌握于手中,慷慨激昂亢奋无比的声线让她突然想起了一部关于某位一顿吃头牛的旱鸭子船长的漫画,哈哈哈哈哈,有机会的话带船模回来给他看吧?还真是个有趣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