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第 2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鹤丸国永不等苏妩从沉思中清醒过来就蹑手蹑脚跑掉了,他是避着其他刃偷偷溜上来讨好主人的。二楼被公认为少女的私人空间, 如果不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或是审神者需要近侍辅助, 付丧神们谁也不会大喇喇的随意跑上来。

    这条规矩的制定者毫无疑问是药研藤四郎。压切长谷部、山姥切国广、小狐丸以及新来的石切丸对此建议表示支持并点了赞。面对诸多大佬,就算是唯一的四花太刀也要掂量掂量公然违纪可能会带来的后果。

    所以等苏妩想好了出阵搭配和名单后一抬头就发现盥洗室里只剩下自己, 她笑着摇摇头,没有急着下楼吃饭, 而是先走回书房将刚刚想好的名单写了下来。

    刀帐上明确的显示出了所有存在于本丸的付丧神的状态, 其中包括了受伤情况、等级以及目前的情绪状态。苏妩注意到绝大多数......好吧, 事实上是所有的刀头上都有动态的樱花标识,想来大家的心情都非常好。

    她又看了看其他的资料, 确定本丸运转正常才合上刀帐带着写好的纸条走下路口去吃早饭。付丧神们的数量已经达到了十九位, 统统站在木质楼梯下迎接主人变得不现实起来,所以大家改为分批分组进行,今天是长谷部才带回来的六把新刀守在那里,苏妩看到两个身量差不多, 身形也差不多的少年结伴站在一侧正抬手冲她打招呼。

    “嗯嗯,你们也早上好, 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如果可以的话, 苏妩还是选择称呼他们的全名, 毕竟昵称这种称呼并不适合刚刚接触尚不熟悉的阶段。倒是穿了红色内番服的少年有些不满的凑近了一些:“您可以直接喊我们清光和安定嘛!全称太疏远了。”

    嗯......如果本人要求的话,大概没什么问题?苏妩点头答应下来, 然后掂起脚尖向外看:“鹤丸呢?有谁看到他了吗?”

    “鹤丸先生的话, 应该已经跑去厨房帮忙了。”身材高大的石切丸指出一个方向, “您找他有什么事吗?”

    “额......是今天出阵的名单啦。目前本丸人手不足, 内番、出阵和远征没办法调开,只好暂时辛苦大家了。如果觉得太辛苦的话一定要说出来,我会想办法的。”苏妩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说是想办法,其实最后出力的还是付丧神们,她最多不过是出点灵力把他们带回来的刀剑唤醒罢了。刃一多想要关注到每一个确实很难,目前本丸里有十九把刀,例如是宗三左文字那样的她也不过是召唤的时候见了一面便再也没有交集。

    端着两只大碗蹦蹦跳跳跑来找石切丸的今剑把早饭塞进大太刀手里,双手在自己的小褂子上拍了拍接过了苏妩的名单。“没关系的主公大人。公布出阵名单不一定非要近侍才可以,鹤丸先生的话刚刚因为试图偷吃东西被笑面先生和堀川先生捆起来了。”少年笑眯眯的吐出了有点可怕的答案,苏妩额头划下一滴冷汗。

    这把太刀有点太欢脱了,真的。

    于是早饭后就由今剑代替鹤丸国永公布了今天的工作计划,上午出阵,下午大家回来一起继续开垦田地。之前运送回来的绿肥已经可以撒进泥土,苏妩打算先种一些黄豆类可以肥田的作物,小狐丸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等田地可以正常使用后大家就不必再花这么多精力铺在这上面了,下午的工作会改为远征或是演练。一起努力吧?”苏妩解释了一句,刀剑男士们纷纷表示理解并走回去更换出阵服,一个小时后本丸里就只剩下了审神者自己以及一个被捆成粽子挂在厨房外面的白色男子。

    鹤丸吊在房檐下,没事还要扭两下试图挣脱绳子的束缚,苏妩送走了出阵的队伍回来后站在下面抬头看向他:“您还好吗?”

    青年的声音居然很是欢快:“哈哈哈哈哈,吓到了,没想到堀川国广发怒的时候还挺凶的。”

    “所以您就不能稍微收敛一点吗?至少不要在厨房搞事呀。”少女侧脸抬头看着他,明媚的阳光洒在她身上,就像是给一朵美丽的花镀上了层柔光。

    苏妩踮起脚想要把鹤丸解下来,却发现以自己的身高恐怕并不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她试图爬上延廊围栏好踩在上面垫脚。鹤丸国永眼看四肢一点也不协调的主人颤颤巍巍想要站在栏杆上,他急忙出声阻止:“麻烦你去我的房间把我的本体拿来呗,万一要是掉下来受伤的话恐怕等大家回来我就要被扔进刀解池了......”药研藤四郎和压切长谷部绝对是头一个动手的刃。

    对哈!还可以用刀把绳子切断哈。原本她想直接去厨房拿菜刀出来用,可是想到以初始刀为首的几位付丧神简直是把厨房看成了不可侵犯的圣地......为了不成为被自家刀剑吊在房檐下的反面教材,苏妩还是问清楚了鹤丸的房间位置后走过去取他的本体。

    付丧神们全部住在一楼,除了有兄弟或挚友的刃一般都是独自占据一个房间。鹤丸国永的房间很干净,矮桌上供着那盆喜欢缠绕的魔鬼网,看上去似乎被照顾的很好。一把纯白色点缀着金色链条的太刀放在室内的刀架上,苏妩走过去把它拿了起来。

    “还挺重的......”这把太刀可真漂亮啊,苏妩感受了一下手腕上的力量,为了不把刀摔在地上干脆把它竖起来抱在怀里朝外走去。

    挂在外面的鹤丸正吹着口哨逗弄树梢上飞来的鸟雀,突然感到有一股温柔的灵力碰触了自己的本体,然后......然后他的脸突然红了起来:“这个小姑娘,可真是......”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完,但是越来越红的耳尖出卖了老人家。

    苏妩抱着鹤丸的本体来到厨房外,付丧神正别扭的拐来拐去似乎挣扎的更剧烈了。

    “你直接把我的刀拵放在地上就好,赶快把绳子切断吧我觉得有点喘不过气。”他努力转过去想要把手上的绳结露出来。

    虽然鹤丸说的容易,可是以苏妩的身高想要毫无阻碍的抽、出一把太刀还是比较困难的。她并没有把刀放在地上,而是转头看了看让它斜靠在护栏上,握住刀柄和刀镡处用力向两边拉开......“刺啦!”由于用力的方法和角度不对,刀刃直接卡在刀鞘里摩擦出刺耳的噪音。

    “@#%#¥&……!@#!”挂在那里的付丧神庆幸自己把脸扭到了一边,刀刃估计被擦伤了,他身上同步出现了轻微的受伤迹象,留在本丸里也能轻伤,说出去绝对是个大笑话。

    金属摩擦声一出现苏妩就立刻停止动作,她下意识抬头看了看鹤丸,他正扭脸看向另一个方向:“哈哈哈哈哈哈哈,您最好还是学一点刀术,至少拔、刀术的架势还是挺帅气的,不喜欢吗?这样抽、刀被别人看到是要被嘲笑的~”

    少女小心翼翼的让刀背靠在刀鞘另一侧,避开了脆弱的刀刃,伸长胳膊最后还踮起脚才安全的取出鹤丸本体。

    “好了!”鹤丸为了不让她看到脸上突然出现的伤痕,仍旧保持着别扭的姿势。苏妩双手握住刀柄,用刀尖去戳付丧神手上的绳子。还好他真的很锋利,几乎没怎么用力手指粗细的绳子就旋转着绽开最后断裂,付丧神终于重获自由。

    青年一落地甩开身上的绳子就抬手盖在侧脸上:“麻烦你把我放回房间去?我还没吃饭呢哈哈哈哈哈......”审神者倒拎着他的本体已经转到他身前满脸怒意。

    “为什么不说呢?明明受伤了。”苏妩难得发火,她不敢把刀重新塞回去,生怕造成二次伤害。少女将付丧神的本体和刀鞘一起抱在怀里跑向修复室,耳朵快要着火的白色青年乖乖跟在后面。

    刀拵被放在修复室的架子上,苏妩把刀刃侧向阳光,果然看见上面有几道新鲜的划伤,由于只是局部受损,所以她没有挑战自己手欠的解掉所有小物。随着伤痕逐渐修复,她心头翻涌的怒意也跟着一起慢慢平息。

    轻伤恢复的很快,鹤丸跪坐在垫子上还没来得及觉得无聊审神者就已经把恢复原状的本体递了过来。少女很是惭愧的说道:“还是你自己把自己装好吧......对不起。”

    “如果真觉得对不起的话,今天就带我去万屋玩儿吧?我不会做饭(只会捏白米大饭团不算),突然很想吃那边的寿司。呐呐,别难过了,下午教你如何正确的把刀从刀拵里抽出来。”鹤丸国永的眼睛里闪过金色小星星,让人完全无法拒绝。

    于是某位年龄已经达到四位数的老人家忽悠着小可怜审神者连碗都没洗就带着钱包手机去了万屋。

    四舍五入一下就相当于约会了吧?计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