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第 1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惜狐之助不在,不然还能让它看下门……”她小声念叨着推开温泉室的门,整个空间被一堵高达两米的厚实木板一分为二,说是两大一小,其实小的那个池子也足够容纳四、五个人泡在里面。

    苏妩也不敢在外面换衣服,穿着浴衣绕过木板来到自己那半边,先舀了水洗干净头发,这才裹着毛巾坐在温泉里舒服得直哼哼。

    池子深浅挖的正好,氤氲的白色雾气弥漫在水面上将将盖住少女洁白圆润的肩头,月光从树梢上撒下来,池底好像突然闪过点点蓝宝石一样的光。苏妩泡得昏昏欲睡,她正想爬上岸边凉快一下就换衣服回去,就听见木板那边似乎有人走动,紧接着是人体被绊倒的落地声和隐隐吃痛的呼声。

    “谁在那边?”她有些紧张的出声问道,回头看了看木板还挺厚实的就放松下来——哪怕对面的人真不小心推倒了木板,自己身上不是还裹着浴巾呢吗?不怕不怕啦!

    对面的人似乎被吓到了,只听见跳进水里的声音,好像是闷进池子里不敢冒头。

    这么腼腆害羞的刀……似乎是堀川国广形容的那一位。

    “是……山姥切……国广?踩住被单摔倒了吗?你还好吗?”苏妩敲了敲木板,另一边似乎传来了咕噜咕噜溺水的声音。她不敢耽误,赶紧解开湿漉漉的浴巾穿上浴衣,几下系好带子就绕过木板——水面果然有块白布盖在一个人头上,下面隐约可以看见金色的头发和已经脸红到爆炸的青年。

    “你醒着吗?需不需要我喊人来帮忙?”她担心的拽着山姥切的床单想把他一块拖到岸上,结果水里的人吓得站起身捂住她的嘴紧张不已:“别喊人!我……我没事……”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意识到少女的衣衫过于单薄,简直不知道该把手脚往哪里放。

    苏妩趁机推开他后退几步,低头看看衣服还算整齐,瞪了青年一眼又忍不住被气笑起来:“你怕什么!我还能吃了你不成?跟我过来!”她嗅到了淡淡的血腥味,这人刚刚滑倒的时候怕是摔伤了又不敢吭声,还硬挺着跳进温泉热水,真是作死也没有这么能折腾的!少女向修复室走去,发现山姥切站在原地不动,立刻转头威胁他:“小点声过来,不然我就喊人来收拾你!”

    山姥切国广抖了抖,既不想和她单独相处,又不想自己这幅样子叫同僚们看见,犹豫再三后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勉强自己穿着湿衣服一瘸一拐走进修复室。

    等他挪进屋子,苏妩已经拿了两套放在这里供修复中的刀剑男士们使用的服长衣,一件穿在自己身上裹好,另一件递给青年:“先把湿衣服换了,我去拿酒精,到了轻伤程度吗?需不需要对你的本体进行修复?”

    山姥切拿着衣服扭捏了一会儿,发现新主人盯着他执着的等待答复,万般无奈之下只能破罐子破摔道:“本体……刚才手滑掉进温泉里去了……”

    “……”苏妩无话可说。

    “你去换衣服顺便帮我看着点,我下去给你把本体捞上来。这么晚了,就别麻烦其他刃了。”她甩手就走去刀剑男士们的大池子,脱下服长衣留着自己的浴衣在里面,就这么跳进池子摸索起来。山姥切国广被她当面就敢解带子的行为吓傻了,没能及时拦住主人的行动,只好后知后觉按着她的要求堵在温泉室门口换上干燥的衣服——自己一把刀被吓到就够了,可别再吓着别刃。

    苏妩觉得自己在水里就像是条鱼,虽然温泉里无法睁开眼睛,她还是非常准确的找到了滑落池底深处的打刀——这个付丧神真奇怪,洗澡还要带着本体,你就不怕自己生锈吗?

    她拎着湿漉漉的打刀从水中跃出,昏黄的月光下闪过一丝蓝色。山姥切不敢盯着温泉看,只察觉温柔的灵力突然接触到自己,然后周身一凉,这就是从水里出来了。

    刀剑本体掉落进蕴含硫磺和诸多矿物质的温泉里,这下子不修复也不行。苏妩忍着哆嗦叫山姥切把他自己拿去修复室等待。

    夜风吹在刚从温水里出来的身体上还真冷!她赶忙找了块干毛巾擦干身体换上干燥的服长衣,这才搓搓手也进了修复室。

    山姥切国广的被单被水浸透扔在温泉边上无人问津,失去了遮蔽物的青年正蔫头耷脑跪坐在修复台对面的垫子上,脸上如丧考妣的表情就像是刚刚听到审神者要他自行跳进刀解池一样。

    苏妩拿着工具和药水进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这幅生无可恋的样子。

    “伤到哪里了?”她把酒精倒在棉球上,抬起下颌示意青年把膝盖露出来。山姥切国广沉浸在脑内小剧场里,整个刃已经变成了灰白色,一句话一个动作乖乖的把擦伤的腿和手肘伸过来。

    苏妩小心的先清理了创口边上的沙砾和杂物,然后才轻轻用酒精棉球蘸过去:“擦伤本来就容易感染,你还偏偏跳进热水里去,疼吗?忍一忍吧。”她把已经泛白翻起来的皮肤剔掉,保证伤口每一个地方都得到了彻底的消毒才包上纱布:“明早记得把纱布取下来换掉,捂久了也不好。”

    处理完付丧神身体上的伤口,接下来就要处理他掉进温泉里的本体了。山姥切国广被按在矮踏上,兜头就落下来一张薄被把他盖得严严实实,虽然没有床单让刃有安全感,但有被子捂住自己也算聊胜于无。

    有歌仙的例子在前,苏妩当然是害怕解了人家本体上的小物连同付丧神身上的衣服也一起自动掉落,盖在被子里管他是什么样呢?她确定金发青年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蚕蛹,这才小心的按照步骤褪掉他本体上的刀装。

    刀拵,刀镡,贯目,卷柄等等等等,直用了快半个小时才把素刀放在棉布上小心地擦拭,打粉,再擦拭。确定细纹和水渍全部消失后才重新擦匀丁子油,把素刀放在一边去清理刀拵。

    山姥切国广躲在被子里不敢向外看,只有一根金色的呆毛露出来。失去视觉的时候其他五感往往会被同步放大,他只觉得一股温柔如水的灵力渗透进身体的每一部分,有什么东西在心底叫嚣着要挣扎出来,想要更多,更多这样专注的注视与温暖的给予,最后他干脆舒服得稀里糊涂直接睡着了……

    苏妩听见对面清浅绵长的呼吸声无奈扶额,小心翼翼把山姥切国广的本体组装好放在修复台上,又找了床厚被子给他盖妥,这才关好门拿了忘在温泉边上的桶子回卧室休息。

    ……

    第二天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山姥切国广就醒了,他迷茫了一会才发现自己昨晚直接睡在了修复室,身上的被子应该是审神者给添的,过于厚重压得有点喘不过气。他坐起来揉了揉额头,看到本体正安安静静的躺在铺着棉布的台子上,连刀镡和刀拵上的装饰物都被擦得闪闪发亮,这绝对是他最干净光鲜的一回了。

    “真是的,像我这样的仿刀,到底有什么可值得期待的……”他把脸缩进被子里,直到憋不住才又冒出来,恨不得抵到胸前的脑袋露出一个红到爆炸的脑门。

    讨厌,干嘛对仿刀那么好,不是已经被我气到了吗?等到长船长义实装出现,你的眼睛里也将不再有我的影子,到时又该让我怎么办呢……

    上午仍然安排了出阵,苏妩早饭的时候宣布了出阵名单,十三把刀还是只有一个留在本丸里。由于山姥切国广一直没有出现,这个留守名单最后按在了他的头上。

    付丧神们换好出阵服,带好刀装,在主人温柔的祝福中打开传送仪奔赴战场。

    “山姥切国广?”

    “山姥切?”

    “国广?”

    “刃呢?”

    苏妩翻遍了整座宅子的边边角角,最后终于在仓库角落里找到因失去被单而不愿出现在众刃面前的打刀青年。

    “你的被单昨晚被我洗了晾在洗衣场,如果不在那里的话估计是歌仙早上收起来了,现在本丸里没人,可以出来了吗?”

    金发青年自暴自弃的从仓库里挪出来,苏妩伸手递给他一个金黄色的铃铛:“这是给你的,见面礼。”他有些犹豫的接过铃铛,只听到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样一来就和长船长义不一样了,和其他的山姥切国广也不一样。你是正在被我努力驯养的,独一无二的刀,只要我还在,这个本丸永远不会拿你和任何一把刀比较。”

    “为什么要做这些!我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仿刀,破破烂烂的样子才是最适合我的!不要再对我期待什么,就像召唤的时候那样,把我扔给其他刀就好……”没有了重要的被单,他情急之下干脆转过身背对着审神者,用一种拒绝的状态企图屏蔽那让他心生向往的温柔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