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 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呼!他可算出去了,刚才我都以为他要拔刀砍过来呢。”一个施工人员擦了把额头不存在的冷汗,埋头苦干争取早点完工早点走人。听说偶尔有同事无意间让审神者不开心,几乎都被他用本体招呼过,谁也不想拿自己去试这位以“压切”为名的刀剑的锋利程度。

    苏妩身后跟了一串付丧神,头一次被这么多异性盯着看,少女觉得浑身都很不自在,尤其最后出现的那个青年,他的目光都快实质化了。

    “那个……刚才鹤丸帮我做好了晚饭,等施工队走了大家一起用餐顺便互相认识一下好吗?”

    鹤丸立刻骄傲的摇起尾巴:“怎么样,是不是棒棒哒?”

    烛台切非常有兴趣的朝厨房方向瞄了一眼,低头看着苏妩说道:“没想到现在的主人也对烹饪有所涉猎吗?不过这些粗活还是交给我们吧,您只用最后进行鉴赏就好。”紧跟苏妩脚步的压切长谷部则是另一种表达方式:“让您在厨房中辛苦是我们的失职,只要是您的命令,手刃家臣也好,火烧寺庙也好,只需一声令下,区区饭食当然该由我……等准备才是!”

    忽略掉那个可疑的停顿,苏妩笑了笑,有些紧张的四处看。手刃家臣和火烧寺庙怎么听都不像是好人该做的,心里有点慌!

    “您想要什么吗?”烛台切很细心,第一时间发现了她的情绪。苏妩赶忙摇了摇头:“我想看看歌仙在哪里……”

    歌仙兼定,是初始刀吗?可惜太刀不在时之政府的选择范围内。也罢,刚刚见面不能逼得太紧,这位姬君看上去也不像是个胆子很大的人,万一要是吓到了反而不美。反正将来也不指望着她带刀上战场,只要能听得进去劝谏就好,胆子大不大也没什么要紧的。

    想到这里他后退两步,苏妩立刻觉得空气中的压迫感消失无踪,连呼吸都变得顺畅起来。

    忽然,时之政府下发的新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苏妩把它拿出来看了一下,笑着对鹤丸说道:“中午在万屋订的材料收到啦,吃完饭大家一起取过来吧?”白色的付丧神立刻点头答应:“那我去把歌仙他们找回来,眼看锻刀室就要改建好了,真期待今天的晚饭啊!”说完他就沿着回廊走去庭院,歌仙兼定正带着小狐丸在洗衣场整理众人所用的寝具。

    政府下发的床单被罩被洗得干干净净散发出皂荚的味道,小狐丸把它们一件一件挂在晾衣杆上,微风吹过片片白色随之舞动,歌仙满意的捞起刘海迎风感叹:“真是风雅……”小狐丸则苦笑道:“您一下子就把所有的床单被罩全部洗了,不到明天早上估计是不会干的,今晚怎么办?”

    初始刀一点也不在乎这个:“今天先凑合一下,反正明天还要把所有的被子和枕头都翻晒一下,实在不行和衣而卧望月咏歌也不失为一件雅事~”

    小狐丸:恕我无法理解您的风雅……

    他安静了一会,脾气极好的加了一句:“我们倒是无所谓,可主公怎么办?她看上去年龄不大,又是位应当娇养着的姬君,怕是不能和我们一样凑合。”

    歌仙超级自豪的挺胸答道:“姬君的东西我早就洗晒一新收起来送到她的卧室了,根本不用担心!”

    ……小狐丸再次陷入沉默之中,这一定就是人类描述的代沟了吧?是吧?是吧!一定是的啊!

    ……

    小夜左文字是把安静的短刀,新开张的本丸里还没有他的兄长,这孩子收拾完自己的屋子就默默走去清理起修复室后连通着的温泉。泉水面积不大,严格说来就是个热水坑,可少年仍旧一脸严肃的认认真真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水里飘落的树叶和花瓣也都捞出来堆在外面,就等最后全部装进筐子带走。

    鹤丸招呼过歌仙和小狐丸后好不容易才在这个无人的角落找到他:“呦!小夜,准备吃晚饭了,我去拿个筐子来!”他把门外的篓子拎来,几下就将地上堆起的湿垃圾塞进去,提起来就朝外走,小夜跟在他后面呐呐无语。

    白衣青年刻意放慢脚步,趁少年不注意伸手按在他蓝色的发顶用力揉了揉:“有没有很惊吓?哈!不想笑吗?今天的晚饭是主公亲自下厨做的哦,高兴一点,你哥哥很快就会来的。”少年横着蹭过去,直到确定鹤丸的手够不到他才红着脸憋出一个“哦”字,然后立刻一溜烟朝着厨房方向跑掉了,留下青年在后面摇头失笑。

    “果然还是光仔对小孩子更在行一些吗?”他拎起湿淋淋不断滴水的篓子朝准备开垦的荒地走去。

    温泉里捞出来的叶子和花瓣都倒在荒地边上,等开工的时候当做肥料好翻进去做肥料。审神者说目前本丸众刃吃饭可以先靠她的工资支撑,但受伤或是出阵回来的刀剑男士都需要用到温泉,因此大家只能先把温泉修理好。

    有付丧神表示完全仰赖主人养着很不妥当,但少女温柔笑着拒绝了大家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建议:“钱这种东西从来都是不必太在意的,勤快的人穷不了。如果真的很难接受,那么你们就用出阵时发现的小判还我好啦,等到田地开出来再给大家发工资和零花钱,这样可以吗?”

    真是个……意外心软却又很有责任感的小姑娘呀!

    他把篓子里的东西稀里哗啦一倒,看也不看转头就小跑着向厨房赶去,嘈杂的声音表示施工队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主人正派了压切长谷部把人恭送出本丸大门。

    “哎呀,鹤丸先生!你是喜欢这个画了猫咪的,还是喜欢这个画了鲸鱼的呢?”苏妩少女心爆发的偷空订了一堆花纹各不相同的瓷碗,此刻刚好被烛台切光忠搬进厨房洗好,正一个一个擦干轻轻摆进碗橱。

    她粉白的手上拿了两只瓷碗,一只上面绘有胖胖的三花猫,另一只则满是蓝色的卡通鲸鱼。

    “唔,都说烤鲸鱼是一件非常令人惊讶的事,那么我就要这个了~”鹤丸欢快地把竹篓丢进杂物间,笑嘻嘻的接过盛满金黄色炒饭的碗:“您怎么突然用起敬语了?喊我鹤丸,鹤丸国永都可以,不过今天在万屋有听见审神者很亲热的喊鹤球球,我也不会介意哦!”

    “但是这样的话主公会有些为难哦,鹤先生。”烛台切动作极快的塞给他一个托盘,上面还有一碗味增汤。鹤丸把炒饭放进托盘冲昔日后辈挤了挤眼睛,端起来留给他一个背影快快的走掉了。

    “等将来我们努力把大广间改建出来,大家就可以坐在一起热闹的吃饭了。”苏妩把画着胖猫的碗留给自己用,同样端了个托盘,里面一碗饭一碗汤,走出厨房后直接坐在檐廊上端起碗慢慢往嘴里扒。

    没过一会,鹤丸也好,小狐丸也好,两把短刀也好,歌仙也好,还有烛台切和送人回来的长谷部也都端着盘子沿着檐廊坐成一整排默默的吃起来。

    一本丸七把刀加上审神者就这样完成了第一次本丸内聚餐,烛台切和长谷部特别积极的抢着把碗洗掉,说是因为来的晚了没能帮上忙,所以要补上这份工作量。

    “明天,谁留在本丸里守着主公呢?”

    清洁工作完成后长谷部拉开了修罗场的序幕。

    苏妩抱着来拿文件的狐之助坐在圈外观战,只见长谷部力压群雄先后PK掉了三位太刀,又据理力争说服了初始刀歌仙兼定,最后,他把目光移到了药研藤四郎身上。

    一个本丸里,有一位主厨和废婶制造机就足够了。

    “短刀的实力不容易提升,还是趁着初级战场危险性较低的时候尽快把练度提上去比较好。”你去!

    “打刀才是中坚力量,长谷部君作为打刀中的代表性作品,未来还肩负着带领大家开辟战场的重任,您的实力非常重要。”你去!

    最后还是苏妩笑着解决了这个问题:“长谷部留下,药研出阵,歌仙作为队长。不要冒进,不要受伤,我在本丸里等待你们回家。”

    药研藤四郎:我觉得……在这个本丸里有点势单力薄……

    劝走了想在她卧室里打地铺的长谷部,苏妩把小狐狸放在凳子上,自己抖开干净整洁的床单很快就整理好了休息的地方。她顺了顺狐之助的毛,拿出手机准备给苏女士打个电话。刚刚到达日本的第二天就找到了一份政府给的工作,想必母亲也能安安心心的踏实过日子了。

    狐之助乖巧的抖了抖,在电话的蜂鸣声中悄悄趴在苏妩腿上假装自己是块毛毯。

    “喂,妩妩吗?”听筒里传来苏女士有些惊喜的声音。

    苏妩很淡定的开始忽悠她:“是,是我。这么晚打电话是想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找到工作了。包吃包住,薪水丰厚,算是管理岗位,上下班的时间也比较随意,非常顺利。”

    对方听起来很高兴,声音一下子拔高许多:“真的吗?那可真是太好了,是拜托了松平先生帮忙?”

    时之政府和便宜爹之间好像没什么关系吧?她的视线滑向狐之助,对方摇头摇得耳朵都飞了起来。

    “不,松平先生帮我安排了居所,在一个叫八原的地方。是个小镇,附近交通很方便,森林也很漂亮。嗯,嗯,不用担心我。同事里有人很擅长厨艺,大家都很照顾我。嗯,放心吧。”

    不知道苏女士在那边说了什么,苏妩笑着解释了一长串。烛台切光忠说他和他的前主人一样喜欢烹饪,想必对厨艺也很在行,本丸里就没有哪把刀不照顾她的,所以她也不算是说了假话,对吧?

    最后苏女士又唠叨着交代了几句,无非是可以考虑找男朋友,但最好还是长假的时候回国相亲云云,苏妩很有耐性的一一应下,哄得她心花怒放才挂断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