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15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怎么了?”紫嫣一打开门就看到一脸急色的宏丰站在门口, 皱眉问道, 这都这么早了, 她又在宴上饮了不少酒, 这会儿子困得厉害,所以难得的脸色不太好看。

    “公子,司空大人刚刚宴席之后忽然犯了头风, 这会儿子已经疼得昏厥了好几次了, 可偏偏咱们军中自带的大夫拿这个病实在没辙, 我们公子说您说不定有辙,所以让小的来请您过去呢。”宏丰有些焦急的说道。

    紫嫣皱了皱眉头, “这样啊, 那你多等我一下, 我去那下药箱就和你走。”紫嫣知道这会儿容不得多耽误, 急慌慌的进了屋拿了她的药箱交给了宏丰,两人急急忙忙的往后院走去。路上紫嫣只来得及稍微整理一下衣裳, 头发却还是披散着的, 看着很有些不羁,不过这会儿大家正围着曹操着急呢, 倒也没人在意她是否失仪。

    “子言, 你不是说你精通医术吗, 快来为父亲诊治一下!”曹丕脸上带着些急色, 以前曹操也犯过头风,可从未像此次一般疼的都晕过去了,所以曹丕心里非常的担心。

    “二公子别太担心,容我诊诊脉。”被曹丕一把攥住胳膊,紫嫣其实是有些疼的,不过她曹丕并非故意,只是急昏了头而已。

    “麻烦子言了。”卞夫人眼眶通红的看着紫嫣说道,然后让开了身子,她身后就是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曹操。

    紫嫣也不多客气,直接走上前去把脉,微微皱了皱眉头,其实曹操这毛病要说严重,那肯定是严重的,脑梗,不过要说不严重,那其实也不算特别的严重,毕竟堵得不厉害,算是慢性病。

    “把我的针囊拿过来。”紫嫣坐在床边,轻声对着曹丕说道,曹丕连忙点头,之后亲自去拿了紫嫣的药箱过来。

    从药箱里拿了针囊出来,下手飞快的在曹操的耳际、虎口还有人中处各扎了一针,针拔下来,就见曹操□□了一声,醒了过来。不过人是醒过来了,只是头仍旧疼的要死要活的,看着在床上不住□□挣扎的曹操,卞夫人那眼泪是一个劲儿的往下落。

    “大人,您这病需要慢慢调养,这会儿我先给您止痛,您看可好?”紫嫣在曹操身侧说道,她必须把治疗的事儿说道前天,不然之后的责任可就落在她头上了。

    “好好,都好,快些为老夫止疼!”曹操□□着说道,双手死死的捂着头,汗更是一片片的往下滑。

    紫嫣点了点头,“去倒杯温水来,服侍大人喝药。”说着,把自己的药箱子一层一层的全都打开,把最底下的东西全都清理出来。

    “夫人,可否把你头上的簪子借我一下?”紫嫣摸了摸自己的头,才想起来自己此刻压根就没束发,是披散着头发出来的,而且她如今早已不做女装打扮,头上自然也没有发钗。

    卞夫人虽然不明所以,不过这会儿子视子言如救世主一般,自然是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听到她要自己头上的簪子,连忙就把头上的簪子和钗都卸了下来交给了紫嫣。

    紫嫣看着卞夫人递过来的那一大堆的钗饰,脸上带了些苦笑,只是从里面拿了一支珍珠簪子,然后用簪子的簪头往自己药箱子底下的一个小洞里插了一下,簪子插下去,药箱的底子就有一块木板弹了出来。

    把木板拿开,里面不大的小空间里面,摆着好几个瓷瓶还有十余颗蜡丸,紫嫣伸手拿了其中一颗蜡丸,伸手一捏,里面就出来了一颗黑褐色的药丸子。

    “把这个喂大人服下,有十分,啊,不是有一盏茶的时间就能止痛了。”紫嫣轻声说道,她这药可不是一般货,里面加了曼陀罗的汁液,说曼陀罗可能大家不太熟悉,这东西如今的名字叫曼陀罗,搁在现代,它的名字是大名鼎鼎的罂粟。

    这罂粟可不是本土的东西,当初紫嫣也是因缘巧合之下帮了一个西域胡商,人家为了感谢她想要送她财务,不过她觉得自己不过是顺手试了个药,所以并没有收那人送的宝石和金银,反倒是要了不少花草的种子,为的也是甄宓喜欢花草,想要种些西域的奇花异草给她欣赏讨甄宓开心。可没想到那些种子种出来之后,自然居然在其中发现了罂粟,这东西的名声在现代那可是大名鼎鼎,紫嫣原本是想要把那几株罂粟全都毁了的,不过后来想起来这玩意儿一开始是用来制作止疼药的,所以那些曼陀罗到是逃过了一劫,其中三株被她搭配着药材支撑了强效的止疼药,剩下一株则用来留子,不过虽然留了种子,她却也在没有种过,如今也不知道那些种子还有没有活性了。

    曹丕服侍着曹操喝了药,亲眼看着曹操在一盏茶之内脸色就好了起来,虽然看着脸色还是惨白,可至少不在疼的冒汗了,这心里舒了口气的同时对于子言的医术也是服了,他父亲患头风已有三两年了,这期间也找了一些有些名气的医者给诊治过,只是却都无什么行之有效的良方,这子言不过是一出手,就把父亲的头疼给止住了,实在是好医术啊!

    “子言孩儿,过来些。”头疼止住了,曹操脸上带上了些笑,语言也是前所未有的亲昵。

    紫嫣闻言,走了过去,轻声问道“不知大人可有何吩咐?”

    “你从今日起便唤我义父吧。”曹操笑着说道,对于把自己从头疼之中拯救出来的子言,曹操此刻的好感度简直快要爆表了。

    “多谢义父,您先休息吧,您的病还是要多休息的。”紫嫣轻声说道,疼痛也是非常耗费体力的事情,这会儿曹操最需要的就是好好地睡上一觉,而且止疼药说到底也只是治标不治本,之后还需要好好地治疗才能把这个毛病只好。

    曹操点了点头,“那好,明日咱们父子在说话。”

    之后曹操要休息,紫嫣就和曹丕他们一起退了出来,不过紫嫣并没有直接离开,她还需要交代一下曹操的病情,还有后续的治疗,总不能给颗止疼药就算完事儿吧。

    除了曹丕,曹彰和曹植也都是在的,紫嫣坐在椅子上喝了一小口茶水,然后才开了口。

    “大人的头风,起因我并不清楚,可能有很多,像是外伤、风寒或者生气之类的,我只能尽力开出药方给大人进行调理,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要大人自己平日里主意保养,不能饮酒,少食油腻荤腥,少思少虑,心态尽可能的放平和,不要大喜大悲。”紫嫣轻声说道,那个脑梗一开始可能是由于外伤引起的,不过当时没有好好吃药调理,结果久而久之就把脑内血管给堵塞了,形成了栓塞,而就是那个栓塞导致了头疼欲裂。就算是在现代,这样的毛病也只能慢慢调理,或者输液手术之类的,不过现在可没有什么无菌手术室和无影灯,手术就不要做梦了,至于输液,也一样没那个条件,所以只能选择用中药慢慢调理。

    “我们知道了,子言先开药方吧。”曹家三兄弟相互对视了一眼,最后还是曹丕拿了主意,开了口。

    紫嫣点了点头,“那就好,我这就开方子。”说着就有下人拿了笔墨过来,其实紫嫣开的方子也没什么特别的,是现代很常用的治疗脑栓塞的偏枯回春汤,里面用料有红花、桃仁、钻骨风、全蝎、安息香、乌鞘蛇等二十余味中药,全都是祛风化瘀的良药,不过曹操的病情说到底并不算特别的严重,所以紫嫣酌情减少了些药量。

    “这个药方,先喝上三天,每天两剂,喝药期间需要忌口,不可饮酒,不可多食荤腥。”紫嫣淡淡的说道,“还有这个,这是个食疗的药膳方子,每天吃一次,连吃十日。”

    把自己该交代的都交代了,紫嫣就直接告辞离开了曹操居住的院落,回了自己的屋子,这么折腾了半晚上,她也是很不舒服的。

    宴席结束之后,紫嫣就径自回了房,第二天一早,就有人给她送了绸缎做的新衣,显然,她如今已经不再是俘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