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5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不用,你是个豪杰, 不应该受那样的对待。”曹丕笑着说道,“不过你还真是心慈手软的很,刚才明明好几次都有机会下杀招居然都避了过去。”

    “还真是。”夏侯渊恍然,回忆了一下刚才的对招,其中确实有好几次,紫嫣都有机会取他性命。

    紫嫣冷着张脸站到了甄宓的身后, 也不去管他们说些什么, 她家小姐可真是传说中的猪队友,她要是藏好了,如今她们已经挟持着夏侯渊逃出去了。

    “对不去。”看着紫嫣冷淡的模样,甄宓泪眼汪汪的说道, 脸上的脂粉更是被眼泪冲的一道一道的乌漆嘛黑的。

    “没关系的,我总是欠了你一条命的。”紫嫣叹了口气,说道, “好在那位将军答应了,不会伤害您,您也不用太担心。”只要没有生命危险, 那就还有出逃的机会。

    甄宓闻言, 眼泪掉的更厉害了, 都是她, 总是拖紫嫣的后腿。

    紫嫣这会子也实在没有多余的心力去安慰甄宓,刚才的一番打斗,虽然赢得是她,可其中的凶险也实在是对她很有些冲击力,说到底,她也就是仗着自己的力气硬抗而已,说道实战经验和杀人数量,她和夏侯渊差得远了,能赢,完全是新手运罢了。

    “我父曹司空下令,不得伤害袁府妇孺,请袁夫人在正堂安歇。”曹丕笑着说道,“我闻袁夫人儿媳甄氏有可比江东二乔之貌,不知可有缘一见?”曹丕说的很是漫不经心,来之前他父亲就口口声声的念叨着这个甄宓,实在是让曹丕很是反感,红颜祸水。这次之所以想要一见,也只是想要为他父除了这个祸害。

    袁夫人淡淡的闭口不言,她看得出曹丕的杀意,但却不想居然有人在这个时候内讧,那人就是文氏。

    文氏明明比甄宓更早离开大厅去逃命,却偏偏因为贪财而收拾了太长时间的行李,结果曹军围府,她就被活捉了过来。

    “是她,她就是甄宓!”文氏这会儿已经是昏了头了,自己不好过,她甄宓也别想活的好好的。

    顺着文氏的手指看过去,曹丕发现居然是刚刚被那个小兄弟护着的女子,微微皱了皱眉头,稍微有些纠结,不知道该不该食言下杀手,不过最终,曹丕还是觉得为了一个女子失去一个优秀的下属不太值得。

    “甄小姐这幅装扮实在是有损体面,不如先回房梳妆吧。”曹丕笑着说道,“不过还真是应了那句英雄难过美人关的话,想不到小兄弟也是性情中人啊!”曹丕打趣了一句。

    紫嫣冷冷的看了曹丕一样,然后目送着甄宓被两个下人服侍着送了下去,她到是想要跟着一起走,只是曹丕似乎对她很是感兴趣,她刚想走,就被人拦了下来。

    “不知将军还有何事?”紫嫣皱眉看着越走越远的甄宓,淡淡的问道。

    “小兄弟一个男子不适合去后院,不如留下来和在下说说话可好?”曹丕笑着说道,一副主人模样的在正堂落座。

    紫嫣楞了一下,她还以为这人是认出自己女子的身份了呢,毕竟甄宓也是一身男扮女装的样子,结果搞了半天,这人没认出来。

    不过转念一想,其实这件事儿也不甚奇怪,她本就比甄宓要小上伴随,今年不过十五,她没穿过来之前,这身子的主人日子过得不好,营养不良的厉害,她穿过来之后虽然努力调养了,可发育的却还是比富养的女孩要慢很多,所以胸前的起伏并不明显,她穿的又是比较厚实的男装,确实很是雌雄莫辩,再加上她刚刚表现的那般英武,估计曹丕根本就没有把她往女人那个方面去想,算是思维盲区吧。

    “我和曹公子没有什么话可说,我只是个下人。”紫嫣淡淡的说道。

    曹丕笑着摇了摇头,“英雄不问出处,似小兄弟这般的身手跟在个女人旁边做个下人,实在是浪费了!”

    紫嫣看了他一眼,干脆闭口不言,她这会儿心里烦乱,没心情跟他说这些乱七八糟的。

    “算了,算了,我这会儿也不逼你。来人,带小兄弟下去休息吧。”曹丕笑着说道,人都在他手里了,这煮熟的鸭子还能让他飞了不成,更何况这人的弱点十分的明显,就是那个甄氏,想来为了那个女人,这人也不会太过反抗。

    被人送到了袁府前院的一个客房,说句实话,这里的环境比起她往日里居住的房间还要好上不少,真是没想到,成了俘虏,这待遇反而上去了。

    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小姐怎么样了,会不会在她不在的时候偷偷地掉眼泪之类的。

    “小姐,您怎么?”刘姑姑看着被几个军士护送回来的甄宓,欲言又止的问道。

    甄宓低垂着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靠在刘姑姑怀里默默地掉眼泪。

    “算了,能活着就好,咱们先进屋吧。”刘姑姑叹了口气。

    进了屋子,甄宓就哭了起来,“都怪我,要不是我一定要去给婆婆磕头,紫嫣早就带着我走了,都怪我。”甄宓一边哭一边哽咽着说。

    “诶,小姐也别太自责,紫嫣的命就是您救得,当初若不是您,她早就没命了,想来她也是这么想的。”刘姑姑劝了一句,然后打了水帮着甄宓洗漱更衣,刚刚那几个军士可说了,要她家小姐洗漱更衣的。刘姑姑活了这么大岁数,还是很知道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的。

    到了傍晚十分,紫嫣屋里就有人送了晚饭过来,晚饭四菜一汤,有荤有素,尝了尝味道,发现居然是袁府厨子的手艺,紫嫣笑了下,看来这世界上识时务者还真是不少。

    第二天一早,紫嫣的屋子里被人送了洗漱用品,简单的梳洗之后,她就被带着去了袁府前院的书房。

    如今战事刚刚平定,曹操因为大军的缘故暂时还没有进城,所以在袁府的就只有曹丕这一个能做主的。

    “小姐,您可还好?”紫嫣在书房看到盛装打扮的甄宓,担心的问道。

    “我没事儿,紫嫣,我好怕。”甄宓说着,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看着也越发的楚楚动人。

    “别哭,相信曹将军是个守诺之人,既答应了了我不会伤害你,想来就不会食言的。”紫嫣伸手擦了擦甄宓脸上的泪珠儿,轻声劝慰道,脸上的神情异常的温柔。

    “恩。”擦了擦脸上的泪珠儿,甄宓有些好奇的打量着紫嫣此时的装扮,她昨天太紧张害怕了,所以压根都没注意过紫嫣的打扮,今儿仔细一看,才发现紫嫣这幅打扮还真是好看的很,“紫嫣,你穿这身衣裳真好看。”甄宓抽噎着说道。

    “我的好小姐,你可真是!”紫嫣无奈的说了一句,听到没有生命危险了,立马就放下心来了,真是不知道该说她心大量宽好,还是说她没心没肺更贴切。

    “看来你们聊得很不错。”曹丕脸上带笑的走了进来,今日他没有穿那身盔甲,而是选择了一身天蓝色的锦缎长袍,看着文质彬彬温文尔雅的。

    “多谢将军。”闻言,紫嫣也猜到自己今日能见到甄宓是这位的手段,所以毫不犹豫的道了谢,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紫嫣一向明白拳头大的是老大的道理。

    “我还不知道这位小兄弟姓甚名谁?”曹丕笑着问道。

    紫嫣犹豫了一下,开了口,“小姐赐名紫嫣。”

    “子言,好名字,子言慕雨,启伞避之,好风雅啊!”曹丕笑着说道,“子言请坐,上茶。”曹丕做了个请的姿态,随后直接落座。

    紫嫣楞了一下,看了甄宓一眼,然后坐在了曹丕下手的椅子上,甄宓更是亦步亦趋的跟在紫嫣的身后,寸步不离。

    “姑姑先休息吧,我那里有些成药,一会儿给您拿来吃几颗,想来是有些用处的。”紫嫣轻声说道,伸手扶着刘姑姑上床去休息了。

    她们这些下人平日里病了是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找大夫的,小毛病就硬撑着,大毛病才会想辙找大夫瞧,紫嫣的医术在府里还是有些名头的,所以刘姑姑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跟她道了声谢。

    第二日就是甄宓出嫁的日子,为了赶在今日进门,甄宓其实是提早了两日就从甄家出发的,不过这些事情对紫嫣来说却不那么重要,她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想法子融入到袁府里,尽可能的打听到足够的消息,这对于她家小姐往后的生活可是很重要的,毕竟一个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

    好在紫嫣临来之前,甄夫人给了她不少的钱财,很多时候,钱还是有用的,至少紫嫣凭借金钱开道,在这短短的一天之内就把袁家上下的关系打听的差不多了。

    袁绍是这袁府的主人,妻子是刘氏,有宠妾五六人,如今最受宠的是一个名叫彩月的舞姬出身的妾室,之后就是袁绍的儿子,袁绍有三子,袁谭、袁熙和袁尚,袁谭娶妻文氏,袁熙就是甄宓要嫁的,袁尚未及弱冠,尚未娶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