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14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紫嫣到的时候刚刚好,小丫头正要去叫她呢,冲着小丫头点了点头,紫嫣就端着瓷盅进了甄宓的卧房。

    “小姐醒了, 口渴吗?”紫嫣笑着问道。

    “还好, 你这是又给我炖了什么?”甄宓正在菱花镜前梳妆, 看到紫嫣端着的瓷盅笑着问道。

    “您昨天不是说嗓子有些干嘛, 我给您炖了梨,最是滋阴润燥的。”把手里的瓷盅放在外间的桌子上,笑着说道。

    甄宓点了点头,她记得去年紫嫣也给她做过,喝了小半个月, 味道很清甜,而且喝完了之后嗓子确实舒服了好多。后来还是她喝腻了才停的。

    “别说,这么久没喝, 还挺想得慌的。”甄宓笑着说道, 拿了汤匙一口一口的慢慢的把那一小盅炖梨喝完,“一吃就知道是你亲自下的厨,别人做出来还真就不是这个味儿。”

    “小姐要是喜欢, 那往后我都亲自动手给您做。”紫嫣笑着说道, 她从来没有什么扫帚自珍的想法, 每次研究出什么好的药膳方子都会很大方的教给厨房, 但其实这并不是她真的很大方,而是她懒,她喜欢下厨研究一些新的点心药膳,可却不喜欢重复的劳动,而且好不容易养好的皮肤,经常下厨也容易弄糙,不过就因为她不藏私,她在下人丫头里面的口碑却很不错。

    “算了吧,你每天要忙的事情也不少,其实厨房做的也还成,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和你做的有些差距。”甄宓叹了一句。

    紫嫣笑了笑,她五感灵敏,十分擅长调味,那些厨房的下人虽然长年累月的练着厨艺,可这调味看的却是天赋。

    “只要小姐喜欢,我又怎么会怕麻烦。”紫嫣连忙表了个忠心,而后才说道:“小姐前几天让我变得络子我已经编好了,一会儿让人拿来给小姐瞧瞧。”

    甄宓点了点头,然后安静的把碗里的汤汁一点一点喝完,其实瓷盅看着大,但因为壁厚,其实里面的汤汁也就一小碗儿,几勺就喝完了。

    “一会儿让人把那几个络子送过来给我过目,我明年开春四月就要出嫁,这次的新年大概是和哥哥们最后的团聚了。”说到出嫁,甄宓虽然知道是个好婚事儿,可心里却还是止不住的伤感和惶恐,好在,好在紫嫣会一直陪着她。阿娘和她说了,紫嫣会作为她的陪嫁大丫头和她一起去甄家,有紫嫣在,她这心里也才安稳些。

    看出甄宓的不安,紫嫣伸手握了握甄宓的手,“小姐,昨儿不是说要去弹琴嘛,我让人去准备好不好?”

    闻言,甄宓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她知道,紫嫣这是给她找些事儿做,免得她胡思乱想。

    见甄宓点了头,紫嫣挥了挥手,让手底下的人去安排,自己则陪着甄宓一起坐着说了会儿话。

    “一会儿,你为我吹一曲吧。”甄宓轻声说道,紫嫣的琴虽然学的不怎么好,可萧却吹得极好,两人也曾琴箫合奏,阳春三月中那美妙的音乐,她此刻都还能回忆起来。

    “好,只要小姐开心。”紫嫣笑盈盈的说道,作为自己的粗大腿,她总是乐于讨甄宓的欢心的。

    琴案很快就备好了,因为天凉,底下的丫头很聪明的把琴安置在了绣楼最上面的阁楼里,那里可以眺望远处,风景不错,而且在屋子里也不会被风吹到害的小姐生病。

    甄宓的琴自然是好的,虽然不是传世的名琴,却也是当代制琴大家的作品,声韵协和,造型精美,而紫嫣的萧却很是普通,不过是一柄随处可见的竹萧,工艺很是简单,这甚至不是花钱买来的,而是紫嫣亲手采了竹子花了些时间自制的,不过音色还算悦耳,倒也算是不错的乐器了。

    弹琴之前是必要焚香的,甄宓每次抚琴焚的必然是紫嫣亲手调制的春花,优雅的香气在阁楼中弥散,悦耳的琴声随之悠扬,之间穿插着悠扬清越的萧声,让人紧皱的每天也不禁松开了。

    “是何人在弹琴吹箫?”袁绍低声问旁边作陪的甄俨,他今日是过府来商议次子袁熙的亲事的,其实这样的事情本不需要他这样的一方巨擘亲来的,只是甄家是一方巨富,他今年管辖的地方又受了灾荒,他这次除了给次子商量婚事儿主要还是来筹借粮食的,毕竟他的势力范围与曹操接壤,如今曹操势大,他必给防备着才好。

    甄俨闻言,谦卑的笑了笑,“该是我妹妹宓儿在弹琴,她的琴艺很是不错。”甄俨如今不过举孝廉任职一个小小的将军司马,轶八百石,若是甄宓真的能嫁给袁熙,他也能沾亲带故的更有些前程。

    袁绍点了点头,看来这甄宓才女的名头并不虚,“那吹箫之人为何?”不怪袁绍多嘴,他自幼便是世家公子,对于音乐很是有研究,他听得出那吹箫人的潇洒肆意,乐技高超,想来比起当初的宫廷乐师也不差什么了,这自然便起了好奇之心。

    闻言,甄俨笑了笑,“是妹妹身边的贴身丫头,唤作紫嫣,这丫头小时候救过宓儿一次,打那以后宓儿便有些偏爱于她,平日里读书习字都是带着的。”这事儿没什么不好说的,说出去反而更显得他妹妹的仁爱。

    点了点头,袁绍也就不再追问了,他毕竟也是大家出身,虽然对那个能奏出如此乐音之人好奇,却不会去觊觎她人家的丫头。

    而袁绍的来访本就是外事,甄宓和紫嫣这样的内宅之人是绝不会知道的,所以她们也就完全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弹完了琴吹完了萧,两个人心情很好的下了阁楼。通过琴声发泄了一番的甄宓心情显然好上了不少,晚上吃过晚餐就早早地上床去休息了。

    甄宓睡着之后,紫嫣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了甄宓的闺房。

    “晚上警醒这些,有事儿就去叫我。”紫嫣轻声吩咐了一声,就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她一天也就只有晚上这会儿才算是清净一些,可以做些自己的事情。

    她的屋子还算大,每日里回屋她都会抽出半个时辰练武,打一套拳,然后再连半个时辰的书法,之后洗漱休息,穿越至今三载,她从无一日懈怠过。

    8

    “小姐,你可算回来了。”看着刘姑姑扶着甄宓往院子里走,紫嫣连忙上前扶了一把,凑近了才发现,甄宓这脸色可不太好看,虽然脸上上着胭脂,可还是能从唇色中看出甄宓的虚弱的。

    不过这会儿子院子里可不光她们从甄府带来的下人,所以很多话紫嫣也不敢开口说,更不敢询问,只是扶着甄宓稳稳当当的往屋子里走。

    “红儿,去准备洗漱的水。”临进门,紫嫣吩咐了一句。

    红儿自然也看出了甄宓的不对劲儿,脸上都带了些慌乱的神色,这会儿被紫嫣这么嘱咐了一句,立马就找到了主心骨,连忙领着几个小丫头下去准备了。

    “小姐先靠靠。”扶着甄宓在室内的美人榻上坐下,紫嫣顺手拿了两个大大的靠枕给甄宓塞在了身后和身侧,那边刘姑姑很麻利的拿了薄被给甄宓盖了。

    紫嫣也没有和刘姑姑说什么,直接去拿了自己早前准备好的燕窝汤,喂着甄宓喝了小半碗,看甄宓似乎舒服了些,才算松了口气。那边红儿的动作也是麻利,买多久就把洗漱的东西都送了上来。

    紫嫣很清楚,今儿是甄宓新婚第一天,可不能一回来就往床上躺,不然甄宓的好名声可就没了,所以服侍着甄宓洗了脸,就又重新给她上了一层香脂,头上的灵蛇髻虽然没动,却也帮着甄宓重新换了套钗,甄宓今儿个为了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带的是全套的纯金牡丹头饰,虽然确实很好看,不过那重量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这会儿子紫嫣给换的却是一套桃花簪,材质是金和玉,虽然看着不如牡丹的那套华丽,但其实工艺更加精巧,价值并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