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紫嫣, 夫人已经过来了,你这边可好了?”刘姑姑进了厨房,轻声问道。

    “好了, 可以上菜了。”紫嫣站在水盆前仔细的用自己调配的皂角液洗净手,之后拿了丝帕仔仔细细的把手擦干, 她的着双手莹白似玉,纤细柔弱, 甚至连一丝茧子也无,可就是这样的一双手, 可以直接戳穿一寸厚的石板,甚至能够轻松举起几百斤的猎物。

    “那就好,你这次也真是的, 怎么小姐出主意的时候你也不拦着些,反而还给小姐帮忙呢!”刘姑姑无奈的训了紫嫣一句,她家小姐有时候就会想一出是一出的, 这时候紫嫣不拦着不说, 反而还在旁边帮忙, 用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助纣为虐对吧, 虽然不太恰当, 不过刘姑姑觉得就是那个意思。

    紫嫣笑了笑, “小姐好不容易笑了,怎么能扫了她的兴致。”甄宓那会儿子在她面前都快落泪了,她自然给哄着,反正做顿饭对她来说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能哄得甄宓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诶,随你吧,你们,还不快把菜送上去!”刘姑姑看站在旁边的几个跟过来端菜的丫头在她后面呆站着,冷声说道,别看刘姑姑在紫嫣跟前一副和和气气的模样,其实在下面的丫头里面她是很有威严的。

    “是。”几个丫头唯唯应是,直接上前把放在台面上的菜端走了。

    “姑姑还是先回去小姐那边伺候吧,我就先回去了,这一身的油烟味,不好往小姐跟前凑合。”紫嫣微笑着说道,之后也不和刘姑姑多说什么就直接回去休息了。毕竟她做了这么一大桌子的菜,而且今天早上才刚刚从城外赶回来,确实想要休息了。

    第二日一大早,紫嫣就照常的去甄宓处服侍,不过甄宓的神色看着似乎并不怎么开心,反而带着些忧郁和难过,弄得紫嫣还以为昨晚上的小宴是出了什么事儿了,不过她并没有多问,有的时候,还是糊涂一些的好,服侍着甄宓起了身,之后从袁夫人处回来,甄宓就说自己想要一个人呆一会,静一静,之后进了书房就没动静了。

    “刘姑姑可知道小姐这是怎么了?”紫嫣让两个小丫头守在了门口,自己则去找了刘姑姑,昨晚上是刘姑姑服侍的甄宓,相比要是发生什么事儿她是最清楚不过的。

    “诶,咱们小姐命苦啊!”刘姑姑没头没脑的叹了一句,弄得紫嫣越发的迷糊了,连忙追问。

    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儿,袁熙,也就是甄宓的丈夫,被袁绍任命为幽州刺史,那可是一州刺史,地方大员,搁在以前汉朝盛世的时候,那就是一方封疆大吏,就算是现如今也是个好官职,而且幽州历来就是军事、交通的要地,能把袁熙封为幽州刺史,想来袁绍对袁熙还是有几分信重宠爱的。只是袁熙却是直接从冀州往幽州赴任,根本就没有回来邺城,而且还给甄宓来了信,让其侍奉母亲,他自己则带着美妾直接去了幽州,实在是不怪甄宓心里难过。

    听完刘姑姑带着些担心郁愤的叙述,紫嫣却默默无言,这种事情他们这些当下人的其实根本就使不上劲儿,毕竟袁熙人都不在这里,就是紫嫣有千般算计万般的手段,这见不着人她也没辙啊!更何况在紫嫣看来,甄宓对待袁熙真的不见得是爱情,大概一开始是有一些依赖和恋慕的,不过袁熙一次次的表现也让甄宓死了心,所以甄宓才会那般努力的去讨好袁夫人,虽然这其中有紫嫣的建议,但当事人若是不努力也是做不到如今这般的地步的。

    “小姐早饭没吃什么,我去厨房给小姐准备些好吃的点心,刘姑姑您劳累劳累,去把阁楼收拾一下,顺便把小姐的琴还有我的洞箫拿过去,一会儿去那边,让小姐去那边听听音乐赏赏景色,就当是散心了。”紫嫣轻声说道,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

    刘姑姑打昨天就开始犯愁,这会子虽然还是犯愁,可还是听了紫嫣的话,毕竟总不能让甄宓就这么消沉着不管。

    紫嫣点了点头,一曲渔舟唱晚自然的流泻而出,甄宓舒服的靠在软榻之上,微微眯上了眼睛,看着就像睡着了一般。

    见此,紫嫣仍旧笑吟吟的弹着曲子,反正她也蛮喜欢弹琴的,如今刚好趁此机会过过手瘾,要知道甄宓的琴可不是一般二般的的大路货,那可是名品,不是谁都有机会弹的。

    一连六七首曲子,紫嫣从上午弹到了中午,才停了手,看甄宓靠在软榻上睡得香甜,脸上都带上了些红晕,她也舍不得叫醒她,只是这会儿子都中午了,不叫醒也不成。

    “小姐,醒醒,该用午膳了。”紫嫣站起身走到甄宓身边,轻声唤道。

    “恩。”甄宓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这会儿什么时辰了?”

    “已经午时过半了,刘姑姑已经去取午膳了,小姐一会儿就在这里吃些,我还让人给您做了你喜欢的蟹黄包,一会儿您可要多吃些才好。”紫嫣笑着劝了一句。

    “恩,我知道的。”甄宓兴致不高,但好在也不似早上那般忧郁了,这样紫嫣也就放心了,毕竟谁还没有点儿心情差的时候呢,只要不是差到一定程度其实适当的调换一下心情也是有好处的。

    因为有紫嫣和刘姑姑的照顾,没有几天甄宓就恢复了往日的笑颜,每日里和紫嫣一起弹琴作画,或者去袁夫人那里撒娇卖萌,日子过得反倒很舒心畅快,甚至比起当初在甄府的时候还要轻松愉快些。

    转眼间到了六月,邺城的天气变得越发的炎热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甄宓觉得最难过的,她身姿丰满,其实说白了就是有些虚胖,好在十五六的小姑娘,这般反而更加娇俏可爱,只是每到夏天就特别的容易热,这会子也不像现代似得有空调,所以这夏天实在是难熬的很。

    其实原本袁夫人是说要带着甄宓去山上避暑的,袁夫人在离邺城不远的小离山上有一座别院,往年甄宓没来的时候袁夫人都回去那里住上几个月,这次也是实在喜欢甄宓才愿意带着她一起过去的。只是自五月底的开始,就频频传出袁绍与曹操在在边界线上的摩擦,虽然还没有正式打起来,可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袁绍这几日就要领兵出征,袁夫人自然也就无心去什么避暑别院了。

    而紫嫣却知道,这时距离之后历史上著名的官渡之战只有短短一年有余了,没想到那场战争在如今就已经开始露出端倪了。

    虽然不能出门避暑,但好在紫嫣聪明的去买了为数不少的硝石,虽然这样制冰抛费太高,但好在甄宓也不是花不起,而且硝石水化开之后可以重新熬出来,反复利用,虽然还是会损耗一些,但好在费用并不是不能承受,其实硝石制冰的法子紫嫣以前就知道,之所以从没有提起过,完全是因为甄府往年的存冰足够甄宓使用,而且是敞开了用的,毕竟甄府就甄宓这么一个嫡出的大小姐,自然不会委屈了她,连带着紫嫣,夏天也能过得舒舒服服的,只是在袁府,冰都是按着份例分好的,袁夫人虽然偏心着甄宓,可也顶多就是多给她一星半点的,实在是不顶事儿,所以紫嫣才把这个硝石制冰给苏了出来,至少自打有了硝石制作的冰块,连带着紫嫣的屋子里都能摆上冰盆了,这个夏天过得也就舒坦多了。而且紫嫣还研究着做了古代版的水果冰沙、冰镇果汁、冰镇酸奶等等冰品,很是讨好了甄宓一番。

    看着软在塌上的甄宓美滋滋的吃着用各色水果还有酸奶调制的冰品,紫嫣笑了笑,只是笑完之后却也忍不住有些担心,她是知道历史的,她知道袁绍会兵败官渡,之后袁绍会死,之后袁谭和袁尚会为了争夺继承权而内讧,邺城也会随之被曹操攻破,可她知道一切,却偏偏没有法子说出来,就算说出来,又有谁人回信呢!可这样悠闲的日子恐怕是不长久了,虽然知道甄宓之后会改嫁给曹丕,想来日子不会难过,可甄宓最后的下场实在不好,所以紫嫣有想过要不要现在就劝着甄宓去幽州找袁熙,有自己的丈夫护着怎么都要好些,可转念一想,等邺城被攻破,袁熙也是自身难保的,又哪里能护佑住甄宓呢。

    她也想过要不要干脆等到邺城城破就带着甄宓逃走,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隐居算了,只是看甄宓的模样,实在不想一个能吃的下苦的女子,隐居虽然听着美好,但其实却很是辛苦,紫嫣自己倒是无所谓,可带这个甄宓,她真是不确定了。

    不过即使紫嫣心里百转千回万般惆怅,日子却也仍旧这么不紧不慢的向前走着,因为打仗的原因,这个新年过得尤其低调,男人们全都不在家,唯一能算得上男人的大概是未及弱冠的袁尚,所以袁夫人只能紧锁门户,而且临近过年,可前线传来的消息却并不怎么好,这几天袁夫人的脾气也不太好,连带着甄宓都吃了两次瓜落,弄得甄宓近段日子别提多乖了。

    “夫人。”紫嫣低着头行了礼,等甄夫人叫了起,才安静的站在了一旁。

    “紫嫣,你来府里也有三年了吧?”甄夫人慢悠悠的开了口。

    紫嫣笑了笑,“三年零二个月又三天,当日若非小姐,紫嫣早就没了。”

    “好,你念着宓儿的好就好,我想着让你跟着宓儿嫁到袁府去,你可愿意?”甄夫人淡淡的问道。

    “紫嫣自然是要跟着小姐的,小姐去哪紫嫣就去哪。”紫嫣温声说道。

    “好好,你是个好孩子,我会和宓儿说,等她嫁过去,就让你做通房丫头,等以后宓儿生了孩儿,也允你生个孩儿。”甄夫人笑着说道。

    紫嫣闻言却摇了摇头。

    “怎么,你不愿?”甄夫人沉声问道,眉头也皱了起来。

    “夫人,紫嫣这辈子是要服侍小姐的,哪里能去和小姐共侍一夫,等二十岁,紫嫣是要自梳做嬷嬷的。”紫嫣轻声说道,她可不愿意和甄宓共侍一夫,当个小妾,她要么一辈子不嫁,要嫁就一定要找个真心对她,愿意一生一世只要她一个的。

    听了紫嫣的话,甄夫人愣了下,呼了口气,“你这孩子还真是……,也罢,你不愿做通房便不做吧,只要你好好地照顾着宓儿,我也不会亏待了你,你回去吧。”甄夫人摆了摆手。

    紫嫣笑着行了礼,而后安静的退下了。

    “你说,紫嫣这丫头说的可是真心?”甄夫人看了看身边的刘姑姑,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