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3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不过紫嫣觉得甄宓可能不会喜欢这个丈夫,毕竟从甄宓往日的喜好就能知道,她喜好诗书,善琴, 善画,而袁熙却是个武人样子, 怎么想都知道甄宓不会喜欢才对。

    不过如今聘礼都下了, 悔婚肯定是不成的, 所以在甄宓询问紫嫣她未来的夫婿是个什么样子的时候,紫嫣只是淡淡的说了几句容貌俊秀, 身材高大之类的话,其他的却并没有多说什么,毕竟亲事都订了,现在再说什么喜不喜欢也是于事无补的,还不如让甄宓开开心心的备嫁呢。

    “紫嫣姑娘,夫人让你去一趟。”玉环笑着说道, 玉环是甄夫人身边的二等丫头, 平日里很有些脸面。

    紫嫣点了点头,“好, 等我一下。”紫嫣本来都快要休息了, 这会儿子也就只能起身了。换了衣服就跟着玉环一起出了门。

    “夫人, 紫嫣来了。”刘姑姑低声说道。

    “让她进来吧。”甄夫人放下手里的嫁妆单子, 点了点头,宓儿再有一个多月就要出嫁,她这些日子就一直不怎么能休息的好的,今日叫紫嫣过来也是有些话要叮嘱的。

    “夫人。”紫嫣低着头行了礼,等甄夫人叫了起,才安静的站在了一旁。

    “紫嫣,你来府里也有三年了吧?”甄夫人慢悠悠的开了口。

    紫嫣笑了笑,“三年零二个月又三天,当日若非小姐,紫嫣早就没了。”

    “好,你念着宓儿的好就好,我想着让你跟着宓儿嫁到袁府去,你可愿意?”甄夫人淡淡的问道。

    “紫嫣自然是要跟着小姐的,小姐去哪紫嫣就去哪。”紫嫣温声说道。

    “好好,你是个好孩子,我会和宓儿说,等她嫁过去,就让你做通房丫头,等以后宓儿生了孩儿,也允你生个孩儿。”甄夫人笑着说道。

    紫嫣闻言却摇了摇头。

    “怎么,你不愿?”甄夫人沉声问道,眉头也皱了起来。

    “夫人,紫嫣这辈子是要服侍小姐的,哪里能去和小姐共侍一夫,等二十岁,紫嫣是要自梳做嬷嬷的。”紫嫣轻声说道,她可不愿意和甄宓共侍一夫,当个小妾,她要么一辈子不嫁,要嫁就一定要找个真心对她,愿意一生一世只要她一个的。

    听了紫嫣的话,甄夫人愣了下,呼了口气,“你这孩子还真是……,也罢,你不愿做通房便不做吧,只要你好好地照顾着宓儿,我也不会亏待了你,你回去吧。”甄夫人摆了摆手。

    紫嫣笑着行了礼,而后安静的退下了。

    “你说,紫嫣这丫头说的可是真心?”甄夫人看了看身边的刘姑姑,问道。

    “紫嫣对小姐确实很是忠心,这话十有八九是真。”刘姑姑沉吟了一下,开口道。紫嫣这几年的表现她都看在眼里,对五姑娘的用心确实少有。

    “也好,能有这样的忠仆护着宓儿,我也能安心了。”甄夫人欣慰的说道,谁能想到不过是随手救得一个快死的丫头,如今能这般忠心耿耿又有能耐呢,还真是好人有好报。

    “不过,这样一来,我还给在给宓儿选几个能拿得出手的丫头。”甄夫人叹了口气,这陪嫁的丫头有一部分就是为未来的姑爷准备的,不然姑娘有时候身子不方便不能服侍,总不能把丈夫往外推不是,紫嫣的相貌虽然一般,可身子却好看,看着就是个能生养的,而且对宓儿也忠心,若是做了通房也能和宓儿一条心,可紫嫣不愿意,那就只能另外在挑了。其实甄夫人还是很满意紫嫣的选择的,毕竟通房丫头说到底还是妾,以后要是有了儿女说不得会和宓儿离心。她刚才的许诺未尝不是想要试探一下紫嫣那个丫头的心思,她若是在她提起做通房的时候就很高兴的应了,甄夫人就要提前和甄宓说一下,往后很多时候都要防着紫嫣一下了,如今也就不必了。

    离了甄夫人的院子,紫嫣脸色如常的回了自己的卧室,她心里清楚这是甄宓出嫁前甄夫人必然会有的试探,毕竟她是甄宓身边最得用的丫头,她若是有了私心,那对于甄宓来说就很危险了。好在她早既有心理准备,这事儿也算是应付过去了。

    第二天甄宓就听说自己母亲叫了紫嫣过去谈话的事儿,毕竟夫人身边的人过来叫人也不是多么隐秘的事情,甄宓还很是担心了一阵儿,不过被紫嫣劝了几句也就放下心安心的绣嫁衣了。

    这会儿子的女子出嫁,都是要自己绣嫁衣的,甄宓的女红不好,而且嫁衣要的又急,所以嫁衣的大部分刺绣都是由府里养着的绣娘完成的,不过毕竟是自己的嫁衣,甄宓总是要绣上几针的。

    “小姐,先休息一下,不然眼睛该难受了,这些东西咱们府的绣娘早就给您准备好了。”看甄宓在哪里一坐就是小半日的,紫嫣低声劝了一句,手上端着的是给甄宓专门炖的汤品,这些日子她几乎日日都要下厨给甄宓炖些汤品,为的就是让甄宓出嫁那日能有个好气色。

    “我这闲着也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这几天心里总是慌得很。”甄宓叹了口气说道,说到底她也只是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骤然间就要出嫁离家,心中惶恐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紫嫣嘴角含笑,“小姐若是闲的难受,那就去打打络子或者看看书,再有几日就该到正日子了,您这几天可给好好地保养自己。”

    “你先坐下,和我说说话。”甄宓喝着紫嫣专门为自己炖的燕窝汤,拉着紫嫣的手说道。

    紫嫣点了点头,顺从的在甄宓旁边的凳子上坐了下来,她也知道,这些天甄宓心里不安,只是这种事情,还是要甄宓自己过去心里的那道坎儿才好,其他人再怎么解劝,甄宓听不到心里去,那也没用啊!

    “我前些日子听娘说了,你说你不想做妾,想要自梳做姑姑?”甄宓低声问道,“其实你不用这样的,即使你不想作妾,我也能给你找个好男人,到时候让你做正头娘子去的。”甄宓对紫嫣是很有感情的,两个人从八岁那年相遇就一直在一起,说句实话,甄宓对紫嫣的感情比起她的母亲还有兄姐都要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她也愿意为她打算将来。

    紫嫣摇了摇头,“我还是更希望能陪着小姐。”

    “好吧,不过以后你要是有心思了,就告诉我。”甄宓笑着说道。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小姐的心意我是知道的,以后若真有那么一天,紫嫣一定第一天告诉小姐。”

    甄宓笑的很甜,连连点头,之后被紫嫣催着把快要冷了的燕窝汤给喝了,之后就被紫嫣劝着去看书去了。

    甄宓出嫁之前三天,嫁妆就被人送去了袁府,而紫嫣作为甄宓的大丫鬟,也在同一天前往了袁府,毕竟整理嫁妆这种事情还是需要有个信得过的人看着的。

    “小姐,我就先走了。”背着自己的小行囊,紫嫣在甄宓跟前行了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