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9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大公子,当场阵亡,三公子已经领着残存兵力撤出了邺城了!”管家颓丧的禀报着,闻言袁夫人脸色白了下来, 而听到这个消息的下人却慌乱了起来, 就连文氏和甄宓都一脸的惊慌失措。

    这其实是东汉末年女子的常态了,完全依附男子而活, 失去了男人的庇护, 她们就失去了生存下去的能力。

    紫嫣抿了抿唇, 这样的场景对她不得不说很有冲击, 明明袁夫人在袁府那样有威严,文氏前些日子还为了弄权立威而耍弄手段,可如今,她们却这般的惶惶不安, 无论如何,她不想成为她们中的一员。依附于男人,而后身世逐水飘零。

    “夫人, 还请早做决断,不然,不然等曹军围了袁府, 您就逃不掉了!”管家喊了一句。

    袁夫人摇了摇头, “我不走, 袁家是我的家,如今相公去了,我不能在离开。”袁夫人淡淡的说道,显然是心存死志了。

    “不,我才不要在这里等死!”文氏大喊了一声,她丈夫已死,她也没有什么好多做留恋的,急忙忙的跑出了大堂,想来是打算逃命去了。

    “宓儿,你也去吧。”袁夫人看着惶惶不安的甄宓,轻声说道,“你娘家想来还是能护着你的。”

    紫嫣闻言,心里对袁夫人点了点头,看来她对着甄宓是真的有那么几分真心的。

    “你们也是,能逃命就去逃命吧!”袁夫人淡淡的说道,她不是什么善人,却也做不到让这么些人陪着她等死。

    “阿娘,我不走!”甄宓蹲在袁夫人身侧,伸手拉着袁夫人的手,眼含泪花的说道。

    “好孩子,娘知道你是个好的,只是你名声太盛,留在此地,你的下场或许比死还要更难,所以,逃吧!”袁夫人摸着甄宓乌黑的头发,含泪说道。

    紫嫣闻言,也恍然明白袁夫人话中的意思,这时候的军队可不是现代的军队,军纪远远不如后世那般严明,□□妇女并不被上面的将领所制止。

    紫嫣想了想“小姐,和我走吧,您不能呆在这。”紫嫣皱着眉头说道,她那里还有几身外出时候穿着的男装,她和甄宓的身形相差不多,想来是可以穿得上的。

    “好孩子,走吧!”袁夫人点了点头,紫嫣和刘姑姑一起扶着甄宓起身往后院而去。

    “姑姑,你去给小姐把脸上的妆饰全都卸了,我去拿衣服,小姐不能穿这样的衣服出逃,不然一定会出事儿。”紫嫣严肃的对着刘姑姑说道。

    “好,你快去。”刘姑姑点了点头说道,她肯定是不可能跟着小姐一起出逃的,可至少她能帮着小姐逃出去,这也算是她不愧对夫人对她多年的恩义了。

    紫嫣点了点头,急匆匆的出了门,回了自己的屋子,花了几分钟就把需要的衣服整理好了,她早就已经收拾好要出逃的东西了,毕竟曹军围城的消息已经到了好几天了。她又早已知晓这次的战争的结果,怎么可能不提前准备。

    “小姐,马上把这身衣服换上,然后我们就走。”紫嫣拿了衣服严肃的对着甄宓说道,她手里的衣服已经有些旧了,若是往常,这样的衣裳甄宓看都不会看,可此时,这却成了她救命的东西。

    甄宓也知道事不宜迟,所以点了点头,就进了屋换了衣裳,紫嫣也直接在外间找了个逼人的地方换了自己往常穿的衣裳,头发简单的束起,做了个男子的发样。

    只是看着换了衣服出来的甄宓,紫嫣忍不住皱了皱眉,甄宓的模样太过娇媚,即使穿上男装也一眼就能认出她是个女子,这样逃出去肯定会被人认出来的。

    “小姐,闭上眼。”紫嫣拿了自己往常用来擦黑皮肤的脂粉,三两下就把甄宓的脸抹的蜡黄一片,只是只这样还是不成,最后想了想,又拿了往常甄宓描眉的黛笔碾碎成粉末,在甄宓的脸上狠心的抹了两把,弄得甄宓整个人都有些脏兮兮的了。

    “成了,小姐跟紧我,咱们走。”紫嫣冷声说道,然后伸手拉着甄宓就要离开。

    “可是,刘姑姑怎么办!”甄宓着急的说道,眼神焦急的看向了刘姑姑。

    “小姐,你快走吧,老奴这里还有些事情,稍后就去。”刘姑姑笑着说道,“紫嫣,这是我给小姐捎的行李,你们路上小心。”刘姑姑笑着说道,然后把一个不大的盒子交给了紫嫣,那里面放的都是甄宓的私房,都是些金条珍珠宝石之类的,价值不菲。

    紫嫣点了点头,“姑姑,自己小心吧。”紫嫣有些沉重的说道,她只有一个人,实在是照顾不了两个弱女子,所以为了甄宓,就只能舍弃刘姑姑。

    离开春华园,紫嫣本想拉着甄宓从后院直接离开,只是甄宓说什么都要去给袁夫人口头拜别,紫嫣怎么劝她都不听,最后没有法子,只能遂了她的意。毕竟甄宓这人虽然平常都很温和,也听得进去别人的话,但要是范起轴来,那真是谁都没辙。

    “好吧,不过咱们要快些。”看着甄宓一脸坚定的模样,紫嫣也就只能点头了,背着行囊拉着甄宓往正院走。

    “阿娘。”一进正院,甄宓就跪倒在袁夫人跟前,眼泪唰唰的往下掉,弄得本就乌七八糟的脸蛋显得更加脏兮兮的了。

    “好孩子,别再娘这里多耽搁了,快走吧!”袁夫人看甄宓这样的一身打扮,一开始都没认出来,好在甄宓的声音她是听惯了的,所以最后还是认出来了。

    “阿娘,你和宓儿一起逃吧。”甄宓死死的拉着袁夫人的衣摆,哽咽着说道。

    袁夫人摇了摇头,“娘老了,逃不动了,也不想逃,你还年轻,快走吧。”袁夫人摸了摸甄宓的头,温和的说道。

    甄宓闻言,重新给袁夫人叩了三个头,就起身打算了紫嫣一起逃走了,只是还没出大厅的门,就听到下面的下人来报,曹军已经派人把袁府给包围了,如今已经已经有人冲进来了。

    紫嫣皱了皱眉头,这下可真是没辙了,除非她领着甄宓一起杀出去,不然那肯定是跑不了了,可问题是,第一,她没杀过人,第二就算她能杀人,可甄宓从小到大都没见过死人,她真的能在兵荒马乱的时候不吓软了脚吗?

    “小姐,小心!”她真没想到那些人会这么快就到了这正堂,伸手抽出腰间的短剑,挡住了砍向甄宓的一把利剑,左手一拉就把甄宓护在了身后。

    被拦了剑,夏侯渊眼神一厉,伸手又是一剑砍向眼前之人,紫嫣虽然会武,可她真的没有什么实战能力,所以只能凭借自己的力气硬抗,好在越是过招,她也越是娴熟,就在这么一来一往之间,紫嫣手中的短剑舞得越发的熟练,和那位身穿铠甲之人之间的过招也从一开始被人家压着打,到了可以势均力敌的程度。

    “别动,这小家丁还真是有几分本事!”曹丕一挥手,拦住了想要上前帮忙的士兵,如今这邺城早就已经拿下了,不然也可不会有闲心看夏侯渊和人打斗。

    夏侯渊是曹操手下的大将,论武力或许比不上徐晃赵云之流,可他能在曹操手下任先锋将军,那靠的可不是和曹操的亲戚关系,那也是有真本事的,如今被个小家丁拦了下来,那心里的气恼也是可想而知的。

    只是他越是着急,手下也越是容易出破绽,终于在第八十四招的时候最终被紫嫣一剑挑飞了武器,一剑横在了颈间。

    “放我们离开,不然我手里的剑可不认人。”紫嫣直视着离她不远的青年将军,刚才打斗的时候她就注意到了,就是那个青年制止了其他几个想要过来帮忙的人。

    “你这小子身手不错,不过,你手里有人质,可我手里也有啊!”曹丕嘴角挑起一丝笑意,说着冲着紫嫣抬了抬下巴,示意她回头看。

    紫嫣皱了皱眉头,一回头才发现她家小姐不知道何时被人给抓了起来,甚至不止甄宓,确切的说,整个袁府的人都已经被抓了。

    紫嫣抿了抿唇,握着剑柄的手几乎好吧剑柄捏碎,“你不要伤害我家小姐,我就放人。”紫嫣瞪着曹丕,被她挟持着的夏侯渊想要反抗,却被紫嫣一只手按在了地上,比力气,她可是不会输人的。

    紫嫣闻言,心里对袁夫人点了点头,看来她对着甄宓是真的有那么几分真心的。

    “你们也是,能逃命就去逃命吧!”袁夫人淡淡的说道,她不是什么善人,却也做不到让这么些人陪着她等死。

    “阿娘,我不走!”甄宓蹲在袁夫人身侧,伸手拉着袁夫人的手,眼含泪花的说道。

    “好孩子,娘知道你是个好的,只是你名声太盛,留在此地,你的下场或许比死还要更难,所以,逃吧!”袁夫人摸着甄宓乌黑的头发,含泪说道。

    紫嫣闻言,也恍然明白袁夫人话中的意思,这时候的军队可不是现代的军队,军纪远远不如后世那般严明,□□妇女并不被上面的将领所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