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63

    和郭嘉寒暄了几句, 紫嫣就直接进入了正题,直接拉了郭嘉的手开始把脉, 没过多久就笑着松开了郭嘉的手腕。

    “大人最近的情况不错, 看来顺叔确实是按照我的嘱咐照顾大人的,不过我看这次大人似乎没有带顺叔?”紫嫣笑着问道。

    郭嘉笑着点了点头, “确实, 顺叔年纪大了,舟车劳顿的,我担心他身子撑不住的。”郭嘉笑盈盈的说道,顺叔也是有了春秋的人了, 虽然身子骨看着不错,不过郭嘉可不敢拿他的身子开玩笑, 要知道顺叔是从小就伺候郭嘉的老仆, 曾经还是郭嘉父亲的书童, 说句不成体统的话,郭嘉心里是拿顺叔当长辈的。

    紫嫣闻言, 抿了抿嘴,觉得郭嘉说的确实没错,不过没了顺叔照顾的郭嘉, 实在不怎么让人放心的。

    “既然顺叔不在, 那我把我身边的柳泉派过来吧,他跟我有段时日了, 平日里也跟着我学了些熬药照顾人的手法。”紫嫣想了下, 说道。

    “不用不用, ”郭嘉连连摇头,“我带着郭安呢,他挺机灵的。”

    紫嫣挑了挑眉,“那不知郭安人在哪?”郭安她到是知道,是顺叔收养的孩子,今年才十三,从小就受顺叔的教导,对郭嘉别提多忠心了。

    “跟着后头的押粮队一起,看着我的行李呢。”郭嘉笑着说道,“你啊,别的都好,就是思虑太多,放松一些才好。”

    紫嫣微微笑了笑,“大人若是好好保重,子言自然会放开许多。”她这么鸡婆还不是被这些不听医嘱的家伙逼出来的。

    跟郭嘉分开之后,紫嫣就直接回了自己的营帐,收拾了一件大斗篷还有带来的一些点心酥酪糖包好,让柳泉送去给郭嘉了。虽然郭嘉那里不会缺这些东西,不过那都是在行李运过来之后的事了,她刚才去郭嘉的营帐的时候就发现了,郭嘉的营帐虽然基础的东西都有,可软塌上却只有一件单薄的棉被,看着单薄的不像样,她的斗篷都是上等的皮料制作的,展开之后很大,虽然比不上皮褥子,但想来当褥子还是足够的,总比那床薄棉被强得多。

    “把这个包裹送去郭祭酒那里,你暂时先在那里支应着,这个斗篷直接给祭酒大人铺到床榻上,还有这个乳酪糖,用热水泡上一杯,给祭酒大人暖和暖和身子,明白了吗?”紫嫣把包裹交给了柳泉,细心的叮嘱了几句。

    “是,大人放心。”柳泉低声应道,“其实大人不用太担心,郭大人那里的一应供给都是军中最好的。”

    紫嫣摇了摇头,“我知道,只是大人有时实在是不甚在意自己的身体,没人看着我担心他胡来。”紫嫣微笑着说道,然后就打发了柳泉去了郭嘉那里。

    第二日一早,曹操就下令攻城,紫嫣架马跟在夏侯渊身后,说句实话,十万大军齐刷刷的列阵实在是很震撼,当真是人山人海漫无边际。

    “曹阿瞒,你倒行逆施,违背道义,攻打昔年挚友,不当人子!”

    远远地,紫嫣就听到城墙上的守将大声的喝骂,微微皱了皱眉头,实在是那人骂的太过粗俗,而且很恶毒,爹妈祖宗几乎全都被拎出来骂了个遍,实在是让紫嫣很不适应。

    “子言,过来。”前方的曹操忽然间喊了一句。

    紫嫣闻言,微微抬头,确定曹操是真的在喊自己,策马上前,“大人?”

    “你可能把那城楼上的小人射下来?”曹操沉这张脸,虽然没表现出多大的怒气,可紫嫣还是看得出来,曹操心里其实应该是气恼的。

    紫嫣闻言,往城楼上望去,今日的风还不错,西北风,往城楼上射箭刚好是顺风的,而且距离不算特别远,若是有一张足够强力的强弓,凭紫嫣的射箭技术应该是没问题的。

    想到这,紫嫣点了点头,“只要给我一张足够硬的强弓,就没问题。”她自己用的是普通的一石弓,百步之内绝对箭不虚射,在战场上的应运行很强,而那些三石弓五石弓甚至六七石的强弓,先不说普通人能不能打开,也不说在战场上的实际应用,只制作的材料还有工艺那就不是紫嫣可以弄到的,事实上,凭紫嫣的力气,就是六七石的弓箭在她手里也和一石的弓箭差不多,用的力气其实都不算她的极限。

    听了紫嫣的话,曹操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好好好,来人,把老夫带来的那柄五石强弓拿来。”

    很快就有兵士听从号令把曹操所说的强弓拿来,紫嫣是从曹操的手里亲自接了那把弓过来的,确实是一把难得的好弓,弓身居然是难得的黑铁木制成,紫嫣拿到手里稍微试了一下,比她常用的弓箭确实强上了不少,紫嫣拿着弓含笑冲着曹操点了点头,然后从身旁的箭囊抽出一支箭,而后却微微摇了摇头,她这箭不成,太轻,从她现在的位置到城墙大概有八百步,这箭到了半道上就会发飘了。

    “我记得军中有铁箭?”紫嫣低声冲身旁的夏侯渊询问了一句,虽然用这个箭她也不是射不到人,不过效果可能会不那么漂亮,既然是初战,她希望尽善尽美,有个漂亮的开头。

    夏侯渊闻言,点了点头,从自己的马上拿了箭囊递给了紫嫣,夏侯渊身为前锋将军,身边自然备了威力更大的铁箭,不过因为这种箭矢的造价太高,而且重量也大,夏侯渊到是很少使用,这个东西其实更像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罢了。

    “多谢将军。”紫嫣笑着接了箭,而后直接搭弓射箭,不过几息之间,那个刚刚还骂的痛快的守将便跌落了城头,成了一具死尸。

    “好,不愧是我曹操的义子,攻城!”曹操见此,大笑着喊了一声,随后曹军的攻城便正式展开,因为紫嫣一箭射杀了守城的主将,那边很是慌乱,虽然之后也在副将的组织下开始防守,但为时已晚,大势已去,不过半日的时间,城池便被曹军攻破,歼灭守城一万守备军,俘获俘虏三千余人。

    紫嫣因为跟在曹操身边,所以所杀之人并不算所,只有那么十余个散兵游勇罢了,但这场战役,最耀眼的却仍旧是她,只凭她那一箭,就足够记个头功了。

    但事实上,立了大功的紫嫣却并没有多么开心的表情,看着那城墙上下鲜血淋漓,尸横遍野,实在是让紫嫣很难受,当然,并不是她忽然生出了什么怜悯之心,毕竟在这个时代呆的久了,怜悯之心这种奢侈的东西早就被消磨没了,她只是不习惯呆在血腥味儿这么重的地方而已,毕竟对于五感过于灵敏的她来说,这股子腥气实在是很折磨人。

    从怀里拿了手帕遮住鼻子,紫嫣骑马跟在夏侯渊身后一起进了城主府,别看这座城不算大,不过城主府到还算豪华,紫嫣估摸着,要不就是这个城的城主是个世家公子,要么就是个贪心的,这在东汉末年并不算少见。

    “子言将军,司空大人正找您呢,请随我前去。”紫嫣正打算找个地方梳洗休息一下,反正仗打完了,曹操那边有那么多大人将军正忙着汇报战况,她刚好忙里抽闲休息一下,结果还没找到地方洗漱,就被曹操的近侍给拦了。

    紫嫣挑了挑眉,自己这么个小虾米,曹操怎么会忽然想着找她,不会是又有谁生病了急着找她救急吧。

    “走吧,大哥可知道大人找我所为何事?”紫嫣微笑着问了一句。

    “是好事儿,大人这次立了大功,想来大人是要奖赏您的。”侍从笑着说道,而后就领着紫嫣往城主府的议事厅走去,刚刚攻下这座城,曹操也没有别的地方好议事,所以干脆的征缴了这桌城主府。听说司空大人还收了几个城主府的美人打算收入房中呢。

    进了议事厅,紫嫣就看到曹操一脸笑意的坐在正中,左边是郭嘉,右边是曹洪和夏侯渊,之后的就是些文官了。

    躬身行礼,“大人。”

    “快起来,不需多礼,快坐下来。”曹操笑着招呼着紫嫣,指了指郭嘉下首的位置让她落座。

    紫嫣稍微迟疑了一下,自古以来以左为尊,而且左边坐的都是文臣,她一个武将坐那里总感觉有些怪怪的。不过曹操开口,紫嫣也不敢拒绝,所以虽然稍微迟疑了一下,最后却还是坐在了郭嘉的身边。

    “这次子言为此战立下大功,奉孝,你说要如何犒劳?”曹操满面微笑的说道,他也是进了城之后才知道,叛军的头领,也就是那个背叛了的允州牧,为了激励士气亲自来了这座城,紫嫣射杀的那个骂的最欢的,就是那个允州牧,解决了他,这允州的叛乱也就算是稳妥了一多半了,毕竟群龙无首,剩下的也就是乌合之众了。

    “子言这官职是不用在升了,不然短短几月之内连升对他也不好,不若,主公赐他些财物美人,子言那个府邸实在是空荡的很。”郭嘉温和的说道,脸上带着些漫不经心,但只有坐在他身边的紫嫣知道,他的脑子绝对在飞速的运转。

    这话若是别人听了,可能会暗恨郭嘉挡了自己的青云升迁路,但只有紫嫣清楚,郭嘉所说的话不过是曹操心里的意思罢了,郭嘉这人绝对是把曹操研究的透透的,她这心里其实还是挺感激郭嘉替她说这一句的。

    “哦?那子言是何意思?”曹操听了郭嘉的话,看了郭嘉一眼,转而目光移向了紫嫣,状似温和的问道。

    紫嫣微微笑了笑“子言觉得郭大人说的很在理,子言得蒙大人的恩宠,官阶确实太高了些,这让子言经常会心生惶恐,还请大人明鉴。”说着冲曹操行了一礼。

    “好好好,子言还是这般不慕名利,这样,这次清缴来的财货你分一半,还有,这城主府的美姬确实很不错,到时候也送你那里去。”曹操笑着说道,对于子言的知情识趣,曹操还是很满意的。

    子言微微勾起了唇角,“那就多谢大人了,只是财务子言收了,那美姬还望大人收回吧。子言对于女色实在不太擅长,只盼望这一生能找到那个一生一世一双人的伴侣。”

    “一生一世一双人?”曹操咀嚼了一句,“好句,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