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商定好给袁熙送信之事, 甄宓也没有在自己的院子多做休息, 就匆匆的赶去了袁夫人的正院,如今公公病重,她丈夫又不在家, 她这个做人儿媳妇的自然要殷勤的侍奉。

    不过袁绍最后确实不出紫嫣所预料的那样,在回来后的第三天的清晨彻底失去了生命,袁夫人强撑着悲痛, 安排了人让袁谭回来奔丧,之后有条不紊的安排袁绍的丧事。

    穿着一身缟素的甄宓陪在袁夫人身边, 而文氏, 这会儿却已经接过了府中的活计,虽然公公去世应该是伤心的, 但对于文氏来说,大概是开心更多些的,毕竟她的丈夫不出意外很快就会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而她,也将取代袁夫人,成为这袁府真正的女主人, 所以这几日, 文氏很是有几分意气风发之态。

    “小姐, 休息休息吧。”紫嫣看着跪在袁夫人身边烧着纸钱的甄宓, 凑过去轻声说道,袁夫人悲痛过度,值守了一夜就病了,文氏更是以掌家事忙为结构,只早晚来上柱香,在这里守灵的除了袁尚,也就只有甄宓了,至于袁绍的那些如夫人和侍妾,是不能来这里守灵的,她们没那份资格。

    “嫂嫂,紫嫣姐姐说的对,你先去休息一下吧。”袁尚眼眶泛红,低声说道,父亲去世,他却未及弱冠,也不怪他这般仓皇不安。

    甄宓摇了摇头,“相公不在,我给代他尽孝,我没事儿的,到是三弟,你还是去休息一下吧,昨晚上你守了一夜的灵,你的身子会受不住的,这里有我就好。”

    “是啊,公子,您看您的脸都白成什么样了。”袁尚身边的书童劝了一句。被几个人劝着,袁尚最终还是跟着书童一起走了。

    看着甄宓这般固执的守灵,紫嫣也是无法,甄宓虽然缺点不少,不过却真是个实心眼的人,袁绍是她的公公,她就真心实意的给他守孝,这样毫无私心的人真的是十分少见的。

    叹了口气,看甄宓没有回心转意去休息的念头,紫嫣也只能陪在她身边一起跪着,能同富贵自然也能同苦。

    好在一日三餐甄宓还是听话的按时吃的,虽然因为守孝需要茹苏,但好在紫嫣有一手顶尖的素斋手艺,即使必须吃素,甄宓的胃口也不算差。

    “二弟妹,你好大的胆子,居然在公公的孝期就敢食荤腥!”文氏带着一行丫鬟婆子,浩浩荡荡的好大一批人闯进了甄宓的春华园,怒喝了一声。

    甄宓被文氏吓了一大跳,筷子都掉到了桌子上,紫嫣连忙上前拦了要冲上前的文氏一行人,免得她们真的冲撞了甄宓。

    “大夫人,我们小姐吃的绝对是素斋!”紫嫣挡在甄宓前头,淡淡的冲着文氏说道。

    “你大胆,你一个丫头怎么干拦着大少奶奶!”文氏身边的一个妈妈冲了上来,说着,扬起了手,就要赏紫嫣一个耳光子。

    紫嫣伸手一挡,手指微微用力,看着那人疼的哀哀直叫,嘴角微微勾了勾,“这位妈妈还是收好自己的手脚为好,不然一个不小心,这手脚说不得就没了!”明明是含笑说着的话,只是内里的意思却领听着的人心神惊颤!

    “你,你这丫头大胆!”文氏被紫嫣的眼神看的有些心惊,哆哆嗦嗦的说道。

    “奴婢不知道大少夫人为何这般无礼的闯入自己二弟妹的房中,但奴婢总是要护着自己的主子的。”紫嫣淡淡的说道,她是甄宓的丫头,可不是她文氏的下人,更非袁府下人,这文氏还真管不到她的头上,更何况如今袁绍已死,袁家早就如风烛残年的老人一般奄奄一息了,文氏根本就蹦哒不了多久了,所以她还真没把这人放在眼里。

    “甄氏,你到是说句话,你就看这你的下人这般对待你的长嫂!”说不过紫嫣,文氏直接冲着甄宓开了口,甄宓嫁进袁府也有两年了,对这个二弟妹的性子她还是知道的,最是温和,但说到底就是怯懦,所以她才敢这般拿她来给这府里立威。

    “紫嫣说的是真的,我没有吃荤,这桌子上的才全都是素宴。”甄宓瞪着文氏,气恼的说道,“大嫂若是不信可以去问阿娘,我这里的菜色和阿娘那里是一样的!”甄宓硬气的说道,心里万分庆幸紫嫣让自己把自己的菜一模一样的往婆母大人那里送了一份,不然她还真是有嘴都说不清了。

    文氏闻言,脸色难看了一瞬,转而戴上了笑脸,“这事儿闹得,都是下面人不懂事儿,我本来还想着劝导弟妹一番,没想到居然是误会,那我就先走了,家里这一摊事儿忙的我也是晕头转向的。”文氏说完,施施然的领着下人就走了。

    紫嫣抿了抿唇,觉得很是憋气,“小姐,你先接着吃饭吧。”紫嫣转过身,脸上带上了淡淡的浅笑。

    “算了,没胃口了。”甄宓颦着眉,“大嫂也真是的,公公去世这才多久,吃像实在太难看了。”甄宓叹了一句。

    “大概是大少爷就要回来了,所以大少奶奶有些心态失衡了。”紫嫣淡淡的说了一句,文氏并不算受宠,心里大概也是不安的,所以才会趁着此时此刻赶紧抓权。

    “算了,反正前面有阿娘撑着,等刘安回来咱们大概就要离开了。”甄宓淡淡的说道,她和文氏的关系一向不算多好,好在那时文氏不管家,甄宓又得婆母的喜欢,文氏即使是大嫂也是管不到甄宓的头上的,至于以后,等袁谭继承了家业,她就带着嫁妆去找袁熙去,想来以后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

    紫嫣点了点头,“既然小姐没有胃口,那就先进屋去休息吧,这些日子点灯熬夜的,小姐你都瘦了一圈了。”紫嫣温声说道,明日袁绍就该出殡了,到时候甄宓就可以好好歇歇了。

    “也不知道刘安把信送到了没有。”甄宓念叨了一句,原本对袁熙她是不怎么太在意的,可现在看来,没有丈夫护着,她真就是任人欺负的面瓜。

    紫嫣掐了掐手指算了算,距离袁绍去世已经快七天了,从邺城到幽州快马的话大概五天就能到,想来要是顺利的话,再有个三四天刘安也就该回来了。

    “应该快了,我已经让人在府门外守着了,一有消息会马上来回报的。”紫嫣轻声说道。

    甄宓无言的点了点头,脸上带着一丝忧郁和沉默,自打袁绍去世,整个袁府都变得很沉寂,连带着甄宓的心情也受到了影响,变得很是忧郁。只是大环境如此,紫嫣也是没辙的,所以只能尽力让甄宓在生活上过得更舒坦些。

    只是大概真的是应了那句,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了,袁绍丧礼之后,袁熙的回信还没来,可袁尚却在袁绍几大谋士的支持下开始和袁谭竞争继承权,整个邺城的气氛都变得异常的诡异和紧绷。

    只是还不等袁谭袁尚兄弟分出个高下,曹军就已经军临邺城城下了。

    紫嫣了然的点了点头,“先生沿着这条小路直走就可下山,还有,这是在下自己调配的一些丸药,看先生似是着了风寒,就赠与先生了。”紫嫣笑着说道,伸手从自己怀里掏了一个小号的瓷瓶出来,递给了眼前之人。

    “这,那就多谢小兄弟赠药指路之恩了,他日若再遇,在下定当报答。”郭嘉笑吟吟的说了一句,接了药就径自离开了,离开之时却连个名姓都未说,所以这报答之语紫嫣也就没往心里去。

    目送男子离开,紫嫣就蹲下身继续挖花。花了些时间把芍药连根拔起,之后编了个藤花盆把这株芍药移栽了进去,这样等她回去的时候这花也不会出什么事儿。

    三天的时间足够紫嫣把这燕山的外围摸个透彻,中间还很幸运的找到了一株上了年份的野山参,看个头怎么都给有个四五十年了,别以为在古代一株四五十年的野山参就很常见,做采参客可是件危险的活计,在如今人参还是世家大族的禁脔,平民百姓是难能得一见的。

    三天过后,带着自己收获满满的药篓,紫嫣径自回了城,因为小毛驴要扛着药篓子还要扛着她打回来的猎物,所以回城的一路柳颜也就只能腿儿着了。

    她本来是不打算带什么猎物回去的,毕竟她在甄家也好在袁家也好,她的形象都是娇滴滴的文弱女子,她一直都隐瞒着自己天生神力的事情,这也是对她自己的保护,不过谁想到今儿回来的路上那么凑巧,一头野羊一头撞死在石头上,而且刚好就被紫嫣给看见了,这样的便宜不占才是傻子呢。要知道,如今的世道可不是大汉盛世的时候了,羊肉可是不那么多见的,这么一头野羊,拿回去买了也能的不少银两的,而且紫嫣自己也是有些馋了,她虽然是甄宓身边的红人,可好东西肯定还是要紧着甄宓这个正经主子的,她虽然能跟着沾些光,可要想常常吃到羊肉这样的食物也是不可能的。

    其实有的时候紫嫣这人还是挺矛盾的,明明如今已经有了保护自己的能力,却偏偏安于现状,明明离开甄府她或许可以得到更好的,至少更自由的生活,至少可以不再隐藏自己的容貌,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偏偏为了安稳,却从未想过要离开。这实在是让人不知道给说些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