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已经午时过半了, 刘姑姑已经去取午膳了, 小姐一会儿就在这里吃些,我还让人给您做了你喜欢的蟹黄包, 一会儿您可要多吃些才好。”紫嫣笑着劝了一句。

    “恩,我知道的。”甄宓兴致不高,但好在也不似早上那般忧郁了, 这样紫嫣也就放心了,毕竟谁还没有点儿心情差的时候呢, 只要不是差到一定程度其实适当的调换一下心情也是有好处的。

    因为有紫嫣和刘姑姑的照顾, 没有几天甄宓就恢复了往日的笑颜, 每日里和紫嫣一起弹琴作画,或者去袁夫人那里撒娇卖萌, 日子过得反倒很舒心畅快, 甚至比起当初在甄府的时候还要轻松愉快些。

    转眼间到了六月,邺城的天气变得越发的炎热了,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甄宓觉得最难过的, 她身姿丰满,其实说白了就是有些虚胖, 好在十五六的小姑娘, 这般反而更加娇俏可爱, 只是每到夏天就特别的容易热, 这会子也不像现代似得有空调,所以这夏天实在是难熬的很。

    其实原本袁夫人是说要带着甄宓去山上避暑的,袁夫人在离邺城不远的小离山上有一座别院,往年甄宓没来的时候袁夫人都回去那里住上几个月,这次也是实在喜欢甄宓才愿意带着她一起过去的。只是自五月底的开始,就频频传出袁绍与曹操在在边界线上的摩擦,虽然还没有正式打起来,可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袁绍这几日就要领兵出征,袁夫人自然也就无心去什么避暑别院了。

    而紫嫣却知道,这时距离之后历史上著名的官渡之战只有短短一年有余了,没想到那场战争在如今就已经开始露出端倪了。

    虽然不能出门避暑,但好在紫嫣聪明的去买了为数不少的硝石,虽然这样制冰抛费太高,但好在甄宓也不是花不起,而且硝石水化开之后可以重新熬出来,反复利用,虽然还是会损耗一些,但好在费用并不是不能承受,其实硝石制冰的法子紫嫣以前就知道,之所以从没有提起过,完全是因为甄府往年的存冰足够甄宓使用,而且是敞开了用的,毕竟甄府就甄宓这么一个嫡出的大小姐,自然不会委屈了她,连带着紫嫣,夏天也能过得舒舒服服的,只是在袁府,冰都是按着份例分好的,袁夫人虽然偏心着甄宓,可也顶多就是多给她一星半点的,实在是不顶事儿,所以紫嫣才把这个硝石制冰给苏了出来,至少自打有了硝石制作的冰块,连带着紫嫣的屋子里都能摆上冰盆了,这个夏天过得也就舒坦多了。而且紫嫣还研究着做了古代版的水果冰沙、冰镇果汁、冰镇酸奶等等冰品,很是讨好了甄宓一番。

    看着软在塌上的甄宓美滋滋的吃着用各色水果还有酸奶调制的冰品,紫嫣笑了笑,只是笑完之后却也忍不住有些担心,她是知道历史的,她知道袁绍会兵败官渡,之后袁绍会死,之后袁谭和袁尚会为了争夺继承权而内讧,邺城也会随之被曹操攻破,可她知道一切,却偏偏没有法子说出来,就算说出来,又有谁人回信呢!可这样悠闲的日子恐怕是不长久了,虽然知道甄宓之后会改嫁给曹丕,想来日子不会难过,可甄宓最后的下场实在不好,所以紫嫣有想过要不要现在就劝着甄宓去幽州找袁熙,有自己的丈夫护着怎么都要好些,可转念一想,等邺城被攻破,袁熙也是自身难保的,又哪里能护佑住甄宓呢。

    她也想过要不要干脆等到邺城城破就带着甄宓逃走,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隐居算了,只是看甄宓的模样,实在不想一个能吃的下苦的女子,隐居虽然听着美好,但其实却很是辛苦,紫嫣自己倒是无所谓,可带这个甄宓,她真是不确定了。

    不过即使紫嫣心里百转千回万般惆怅,日子却也仍旧这么不紧不慢的向前走着,因为打仗的原因,这个新年过得尤其低调,男人们全都不在家,唯一能算得上男人的大概是未及弱冠的袁尚,所以袁夫人只能紧锁门户,而且临近过年,可前线传来的消息却并不怎么好,这几天袁夫人的脾气也不太好,连带着甄宓都吃了两次瓜落,弄得甄宓近段日子别提多乖了。

    “宓儿,你先回去吧,这几日就不要来请安了,好生在自己院子里呆着。”袁夫人板着脸吩咐了下人要准备的东西,一回头就看到甄宓还在那眼巴巴的瞧着她,实在是有些头疼,要说她昏过去的时候这孩子做的事儿明明很是有条理,可怎么她这一醒过来,这孩子就又变成这样了呢,就是想让她给自己搭把手她都做不到,所以袁夫人也就只能打发这孩子回去呆着了。

    “是,阿娘也要注意身体,宓儿就先走了。”甄宓低声应了一句,就靠着紫嫣回去了,她这会儿子实在是没有什么力气,刚才那么一通折腾,实在是累坏了她。

    其实甄宓的性子从小到大都没变过,虽然外间传言甄宓貌美如花端庄娴雅贤惠持家,但其实那份名声,大部分还是甄夫人为了自己女儿能嫁个好人家所虚构出来的,当然甄宓确实很美也就是了,不过你要是盼着她能做个贤内助一类的,那就是做梦了,她的性子一向是不怎么顶事儿的,就适合养在深闺被人疼宠,至于其他,那就不想了。

    “小姐,你先休息一下吧,我让小厨房给你送些吃的。”看着甄宓一脸惨白的样子,紫嫣有些心疼,毕竟是从小一起青梅竹马的长起来的,甄宓对她那是真的很不错,紫嫣对她自然不是没有感情的,或许一开始还是为了自己能活的更好而讨好她,但这么久了,再多的假意也积累出那么一些真心了。

    “紫嫣我有些困了,不太想吃东西。”甄宓有些蔫哒哒的说道,一双秋水般的眸子看着紫嫣。

    “也好,那就先休息一个时辰,一会儿用晚饭的时候再说吧。”紫嫣轻声说道,这会儿子本就不是吃东西的点儿,她不过是看甄宓没什么力气的样子,想着让她吃些东西她能好受些,既然甄宓无意,那她自然不会多做勉强。

    “那你先别走,等我睡了你在离开。”躺在床上,甄宓眼巴巴的望着紫嫣,一副依赖的模样。紫嫣还能怎么办,自然只能点头。

    等甄宓睡着,紫嫣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她的卧房,说句实话,自打甄宓嫁到袁家,她还真是有很久没有这般守着甄宓入睡了。

    “小姐睡了?”看到紫嫣出来,刘姑姑拉着她走到了甄宓卧室外面的长廊上坐下,低声问道。

    “是啊,睡了。”紫嫣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万一曹军打过来可怎么办!”她说这话也不是毫无根据,毕竟邺城本就靠近袁绍和曹操两人势力的边界,如今袁绍兵败,曹操的大军距离邺城可不是那么远啊!

    “嗐,你也是杞人忧天了,虽然将军大人是病了,可咱们小姐不是还有相公嘛,熙公子如今可是幽州刺史,小姐又是他的夫人,就算以后大公子继承了袁将军的基业,可咱们小姐顶多也就是搬到幽州去而已,而且到时候不用伺候婆母,日子说不定比现在还好呢。”刘姑姑笑着安慰道,她也确实是这么想的,要知道袁家的实力可是很强大的,就算这次兵败,可也不过丢了十几座城池罢了,袁家家大业大的,那些城池不过是九牛一毛罢了,根本就不损根基的。

    紫嫣笑了笑,却也不再说什么,和一个内宅妇人谈论国家大事才是愚蠢,她们是不会看懂外界的势力变迁的。

    其实紫嫣自己也不太懂,她虽然是从现代穿过来的,可她的本专业是考古,副专业是历史,平日里学的是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医术舞蹈这一类的东西,对于所谓的政治、军事的印象也不过是新闻联播里的那些事件之类的。如今搁到古代,她顶多占着穿越知道些历史的福,能稍微分析一下之后的形势罢了,要想让她和如今的那些谋士们一般出谋划策,决胜千里,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她到是能做个匹夫,护持自己到是没什么问题,不过她从来没亲手杀过人,战斗力如何还真是不好说!

    “行了,姑姑,咱们如今就好好的守好门户就好,小姐这边您先看着,我去厨下看看,给小姐准备一碗安神汤,我估计小姐今儿个是有些吓着了。”紫嫣笑着说道,她家小姐,那就是个属耗子的,胆小如鼠!

    “成,你去吧,这有我呢。”刘姑姑笑着说道。看紫嫣慢慢走远,刘姑姑却忍不住皱了皱眉,她虽然觉得紫嫣说的有些太过杞人忧天,却也仍旧是有些害怕和担忧的。好在她手头也有不少事情,所以没有愁多久就把这档子事儿丢到了脑后。

    袁绍在第二日的傍晚时分才被人送回来,而且是被亲兵抬着回来的,柳颜跟着甄宓一起远远的看了一眼,只一眼,紫嫣就知道袁绍确实命不长久了,袁绍脸上的面色仿若金纸,俨然是油尽灯枯之像了,即使是再好的药,顶多也只能在撑个三五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