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7

    “曹大人您可算来了, 刚就有人过来说您回来了呢。”顺叔看到紫嫣进门,笑呵呵的给紫嫣行了个礼, 说道。

    “顺叔,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下次可别这么多礼, 不知道郭大人这几日如何?”

    “好多了, 好多了, 大人给开的药老爷每日都喝, 这几日眼看着脸色就好了不少,就是这几日胃口不太好,吃的比以前少了些。”顺叔笑着说道, 对于郭嘉饭吃的少了到是并不太担忧,毕竟子言大人提前就给他说过了,他家大人吃的这个药对胃口稍微有些妨害,不过并不要紧, 只吃短短六七天之后换了药方子就会好的。

    紫嫣点了点头, 又仔细的询问了一下郭嘉这几日的作息还有饮食状况,点了点头, “看来郭大人的身子比我预估的要好上一些,一会儿我去给大人号个脉, 若是没问题就换个药房进行下个阶段的调养了。”紫嫣笑着说道, 对比曹操那个不听话的病人, 还是郭嘉这种老实听话的病人更讨大夫的喜欢。

    “那可真是太好了, 这几日我家老爷喝药喝的每次都愁眉苦脸的。”顺叔笑着说道, 而后领着紫嫣直接进了郭嘉的书房。

    把紫嫣送到书房门口,顺叔就直接告退忙活别的去了,毕竟郭嘉身边也没几个仆人,顺叔是个总揽,一天到晚的忙个不停。

    “大人。”进了书房,就看到郭嘉正皱着眉头写着什么,紫嫣嘴角含笑的冲着郭嘉行了一礼。

    “回来了,快做吧。”郭嘉抬头看了紫嫣一样,笑着点了点头,让她坐下,“这次出去可还顺利?”

    “回大人的话,一路上还挺顺利的,想要采的药也都采到了,而且运气不错的打到了两头野鹿,虽然肉您是吃不上了,不过鹿骨汤喝上一些到是对您的身子有些好处。”紫嫣笑着说道,郭嘉的身子骨比较虚,鹿肉大补,可不敢给他吃那个,不过鹿骨补虚健骨,郭嘉到是能少少的吃上一些。

    “那就多谢子言的好意了。”郭嘉笑着说道,“你刚刚已经去大人那里看过了吧。”

    紫嫣点了点头,“大人的头风又犯了,前期的调养算是都白费了。”说道这里,紫嫣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曹操的情况实在不太好,这么长时间的调养算是白费了,而且估计她还给重新给曹操开方子调理,实在是麻烦死了。

    “四公子这次的事儿实在是,没脑子了些。”郭嘉嘲讽了一句,郭嘉也不是瞧不起女子之人,毕竟当今世上有能力的女子很多,远的不说,就只说那王司徒的义女貂蝉,不就是凭借一条美人计闹得董卓身死,吕布反叛嘛,还有当初曹昂之死,说到底也是因为一个女子,所以郭嘉从不会去小觑这些柔弱美丽的花朵,真正让他轻蔑的是,曹植居然为了个女子反抗其父,偏偏反抗了还没什么用处,完全就是无用之功,还牵累了旁人,实在是愚蠢。

    听了郭嘉这话,紫嫣忍不住笑了笑,“这话也就大人敢说了!”毕竟谁人不知,曹操四公子文采了得,诗赋俱佳,是难得的天才啊!

    不过紫嫣对曹植这次的所作所为也是很看不入眼的,曹植若是真的喜欢甄宓,大可以出去建功立业,等立下了功劳在和曹操说他与甄宓的事情,想来就算是曹操也会好好考虑一番的,可偏偏,曹植这般无功无劳的,就长着曹操和卞夫人的宠爱这般横冲直撞,他也不想一想,就算他真的把甄宓迎进了门,可等到了婚后,卞夫人会怎么对付甄宓呢,说到底,曹植就是个被宠坏了的孩子,一心只想着自己的爱情,至于甄宓,与其说是他心爱的恋人,不如说是他想要的到的一个玩具罢了。

    看着紫嫣一副淡漠的模样,郭嘉忍不住笑了笑,“看来你对甄宓并不如传言般那样的在意。”郭嘉本以为曹子言也是陷在美人关里的那个人,不成想,曹子言似乎对甄宓只有主仆之义,完全没有儿女之情,不得不说,还真是出乎意料呢。

    紫嫣淡淡的笑了笑,“子言对甄小姐只有主仆之情,并无其他,当初司空大人初来此地,您也知道大人的名声,子言也是无可奈何之下出的权宜之计。”

    郭嘉点了点头,确实,他家大人好色的名头那是臭名传千里,也不怪人家防着他。

    “放心吧,大人英明,这次的事情不会迁怒与你的。”郭嘉笑着给紫嫣为了个定心丹,他看的出紫嫣潜藏的不安,所以提前替自己的主公解决了这个隐患。

    “多谢大人。”紫嫣淡淡的道了声谢,“您的药方稍后我会让绿韵给您送过来,在下就先行告辞了。”紫嫣笑着起身行礼,而后就直接离开了。

    回到了自己的院子,紫嫣心里是松了口气的,她是真的挺担心曹操会因为曹植的事儿迁怒于她的,好在郭嘉安慰了她,郭嘉的话,她还是相信的,毕竟身为曹操身边的第一谋士,论起对主公心思的琢磨,郭嘉认第二,就没人能认第一了。

    心下松了口气,紫嫣写了郭嘉的药方,让绿韵亲自跑一趟给郭嘉送过去,一起送过去的还有一副鹿骨并着几斤鹿肉,鹿骨是给郭嘉熬汤用的,鹿肉却不是给郭嘉的,而是给顺叔的,这位照顾了郭嘉几十年的老仆,顺叔年纪大了,吃些鹿肉补身是很好的。紫嫣对顺叔还是挺有好感的,所以也乐得做个人情。

    “对了,提醒顺叔一声,这个鹿肉绝对不能给郭大人吃,他的身子可受不住补。”绿韵临走前,紫嫣提醒了一句。

    “是,女婢记着了。”绿韵拿了写了药房的纸张,笑着应了,而后就直接出去了。

    紫嫣的书房还是有不少书的,绝大多数是曹丕给她的,还有一部分是紫嫣自己按照记忆默写下来的,她的记忆里很强,能称得上一句过目不忘,当初在甄家的那几年,她因为学习医术的原因可以随意进出甄家的藏书楼,当初很是看了不少书,虽然很多都是不求甚解,不过这不妨碍她把那些书籍全都记到了脑子里,如今有些些微的自由,紫嫣就开始一点点的把那些书籍都默写了出来。

    只是今日,她却不想默书,也不想看书写字,总觉得心里有一股子郁气纠结着,很是难受。

    看着外面已经暗沉下来的天色,紫嫣靠坐在椅子上,呆呆的坐了好一会儿,才从书柜里拿了自己的竹萧,静静的吹了起来,这支竹萧陪伴她已经很久了,从她刚刚学会吹箫不久就一直陪着她,大概有四五年了吧,即使保养得再好,也还是有些老化变形,音已经有些不准了。

    一曲吹罢,紫嫣淡淡的看着手中有些斑驳痕迹的竹萧,觉得它有些像自己的心,从一开始的纯澈清脆变得斑驳老旧,转而又不禁笑了,自己这还真是为作新词强说愁了,如今的日子明明比起以前要好上不少,她却反而不知足了呢!

    曹丕站在子言院子外面,听着院子内传出的略带忧伤的调子,心里不禁一叹,看来阿娘的态度到底是伤到子言了,不过子言的萧声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妙啊!

    本想找子言说说话的,不过现在看来,他还是别去打扰好了,想来现在子言也不想见什么外人。其实曹丕一直都知道,子言虽然看着开朗,但内里却是个在纤细温柔不过的人了,虽然武艺高强,可却一点儿也不似一般的武将那般粗犷,反而心思细腻,面面俱到。虽然这样的性格很好,可有的时候却很容易被其他人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