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6

    号了好一会儿脉, 紫嫣微微撇了撇眉头,而后松开了手, 刚好这会儿她的药箱也送到了。

    “先给大人止疼吧。”紫嫣叹了口气, 拿了止疼丸出来,脸上带了些无奈的神色。

    等卞夫人服侍着曹操服了药, 紫嫣拿了银针给曹操施了几针, 才算是把疼给彻底止住了。

    “子言, 阿父的病如何?”看紫嫣一副眉头紧皱的模样, 曹丕很是担忧的问道。

    “放心吧,问题不算大,不过我不是说过了嘛, 不要让大人生气,你们这是怎么照顾大人的,怎么能让他生了这般大的气啊!大人这几个月的药算是万般努力一朝皆付诸流水了。”紫嫣有些气恼的说道。

    曹操这病本就需要静养,可偏偏曹操身为一方霸主, 根本无法休息, 所以紫嫣当时就说了,曹操这般不顾自己的身体, 单只喝药调养恢复的会比较慢,而且千叮万嘱, 要曹操一定不要着急生气, 毕竟当初曹操之所以会患上头风,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急怒攻心, 只是不成想, 她这才出去几天,曹操就被气的头风发作,这前面这么长时间的药算是全都白喝了!

    “这,那你看如今该怎么办?”曹丕被紫嫣一句话说的那是哑口无言,可偏偏惹阿父生气的是他嫡嫡亲的亲弟弟曹植,所以实在是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紫嫣叹了口气,“我一会儿重新开方子吧,之后几天大人一定要安心静养,再不能生气的,一会儿让人去准备一个浴盆,我给大人开个药浴的方子,等药浴之后让大人好好地睡上一觉就能好些。”紫嫣揉了揉额头,叹息道,这还真是倒霉,好不容易休息几天,结果郭嘉那边还没完事儿,曹操这边就又出事儿了,真是上辈子不修啊!

    “那就麻烦子言快些准备吧,等阿父好了,二哥定好好的犒劳你。”曹丕拍了拍紫嫣的肩膀,温声说道。

    紫嫣点了点头,然后直接拿了纸笔开了药方子,一个是之后曹操要喝的药方,一个是药浴的药方。

    “还有,下次能让大人忍着就先忍着吧,那个止疼药虽然效果拔群,可到底对身子不好。”开完了药方子,紫嫣开口说了一句,不过临走前还是把止疼的药丸拿了两颗交给了曹操身边的近侍。

    开了药方,紫嫣就直接告辞离开了,毕竟她除了开方子也没别的本事,剩下的交给下面的下人也就足够了。

    “你回去好好休息,今儿真是多亏了你了。”紫嫣临走前,卞夫人淡淡的说道,“等你义父好了,义母一定好好赏你。”

    紫嫣笑着冲着卞夫人行了一礼,“那就多谢义母了,子言就先行告退了,等明日再来为义父大人问诊。”说完,行礼告退。

    曹丕见此,直接和紫嫣一起出了门,把她送到了院子的门口,算是很客气了,当然了,曹丕主要是给紫嫣解释一下曹操发病的原因。

    “二哥,不知大人此次到底是为何生了这般大的气?”紫嫣低声问道,而且从她进门就看出来了,卞夫人对她的态度很是不对。

    曹丕苦笑了一下,“子健向父亲言明,要娶甄宓为妻。”

    紫嫣闻言,也不需要曹丕再多解释什么,曹操肯定是不会同意曹植娶甄宓的,不过想来曹植肯定是做了什么过激的反抗,才把曹操气成了这副模样,至于卞夫人对她的态度,那就更好解释了,一个是亲儿子,一个是自己的丈夫,偏偏因为一个女人闹成了这副模样,而这个女人又是紫嫣力保的,不过迁怒罢了。

    “你也别生阿娘的气,她就是迁怒,过了这阵子也就没事儿了。”曹丕自然也看得出自己母亲对子言的生疏和隐隐的怨怪,可曹丕更知道,这次的事情根本就和子言没有丝毫的关系,不过是甄宓不在府里,他母亲舍不得怨怪四弟,所以才拿子言撒气罢了。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无碍,义母也只是护子心切罢了,不止四公子如今怎样?”紫嫣淡淡的说道,对于卞夫人对她的怨怪,紫嫣是真的不在意,毕竟说到底,卞夫人只是个后宅妇人,还是个不甚受宠爱的,当初紫嫣讨好她不过是因为自己刚刚投效曹操,立足不稳而已。如今袁熙一死,她在曹操阵营里再无污点,自然不需要再去讨好卞夫人,如今卞夫人的态度,刚好给了她一个远离她的理由而已。

    想到曹植,曹丕不禁皱了皱眉“子健被父亲软禁在房中,不认错就不让他出来,不过这两日子健一直在绝食,实在是,实在是太不像话了!”曹丕有些恼怒的说道,自己这个弟弟,实在是太过儿女情长了,为了个女人绝食,实在是丢然显眼!

    紫嫣抿了抿唇,“您还是劝着些的好,四公子的身体要紧。”紫嫣淡淡的说道,“而且,这个时候正是您表现自己友爱兄弟的时候。”紫嫣凑到曹丕耳边,极轻声的说道。

    曹丕闻言,楞了一下,也反应了过来,转而笑了笑,“你说的对,四弟那里我会照看着的,一会儿就去看看他。”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那就好,子言就先行告退了。”说完,紫嫣就直接转身离开了。

    对于曹丕,紫嫣还是蛮有好感的,当然了,这种好感不是男女之情,只是单纯的觉得曹丕这人是个不错的投资对象而已,毕竟就曹丕这么个视女人如衣服的主儿,她可不敢喜欢,不过这并不妨碍紫嫣隔三差五的提点他一下,毕竟这位可是以后的魏帝,提前投资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说不得等曹丕登基,她就能找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隐居了呢。

    悠哉哉的回了院子,就看到绿韵指挥着下人收拾着她带回来的那些东西,她这次是真的没少往回带东西,各种药草山珍就不算了,还有不少兽皮和兽肉,绝对是满载而归,不过这无疑是给绿韵增加了很多的工作。

    “少爷回来了,您先进屋吧,沐浴的水已经备好了,等您洗好了就能吃饭了。”绿韵满脸笑意的对着紫嫣说道,自打有了绿韵,紫嫣这日子过得那是别提多舒服了。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那些兽肉你让人送到厨下,不过那些鹿骨和鹿脑都给我送去药房。”紫嫣说完,就直接回房洗漱去了,这些事情交给绿韵她还是放心的,绿韵或许不是多么的忠心,不过办事儿的能力还是有的。

    “是,大人放心。”绿韵温柔的笑着回道,看着紫嫣进了屋子,才接着整理那些山珍,绿韵在以前的主家也是大丫鬟,可这里面的东西却又一多半都是不认识的,不过这不妨碍她帮着整理,毕竟柳颜当初收拾的时候就已经整理好了,药草都是用红线绑着的,食材类的都是普通的藤编篓子,当初就光是编这些藤篓子就花了紫嫣好几个时辰呢。

    等紫嫣洗漱出来,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

    “诶啊,少爷怎么湿着头发就出来了。”绿韵把最后一个汤搁在桌子上,就看到紫嫣的衣裳已经被湿头发洇湿了,连忙拿了棉布巾给紫嫣擦头发。

    紫嫣拦了一下,“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紫嫣笑着拒绝了,然后拿了棉布巾给自己擦头发,她到是想要在浴室给自己把头发擦干的,可问题是浴室里只有一条棉布巾,擦了头发她用什么擦身啊!

    “你下次给我备水的时候在浴室多放上几条棉巾。”紫嫣淡淡的说了一句,然后把头发擦到半干,就直接披散着头发开始用膳了。

    听了紫嫣的话,绿韵脸色不太好,她明明吩咐了下面的小芬准备了足够的棉布巾的,怎么看少爷的样子,棉布巾不够不成?

    想到这,绿韵冲着紫嫣行了一礼,就直接去浴室看了看,没过多久就脸色阴沉的从里面走了出来。

    “是奴婢没有办好事儿,累的少爷没有擦头发的棉巾。”绿韵行了一礼,轻声说道。这次的事情是她吩咐底下人去办的,底下人没办好,那责任自然给她担。

    紫嫣摇了摇头,“不是什么大事儿,你自己看着处理了吧。”紫嫣笑着说道,她也是丫头出身,这些后宅的阴私手段她自是心里有数,估计是有人看绿韵不顺眼,所以给她使了个小绊子罢了,不是什么大事儿。

    “多谢少爷宽宥。”绿韵笑着说道,而后起身就出去了,至于出去做什么,不用问都知道,肯定是去收拾那些给她使绊子的人了呗。

    紫嫣笑了笑,并不打算去管绿韵,绿韵能力还是有的,她现在也用得到她,自然乐的给绿韵一份脸面。

    用过这顿不早不晚,算是下午茶的午饭,紫嫣就直接换了衣裳去了郭嘉那里,离开这么几天,现在回来了,说什么也该去郭嘉那里探望一下的,而且说句实话,紫嫣是很喜欢和郭嘉聊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