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2

    郭嘉一觉醒来, 发现世界变了!被自己的老仆硬生生的喂了一碗超级苦汤药,本想着吃些吃些蜜饯子, 结果却被告知医者不允许而只能喝了两口白开水解哭, 之后用早膳的时候,桌子上更是一样自己往日爱吃的东西也无, 浓稠的白粥还有两样缺油少盐的素菜, 看的郭嘉觉得自己就是只吃草的兔子。

    “顺叔, 你家老爷没得罪你吧, 用得着把老爷我当成兔子喂嘛!”郭嘉穿着寝衣,身上披着一件外皮,看着很是放荡不羁, 嘴角带着一丝笑。

    “老爷,这是司空大人吩咐的,曹大人说了,您若是再不好好保养, 恐天不假年, 老奴可不想郭嘉绝后,所以您还是忍忍吧。”郭顺笑着说道, 他家大人自打老夫人去了就没人能管了,这次曹大人的诊断可是把他吓得半死, 好在这次不光他被吓住了, 司空大人也被诊断的结果吓得半死, 很干脆的下了命令让他家大人好生听从医嘱, 调养身体, 甚至还把曹大人从二公子那边调到了他家大人身边,郭顺那是别提多感激的了,也因着这,郭顺对于紫嫣的话那是言听计从的。

    “曹大人?哪个曹大人?”郭嘉喝了口粥,挑眉问道。

    “是司空大人的义子曹子言曹大人,您是不知道,昨儿晚上您人都烧糊涂了,怎么叫都叫不醒,府里的大夫来了也是没辙,还是司空大人把曹大人请来,就给您吃了一颗丸药,您的烧就退了,可真是好医术啊!”郭顺语含感激的说道。

    “原来是他啊!”郭嘉低声说了一句,然后也没再说什么,安静的吃饭了,毕竟对于曹子言的医术,郭嘉可是亲身体会过的。

    紫嫣和曹丕一进屋,就看到郭嘉坐在那里吃早饭,应该是已经快吃完了,这会儿正喝茶呢。这会儿的茶都是茶汤,就是茶叶粉加上各种调料制作的一种汤品。

    “郭大人,你可不能喝茶,这会损伤药性的。”紫嫣不赞同的说道,“顺叔,从今往后,郭大人这里除了我送来的茶之外只能和白开水,不过郭大人这里的茶都给特制,今日我回去稍微赶一赶,明日下午就把我制作的茶给郭大人送来。”紫嫣轻笑着说道。

    “好,您放心,我一定记着。”郭顺连忙顶头应道,然后忙不迭的把自己大人手里的茶汤取走,换了一杯白开水。

    看着自己手里的白开水,曹家无奈的叹了口气,“曹大人,你真的不是在报复我吗?”郭嘉笑着喝了口说,轻飘飘的说道。

    “大人言重了,在下只是为了您的身体着想,谈何报复?”紫嫣笑吟吟的说道,虽然她确实也有报复郭嘉那日恶趣味的调笑啦,不过她还是很看重自己医者的身份的,所以诊断和开的药都是实打实的对郭嘉有好处的。

    “你们在说什么报复?”曹丕好奇的插了句嘴,问道。

    “是二公子啊,请恕嘉不能起身见礼了。”郭嘉笑着说道,“至于报复,只是说笑罢了。”说着,郭嘉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没事儿,丕只是过来探望一下大人,父亲这次可是被大人的病吓得半死,您可要好好地保重。”曹丕很是真心实意的说道,之后和郭嘉寒暄几句就直接离开了,毕竟子言被曹操调到了郭嘉身边,他那边的公文可就只能自己处理了,感觉工作骤然变多的曹丕,此刻才发现子言的好处啊!

    目送曹丕离开,紫嫣伸手一把把郭嘉从位置上扶了起来,“大人,你的风寒还没好,还请你尽量在床上休养。”紫嫣脸上带笑,不过手上的动作可就不那么温柔了,当然了,虽然动作不甚温柔,却绝对不会弄疼了郭嘉。

    服侍着郭嘉上床盖上了被子,紫嫣伸手给郭嘉搭了搭脉,“还不错,再喝上两副药就差不多了,大人应该也知道子言给你的诊断了吧。”紫嫣淡淡的说道。

    郭嘉扯起一丝苦笑,毕竟搁谁被下了死亡通知都不会好受,但好在郭嘉是个看得开的,他从小就三灾八难的,小时候家境虽然一般,但其实也不算差,但每次来给他看病的医者也都是摇头叹气的,其实他自己早就有心理准备的了,很多医者都说他活不过三十五,这也是他为什么放浪形骸的原因,毕竟怎么活都过不了三十五的话,那还不如怎么痛快怎么来呢。

    “大人只要好好保养,子言虽然不能保证让您长命百岁,却也能让您活到五十知天命之年,还望您好好保重。”紫嫣淡淡的说道,曹操昨日里可是给她下了死命令了,要他从今往后好好照顾郭嘉,甚至还把她的官职从文转武,而且还提了一阶,就为了让她好好照顾保护郭嘉,可以看得出来,曹操对郭嘉是真的很重视,甚至比起自己的儿子们都要重视的多。

    “那就辛苦子言了。”郭嘉笑吟吟的说道,没一会儿就瞌睡着了,紫嫣到是不觉奇怪,她给郭嘉开的药里面就有安眠的成分,毕竟郭嘉身子骨这么弱,未尝没有平日里心血亏损的缘故,这会儿子不趁着养病叫他多休息休息,那可就没时候让郭嘉休息的了,就郭嘉这样的人,就是躺在床上,估计心里都是在算计的,所以安眠药是很必要的。

    看郭嘉睡着了,紫嫣和顺叔吩咐了两句,就直接回了自己的院子,调到郭嘉身边也不是没有好处,至少她的工作量其实少了不少,毕竟文转武嘛,如今她可是曹将军了,轶两千石呢。虽然说到底是个虚职,手里头没兵,可粮饷却是实打实的。

    不过虽然回了院子,紫嫣却也没有闲着的时候,一头扎进了制药房,昨儿个曹操可很是赏赐了她不少的药材,全都是难得的,而且还说府里库房里的药材随便她取用,只要照顾好郭嘉就好,紫嫣自然不会客气,今儿一早就开了单子让手底下的兵士去搬了,这会儿子都放在她的制药房里了。

    郭嘉身子不好,主要是心肺上的问题,所以紫嫣打算制备一些护心丹出来,不光是郭嘉,就曹操,三天两头的着急生气的,这心脏也好不到哪里去,护心丹虽然制备方法繁琐,用料也昂贵,好在曹操算得上财大气粗,药材却是不缺的,紫嫣看着自己制药房里放的这些药,掐着指头算了算,这么些药材,大概能做出几十颗来,看着不少,其实也多不到哪里去,毕竟这护心丹的用处比较广,如今这些谋士一个个动不动的就气急攻心,这护心丹就专治这个。

    除了护心丹,紫嫣还要做些养身的茶饮给郭嘉,就郭嘉那个身子骨,紫嫣想要把他调养好,那也是给费不少心神的。

    护心丹制备繁琐,不是一时一日之功,所以紫嫣并不着急,反正郭嘉那里有她本人在,想来是出不了大事儿的,说到底,护心丹是救急用的,这会儿子大夫就在身边,所以不急着做出来。

    花了小半天的时间把要给郭嘉的神仙寿茶制了出来,这款茶是紫嫣前世背过的一本茶经密谱里的方子,效果虽然不说多么拔群,却也不错,尤其是在滋补气血、养精益脑方面有奇效,非常的适合郭嘉这种病秧子。

    这神仙寿茶别的到都好,曹操送来的药材里都有,就是没有的,紫嫣这里的存货里倒也都能找到,只是这里面需要用到红茶,紫嫣却是有些挠头的,如今的茶都是茶饼,倒也都是经过处理的茶,只是到底和红茶不太一样,效果也是有差别的,紫嫣倒也会些粗浅的制茶手艺,只是她喜欢喝绿茶,往日里就算做药茶也是用绿茶做的,这会儿骤然要用红茶,还真是不知道上哪找去。

    看着已经摆在台子上,已经被处理好了的药材,柳颜挠了挠头,叹了口气打算出趟门,因为紫嫣喜欢绿茶,所以当初甄宓花了些力气让人给送了几株茶树过来,一直就养在甄宓的春华园里,但愿那几株茶树还活着。

    从制药房出来,紫嫣直奔春华园,本来是明日就能把药茶送去给郭嘉的,不过现在看来,大概给迟上几日了,毕竟红茶的制备虽然工艺并不复杂,可却很是耗时,看来这几日就只能让郭大人再喝上几日的白开水了。

    甄宓走后,紫嫣已经和曹操专门说了,这个院子暂时保留,毕竟库房里头还有不少甄宓没搬走的嫁妆,紫嫣这两天有忙活着郭嘉的事儿,所以干脆就锁了门,这会儿过去倒也还算方便。

    不过走到春华园门外,紫嫣有些讶然的看到曹植站在春华园外头,就那么呆呆的看着,也没什么动作,弄得紫嫣很是奇怪。

    “四公子,你怎么在这?”紫嫣轻声问道,曹植虽然年纪不大,可如今也已经开始跟着曹操学些事情了,更何况现在紫嫣离了曹丕身边,按曹操的意思,曹植应该是被派到曹丕身边帮着处理公文的。

    “是你啊。”曹植皱了皱眉头,他其实也知道当初是子言救了甄宓的,不然此刻甄宓就该是他父亲的妾室了,可他还是厌恶子言,因为每次可甄宓在一起,总是能在甄宓嘴里听到夸奖子言的话,他从来没有像喜欢甄宓那样喜欢个一个女人,所以自然而然的,对于甄宓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