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9

    第二日一早, 紫嫣早早的起了身,看了会儿书, 用过早饭之后, 就直接去曹丕那里报道去了。她如今的工作说道简单一些,那就给给曹丕当秘书, 一起处理公文, 每天就是谢谢公文之类的。

    “二哥, 早安。”紫嫣笑着和曹丕打了个招呼, 而后才发现今日曹丕的脸色似乎不怎么开心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些疑惑。照理说袁熙袁尚已死,曹家已经算是把青、冀、幽三州收入囊中了, 此时虽然一些地方还有反抗,可毕竟群龙无首,想来很快就可以平定混乱了,昨日曹丕很显然也在为此事开心, 怎么今日又这般不高兴呢?

    “啊, 是子言来了,坐吧, 我有事情和你说。”曹丕看子言来了,脸上勉强挂上了一丝笑, 昨日去给父亲报信, 他本以为会受到父亲的夸奖, 却不想子健带着自己新作的文章也在那里, 不过几句话就哄得父亲大乐, 与之相比,他的消息只是让父亲笑了笑而已,这怎能让他不感到失落。而且下人们都在说,父亲偏爱子健,可能会立子健为世子,这实在是让他有些心慌,昨晚上一夜,他都在想这个事情,可偏偏又没有什么人好说说心里话,实在是难受啊!

    紫嫣点了点头,安静的坐在了曹丕的对面,看着曹丕,等着他下面的话。

    “你说,父亲真的会立子健为世子吗?”曹丕沉吟了好一会儿,才轻声开口道,声音很小,小到只有紫嫣能听到的地步。

    紫嫣闻言挑了挑眉,心里不禁摇了摇头,原来这么早曹丕就在考虑世子的位置了,不过也不奇怪,曹丕今年已经快二十岁了,大大小小的也立了些功劳,再加上他嫡子的身份,若是立世子,他的概率确实是比较大的。

    “在子言看来,大人此时恐怕根本就没有立世子的想法。”子言淡淡的开口道,曹操如今才不过三十七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而且根据她所知的历史,曹操正是从打下邺城之后,才达到了他人生最辉煌的起点,这之后征乌桓、赤壁之战、平定凉州等等等等,一次又一次的大战,曹操最精彩的人生不过刚刚开始,如今的曹操正踌躇满志的想要征服更多的土地,甚至登上那个至高的宝座,世子什么的,根本就不在他的考虑之中。

    曹丕闻言,有些讶然的看了子言一眼,他没想到子言真的会回答他的问题,毕竟子言一向都很谨言慎行,不过他此刻心烦意乱,确实想要有个人给他捋顺这些思绪。

    “你这话是何意?”曹丕低声问道,眉头皱的有些紧。

    紫嫣笑了笑,“大人如今不过三十有七,正是一个男子的壮年之时,而且如今夺得袁绍的三州之地,正是踌躇满志,想要取得更多土地和地位的时候,他不会去思考什么世子之位的,您现在需要的就是稳住自己,好好为大人效力,争取更多的功劳,表现自己的孝顺,至少表面上您要做到这些。”紫嫣温和的说道,别管背后怎么争怎么抢,表面上的功夫还是要做好的。而且曹操可是还能活不少年呢,这么早就开始争实在没有必要。

    听了子言的话,曹丕有一种如梦初醒之感,是啊,他如今不过十九,父亲也不过三十余岁,他这般着急做什么,并不是不争,而是现在需要的,是沉淀下来,他还需要积蓄力量。

    “子言,多谢了,二哥记住你的这份情了。”曹丕脸上又带上了自己往日的微笑,温和的说道。

    “二哥能想明白就好。”紫嫣温和的说道,“不过,咱们是不是该开始干活儿了?”紫嫣歪歪头笑着说道。

    “对,干活!”说着,曹丕拉着紫嫣一起走到了办公桌旁,然后拿起了公文开始处理。

    自攻下邺城之后,曹操就有将自己的政治中心搬迁过来的念头,曹丕最近就在忙活着这些事情,其实紫嫣不是太明白曹操为何要迁都,毕竟早前在许都曹操经营的也是不错的,不过紫嫣也知道这件事不是自己该问的,所以她一直都守好自己的口舌,不多问不多说。

    忙活了一上午把公文处理的七七八八,紫嫣被曹丕留下一起用了个午饭。

    “二哥,我有件事希望你能帮忙。”饭后,紫嫣喝着茶淡淡的冲着曹丕开口道。

    “你说,只要二哥能办的都给你办了。”曹丕看着紫嫣很郑重的说道,他和子言如今也算是交心了,他很感激子言能开口点醒了他,不然他那般迷糊的走下去,说不得要做上一些错事才会醒悟,到那时,他说的定真的会被父亲从世子的候选中剔除,毕竟除了他意外,父亲还有子文和子健两个嫡子,之外还有十余个庶子,他并不是父亲唯一的选择。

    若是当初大哥没死,他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去打世子之位的主意,毕竟他当年是看着父亲到底有多么的信重大哥的,只是可惜,大哥命不长久,这才给了他出头的机会。只会曹丕也很清楚,他若是走错了路,那说不定这个难得的机会就会随之灰飞烟灭了,所以对于点醒了他的子言,此刻已经被他归到自己这个阵营了。

    “我想要护送甄小姐回甄家,但甄家那边的情况不太明朗,所以到时候想要借二哥的名头用一下,想来甄家知道是二哥护送甄小姐回家,他们也就不会再为难小姐了。”紫嫣温声说道,这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的法子,拉起虎皮做大旗,有了曹丕的明天,想来甄宓就算是个寡妇,那也是个有靠山的寡妇,就甄俨那个欺善怕恶的性子,再不回为难甄宓的。

    不过这样做也不是没有坏处,用了曹丕的招牌,甄宓的名声可就和曹丕绑到一起了,以后要是谈婚论嫁可能会稍微费点儿劲了,不过比起得到的实惠来说,名声实在不算什么了。要知道若是没有曹丕护着,甄宓就算回了甄家,就甄宓兄嫂的那个人品,说不得会谋夺她的嫁妆,到时候甄宓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呢。

    “又是为了甄宓啊!”曹丕叹了口气,其实心里早就有预感了,“我是子言啊,你就那么喜欢甄宓不成,你要是真这么喜欢她,为兄就让父亲把她赐给你做个正室,也不算辱没了她。”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我对小姐唯有感激而已,当初我被家人卖掉,半路上生了重病,若非小姐心善,我此刻早就是黄土一捧了,哪里还有机会遇到二哥成为这郎中令呢。”

    紫嫣对于甄宓的感觉其实还挺复杂的,甄宓救了的不是她,她一直都知道,那个曾经甄宓所救一心感恩的女孩在就在六年前就被一场风寒带走了,她是柳柳,虽然她如今已经快要淡忘了这个名字,可她的内心深处却仍旧印刻着自己真实的身份。可柳柳继承了紫嫣的记忆紫嫣的身体,紫嫣所有的一切,所以她就是紫嫣,另一个不同的紫嫣,更有能力更有本事但同时也更冷漠的紫嫣。

    紫嫣对于甄宓那份纯粹的感激早就已经随着柳柳的到来烟消云散了,只是甄宓确实是个美好善良的女子,在甄宓身边这么多年,紫嫣对她早就已经从一开始利用巴结变成了如今的情同姐妹了,其实这不奇怪的,毕竟就算是女子也是有保护他人的欲望的,而甄宓刚好就是那么一个惹人怜爱的女子。

    不过紫嫣到底是自私的,她不想一辈子都被甄宓捆住,所以她才会在曹军攻城之时没有及时带着甄宓离开,当时甄宓坚持要去见袁夫人,紫嫣是可以阻止的,但她没有,之后她用自己的自由换了甄宓的安全,或许那就是她潜意识里的算计,她希望能用自由了结甄宓对自己的恩义,从此以后山高水长,她便再不欠甄宓什么东西了。至于如今对甄宓的种种维护,紫嫣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为了甄宓对自己这么多年的感情,还是为了经营自己如今的名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