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6

    看着被下人抬上来的那口硕大的大木箱子, 卞夫人很是好奇的起身凑了过去,刚走近, 就感觉那箱子散发着一股蜇人的寒气, 弄得她越发的好奇起来。

    “这就是你憋在屋里好几天鼓捣出来的东西?”卞夫人作为这司空府,对于这府里的消息还是知之甚详的, 子言养伤期间憋在屋子里研究要送给她的寿礼的事情她也是有所耳闻的。

    紫嫣点了点头, “就知道瞒不过义母, 不过我这件礼物保准比两位兄长都逃义母的喜欢!”紫嫣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 弄得曹丕和曹植也越发的好奇了。毕竟紫嫣手里根本就没有什么财物,根本就不可能为卞夫人准备什么稀世珍宝,而一般的宝物, 卞夫人在曹操身边那也是见惯了好东西的,曹丕曹植送的礼物说到底,还是占了亲儿子这个名头的福,不然送上的东西卞夫人根本就眼皮都不会抬的, 所以曹丕曹植才会好奇, 到底是什么样的礼物,能让子言这般的自信。

    “夫人也知道, 子言身无长物,唯一可以称道的也就是那么一首医术了, 这次的礼物就是子言专门为夫人制作的美肤胶, 希望夫人能够在今日的晚宴上光彩夺目。”紫嫣轻笑着说道, 说完, 亲手把箱子打开。

    箱子打开之后是一大块被切割的四四方方的冰块, 紫嫣从袖子里拿了丝质的手套出来,把上面的冰块移开,而后才从冰块里面取出了一个银盒子,只凭这卖相,紫嫣这礼物就甩了曹丕他们兄弟俩两条街。

    大概是这个卖相给足了卞夫人心里的期待感,所以看到那张半透明的仿若人脸一边的东西的时候,卞夫人并没有露出太过惊讶的神情,只是很仔细的看着,然后等着紫嫣的解释。

    “这是面胶,净脸后直接用来敷面,两三盏茶之后取下,可使肌肤光泽莹润仿若二八少女。”紫嫣轻声把使用方法和效果介绍了一下,听到使用之后能使肌肤仿若二八少女的话,卞夫人脸上戴上了惊讶和渴望,没有那个女人不希望自己变得年轻的。

    “你说的,可是真的?”卞夫人眼含期待,可却也仍旧有些不敢置信,这样的东西对她来说实在是太过神奇了些。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绝对没问题,不过这东西第一次使用效果最好,之后需要持续使用才能有效地改善面部的问题,这次我给夫人制作了十二片,足够您使用一个月左右的了。”紫嫣笑着说道,她也不是不想多给卞夫人准备一些,不过主要有两个问题,第一,储存,这东西即使放在冰盒之中,顶多也就只能维持个一个半月左右,这还是现在已经入秋,天气凉爽了,第二一个,这里面的东西价值可不低,燕窝、人参提取液、珍珠粉、琥珀粉、茯苓提取液等等,都是价格高昂的药材,就这区区十余片面膜就把她的存货清了差不多一半了,她实在是做不起了。

    “你这孩子,还真是……”贴心啊。卞夫人有些感动的说道,而后急忙忙的就要去试试这个新得到的好东西,直接把紫嫣三人给赶了出去,她要卸妆试试这个面胶,要是真的这么好用,她晚上的宴席也能争口气。

    别看卞夫人平日里端着一副温良贤淑的面具,但其实对丈夫的那些妾室也是很厌恶的,尤其是厌恶那些妾室仗着自己年轻貌美在自己面前炫耀,可为了自己的名声,她只能硬生生的忍着,这次有机会出口气,卞夫人自然是有些迫不及待的。

    被赶出来的三个人面面相觑,最后忍不住相视而笑。

    “成了,先去我那里吧,阿娘看来真的很喜欢子言的礼物了。”曹丕无奈的说道,“不过,子言,你的礼物真的有你说的那么神吗?”曹丕担心的说道,他很担心子言说了大话,到时候可是会引起阿娘的不悦的。

    紫嫣笑着点了点头,“二哥可知道我往那面胶里放了多少好东西,你若是知道了,就不会在怀疑那东西的效果了。”紫嫣笑着买了个关系。

    旁边的曹植好奇的凑了过来,他对子言所说的面胶也很是好奇,毕竟可以令人返老还童的东西,实在是太过神奇了。

    紫嫣把自己用来制作面膜的材料仔仔细细的给曹丕曹植两兄弟讲解了一下,等知道那种近似透明的胶质人脸里面居然使用燕窝和各种名贵的药草作为原料之后,曹丕两兄弟看紫嫣的眼神都有些变了。

    “你还真是为了阿娘的寿辰不余遗力啊!”曹丕感叹了一句,那些药草珠宝粉末之类的对他们两兄弟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于紫嫣那点儿身家来说,绝对能算得上倾家荡产了。

    紫嫣笑着摇了摇头,“只看在二哥当初的恩情还有义母这些日子的照顾上,这份礼物就是应当应分的。”

    闻言,曹丕拍了拍紫嫣的肩膀,“好弟弟,走。”曹丕笑着说道,然后一手揽着紫嫣,一手拉着曹植,去了他的院子。

    一进曹丕的院子,曹植就迫不及待的跑去了书房,弄得紫嫣都有些愣了。

    “这个子健,就是个书虫,子言别在意,他估计是去找我这次新得的基本古籍去了。”曹丕无奈的笑着说道,这次攻占邺城,虽然曹操下令秋毫无犯,但那些大户人家为了以保安全还是会贡献一些财务的,曹丕作为这次攻占邺城的主将,献到他这里来的东西自然是最好也最贵重的,而世人皆知,曹丕好诗文,喜读书,献上的东西里面自然不会少了古籍字画了。

    紫嫣笑了笑,“四公子想来是真的很喜欢读书的,而且很有天赋,只看今日献上的寿礼就可见一二了。”

    “那倒是真的,子健算是一只有天赋的书虫了。”曹丕说着忍不住笑了出来。

    “二哥,你又在说我坏话!”拿着书本心满意足的从书房里出来,就听到自己二哥对自己的调侃,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难道我说错了?”曹丕笑吟吟的看着曹植,然后眼神示意一下曹植抱在怀里的书,弄得曹植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紫嫣看着这两兄弟的交流,心里不无感叹,权势真的是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东西,居然能让这般真挚的兄弟之情变成丑恶的恨意。

    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情了,至少此时此刻,曹家两兄弟的感情是确实很不错的,这天紫嫣的午饭适合曹丕曹植一起用的,其实这时的人们一般都是一日两餐,平民百姓甚至会为了节省粮食而选择一日一餐。这顿午饭与其说是午饭,不若说是下午茶,吃的是点心小食。

    到了傍晚时分,紫嫣就跟着曹丕曹植一起去了正厅,今晚的晚宴会在那里举行,他们三人到的时候并不算早,大厅里已有了不少人,这也是紫嫣第二次见到曹操手下的那些文臣武将,她虽然投效于曹操旗下,可年纪小,且未力寸功,而且她还是降臣,所以平日里除了跟着曹丕见到那么几个官阶较低的臣属之外,还真不怎么能见到这些高层,而且如今曹操还在忙着追缴袁熙袁尚兄弟,这件事儿紫嫣身份尴尬,所以并不参与,好在因为她治好了曹操的头痛病也算有功,曹操并没有逼迫她掺和追击袁熙的事情。不过虽然避免了尴尬,可却也同时失去了和曹操手下这些能臣接近的机会也就是了。

    好在紫嫣一向没什么大野心,就算不受重用她也一样能泰然处之。

    紫嫣的作为仍旧是跟着曹丕一起,从这点就能看出卞夫人和曹操对她确实是宠爱有加的,不然就凭着她今时今日的地位,大概只能和那些来拜寿的小官一般去另外的那个大厅喝酒看歌舞了。

    紫嫣有些愣神的看着面前的酒杯,忽然听到旁边的曹丕深吸了口气,抬眼望去,才发现原来是曹操和卞夫人入场了。

    也不怪曹丕这般惊讶,卞夫人此刻肌肤光润白皙仿若少女,带着淡淡的妆容,和曹操站在一起不似夫妻反而更像是父女了。虽然早在听了子言的讲解之后就对那种面胶有了个大概的印象,但他真的没想到,那小小的面胶居然能有这般神异的奇效。

    在场众人都是见过卞夫人的,所以对于卞夫人骤然之间变得这般年轻也是惊讶万分的,等曹操和卞夫人一落座,底下的人就忍不住小声的嘀咕了起来。

    “大人,不知夫人可是服了什么神药,居然变得这般,这般年轻?”荀彧脸上带着郑重,事实上,出现这般神异的情况,很多时候并不是什么好事儿,因为和神异很相关的一个词就是近乎妖也,若是处理不好,那可是会出事儿的。当初的黄巾之乱,可不就是打着“苍天已死,黄天当立”的旗号,以宗教作为幌子,搭起来的的架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