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2

    虽然输了比武, 不过曹彰却并不生气,脸上的笑非常的开心, 紫嫣见此, 收了顶在曹彰脖子上的木棍,眼睛却忽然看到远处闪过一丝亮光, 脑子霎时转开。

    “躲开!”紫嫣伸手一巴掌把曹彰拍开, 手里的木棍顺势一挡, 只听一声闷响, 一支冷箭被她拍到了地上。

    “子言你干嘛!”曹彰被紫嫣这么一巴掌都拍蒙了,趴在地上扭头喊了一句,等看到地上的那只箭矢, 才反应过来子言刚才是救了他。

    “快走,有刺客!”紫嫣一手拿着木棍,一边警惕这周边,伸手把趴在地上的曹彰拽了起来往亭子那边跑, 他们手里这两根木棒可算不上武器, 为了安全,还是给先去把剑拿到手上。

    亭子那边的曹丕和曹植这会儿也发现了不对, 拿上了武器过来和子言曹彰汇合。

    从曹丕手里拿到了自己的武器,紫嫣才稍微有了些安全感, 只是这个还是太过危险了。

    “咱们现在快些下山, 到了山下就有人接应了。”曹丕皱着眉说道, 也是他疏忽大意了, 昨日接道奏报, 说袁熙溃败,同袁尚一起逃跑了,他就以为没事儿了,却不想这邺城居然还有袁家的死忠在,而且还能打听到他们兄弟几个的行踪,真是该死的!

    紫嫣闻言,点了点头,说什么也不能让曹家的这三个儿子出事儿,别看曹操对她看着很亲近的模样,但对于上位者来说,根本就无所谓什么信任,只要有利用价值,他们永远都会表现出足够的信任的模样,可说到底,还是人家的亲儿子更重要,若是紫嫣没有护好这三位公子,那等待她的结果绝不会是她愿意接受的。

    “小心。”紫嫣眼神一厉,手中的剑一挡,又一次挡住了一支射过来的暗箭,这次的箭是直接冲着曹植的心脏来的,“林子里有射手,咱们快走。”最恨这种远程攻击了,来的那叫一个猝不及防,若非紫嫣五感超绝,这一箭就算要不了曹植的性命也足够让曹植重伤了。

    曹植被吓了一跳,刚才那箭头离他可不算多远,他还以为这次完蛋了呢,没想到紫嫣的武艺居然这般厉害,这样的冷箭都能挡下来。

    “不能再久留了,进林子。”曹丕眼神冷厉,护着曹植往林子里走,紫嫣殿后,曹彰则在前面开路,没法子,曹植虽然也勤练武艺,可到底因为喜好文学而有些疏于练武,他又不似紫嫣这般天赋异禀,自然比不上曹彰,甚至连经常陪同曹操征战的曹丕也是比不上,可以说,曹植此刻就是个拖后腿的。

    几个人刚跑没几步,就发现他们已经被人给包围了,几个人背靠着背,眼神凌厉,看来今日是没法子善了了。

    “一会儿我殿后,你们先跑。”紫嫣淡淡的说了一句,“别跟我矫情,我的功夫比你们都高,你们在这里就是拖后腿。”说完,紫嫣直接拿着剑冲向离自己最近的黑衣人,说句实话,虽然这么说有些不太是时候,但她真的很不明白,这些人大白天的为什么要穿一身黑衣服,这不是更显眼了吗?

    不过这都是题外话,虽然感觉这些黑衣人脑子可能不太好的样子,不过人家的功夫还是不错的,至少和紫嫣动手的这个功夫不错,感觉和夏侯渊的功夫等级差不多,不过这会儿子紫嫣没闲心和他玩耍,也没打算留他的性命,所以很干脆的三招秒了他,一剑封喉,第一次见到鲜血,紫嫣的脑子其实是一片冰凉的,可越是这样,她动起手来就越发的凌厉,几乎不过几息的时间,她脚边就倒下了十余个杀手,也杀出了一条下山的路。

    “快走!”紫嫣喊了一句,伸手推了曹植一把,“快下山去喊人。”紫嫣冷声说道,她的预计不足,没想到这次的杀手居然会这般的多,她能把曹植送出去已经算是尽力了。

    “好,你们等我!”曹植此刻脸上带着一些血渍,身上也有些脏污,手上的剑更是血迹斑斑,眼里含着泪,喊了一声,就匆匆的往山下跑去,而本想拦截曹植的人,却尽数被紫嫣拦住了去路,成了她的剑下亡魂。

    “二哥,小心。”紫嫣反手杀了想要从自己身后袭击的杀手,就看到有一支冷箭朝着曹丕的后心射去,惊叫一声,伸手把自己手中的剑朝着那支箭射了过去,险而又险的挡住了,只是却被身旁砍过来的刀划伤了右手臂,只是这一受伤,反而激起了紫嫣的煞气,不知道姑娘家身上有疤不好看嘛,居然敢划伤她的胳膊。虽然右手受了伤,但不代表紫嫣就没有攻击力了,她紫嫣的看家本事就是双手同书,左手剑练得比右手剑还厉害。随手夺了刚才偷袭之人手里的刀,然后一刀宰了那个敢划伤她的家伙,紫嫣直接向着曹丕的方向汇合。

    “子言,你可还好!”曹丕皱着眉,一边问话,一边手下不停的抵挡着接连不断的攻击,曹丕不像紫嫣这般天赋异禀,经过这般长时间的拼杀,已经开始有些体力不支,气喘如牛了。

    “无碍,四少爷已经下山去求救了,想来要不了多久就能有援兵了。”紫嫣皱着眉头说道,她实在是想不明白,这邺城郊外到底是从哪冒出来这么多的杀手的,这给有百多好人吧,怎么过来的啊!

    一边说话,紫嫣手里的刀却还在不停的收割这那些杀手的性命,到了后面,那些杀手甚至都已经不怎么敢攻击紫嫣这里了,因为越是杀人,紫嫣手里的动作就越是精简,手中的刀子每次挥舞就会带走一条生命,简直就是个杀神,实在是太过可怖了。

    等杀手已经被紫嫣三人杀的差不多的时候,曹植才带着山下救援的兵士赶了过来,只是看着紫嫣脚下那满满的尸体,还有那满身的煞气杀气,那些士兵明知道子言和他们是一伙儿的,却也仍旧不敢靠近。

    紫嫣看那些此刻都被曹植带来的兵士受压,松了口气,只是低头看着那些残肢断臂,鲜血淋漓的尸体,忍不住开始犯恶心,一口酸水直接吐了出来。

    “子言,你没事儿吧!”曹丕看子言一脸惨白,还以为他是受了什么伤呢,结果却看到子言扶着树一口一口的往外吐酸水,也是无语了。

    “子言这是怎么了?是受了什么内伤吗?”曹彰看着子言一脸难受的在那里狂吐,疑惑的问了一句,刚才子言的表现可是吓了他一跳的,那么多人,一刀下去就是两三个脑袋飞起,实在是太厉害了。

    曹丕闻言,忍不住失笑,没想到下手那般凌厉的紫嫣,居然会…是第一次下手杀人,还真是想不到啊!

    “子言,还好吧!”曹丕走上前轻轻的拍了拍子言的背,又伸手从怀里掏了手帕出来,“你是第一次杀人?”

    紫嫣闻言,点了点头,接了曹丕手里的手帕擦了擦嘴,一回头看到地上的血污尸体,那股子恶心的感觉就又上来了。

    “咱们先走吧,我实在是有些受不了了!”紫嫣惨白着一张脸,轻声说道,看着很有几分娇弱的模样,不过这副模样落在亲眼看到紫嫣杀人的曹丕和曹彰眼里,却很是有违和感。

    “对,咱们先走吧,这里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漏网之鱼,还是小心为上。”曹植点头说道,对于这满是尸首的树林子,曹植也有些适应不良。

    一行人回了司空府,就被心急如焚的曹操叫了过去,听到几个孩子遇到了刺客,曹操急的头风都犯了,若不是如此,他早就领着人马过去了。

    看着几个孩儿一身血污的狼狈模样,曹操少见的表现出了有些慈父的情怀,对着曹丕几人嘘寒问暖的,对着紫嫣也是一般情状,尤其是看到紫嫣受了伤的手臂,很是担忧,甚至眼眶都有些泛红了,弄得紫嫣很是无奈的安慰了一下。

    她的胳膊下山之后已经简单的包扎过了,那人砍她的时候她虽然她因为救曹丕而反应的慢了些,但她的身体素质在那摆着,还是躲了一下,伤的并不严重。

    “今日多亏了子言,不然我说不定就回不来了。”曹丕拍了拍被曹操弄得有些尴尬的子言,笑着说道,“父亲你不知道,今天的刺客里有个神箭手,箭艺超群,而且专门朝着人的后心死角的地方射箭,子言胳膊上的伤就是为了救孩儿才受的,不然就凭这子言的武艺,那些小人如何能够伤到他。”曹丕有些感激的看着子言,温声说道。

    旁边的曹植和曹彰也是跟着连连点头,“确实,那箭确实悄无声息的,若非子言,我们兄弟三个说不得真的就回不来了。”曹彰想起来有些后怕的说道。

    “好孩子,这次真是多亏了你了,为父一定要好好地奖赏你!”曹操听了曹丕几人的话,温声说道。

    紫嫣摇了摇头,“我们几个人一起出去,自然要一起回来的,这些都是子言应尽之责,并不需要大人的奖赏。”紫嫣轻声说道。

    看着紫嫣谦虚的模样,曹操脸上带着笑,心里也是满意的不得了,这般谦恭的属下,是每个当主公的都很喜欢的,不过在曹操看来,有功就要赏,所以即使紫嫣拒绝,曹操也还是厚赐了紫嫣,其实不只是这次的事情,当初紫嫣献药治了他的头疼,其实当时就该给她奖赏的,只是近几日事情太多,这事儿就给耽误了,这次刚好,一起奖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