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1

    “小姐, 这件事情交给我来解决,刘姑姑不可信了。”紫嫣揽着甄宓, 在她耳边低声说道。

    “什么?”甄宓讶然的问了一句, 却被紫嫣捂住了嘴。

    “小声,这里并不是安全之地。”紫嫣温声说道, “你别担心, 我回去处理好的。”虽然嘴上说的温柔和煦, 但紫嫣自己心里清楚, 她已经动了杀心了,她终归还是被这个世道逼着,要让自己的双手沾染上鲜血了。

    甄宓靠在紫嫣怀里, 心里却很是复杂纷乱,紫嫣比她还要小上一岁,可如今,却要为了她女扮男装, 当成个男人一般去外面拼命, 实在是让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表达自己心里的歉疚和感激。紫嫣跟在她身边这么多年,她是真心把紫嫣当成亲人当成妹妹的, 她本想着等紫嫣在大两岁,就给她找个好人家嫁了, 一辈子靠着袁府紫嫣一定能过得很好的, 可没想到世事无常, 袁家一夕败落, 她也成了无根的浮萍, 甚至反而要依赖这紫嫣才能活得好,这心里的复杂纠结实在难以为外人所了解的。

    “好了,今日我亲自下厨,给小姐做些好吃的。”紫嫣扶着甄宓做好,轻声说道,“小姐这些日子看着实在是清减了不少,可给好好补补。”紫嫣温声说道,刚好这会儿刘姑姑端着水盆进来,紫嫣伸手接了湿帕子,服侍着甄宓洗了脸,才去了厨房。

    厨房里的供应如今自然是不能和当初相提并论了,但好在也不算差,选了新鲜的鸡鸭鱼还有蔬菜,紫嫣花了小半个时辰准备了一桌子菜,樟茶鸭子、清蒸鲈鱼、花胶煲鸡、五香熏兔、滑炒藕片、油焖笋、还有萝卜糕、豆腐皮蟹肉卷、腊肉八宝饭。虽然菜色并不是特别多,不过这都是甄宓往日里最爱吃的,所以在紫嫣把饭菜端上桌的时候,甄宓少见的露出了笑颜。

    “姑姑,我在厨房给你留了糕点和几样菜,一会儿记得去吃。”临走之前紫嫣这般淡笑着说道,她知道刘姑姑一定会去吃的,毕竟紫嫣的手艺一向都是顶尖的,而只要刘姑姑吃了,那她也就活不过明日了,当然她做的东西里面每一样单吃都是无毒的,她只是在刘姑姑往日里最爱吃的糯米糕还有卤鸡腿里面都放了一些特殊的调味料,不会影响味道,相反,会让滋味更加鲜美,这两样都是无毒的,只是加上刘姑姑居住的屋子里的樟木床,几样混合,就会变成一样让人在睡梦中失去呼吸的毒,紫嫣把这个毒命名为眠香。而且中此毒而死的人不会显现出任何中毒的迹象,即使验看,可只会让人觉得是这人患有心疾,因心悸而死的结论。当然这样的毒只能用一次,不然很容易会露了行迹也就是了。

    带着几样留下来的饭菜,紫嫣慢悠悠的离开了甄宓居住的春华园,想来等到明日,大概就能把那个隐患给解决了。

    第二日一早,春华园果然乱了一阵子,不过很快就平复了,甄宓毕竟是客居于此,身边的姑姑暴毙,自然不是什么好事儿,不过为了名声,曹操还是派了人去查看了一番,知道那姑姑素有心疾,暴毙只是骤然病发,也就把这篇儿给翻了过去,说到底,甄宓在曹操眼里并不算什么重要的人物,若无子言,或许这会儿甄宓已经是曹操的房里人,那说不得还会有两份重视。而如今,在曹家许多人看来,甄宓不过是个稍有地位的俘虏罢了。

    因为昨日和曹丕约好了今日要出门郊游,所以在处理好甄宓那边的事情,紫嫣就急忙忙的赶去了曹丕居住的外院,她大概是到的最晚的了,到的时候曹彰和曹植都已经在那里了。

    “你可算来了。”曹丕笑着说道,“咱们这就出发,马房那边已经备好了马匹了。”

    紫嫣冲着曹丕三人行了个拱手礼,“抱歉,临时有些事情需要处理,稍晚了些。”紫嫣语含歉疚的说道。

    “没事儿,是甄宓小姐的事情吧,我们都听说了,甄小姐可有受到什么惊吓吗?”曹植笑的温和,不过对于甄宓确实是有些异常的关心了。

    紫嫣看了曹植一样,淡笑着开了口“小姐还好,虽然有些伤心,不过刘姑姑素有心疾,这些日子又有些担惊受怕的,所以才……”紫嫣说道后面,欲言又止。

    “好了,好了,不说那些晦气的事儿,咱们快走,我还想着到地方和子言比划比划呢。”曹彰不甚在意那个什么甄宓,他是个武痴,美人在他眼里完全比不上一把兵器或者一个厉害的武将。

    紫嫣几人被曹彰这话弄得哭笑不得,不过气氛到是好许多,几个人一起去了马房,之后纵马出城,去的地方倒也不算偏僻,就在城郊的一座山上,那山算是燕山山脉的余韵,不算特别高的一个小山包,山势很平坦,很易于攀登,而且山上漫山遍野的都是红艳美丽的秋海棠,这会儿子正是赏花的好时候,不得不说,曹丕选了个好地方。

    “大哥正是选了个好地方,淡淡微红色不深,依依偏得似春心。”曹植感叹了一句,脸上带着笑意。

    “这地方可不是我选的,宏丰打听到的,看着确实不错,回去给好好赏他。”曹丕笑着说道,而后指了指上山的石阶,“咱们去山上吧,宏丰已经提前过来安排好了,山上有个亭子,咱们可以去那边赏景喝茶。”

    紫嫣等人自然无什么异议,跟着曹丕一起上了山,亭子建在半山腰,几个人步子快,两三盏茶的功夫也就到了。因为是兄弟几人的私下小聚,所以旁边并无其他的下人,不过亭子里水酒点心还有纸墨笔砚都是备得很齐全的,即使没有下人伺候,也足够几个人玩乐的了。

    紫嫣悠然落座,看着曹丕和曹植一边在亭子旁边一边欣赏着海棠花艳,一边在桌案前落笔写诗,说句实话,紫嫣本以为曹丕和曹植的关系会很差,毕竟据历史记载,在曹操晚年,曹丕和曹植为了争位,那可是水火不相容的,更有曹植七步成诗之典故为证。只是如今看来,曹丕和曹植的关系却非常的亲近,甚至可以说得上异常的亲近了。

    不过转念一想,其实也觉得很正常,曹丕和曹植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年岁虽差了些,可两人都是文采风流之人,自然惺惺相惜。

    “诶,咱们俩过过招如何?”曹彰看二哥和四弟又跑去吟诗作对了,很是有些手痒,他是不会吟诗作对啦,不过动动手还是可以的。

    紫嫣看曹彰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模样,只能笑着点了点头,“可以,我这次出来到是带了佩剑,不过咱们点到为止,不然受了伤不好交代的。”紫嫣淡淡的说了一句,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短剑,这把短剑并不是什么精细的兵器,只是她随手吩咐下面人给准备的武器罢了。

    “你这剑可不成,跟我的宝剑对不上几下就该锛了。”曹彰摇头说道,说着把自己的随身配剑递给了紫嫣,“瞧瞧,这可是玉具剑。”

    紫嫣瞧了一眼,点了点头,“确实是把好剑,不如这样,咱们寻两根木棍比划比划如何?”这把剑和她让人随手找来的那把确实是天差地别,两个人要是用剑比试确实有些不太公平。

    曹彰闻言,点了点头,虽然有些不太过瘾,不过也就只能用这样的法子才算是比较公平了。

    紫嫣看曹彰点头同意了,直接拿了剑去旁边的一株松树上砍了两根小儿手臂粗细差的树枝,削了枝条,自己一根,递给曹彰一根。

    两人在亭子外面的空地上摆开架势,旁边的曹丕和曹植也被吸引着撂下了手中的笔,跟着围了过来。

    紫嫣看曹彰没有先攻过来的意思,眼神一厉,很干脆的攻了过去,曹彰的功夫走的是大开大合的战场功夫,而紫嫣,她走的是轻巧凌厉的攻击路子,毕竟不论是现代还是这这个时代,她都是没有上战场的机会的,她更擅长近身缠斗还有暗杀。

    不过十余招,紫嫣的木棒尖端就顶在了曹彰的脖颈只上了,和紫嫣相比,曹彰的功夫实在是略显粗糙了些,而且曹彰也不是什么天资绝顶神力无双之人,和紫嫣这个开了挂的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真没想到子言的功夫居然这般……这般的凌厉啊!”曹植看着战场上你来我往的曹彰和子言,感叹了一句,他本以为子言有那般优秀的医术,又写的一手的好字,应该是那种武力值不错,但更偏向文的人,没想到二哥所说的子言武艺超群之言居然是真的,实在是挺惊讶的。

    “你啊,又犯了那以貌取人的老毛病了。”曹丕无奈的笑着对曹植说道,他这个弟弟哪里都好,就是稍微有些以貌取人的毛病,这大概是文人的通病了,太过偏爱美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