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1

    听到曹丕派来的人说让自己去和徐晃比武,紫嫣脸上却并没有什么变化,她只能说尽力而为,为了甄宓,也为了她自己。

    紫嫣到的时候就看到曹丕等人已经落座了,最中间坐着的那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大概就是大名鼎鼎的曹操了,真没想到穿越一回,不但见到了千古留名的绝色美人甄宓,还见到了鼎鼎大名的曹氏父子,还真是好运啊!

    紫嫣上前冲着曹操和曹丕行了一礼,“不知叫在下过来有何事。”

    “你就是那个打败了妙才的少年?”曹操有些讶然的看着紫嫣,实在没想到能打败夏侯渊的居然是个这般年少纤弱的少年人,这孩子看起来实在单薄了些,看着也是文质彬彬的,若不是提前听曹丕和夏侯渊说了这少年的本事,他绝对会认为这孩子是个文臣而非武将。

    紫嫣闻言,歪了歪头,“妙才是谁?”紫嫣有些疑惑的问道。

    “哈哈哈,是本将军,还没给你说过,在下夏侯渊,字妙才。”夏侯渊笑呵呵的说道,这少年这么一歪头看着还挺可爱的。

    紫嫣张了张口,却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她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古人既要有名又要有字的,弄得她实在是迷糊,好在她一直都身处后宅,见得也多是女子,到是没有这种烦恼。

    “子言小弟,我父亲说了,只要你能打赢徐晃将军,那你提的那两个要求就全都答应你,不知你意下如何?”曹丕笑着问道,但其实他压根就没给紫嫣任何选择的余地。

    “可以,希望大人能言而有信。”紫嫣淡淡的说道,“不知怎么比?”

    “老徐的力气一向出众,这样,两人比比拳脚,省的动刀动枪的伤了性命。”夏侯渊笑着说道,这看着是偏向紫嫣,但其实和徐晃熟悉的人都知道,徐晃擅长的就是空手搏斗,而且徐晃天生的大力气,当初可是空手打死过老虎的。

    紫嫣闻言,点了点头,“好,不知徐将军是哪位?”紫嫣没有说什么矫情的反驳,很是直接的问道。

    “那位就是了,你过去吧。”曹丕指了指站在校场中间的男子,顺着曹丕手指的方向,紫嫣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自己即将面对的对手,那人身高八尺,体型健硕,头发有些凌乱,眼神中透着一股凶煞之气,一看就知道是个久经沙场的悍将。

    紫嫣缓步走上前去,行了一礼,“请这位将军多多见教。”紫嫣的礼数很是周全,事实上在甄宓身边这么些年,她学的最多的就是礼仪,此刻温文尔雅的见礼,自是风仪非凡。

    “小子,看你这年岁不大,老夫让你三招如何?”徐晃笑了笑,他对眼前这个小子的感官还不错。

    紫嫣摇了摇头,“多谢将军厚爱,但还请您与在下公平的对招。”紫嫣温和的说道,只论力气,她不觉得自己这近乎作弊的天赐神力会输给任何人,更何况她往日里练武也算勤谨,若是尽全力,她不觉得自己会输。

    说完,紫嫣就摆出了架势,她会的招数不少,毕竟从现代过来的,当初跟着姥爷学过太极和八极拳,之后长大了也在外面报班学过截拳道和跆拳道,她其实也算得上博取众家了。

    “子恒,你看这少年的架势如何?”曹操低声问着旁边的曹丕道。

    曹丕摇了摇头,“看不太出来。”曹丕言道,他虽尚武,可更偏向文,而且往日里修习的也更多的是兵法谋略,对于武功,他只能说还不错,却并不是个武将。

    看对面徐晃不打算先出招的模样,紫嫣干脆自己先动手,直接一个直拳冲了过去,被紫嫣这么一拳打过去,徐晃本以为会很轻松,伸手一挡,却根本就没挡住,直接被紫嫣一拳头打的后退了四五步才停下来。

    “好力气!”徐晃大喝了一声,甩了甩手,直接朝紫嫣攻了上来,两个人拳脚相加,不过短短几息时间就过了十余招,紫嫣刚开始以防御为主,约到后面出的招式越狠辣,而且她本就精通医道,攻击的地方全都是人体最脆弱也最危险的地方,渐渐地,徐晃就有些左支右绌支撑不住了。

    不过徐晃毕竟是成名多年的悍将,一身武斗经验绝非紫嫣可比,所以虽然慢慢占了上风,可其实紫嫣自己也是受了些伤的,不过最终,徐晃还是败在了紫嫣的手下,虽然她出手不甚光明,但赢就是赢,输就是输。

    “徐将军,承让了。”紫嫣微微勾起了一丝笑,行了一礼。

    “你小子可够阴的。”徐晃忍不住嘶了一声,这小子出手那是有阴有毒,而且身子骨特别的软和,很多时候眼看着就要打伤他了,他居然就以那么不可思议的姿势给躲了过去,实在是令人咋舌。

    紫嫣笑了笑,却没有回话,她也知道自己出手不算多么光明,也就是没用什么猴子偷桃一类的损招,可其他的,类似插眼袭胸袭击下三路,她可是用了个遍,毕竟女子防狼术算是她练得最熟的招数,她又没有多少实战经验,这骤然一挨打,自然而然的就用出了自己最熟悉也练得最多的招数了。

    “好好好,子言确实是难得的人才,这样,老夫赏你个校尉,你就先跟在子恒身边历练历练,可好?”曹操笑着说道,脸上的笑意很是明显,别管紫嫣的招数是不是阴险,可她确实实实在在的胜了徐晃,只这一点,就足够了。

    紫嫣闻言,脸上露出了笑容,直接跪下了身“多谢主公赏识!”一句主公,表明了紫嫣效忠的决心。

    “好好好,来人,备宴,今日老夫要好好地痛饮一番。”曹操开心的笑着说道。

    紫嫣闻言,却只是淡淡的站在了曹丕的身后,她现在其实觉得有些迷惘,她从来都不是什么有野心的人,向往的也是隐士般的闲逸生活,如今被情势推着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她心里其实反而很是不知所措。

    宴席很快就准备好了,紫嫣因为被曹操赏识,得以以一校尉之身列席,算是很大的荣耀了,曹丕大概是想要施恩于她,所以干脆就拉着紫嫣同席,其他人见状,倒也没多说什么。

    不过落座之后,紫嫣有些讶然的看向了坐在自己对面的男子,那人见紫嫣看向他,眼睛眯眯的冲着紫嫣举了举杯。

    “你认识郭先生?”曹丕有些讶然的看着紫嫣问道,这郭奉孝可是他父亲手下最受信重的谋士,他虽然是曹操的亲子,可论起在曹操心中的地位,恐怕还真不如郭嘉的。

    “见过一面。”紫嫣的语气不太好,她此刻已经想明白了,当初这人之所以会出现在邺城城外的燕山上,恐怕就是为了邺城之战做准备呢,她绝对是脑子瓦特了,居然还给这人送了自己秘制的感冒药丸。

    “奉孝居然和子言见过吗?”注意到郭嘉的举动,曹操挑眉问道。

    “有过一面之缘,这位小兄弟于嘉有赠药之恩呢。”郭嘉笑盈盈的说道,“小兄弟,又见面了。”说着举起酒杯冲着紫嫣敬了一敬。

    紫嫣强扯了一抹微笑出来,“您客气了。”说完,同样举起了自己手中的酒杯,而后稍微抿了一小口酒,不过她从来到这个世界就在没有喝过这般烈性的酒,所以稍微呛了一下。她往常虽也会喝些养颜的花酿果酒,可那些酒水其实就是带了酒精的饮料,口感都是酸酸甜甜的,顶多带了些酒香却绝不辣口,不像此刻喝的,这估计是实打实的粮食酒,酒精含量绝对在百分之二十以上,所以也不能怪她喝不惯。

    看着紫嫣呛了酒,曹丕也是吓了一跳,“没事儿吧,快喝口茶吧。”曹丕无奈的说道,还真没想到这个武力值高强的少年居然不会喝酒,这还真是挺出乎意料的。

    “没事儿,没事儿,就是有些喝不惯而已。”紫嫣咳嗽了两下,才缓了过来,不过这么一咳嗽也把周围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弄得她很是不自在。

    “子言似乎没有姓氏?”曹操沉吟的看着紫嫣,温声开口道。

    紫嫣闻言,连忙站起来身,“是,紫嫣幼时得小姐相救,只是幼时的记忆却因为一场大病都没了,所以不知自己的姓氏。”

    “原来如此,不如这样,老夫觉得和子言很有些缘分,不如赠你一姓可好?”曹操笑着说道。

    紫嫣闻言,愣了一下,却还是接受了,姓氏对她其实没什么用,因为不论姓什么,她都是还是她,不会有任何改变。

    “那就多谢主公赐姓了。”紫嫣淡淡的说道,脸上并没有什么勉强的神色,却也并没有表现的受宠若惊,只是平淡而已。

    “老夫赐你曹姓,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义子了。”曹操笑着说道,只是听了他这话,不知紫嫣脸上露出了一些惊讶,就连在座的文臣武将也都露出了一些惊诧的表情,他们没想到,曹操居然会这般看重这个小小的少年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