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2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几样精巧的花糕点心,一壶香味淡雅的清茶, 还有紫嫣悠扬的萧声,甄宓心里的阴影和消沉不知不觉的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湮灭了。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紫嫣特制的花茶, 吃一口茶花糕, 甄宓轻轻地开口:“紫嫣,你去给我弹首曲子吧。”

    紫嫣楞了一下, 放下了手中的洞箫, 笑吟吟的点了点头, “小姐想听什么?”紫嫣当初是和甄宓一起学的琴, 她的琴艺还是不错的,至少比起甄宓来说,她的琴更加攻于技巧, 虽然说不上多么意境深远,却足够悦耳了。

    “你随意吧,来个优美欢快些的。”甄宓不甚在意的说道, 她是很喜欢古琴的, 只是这会儿却实在不想动手弹奏,好在还有紫嫣,其实她是知道紫嫣的琴艺的, 紫嫣一向心灵手巧, 当初学琴更是举一反三, 只是后来紫嫣却故意藏拙,她虽知道,却也并没有阻止,或许她也是有些嫉妒的吧。

    紫嫣点了点头,一曲渔舟唱晚自然的流泻而出,甄宓舒服的靠在软榻之上,微微眯上了眼睛,看着就像睡着了一般。

    见此,紫嫣仍旧笑吟吟的弹着曲子,反正她也蛮喜欢弹琴的,如今刚好趁此机会过过手瘾,要知道甄宓的琴可不是一般二般的的大路货,那可是名品,不是谁都有机会弹的。

    一连六七首曲子,紫嫣从上午弹到了中午,才停了手,看甄宓靠在软榻上睡得香甜,脸上都带上了些红晕,她也舍不得叫醒她,只是这会儿子都中午了,不叫醒也不成。

    “小姐,醒醒,该用午膳了。”紫嫣站起身走到甄宓身边,轻声唤道。

    “恩。”甄宓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这会儿什么时辰了?”

    “已经午时过半了,刘姑姑已经去取午膳了,小姐一会儿就在这里吃些,我还让人给您做了你喜欢的蟹黄包,一会儿您可要多吃些才好。”紫嫣笑着劝了一句。

    “恩,我知道的。”甄宓兴致不高,但好在也不似早上那般忧郁了,这样紫嫣也就放心了,毕竟谁还没有点儿心情差的时候呢,只要不是差到一定程度其实适当的调换一下心情也是有好处的。

    因为有紫嫣和刘姑姑的照顾,没有几天甄宓就恢复了往日的笑颜,每日里和紫嫣一起弹琴作画,或者去袁夫人那里撒娇卖萌,日子过得反倒很舒心畅快,甚至比起当初在甄府的时候还要轻松愉快些。

    转眼间到了六月,邺城的天气变得越发的炎热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甄宓觉得最难过的,她身姿丰满,其实说白了就是有些虚胖,好在十五六的小姑娘,这般反而更加娇俏可爱,只是每到夏天就特别的容易热,这会子也不像现代似得有空调,所以这夏天实在是难熬的很。

    其实原本袁夫人是说要带着甄宓去山上避暑的,袁夫人在离邺城不远的小离山上有一座别院,往年甄宓没来的时候袁夫人都回去那里住上几个月,这次也是实在喜欢甄宓才愿意带着她一起过去的。只是自五月底的开始,就频频传出袁绍与曹操在在边界线上的摩擦,虽然还没有正式打起来,可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袁绍这几日就要领兵出征,袁夫人自然也就无心去什么避暑别院了。

    而紫嫣却知道,这时距离之后历史上著名的官渡之战只有短短一年有余了,没想到那场战争在如今就已经开始露出端倪了。

    虽然不能出门避暑,但好在紫嫣聪明的去买了为数不少的硝石,虽然这样制冰抛费太高,但好在甄宓也不是花不起,而且硝石水化开之后可以重新熬出来,反复利用,虽然还是会损耗一些,但好在费用并不是不能承受,其实硝石制冰的法子紫嫣以前就知道,之所以从没有提起过,完全是因为甄府往年的存冰足够甄宓使用,而且是敞开了用的,毕竟甄府就甄宓这么一个嫡出的大小姐,自然不会委屈了她,连带着紫嫣,夏天也能过得舒舒服服的,只是在袁府,冰都是按着份例分好的,袁夫人虽然偏心着甄宓,可也顶多就是多给她一星半点的,实在是不顶事儿,所以紫嫣才把这个硝石制冰给苏了出来,至少自打有了硝石制作的冰块,连带着紫嫣的屋子里都能摆上冰盆了,这个夏天过得也就舒坦多了。而且紫嫣还研究着做了古代版的水果冰沙、冰镇果汁、冰镇酸奶等等冰品,很是讨好了甄宓一番。

    看着软在塌上的甄宓美滋滋的吃着用各色水果还有酸奶调制的冰品,紫嫣笑了笑,只是笑完之后却也忍不住有些担心,她是知道历史的,她知道袁绍会兵败官渡,之后袁绍会死,之后袁谭和袁尚会为了争夺继承权而内讧,邺城也会随之被曹操攻破,可她知道一切,却偏偏没有法子说出来,就算说出来,又有谁人回信呢!可这样悠闲的日子恐怕是不长久了,虽然知道甄宓之后会改嫁给曹丕,想来日子不会难过,可甄宓最后的下场实在不好,所以紫嫣有想过要不要现在就劝着甄宓去幽州找袁熙,有自己的丈夫护着怎么都要好些,可转念一想,等邺城被攻破,袁熙也是自身难保的,又哪里能护佑住甄宓呢。

    她也想过要不要干脆等到邺城城破就带着甄宓逃走,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隐居算了,只是看甄宓的模样,实在不想一个能吃的下苦的女子,隐居虽然听着美好,但其实却很是辛苦,紫嫣自己倒是无所谓,可带这个甄宓,她真是不确定了。

    不过即使紫嫣心里百转千回万般惆怅,日子却也仍旧这么不紧不慢的向前走着,因为打仗的原因,这个新年过得尤其低调,男人们全都不在家,唯一能算得上男人的大概是未及弱冠的袁尚,所以袁夫人只能紧锁门户,而且临近过年,可前线传来的消息却并不怎么好,这几天袁夫人的脾气也不太好,连带着甄宓都吃了两次瓜落,弄得甄宓近段日子别提多乖了。

    “成,你去吧,我一会儿在那边的那个亭子里等你。”甄宓笑着说道,然后就领着红儿往那边的亭子走去。

    紫嫣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几个月大概是真的是把甄宓给憋屈着了,小跑着回了甄宓居住的春华园,让手下的丫头去拿了点心还有衣服,紫嫣就领着人一起去了花园,平日里甄宓去拜访袁夫人都是只带两个丫头的,毕竟是去婆母的院子,带太多人就显得不太尊重了,两个就刚刚好,这会儿子甄宓在花园,她却要多带些人的,这样服侍的人多,甄宓也能舒坦些。

    “小姐,你和三公子怎么聊起来了?”紫嫣看着刚刚才告辞离开的袁家三子袁尚,低声问了一句,这大黑天的,三公子和自家小姐的年岁可差不多,这瓜田李下的好说不好听啊!

    “我也不知道啊,刚好好的在这等你,三公子就过来了。”甄宓也是奇怪,她和这位三公子素无交集,“不过,三公子大概只是见了嫂子过来打个招呼吧。”甄宓有些迟疑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