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么么哒  “二位公子面生得很, 可是头一次来咱们红袖阁。”穿着一身艳丽服侍的女子笑吟吟的说道, 这女子看着也就三十许人,不过这在花阁里已经算是年纪大了的。

    “这位是曹司空家的二公子, 此次特来拜访芙蓉大家。”紫嫣笑着说道, “劳烦姑娘给芙蓉大家报个信。”紫嫣说着,从袖子里掏了一锭银子递了过去。

    “原来是曹公子, 小女子这厢有礼了。”掌事姑姑听到紫嫣的介绍,脸上带了些讶异, 不过毕竟是常在欢场的人,面子上还是很过得去的。

    “不过这会儿芙蓉大家应该还在午睡, 不如二位先去楼上,我去给二位请人如何?”掌事姑姑笑着说道, 说着做了个请的姿势的,曹丕点了点头,领着紫嫣随这人上了楼, 至于随从而来的侍从,则一部分留在楼下,只让两个人跟着上了楼。

    把紫嫣两人送进一个招待的屋子, 那个掌事姑姑就离开了, 没过两分钟就有仆人送来了茶水鲜果还有点心, 看着摆在桌子上的糖蒸酥酪, 虽然只有巴掌大小的两碗,可从这个点心就能看出这红袖阁的财力,酥酪说到底其实就是用牛奶制作的点心,而如今可是没有奶牛的,就连普通的水牛黄牛也是很少见的,牛奶更是奢侈品中的奢侈品,紫嫣往日里做类似的点心都是使用羊奶代替的。

    身后拿了勺子尝了尝,笑着把尝过的那碗递给了曹丕,“点心的味道很不错,二公子也尝尝吧。”

    曹丕见状,微微皱了皱眉,而后却恍然明白了什么,子言他居然这样帮他试毒!

    “何必如此,我不吃就好了。”曹丕皱着眉头说道,“你是我义弟,不是我的仆人,何须如此。”子言虽然才华横溢,可大概是当了太久的仆人,他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摆在了很低的位置上,他是他曹丕认定的兄弟,他可不希望子言一直这样下去。

    紫嫣闻言愣了一下,转而扬起了笑,“二哥不用担忧,我和你说过,我精通药理,就算真的有毒,只要不咽进去就不会有事儿的,我有把握的。”说句实话,曹丕这般的关心她心里还满暖和的,穿越至今,她从未感受过这般的关怀。甄宓对她虽好,可却也是处在上位者的善意,而非曹丕这般平等的对待。

    “好吧,算我多虑了,不过下次不要这样了。”说完,曹丕自己倒了杯茶就要喝,却被紫嫣一把拦了下来,“在外面还是小心为上。”邺城初定,曹丕可是很多人的眼中钉,小心些总是没有错处的。

    夺了曹丕手中的茶喝了一口,茶水刚入口,紫嫣的脸色就变了一下,然后直接把茶吐了出来,吓得曹丕脸色大变,“有毒不成!”曹丕大叫了一声。

    紫嫣连忙摆了摆手,把差点蹦起来的曹丕押回了座位上,“没事儿,这茶……这茶也不能说有毒。”紫嫣的脸色有些怪怪的,“这里面放了些助兴的东西,少食并不损伤身体。”说着嘴角抽了抽,没想到这以清名闻名邺城的红袖阁居然也和普通的妓院一般搞这种小伎俩。

    闻言,曹丕脸上不禁抽了抽,“居然会有这种东西!”

    紫嫣点了点头,“里面放了蛇床子,淫羊藿还有巴戟天,药效都是壮阳的,要是喝了这个茶,你今夜大概会有些难受了。”紫嫣淡淡的说道,不过这茶虽然是淫药,可配置的却十分精巧,并不会太过伤身。

    曹丕笑了笑,“这倒是无所谓。”曹丕不甚在意的说道,“不过看子言的年纪,你该不会还是童子吧。”

    紫嫣瞪了曹丕一眼,而后转移了话题“这红袖阁的装饰很是典雅,怪不得能成为邺城最好的歌舞坊。”

    看着子言这粗糙的话题转移技术,曹丕忍不住笑了起来,而且还是哈哈大笑的那种,弄得紫嫣很是气恼。

    好在这时那个掌事姑姑走了进来,才让紫嫣没有把脾气发出来。

    “曹公子,芙蓉大家答应见您一面,只是她提了个条件。”掌事姑姑脸上带了些为难的笑。看曹丕冲她点了点头,才接着说了下去,“大家说希望曹公子能够用那边的乐器弹奏一曲,若是大家听着满意,就会出来相见。”

    曹丕闻言,犹豫了一下就点了头,“可以。去给我找把瑶琴过来吧。”曹丕自小承袭曹操的教诲,对于琴艺还是会的。

    这红袖阁是歌舞坊,这乐器自然是不缺的,没多久瑶琴和琴案就备妥了,曹丕净了手就开始弹琴,乐声悠扬而缠绵,很优雅的琴声。

    不过要紫嫣说,其实曹丕根本不需要这般的折节下交,直接以势压人那芙蓉想来也不敢不应。不过转念一想,又觉得曹丕这般做法也很好,以势压人虽然省时省事,可毕竟于名声上不那么好听,如今曹丕弹奏一曲,也算是全了芙蓉的面子,顺便也为自己得了个好名声,算是一举两得吧。

    曹丕一曲终了,就看到门外一身着蓝衣的女子聘聘婷婷的走了进来,而后在曹丕身前缓缓地行了一礼。

    “这位想来就是芙蓉大家了?”曹丕收了手,嘴角含笑的说道。

    “小女芙蓉,见过曹公子。”芙蓉的声音是仿若三月桃花般的含娇细语,身姿更是仿若杨柳随风一般的风流曼妙,不愧是以舞艺闻名于世的女子,一般练舞的女子身姿就会比普通的女子更加柔软曼妙,而这位芙蓉大家,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姑娘请起吧。”曹丕笑着说道,“此次前来是有一事想要请姑娘帮忙。”曹丕笑着把自己希望芙蓉在三日后的庆功宴上献舞的事情说了,芙蓉虽然一开始拿了拿乔,不过对于这样的邀请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这可是一个让她声名大噪的好机会,说不定还会有哪位大人物看上她把她纳回家中,所以很爽快的答应了曹丕的邀请。

    确定了三日后的献舞事宜,曹丕和紫嫣就离开了红袖阁,曹丕到是想要在呆一会儿,毕竟温香软玉的,就没有哪个男人不喜欢的,不过紫嫣实在是不太习惯这里的氛围,所以在事情谈好之后直接拽着曹丕离开了,而且理由非常的冠冕堂皇,邺城初定,曹丕还有很多事物需要处理,而且在外停留太久万一曹操找人,曹丕可就要倒霉了。

    “夫人,还请早做决断,不然,不然等曹军围了袁府,您就逃不掉了!”管家喊了一句。

    袁夫人摇了摇头,“我不走,袁家是我的家,如今相公去了,我不能在离开。”袁夫人淡淡的说道,显然是心存死志了。

    “不,我才不要在这里等死!”文氏大喊了一声,她丈夫已死,她也没有什么好多做留恋的,急忙忙的跑出了大堂,想来是打算逃命去了。

    “宓儿,你也去吧。”袁夫人看着惶惶不安的甄宓,轻声说道,“你娘家想来还是能护着你的。”

    紫嫣闻言,心里对袁夫人点了点头,看来她对着甄宓是真的有那么几分真心的。

    “你们也是,能逃命就去逃命吧!”袁夫人淡淡的说道,她不是什么善人,却也做不到让这么些人陪着她等死。

    “阿娘,我不走!”甄宓蹲在袁夫人身侧,伸手拉着袁夫人的手,眼含泪花的说道。

    “好孩子,娘知道你是个好的,只是你名声太盛,留在此地,你的下场或许比死还要更难,所以,逃吧!”袁夫人摸着甄宓乌黑的头发,含泪说道。

    紫嫣闻言,也恍然明白袁夫人话中的意思,这时候的军队可不是现代的军队,军纪远远不如后世那般严明,奸淫妇女并不被上面的将领所制止。

    紫嫣想了想“小姐,和我走吧,您不能呆在这。”紫嫣皱着眉头说道,她那里还有几身外出时候穿着的男装,她和甄宓的身形相差不多,想来是可以穿得上的。

    “好孩子,走吧!”袁夫人点了点头,紫嫣和刘姑姑一起扶着甄宓起身往后院而去。

    “姑姑,你去给小姐把脸上的妆饰全都卸了,我去拿衣服,小姐不能穿这样的衣服出逃,不然一定会出事儿。”紫嫣严肃的对着刘姑姑说道。

    “好,你快去。”刘姑姑点了点头说道,她肯定是不可能跟着小姐一起出逃的,可至少她能帮着小姐逃出去,这也算是她不愧对夫人对她多年的恩义了。

    紫嫣点了点头,急匆匆的出了门,回了自己的屋子,花了几分钟就把需要的衣服整理好了,她早就已经收拾好要出逃的东西了,毕竟曹军围城的消息已经到了好几天了。她又早已知晓这次的战争的结果,怎么可能不提前准备。

    “小姐,马上把这身衣服换上,然后我们就走。”紫嫣拿了衣服严肃的对着甄宓说道,她手里的衣服已经有些旧了,若是往常,这样的衣裳甄宓看都不会看,可此时,这却成了她救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