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8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购买比例是百分之五十, 防盗时间是一天, 么么哒  揉了揉稍微有些疼的额头,看来她给想辙做些更有效的解酒药出来才成,以前没有需要, 做出来的东西效果实在一般般, 现在有需要了, 她自然要为自己做出药效更好的解酒药。

    自己穿好了衣服,下面人才送了洗漱的东西进来, 这是紫嫣吩咐好的, 毕竟她总有些不方便的时候, 为了自己的安全,自然是再怎么谨慎都不为过的。

    洗漱完之后, 紫嫣发现自己居然也没什么好做的, 她初来乍到,都是跟着曹丕打打下手之类的, 如今曹操生病,曹丕自然要在曹操跟前侍疾,她可不就无事可做了嘛。

    不过转念一想觉得这样也不错, 忙活着这么些天, 能够偷得浮生半日闲也是好的, 所以用过早餐之后干脆就拿了本书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面看书, 手边是一杯她自己调配的清心花草茶, 旁边的石桌上燃着她自己常用的有驱虫效果的药香, 这小日子过得别提多舒服了。紫嫣觉得要是自己的后半辈子都能这么优哉游哉的过下去,其实还是蛮美妙的。她其实并不是一个多么有野心有拼劲儿的人,不论是在穿越前还是在穿越后,她求得其实都是一个安稳平淡的生活。

    在现代的时候倒是无所谓,她家里不指望她有多么大的成就,只要她过得开心舒服就可以,可在这里,在这个命如草芥的东汉,生存的需要催促着她不断地向前,不断的努力,不然说不定什么时候她的命就没了。紫嫣虽然喜欢悠闲的生活,可她更热爱自己的小命,以前念诗总是觉得那首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的诗很是大气磅礴,令人心生向往,可如今,紫嫣却觉得,处在这样一个朝不保夕的时代,不论是爱情还是自由,都没有自己的性命更可贵。

    “子言小兄弟好生的悠闲啊!”紫嫣看着手中的书正有些入神,忽的被耳边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抬头看去,发现居然是郭嘉,眼神中带上了些讶然,不过随即脸上就挂上了客气的微笑。

    “是郭先生大驾光临啊,子言真是有失远迎了,快请坐吧。”紫嫣放下手中的书,起身邀请道。

    郭嘉倒也不客气,直接在紫嫣身旁的石椅上坐下,紫嫣笑着让郭嘉稍等片刻,进屋里去给郭嘉沏了杯茶,顺手拿了些自己做的蜜饯出去当小点。

    “郭先生将就些,我这里东西太过简陋了。”紫嫣轻声说道,这话倒不是什么客套谦虚,而是真的太过简陋了,就连待客的茶叶点心都是没有的,毕竟说到底,她虽然有幸被曹操收为义子,可毕竟时日不久,手头虽然有些财务,可她如今没有曹丕的手令压根就出不了府,供应更是一般,完全不能和当初在甄宓身边相比,所以如今也就只能凑合一下了。

    “无碍,嘉也不是什么细致人。”郭嘉笑吟吟的说道,端着茶喝了一口,“你这茶不错啊,味道清雅,口齿留香,比之那些茶汤别有一番滋味呢。”郭嘉笑着说道,如今的茶汤都是加了各种调味料的,虽然调制的好了味道也很不错,不过郭嘉毕竟是个文士,所以反而对于紫嫣这般淡然清雅的茶汤感觉更喜欢。

    “先生若是喜欢一会儿可以捎些回去,都是子言自己做的,不值什么。”紫嫣淡淡的说道,沉吟了片刻,才开口道“不知大人此次前来可是有什么事情吗?”

    郭嘉笑了笑,“并无大事,只是昨夜司空大人头风犯了,听说是你治好的,所以在下很是好奇罢了,没想到子言除了一手好武艺,居然还有这般优秀的医术呢。”

    紫嫣闻言,并无什么太过的表示,只是很淡的笑了笑,有时候微笑真的是很好的表达方式,不需要说一个字,很多事情就尽在不言之中了。

    “好吧,这次过来主要是想要知道你给司空大人吃的是什么神药,居然能够有那般的奇效?”郭嘉笑吟吟的看着紫嫣,眼里却是不容置疑的表示出了怀疑。紫嫣的医术确实很不错他是深有体会的,毕竟当初他的风寒就是吃了紫嫣赠他的药治好的,拿一瓶药不过五六颗,他只吃了三颗就治好了自己的风寒,只是不过一盏茶的时间就止住了司空大人那般剧烈的头痛,实在是太过神异了些,更何况紫嫣还是这袁府的人,有些事情也是不得不防的。

    紫嫣笑了笑,“郭先生稍等片刻。”说着起身去了屋内,等出来的时候手里抱着她的药箱。

    “这就是昨日给司空大人服用的药,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名为止痛丸,不论是受伤还是其他的疼痛,只要一颗就能有奇效。”紫嫣把蜡丸拿出来摆在了郭嘉身前,“这种药的主药是一种来自西域的花草,曼陀罗。”

    “曼陀罗?”郭嘉皱了皱眉,疑惑的问到,他虽然智计百出学识出众,不过对于这些花草之类的,却实在是不甚了解。

    紫嫣自是看出了郭嘉的疑惑,笑了笑,“我早年救过一个西域胡商,那人为了报答就送了我不少西域那边的花草种子,当初本是为了讨我家小姐的欢心,只是种出来之后才发现里面居然混着几株曼陀罗。”紫嫣淡淡的说道,“本是想把这花毁了的,不过后来还是留了下来制成了药。”

    郭嘉一下子就听出了重点,“你为何想要把这花毁了?”

    “曼陀罗是西域特产的花卉,色彩缤纷艳丽美不胜收,只是这越美的东西就越毒的道理却是共通的,这花的汁液有成瘾性,类似于五石散,经过提炼之后会让人有翩翩欲仙之感,所以我第一眼见着才会想要把这花给毁了的。”紫嫣淡淡的解释道。

    郭嘉一挑眉,“五石散?这东西不是补品嘛,少量服用想来并无什么害处,若是这曼陀罗类似于五石散到是无事。”郭嘉淡淡的说道,事实上他本人就有服食五石散,毕竟这也是一种流行,五石散吃过之后会自体发热,让人不惧严寒,而且还能提高那方面的能力,是很多文人士大夫都会服食的仙药。当然了,郭嘉吃五石散倒不是为了壮阳一类的,他只是自来体弱